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小夫郎[快穿] 下

作者:张三悟 时间:2022-01-06 09:46 标签:甜文 快穿
接上一篇《炮灰小夫郎[快穿] 上》
  世子动怒道:“本世子想挂什么牌子就挂什么牌子,这跟你向本世子行礼问安有何干系,你休想转移话题。”
  “世子可真厉害,想挂什么牌子就挂什么牌子,若是世子想挂皇子皇孙的玉玦,是不是也可以挂上?不过在下实在有些不解世子要如何才能挂上皇子皇孙的玉玦,莫非王爷对那个位置有什么想法不成?世子才会说出这般大逆不道之语。”伍白一脸古怪道。
  世子能够考上举人,自然不是傻子,他虽然脾性冲动易怒,但还是听出伍白话中圈套,自然不会正面回答伍白这话,而是转移话题道:“伍明轩你可不够实诚,方才还说你这弟弟不善言辞,可依本世子瞧,他那张嘴可厉害的很,本世子今日算是开了眼。”
  伍明轩赶紧补救道:“世子,小弟他……”
  “不必多言,本世子心中自有定数。”世子狠狠瞪了伍白与伍明轩各一眼。
  “世子还没有回答我方才的两个问题呢。”伍白富有追求精神地问道。
  世子不敢再与伍白多说,他担心一不留神就被伍白给绕进去,只开口说道:“本世子不与你一般见识,只会胡搅蛮缠!”说完这话他索性甩袖离去。
  跟随他一起的几位同窗也赶紧跟了上去,伍明轩被他们留下来。
  伍明轩愤恨地看着伍白,大声道:“方才那是世子,你为什么就不能向他示软,非要与世子抬杠,你这是陷我于不义之地。”
  伍白撇嘴道:“大哥可真搞笑,方才你我相离那么远,你若是不把他们往这里带,我们也不会发生冲突,如今却反倒怪起我来。”
  “我那也是为你好,想要你结识世子,没想到你却如此不识好人心。”伍明轩气愤道。
  “大哥刚才的表情可不是这样说的,我还当你是来向我示威的。”伍白摊手道。
  伍明轩当然不能承认自己是过来炫耀的,炫耀他巴结到世子这样的人物,他泄气道:“算了,我不与你争执,你明日随我一同去给世子赔罪,世子大度,肯定会原谅我们。”
  接着他抬起头看向伍白,道:“你如今住在哪里?”
  伍白给他一个白眼,没有继续搭理他,带着砚书他们离开这里,往别处走去。
  伍明轩想要追上去,结果被萧子墨拦住。
  萧子墨看着他说道:“你自己愿意去给世子赔罪就去,不要拉上白弟。”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伍明轩不屑地看着萧子墨。
  “我们当然有关系。”萧子墨定声道。
  “你们有什么关系?”伍明轩纳罕道。
  “这就跟你没关系了。”萧子墨说完这句话没有继续搭理伍明轩,他朝着伍白衣角消失的方向追上去。
  伍明轩站在原地想了一下伍白与萧子墨的关系,最后他拍手道:“你们不就是同窗关系,难道还能比我和伍白的关系近,我们可是……”他抬头欲与萧子墨争辩,可面前却不见人影,他气得在原地跺脚,最后无奈独自离去。
  “白弟。”萧子墨喊道。
  伍白停下脚步,等他。
  “你怎么走的这样快?”萧子墨问道。
  “你刚才还搭理他作甚?”
  “我这不是担心他纠缠不休嘛。”萧子墨解释道。
  甩掉伍明轩之后,伍白等人终于放开心神欣赏这桃花林,这桃花林与他们上一次来的时候大不同,之前树下铺着绿装,如今全部换上粉装。
  作者有话要说:二更(づ ̄ 3 ̄)づ


第二百零七章 科举小夫郎(二十三)
  “公子, 太好了,你排在第二。”砚书激动地从门外跑进来说道。
  “恭喜白弟取得如此成绩。”萧子墨拱手道喜。
  伍白面上带着笑容,接着问道:“可有看清子墨名次?”
  “萧公子排在第一。”砚书同样激动地说道。
  “恭喜子墨成为本次会元。”伍白含笑说道。
  “哈哈哈哈, 同喜同喜。”萧子墨朗声笑道。
  砚棋这时拿着一张纸走进来,对着他们说道:“公子,方才贡院那里有人把会试名次摘抄下来贩卖,我也买下一份,你们快看。”
  伍白接过砚棋手里的名单, 萧子墨凑过去,与他一起看起来。
  “没想到那云知敬排在第三, 谢宁排在第八, 你大哥也被取中,排在两百八十七。”萧子墨念道。
  几人正说着话,门外传来一阵鞭炮声, 接着就是敲门声, 他们赶紧去开门。
  门外是四位衙差,他们面带喜意地问道:“哪位是开州府伍白公子?”
  伍白上前半步, 说道:“在下正是伍白。”
  见到伍白这般年轻,几位衙差眼里闪过惊诧,为首的衙差恭敬地把手里的折子递给伍白, 嘴里还说道:“恭喜伍公子会试得中第二名。”
  “同喜同喜。”伍白接过折子, 砚书赶紧把事先准备好的荷包拿出来,一一递给四位衙差。
  四位衙差还未出言告辞, 他们身后再次响起鞭炮声, 众人朝着巷口望去, 只见另有四名衙差敲锣打鼓地朝这里走来。
  见此情形,伍白他们自然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倒是那先来的四位衙差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们主动开口道:“我们已经把喜报通知了开州府伍白伍公子,你们怎么又白跑一趟?”
  新来的四名衙差回话道:“我们是来给本次的会元萧子墨萧公子报喜。”
  萧子墨同样上前半步道:“在下萧子墨,有劳各位了。”
  原先那四位衙差惊疑不定地看着伍白二人,眼中闪过羡慕,心道:难怪人们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有道理的。
  “恭喜萧会元。”在场的衙差一同拱手对萧子墨恭贺道。
  “同喜同喜。”萧子墨面带微笑,从怀中掏出荷包递给衙差们。
  场面一派和谐,伍白对着众人说道:“今日难得喜事,几位差大哥若是不嫌弃,咱们就去会仙楼喝一杯。”
  “白弟,你身子不是不能喝酒吗?”萧子墨担忧道。
  伍白哈哈一笑,说道:“我是不能喝酒,但是你们可以喝啊。”
  八位衙差报喜任务已经完成,暂时没有别的公务在身,此刻伍白盛情邀请,他们便没有拒绝,俱点头答应去会仙楼。
  很快,砚书就把门锁上,众人朝着会仙楼而去。
  到会仙楼后,伍白定好包间,众人上楼,他又点了两大桌子美食美酒招待众人,几位衙差一桌,他们四人一桌。
  对此安排,几位衙差没有不满,反倒觉得更自在些。
  京城另一处酒楼,云知敬看着手里的名单,满是失落地喝着闷酒,他怎么也无法接受自己排在第三,而前两名却是伍白他们。
  他喝的微醉,终于想明白自己要振作起来,争取在殿试的时候把伍白他们压下去。
  想通这点后,他不再继续喝酒,拿起桌上的名单,走出包间。
  “啊!”一声女子的尖叫声响起。
  原来是云知敬不小心撞到一位小姐,他赶紧摆起自己的招牌笑容,说道:“恕在下方才鲁莽,冲撞到小姐。”
  那小姐含怒地瞪着云知敬,再看对方浑身酒味以及手中拿着的会试名单,不由得在心中断定云知敬是位落榜的学子,因此才会来酒楼喝酒浇愁,这种行为正好是她看不上眼的,是以哪怕云知敬长相俊美,她还是满脸嫌恶地说道:“滚开,离本小姐远一点。”
  云知敬从未被任何女子这般嫌弃过,他闻言微愣,眼里闪过一丝兴味,心道:有意思。
  许是云知敬打量的目光太过强烈,更加引起那小姐反感,她抬手朝云知敬脸上扇去,却被云知敬抓住手臂。
  “在下云知敬,敢问小姐芳名?”云知敬对着这小姐邪魅一笑。
  “来人,快把这登徒子给本小姐丢出去。”那小姐气红了脸说道。
  “是,小姐。”两位家丁朝着云知敬走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