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好让主角爱我了(72)

作者:西十危 时间:2022-06-14 08:46 标签:快穿 打脸 逆袭

  池小天这会乖的很:“知道错了。”
  梅师傅又问:“长记性了没?”
  “长了。”池小天保证,“我再也不往外跑了。”
  梅师傅不知道信没信,但忙了了一天,也有些累了,老人家窝在椅子上打盹:“下去吧。”
  池小天一点没动静的走出去。
  他就是有些贪吃,基本功练的很好。
  东厢房住的女眷,西厢房住着男弟子,池小天年纪小还受宠,各位姐姐也都由着他,他住在东厢房。他才回来,绿书就迎了上来。
  绿书没告状,梅师傅忙完回来抽查池小天功课发现没人知道了这码事,她心疼池小天,捧着池小天肿的老高的掌心:“师傅下手还是这么重。”
  她备了冰,“我给擦药敷敷,过两天就下去了。”
  池小天脱了鞋盘床上,抽泣:“好姐姐,我疼。”
  绿书更心疼了,抱怨了声:“又没出后院,怎么这么严。”
  池小天继续哭,他趴在绿书怀里:“我大概只有吃了姐姐煮的米酒汤圆才能好了。”
  绿书心疼的表情一僵,差点没笑出来。
  她锤了下池小天:“真是个混球。”
  池小天就没少挨过打,他笑嘻嘻的躲开:“好姐姐疼我嘛。”
  绿书还是疼池小天,半夜偷偷摸摸的开了火送来了碗米酒汤圆,池小天吃了肚子涨了好一会,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睡着。
  三更起来练基本功,池小天没缓过来劲,困了一天,外头乌云密集,也不是个好天气,淅淅沥沥的下了半个月的雨。
  梨园就开了室内的小曲目,露天大场一直闭着。小卫爷最近迷上了听戏,场场不落,但似乎是曲目不合他的尊耳,老是拉着脸出来。
  卫珩真是忍了又忍。
  下雨了,他体恤她,身体娇弱,受不住风也淋不了雨,但若是放晴还不出来,那就值得好好说道说道了。他想要的还没有得不到的,大不了就强抢。
  就是纨绔也好,他骨子里还是霸道的。
  池小天疼了好几天,期间还有一直坚持训练,伤口反反复复,直到今天还有点残红。小卫爷天天来光顾,打赏了不少,最稀罕的还是个西洋镜、叫万花筒的东西,师兄弟们轮番把玩,就池小天不感兴趣。
  不就是万花筒,后世两元店里一大堆。
  他感兴趣的只有吃。
  不只是师兄弟们高兴,梅师傅也开心,他给梨园上下放了一天假,对外说是整顿内部,明天才开露天大台,这在行话里也叫预热。
  明个梨园一定会座无虚席。
  梨园室内场还开着。
  卫珩又逛去后院,把门的见怪不怪,就当小卫爷欣赏他们的院景。
  池小天倒没藏着,他换了身素净点的衣裙,鬓边别了一枝雪白的海棠,没前些天那般张扬了,小脸也廋了些,透着点可怜劲。
  卫珩是要找池小天算账的,真见了又哑火了,赶了过去,连声音都放低了点:“你怎么了?”
  池小天这回挨重了些,他讨厌起了卫珩:“都说了我要回去。”
  他把手心给卫珩看,还怪委屈的,“我挨了顿打,半月还没好利索。”
  说是没好利索但也差不多了,但他细皮嫩肉,一点痕迹就挺显眼的,平日里磕一下就能留好半天的印子。白里透红,纤细的手指染粉,肉色均匀。
  卫珩轻轻碰了下:“还疼?”
  其实也不疼。
  池小天钻进卫珩怀里:“疼。”
  卫珩心疼了:“谁打的你?我替你……”
  池小天从卫珩怀里出来,瞪了卫珩一眼:“是我师傅,你替我什么呀,什么都不准替。”
  卫珩知道他们这行的师傅是真师傅,跟亲爹似的。
  女孩子娇娇柔柔的,骂人都好看,他掩下心动,没再提那一茬:“我送了万花筒给你们玩。”这真的是洋玩意,可新奇了,他都喜欢,带着点邀功的意思,“你见了没?”
  “见了。”
  池小天兴致缺缺,“也就那样。”
  卫珩:“……”
  他低头,看到了少女鬓边别的海棠,视线虚虚划过,“那你喜欢什么。”
  海棠花真好看。
  喜欢什么?
  池小天眼睛转亮,柔软的睫毛翘起,神情鲜活,“我喜欢吃的,卫珩。”
  他声音软软的,“我饿了。”
  卫珩没忍住拨了下池小天的睫毛:“你师傅不给你吃的吗?”上次见面就要驴肉火烧,这次又饿了。
  池小天拍开卫珩的手:“别碰我。”
  卫珩手痒,心也痒:“是你先靠过来的。”
  还是投怀送抱……真是没有一点女孩子的样子。
  池小天蛮不讲理:“只准我碰你,你不能动手。”
  没有这样的道理。
  卫珩想把池小天拉起来:“你起来,你讲点理……我天天来,等了你半个月,你一次都没来见我,你还要凶我。”
  池小天没想到卫珩天天来。
  他也不在乎:“我还挨了顿打呢,你要赔我,卫珩,我要吃南街的烤鸭。”
  卫珩竟然没把池小天扯起来,他没反思自己的问题,觉得是池小天太黏他了没扯开:“又要吃,你不怕胖?”
  怕也要吃。
  池小天蹭着卫珩:“我饿嘛,卫哥哥去买给我,我今天一天都陪着卫哥哥玩。”
  卫珩也长心眼了,这人就是记吃不记人,甩手就能把他忘个一干二净。
  怕池小天跑,他拉着池小天:“我到年纪了,身边可以添人了,你跟我回去当我的姨太太。我府里有大厨房,几十个厨子,鲁菜川菜……粤菜都拿手的很,到时候都给你使唤。”
  池小天:“……”
  他就想骗口吃的,你却馋我的身子。
  你下贱。


第53章 花旦(04)
  卫珩明明觉得自己不会被拒绝, 做他的姨太太总比在梨园里学唱戏的好,但他还是忍不住扣紧了池小天的手腕,纤细的手腕不过一握, 触感细腻软滑:“别又想着跑。”
  池小天很无辜:“我没想着跑啊。”
  他挣了下, “卫哥哥, 轻一些, 我还没好呢。”
  少女软声轻饶, 望着他的眸底像藏了一泓泛起澜漪的春水。
  明眸善睐, 欲语还休, 卫珩不觉耳红,他放轻了些力道:“你好好跟我说话, 跟我……我会好好待你的。”
  当姨太太是不可能的,不是正不正房的问题,是连性别都对不上。再说, 他年纪还小啊, 这时候女子就是出嫁早,也得是十五六来了初红。
  “我还小呢。”池小天倒不怕卫珩,“卫哥哥就是想娶我过门也得再等两年啊。”
  卫珩知道池小天还小。
  他哄着池小天:“先嫁到我家来, 等过两年再……”虽然有些难以启齿,他还是说了出来, “过两年再圆房。”
  你还想着圆房?
  池小天看着不过上高中的卫珩, 翻脸踢了他一脚, 嘲笑他:“毛都还没长齐你就想着这事啦。”
  卫珩本来就够羞耻了:“什么毛都还没长齐……”他突然反应过来,有些愤怒, 压着池小天的手脚, 逼他只能看自己, 目光灼灼, “谁教你说得这些荤话?”
  他有朋友说过戏子的滋味好,比歌舞厅的歌女还好上手,扔几块大洋就能玩,以前他没当回事,现在一想就有点上头。
  池小天没想到卫珩动作这么快。
  他受制于卫珩身下,这才发觉少年手劲大的过分:“卫珩!”越挣扎卫珩束缚的越紧,上身几乎都要贴在一起了,两人肢体接触的部分,温度烫得匪夷所思,他就是顽劣些,也没被人这样抓住过,一时间又惊又怕,“卫珩……”
  着实吓着他了,泪珠子都滚了下来,长睫沾泪,抽抽噎噎,什么话都忘了,就只会喊着人的名字,“卫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