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顶流到学霸 下

作者:一苇以渡 时间:2021-08-14 09:13 标签:爽文 打脸 穿越时空 现代架空
接上一篇《从顶流到学霸 上》
  江博的喉头滚动了两下,想想那个画面,实在是太美,他真的不敢看。
  做到会为止,那岂不是要他不停地从今年做到明年,还不一定能够全都学会呢。他的学习速度,确实太慢了。就连俞晚舟获得金手指之前,都没有江博这么慢的速度。
  直到江毅离开房间之后,江博这才松了一口气,刚才他哥的气势太强了。差点他就要直接瘫坐在地上了,不对啊?江博坐在床边想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哥以前真没有这样过。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场合,他哥绝对没有对俞晚舟那么温柔。有问题,一定有问题。
  但俞晚舟很正常啊,好像和他大哥没有什么特别奇怪的眼神对视和动作。
  不会吧,不会吧?他大哥单相思?江博都愣住了!这还是他大哥吗?何方妖孽,占据了他大哥的身体。
  算了,这种事情,他还是别想了。摇了摇头,江博觉得在想下去,可能就真是自己脑补过度了。说不定,大哥和俞晚舟之间本身没有什么问题,都是自己想太多,所以才会有什么问题。恩……一定是这样的。点点头,江博不在想,还是躺平睡觉吧,明天又是备受煎熬的一天。
  第二天,果然江博没有再让俞晚舟给他讲题,而是自己在做题。俞晚舟倒是和俞晚沉、江玺还有江毅聊得很起劲。
  直到——俞晚舟的大嫂回来之后,大家开始忙着做饭,俞晚舟就在一旁闲逛。就连江毅都去帮忙了,结果俞晚舟不但不帮忙,还嘲讽了江毅一波。要不是因为江毅手中拿着菜,还真想去修理一下俞晚舟这家伙。
  明天是俞晚舟的生日,大家忙着出去买菜,江博看准这个时机,跟着一同出门。只有俞晚舟打死也不想出门,看着俞晚舟不出门,江毅自告奋勇地留下来陪俞晚舟,美其名曰怕他太无聊。
  结果等所有人离开只有俞晚舟躺在沙发上和江毅斗嘴,两人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等所有人都回来时,两人还没有斗完。
  “哟,你们又在吵架呢?”俞晚沉将东西放在厨房里,一边还说道,“怎么,你们两人就跟狗见羊似的,一直斗嘴,小学生啊?”
  “我也不想啊,我是被迫的。”俞晚舟摊开手说道,“这家伙,没事就来逗我一下,我能不怼他吗?”
  “你不怼他,他就不会来招惹你了。给他点阳光,他就要灿烂。”江玺走过俞晚舟的身边说道,“对这种人,你就不能理他。”
  “行吧,下次我争取不理他。”俞晚舟哼哼着看了江毅一眼,江毅笑得还挺开心的。
  生日也就那么几个人,又是江毅在逗俞晚舟,俞晚舟就差撸起袖子和江毅对着干了。当然,他也知道,力量悬殊太大,自己想要揍江毅,肯定是办不到的。晚上吃完饭的时候,俞晚舟顺便感慨了一句,“还好,还有几天我就去斯德哥尔摩了,再也不用看见你了。”
  “挺好。”江毅点点头,“正好我明天回去上班,那我们十一月见吧。”
  “诶?”江博愣了一下,“不是说明年回去吗?怎么今年就要出国?”
  “人家出国领个奖还要给你通报一声啊。”江毅拍了拍江博的脑袋,“你管人家去做什么。”
  “好吧。”江博摸了摸自己的脑袋隐隐觉得有点不对。
  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他大哥和俞晚舟之间,肯定有问题。但——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呢?他暂时还不知道,可别让他逮住了,否则,他一定要让大哥好看。
  生日会还算是过的很愉快,苗玉翠和俞建荣没有表示什么,但是其他人给了俞晚舟不少的礼物。这让俞晚舟非常开心,虽然都是一些小礼物,但在生日这天收到礼物,还是挺愉快的一件事情。
  果然第二天江毅就带着江博离开了渝城,至于俞晚舟,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再过几天的时间就要前往斯德哥尔摩。
  九月初,京城机场人来人往。俞晚舟一个人拉着自己的行李,登上前往斯德哥尔摩的飞机。
  这是他第一次前往欧洲,俞晚舟的心情还是挺不错的。


第262章 大使馆
  到达斯德哥尔摩的时候,时间还不晚。只是九月初的瑞典,天气就有些寒冷了。好在俞晚舟有备好厚实一些的衣服。穿在身上暖和了不少,他刚落地斯德哥尔摩不久之后,就看见江毅发来的信息,接下来就是他哥和姐夫发来的信息。
  都在在询问他是否平安到达了斯德哥尔摩。
  回复了他们消息之后,听说有人会在机场接机,也不知道究竟会是谁。没想到,真有人举着华文的牌子,高高地写着俞晚舟三个字。
  他愣了一下,对方是一个他不认识的人。戴着眼镜,看上去有些腼腆,比他高一些。脸上还有些稚气,似乎是大学刚毕业或者是还未毕业。俞晚舟走上前说道,“请问,你是来接俞晚舟的?”
  突然听见华文,他还是有些激动的。毕竟这里几乎都是说瑞典语,还真没有几个人会说华文,满大街走着。能逮住几个说华文的就已经不错了。还说得不太顺溜,就这,突然听见流利的华文,他还真被吓住了。浑身都颤抖了一下。
  俞晚舟也被吓住了,他有那么吓人吗?不就说了一句话吗?他的语气还……没有那么激烈和强硬吧,这都能把人给吓住?
  俞晚舟也是满脸懵逼地看向对方,“您没事吧?”
  “没没没。”那人赶紧罢手说道,“我是来接俞晚舟先生的,您是?”
  俞晚舟扬起笑意说道,“你好,认识一下,我叫俞晚舟。”
  “啊?”这人愣了一会儿,似乎有点没回过神来。打量着俞晚舟好久,这才缓缓地说道,“您是俞晚舟?来领取克拉福德数学奖的俞晚舟先生?”他傻眼地看向俞晚舟,满眼的不可置信。
  “对,我就是来领取克拉福德数学奖的俞晚舟。”俞晚舟点点头说道,“如果您不相信的话,我可以把护照给你看一下。”
  那人小心翼翼地说道,“可,可以吗?”
  “当然可以。”一看就是大学刚毕业的学生,俞晚舟随意的说道,“您是在哪里工作?”
  “大使馆。”他有些不好意思,俞晚舟将自己的护照递上去。
  他看了好几眼之后,又盯着俞晚舟看了一会儿,双手将俞晚舟的护照递上来说道,“您,您还真是年轻啊。”
  “没想到?”俞晚舟笑着说道,“你以为来领取克拉福德数学奖的人会是什么样?老人还是中年人?”
  “中年人吧?”他带着不好意思的语气说道,“对不起,俞先生,是我没有做好功课。”
  “没关系的。”俞晚舟打趣地说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知识盲区,谁也不会例外,对于自己不知道的领域,感觉到意外没有什么问题。”
  “不过,我还是有些意外。”俞晚舟笑着说道,“之前告诉我这边有人会来接机,我还以为瑞典皇家科学院来人。还琢磨着怎么交流呢,毕竟这边用的是瑞典语。”
  “其实英语也是可以交流的,一般皇家科学院的院士们英语都不错。很多关于科学上的论文,都是用英语编撰的。”
  “那倒也是。”俞晚舟微微颔首,这话说得没错。绝大部分文献和资料,都是英语论文,“不过,为什么是大使馆来接我呢?”
  “是这样的,您被誉为华国数学王子,也是您第一次前来瑞典。我们大使馆上上下下都对您特别有兴趣,之前瑞典皇家科学院联系过我们,问我们是否能够抽派出一个人手来接您。大使先生就应承了下来,您在瑞典科学界可出名了。”
  “说您是华国数学王子的,说您是华国高斯的,说您在数学上已经处于顶尖水平的,什么样的言论都有。大家都对您非常敬佩呢。”仿佛是追星现场似的,尴尬过后,这位戴着眼镜的大使馆工作人员,双眼放光地看向俞晚舟。反倒是弄得俞晚舟有些哭笑不得,“我哪有那么厉害,不过是大家捧场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