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生如逆旅(64)

作者:酒暖春深 时间:2019-05-05 21:42 标签: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带他回去,找陆医生,她会想办法救他的”
  刺儿头回头,她已经开始往下卸沉重的装备,泡沫式灭火装置,干粉灭火器,重达二十公斤的防化服,除了正压式呼吸器还没有卸下来,整个人穿着深火焰蓝的作训服,犹如一柄出鞘利剑。
  刺儿头似有所觉:“那你呢?!”
  顾衍之把通讯器别进上衣口袋里:“我有别的任务”
  她轻飘飘说完,按下了通讯器,开始往回走:“各班注意,各班注意,撤离,撤离,全部撤离至警戒线外”
  没有人质疑她的命令,耳返里传来整齐划一的“收到”。
  不时有从火场里跑出来的消防员路过她身边,天地间苍茫一片,顾衍之身形单薄,却带着一往无前的力量,走在逆行的路上。
  “陆大夫,救救他,快救救他!”刺儿头抱着人跑了过来,陆青时正在给另一位伤者做胸腔闭式引流,匆匆回头看了一眼。
  “先放下,护士,快速补液”
  刺儿头一把拽住了她的袖子:“陆大夫先救他!”
  陆青时的目光落到伤者穿着的橙红色防化服上,面色依旧没有丝毫迟疑,震开他的手。
  “生命面前任何人都没有优先权,我都要救”
  “听着,顾衍之,看见厂区里最高的那栋建筑了吗?”
  顾衍之拿起通讯器:“收到”
  “那是整个化工厂的库房,里面存放了大量氯乙烯以及其他化学原料,因为车间起火爆炸的缘故,聚合斧和分离塔的阀门都被震松了,通风橱排风扇也停止了工作,你的任务是关上总控制阀门,并且修理好通风橱的故障”
  依旧是坚定不移的一声“明白!”。
  对方却顿了顿,语重心长:“排风扇停止工作四个小时左右了,谁也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些什么,有可能有毒气体泄露的不多,也有可能……但是不管怎么样,活着回来!这是命令,清楚了吗?!”
  顾衍之松活着筋骨,从横在面前的水泥板上一跃而过:“啰嗦,准备好酒好菜,给我接风”
  她说罢,按断了与支队长的通话频道,旁边的房梁上燃烧着的三合板从半空中带着水星跌落,顾衍之就势一滚,完美避开,砸在了她身旁的水泥地面上,溅起了一片粉尘。
  摸索到库房大门口的时候,因为厂区断电的缘故,电子门锁已经失效了,顾衍之使劲推了几下,大门纹丝不动,从门底泄露出了丝丝白气。
  她用牙齿咬住手套摘下来,从兜里掏出铁丝伸进门缝里,捅了半天门也没开,里面可能是被什么东西抵住了,可能是怕气体泄露,整个库房连扇窗户都没有,更别谈翻进去了。
  顾衍之只好用肩头抵住了铁门,深吸了一口气,使出吃奶的力气,脖子上暴起了青筋,结实的肌肉从袖子底下鼓了起来。
  五分钟后,门依旧纹丝不动,顾衍之喘着粗气:“艹……”
  她的推力少说也有一百公斤,这什么他妈把门抵住了。
  远远地,又有一个人穿破迷雾而来,二话不说站到了她的身边:“我也来帮忙”
  说罢,也用血肉之躯抵住了厚实的铁门。
  看清来人之后,顾衍之大怒:“你来干什么?!我不是已经下过命令了……”
  刺儿头一把摘下臂章扔在地上:“去他妈的命令!老子现在是来帮我兄弟的!”
  “你……”顾衍之愣了一下,看着落入尘土里的臂章,微微敛了一下眸子。
  “捡起来”
  刺儿头梗着脖子,因为用力推门脸憋得通红:“我不!”
  “这是最后一条命令,捡起来,戴上它,和我以消防战士的身份为了锦州市民的安危战斗吧”


第57章 支援
  大部分消防队员撤出来意味着救援宣告尾声,陆青时把手头一位红色标签患者送上了救护车, 转身在人群中搜索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然后随手扯住一位消防员问:“你们队长呢?”
  对方摇头表示不知道, 陆青时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让开!让开!医生!医生在哪?!快救救他!”救护车风驰电掣停在了急救中心门口, 车门被抬起来, 医护人员和几个灰头土脸的刑警一起推着轮床往里跑。
  向南柯红着眼睛一把扯住过路的医生:“救他!你快救他!”
  今天的仁济医科大人满为患,绿色通道就没关过, 化工厂爆炸中受伤的人们陆陆续续被送往了这里,为了保持急救中心的正常运转, 院方抽调了各科室骨干, 甚至停断了一部分门诊,分诊台都被挤得水泄不通, 病房更是无处下脚。
  “别挤!别挤!排队!”
  冰冷的枪管抵上了他的喉咙,医生浑身一震,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看着这一群荷枪实弹的刑警咽了咽口水,说不出话来。
  “给你佩枪不是让你对着人民群众的, 给我收起来!”
  向南柯大步过去抽走队友手里的枪塞进皮套里, 秦喧从隔壁的抢救室出来,一眼就看见了狼狈不堪的她, 再看一眼躺在担架上戴着呼吸机满身是血的刑警,眸子微微闪了闪。
  “送这边”
  向南柯如蒙大赦,那张对于刑警来说不够硬朗的脸上溢出了一丝带着感动的笑意。
  “谢谢”
  于归的手上都是血,却不是她的, 年轻的医生站在原地,看着身前中年男人抱着五岁的孩子嚎啕大哭。
  爆炸时孩子被掉落的天花板砸中胸口,多器官破裂,这种手术并不是在野外就能做的,即使于归已经做了急救措施并替他止了血,依旧无法挽回他的生命,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在等待救护车来临的途中宛如一朵逐渐凋零的花消散在风中。
  黎明已经要来了,可是她依旧觉得那么冷,那么冷,彻骨的寒意浸透了骨髓,让她眼眶发红。
  郝仁杰推她一把:“你他妈别傻愣着,还有那么多人需要医疗支援看不见吗?!”
  于归胡乱抹一把脸上肆虐的泪水:“来了”
  又是一名被抬出火场的消防员,躺在担架上嘴角溢出白沫,四肢抽搐个不停。
  陆青时快速做着心肺复苏:“开放静脉通路,肾上腺素静推!多巴胺也来一支,快点!”
  “准备气管插管”
  她刚把管子插进去,叫个不停的生命监护仪在一阵绵长的鸣叫之后就归于了寂静。
  陆青时松开手,替他阖上了眼睛。
  英雄,走好。
  把又一位患者送上救护车的间隙,医生走到了厂区门前,从外衣兜里翻出了自己的通讯器,按下顾衍之给她设定好的数字。
  一阵电波之后,传来对方略带了喘息的声音:“怎么了,青时?”
  陆青时抬眸看着火光还未消散的厂区,过人的洞察力让她眉眼间笼罩了一丝担忧。
  “救援接近尾声,为什么你还不出来?”
  顾衍之低咳了两声,库房里浓郁的白色雾气让她的视野一片模糊,和刺儿头两个人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门推开的消防教官靠在钢瓶上喘着粗气。
  “我的救援还没结束”
  仿佛坐实了那一丝不好的预感,陆青时皱着眉头:“你在哪?”
  “我在——”
  “队长,小心!”
  电波里传来重物坠地的闷响,与纷乱的脚步声,她沉重的呼吸声仿佛在抽风箱,让陆青时心头一紧。
  “顾衍之!”
  “咳咳咳!我没事……”吊扇砸落在地溅起的粉尘即使隔着呼吸器也无孔不入钻进喉咙里,顾衍之跪趴在地上剧烈咳嗽着,刺儿头也在她身边抠着喉咙干呕着。
  “医生请您回去,现在厂区已经被全面封锁了”一个荷枪实弹的武警过来劝道。
  陆青时捏着手里的通讯器:“里面还有人……”
  “请您回去”武警板着脸又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
  耳返里传来顾衍之的声音,因为电流沙沙的缘故,听起来格外有磁性一些,尾音甚至还咀嚼出了一丝温柔的意味在。
  “回去吧,青时”
  “那你呢?”
  “任务完成后,我很快就出来”顾衍之从地上爬起来,打开强光手电,对比着手里的图纸一边摸索一边道。
  “确定吗?”
  “确定”
  她不打算说什么生离死别的话语,她压根没想过自己会死,也不打算牺牲自己去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活着多好啊,有蓝天白云美酒佳肴,还有汉堡薯条,以及在担心着她的安危的她。
  “我相信你”
  她是理解顾衍之的,也不打算阻止她的行动,她们的身上都有一种在这个俗世里难得可贵的牺牲精神,不同的是她为了患者牺牲自己的时间,而顾衍之则可能会为了更多人能活下来牺牲自己的生命。
  人生在世,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必为。
  理智上是能接受并理解的,可医生还是顿了一下接着道:“明天和我一起去接薯条出院吧,刚宠物医生给我打过电话了”
  耳返里传来她略带笑意的声音:“好”。
  “队长,找到了”刺儿头将强光手电聚焦到库房中央的控制塔上:“是这个吗?”
  顾衍之低头看了一眼图纸,折好揣进兜里。
  “应该没错了”
  两个人站在茫茫白雾里抬头往上看,强光手电穿破云层一样在泄露的气体里投下雾霭,有种高处不胜寒的不真实感,寒意席卷了每个毛孔。
  抢救室的灯灭了,医生出来摇了摇头:“伤势太重了,赶紧通知他的家人来见最后一面吧”
  锦州市刑警支队技术侦查科李小乐,刚结婚不到一年,妻子挺着五个月大的肚子在走廊上哭成了泪人。
  向南柯一拳砸在了雪白的墙壁上:“我出去抽根烟”
  秦喧也从抢救室出来了:“向——”
  她张了张嘴,就看见本来说要去抽根烟的人躲进了消防通道里蹲下身用手抱住了头。
  “向南柯”秦喧轻轻走过去,清了清嗓子。
  被叫到名字的人拿警服袖子胡乱擦了一下眼泪,沾染到的血迹糊了满脸,抬头看她:“怎么了?”
  平心而论,警官的长相算不上惊艳,比起陆青时与顾衍之那种让人过目不忘的美只能算是平庸,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绝色尤物秦喧见过的不少,但鲜少有人像她一样生来就有一股刚正不阿的气场,即使是现在这样,眼眶通红,浑身都是血迹泥土,也难掩她身上属于刑警队长的成熟稳重,犹如被尘封多年的厚重古剑。
  一时之间秦喧只能想到这么个形容词,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从兜里掏出了纸巾递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