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端水失败后[穿书]

作者:龙她 时间:2022-10-24 09:26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古代幻想
戚无忧的人生四大爱好:看书、画画、喝茶、晒太阳。
  奈何毕业就做起了编辑,每天审稿到半夜。
  一天他在朋友的安利下,看了一篇时下大火的仙侠修真文。
  文里有个和他同名的炮灰反派,表面上光风霁月,实则恶毒善妒。
  身为男主的师尊,当面对男主无微不至,转过身就打压陷害男主。
  最后被男主一剑穿心,身死道消。
  戚无忧看完:什么套路文学,拿走,不出。
  2
  戚无忧关上电脑前后心一痛,一睁眼,在一张古香古色的床上醒来。
  男主洛云彰刚练完一遍原主给他的错误心法。
  压制着浑身乱窜的灵力,端着茶碗送上前来,乖巧地说:师尊,喝茶。
  戚无忧:……夭寿。
  作为一名优秀的编辑,戚无忧阅文无数。
  为了避免一剑升天的结局,立即制定了一套求生法则:
  第一:绝对不做伤害男主的事,已经做下的事要及时补救,提前找好退路。
  第二:男主得知真相后最气愤的一点,就是他看似宠爱,实则捧杀,所以,以后对男主必须冷漠一些。
  什么?你说为什么不真的对男主好一些?
  看书太多·直男·戚无忧:我不想被徒弟攻略。
  第三:戚无忧想了半天,写下八个大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3
  逍遥仙门的弟子们发现兰芳君变了。
  以前他对关门弟子洛云彰嘘寒问暖,每晚夜谈。
  现在却一连大半个月不露面,偶尔出现也是给洛云彰指派各种危险艰难的任务。
  宗主送了兰芳君一套暖玉茶具,兰芳君温柔笑笑,还他两罐玲珑棋子。
  大师兄送了兰芳君一套上古画集,兰芳君险些激动失仪,还他一张丹青画像。
  小师妹送了兰芳君一本失落古籍,兰芳君爱不释手,还她一套珍贵话本。
  洛云彰送了师尊一把七弦古琴,师尊当面面无表情,背地里冥思苦想。
  第二天还他一套剑谱,叮嘱他礼物不错,下次不要再送了,把心思放在修行上。
  洛云彰:……
  一天洛云彰来到后山,为师尊收集磨墨的泉水,听到门中弟子闲聊:
  弟子甲:洛师兄是不是失宠了?
  弟子乙:多半是,以前兰芳君对他多好?现在却是不假辞色。
  弟子丙:啧啧啧。
  洛云彰站在山石后面,收紧手掌,咔嚓一声,捏断了木桶的把手。
  4
  戚无忧没想到能在书里实现自己的人生四大梦想。
  眼看徒弟们都要出师了,以后他便可离开仙门,过闲云野鹤的生活。
  某天夜里,仙门一片静寂。
  戚无忧梦中惊醒,发现床边坐着一个人。
  惊才绝艳的洛云彰用手轻轻拂过他的脸颊,眼底尽是冰冷与黯然。
  他语带不甘地问:师尊为什么只对我这么冷漠?
  戚无忧:?
  洛云彰:我努力过了,但怎么做都不对。请师尊告诉我,我到底哪里不如他们?
  惊才绝艳徒弟攻x潇洒散漫师尊受,1v1,当然是HE啦~
  内容标签: 仙侠修真 系统 穿书 古代幻想
  搜索关键字:主角:戚无忧,洛云彰 ┃ 配角:预收《恐你即爱你》/《天鹅舞步》 ┃ 其它:预收《斑斓【末世】》
  一句话简介:凑合过吧,害能离是咋的?
  立意:发现问题要及时补救
  作品简评:
  编辑戚无忧在熬夜审稿时猝死身亡,醒来发现自己进入了小说世界,成为了小说里被主角杀死的恶毒师尊。为了逃脱死亡结局,过上英年养老的生活,熟知小说套路的戚无忧制定了一系列针对主角的计划,冷落、散养、做好事不留名……一系列操作后主角似乎不想杀他了,看他的眼神却越来越奇怪了……
  作者文笔流畅,行文轻松,塑造出了一个活灵活现的书中世界,来自书外世界一心养老的师尊,与书中沉默寡言性情坚毅的徒弟,在一次次的冒险之中共同抵御幕后黑手的操纵,让人无比期待师徒二人的感情如何升温,走到一起


第1章 绑定系统
  星河倒挂,夜风吹拂。
  缭绕在逍遥仙宗外围,终年不散的雾气烟蛇一样缓慢地起伏游动。
  泠泠仙气蔓延百里,所过之处无不透着沁人的清寒。
  风渐迅疾,腾漫雾墙拉扯间变得稀薄,阑珊灯火在雾气中若隐若现。
  若有从仙宗外归来的弟子,打眼一看,便知那处是琼花屿,是逍遥仙宗兰芳君的住处。
  此时此刻,兰芳君戚无忧正在房间的榻上打坐。
  室内烛火微晃,落在质地奇特的白衣上,晕开一片锋锐冷泽。
  他束着青玉冠,腰间别着一把花骨扇。
  此扇扇骨呈象牙白,由百花淬炼铸成,如玉如铁,坚硬无比;扇面月白,由雪蚕丝织就,可折可弯却刀枪补不入。
  扇骨之幽香与扇面之冷冽气息混合,散发出一种清远、令人沉醉的冷香。
  修真界素有法器类主的说法,确是如此。
  兰芳君身型匀挺,气质斐然,墨发自背后垂落,与如冷脂润玉的肤色形成鲜明对比,眉目颜色颇浓,眼角眉梢显出几分冷漠疏离。
  而搭在膝头的手与腰间花骨扇不过几寸远,乍看之下,手指竟与扇骨不分你我,观之悦目,令人想要握住细细赏玩。
  就在这时,掐诀的手颤了一下,片刻后长睫微动,眼皮撩起,露出一双狭长星目——眸长而唇薄,正是一幅冷心冷情的长相。
  兰芳君……
  不,应该说是戚无忧,乍然见光,被晃得眼睛一眯,朦胧中看到屋中古香古色的摆设不由一怔。
  木然低头,便见自己盘腿坐在一张有些窄的床上,穿的衣服是影视剧、里常有的宽袍大袖,摊开手来,右手掌心覆着一层薄茧,虎口处跟随他二十多年的伤疤却不翼而飞。
  这……
  他起身环顾四周,茫然地想:这是……哪里?
  门外突地响起一阵脚步声,打断了戚无忧的思绪。
  他心下一凛,下意识搜寻可以躲人的地方,正要侧身藏起来时,却听那脚步声停在门外。
  一道少年的声音响起:“弟子洛云彰,来为师尊奉茶。”
  戚无忧走向角落暗处的动作一顿,转过身来面向房门,眉心轻跳。
  ……谁?
  洛云彰?
  是他昨天看的里的主角洛云彰吗?
  许是没听到回应,门外少年又道:“师尊,您休息了吗?”
  戚无忧看向没有任何伤痕、明显不属于自己的双手,心中隐约有了猜测,一时间心神巨震。
  ……不会吧?
  “若师尊歇下了,弟子便明日再来。”
  门外的人极有分寸,当下便要退开。
  戚无忧急需求证,忙道一声:“慢!”
  他深呼吸放缓表情,一手别到身后,另一手提到身前,四指搭着广袖。
  审视了自己一遭,确认没有哪里不妥,才微微抬高音量,尽量用平静的语气道:“为师还未休息,你进来吧。”
  “是,师尊。”
  少年应了一声,端着茶盘,推门而入。
  来人穿一身黑衣,看起来十四五岁,身型瘦削,面容冷峻,由内而外透着一股与年龄不相符的沉静。
  要不是他外表还带着不可忽视的少年气,说他与自己差不多大都不为过。
  正应了《反派》这本书里对主角洛云彰的描述:心性坚韧,少年老成。
  靴子落地,戚无忧的猜想得到了印证——
  他八成、大概、可能,是穿书了。
  【叮咚——】
  【恭喜您绑定了“因果律”系统,《反派》已自动更新为穿书】
  【您已解锁穿书名场面“主角意识C”、“高危职业之师尊”以及“自古穿书幸运E”】
  【获得基础融入值10(百分制),获得奖励会心一击x3,开启“身死道消”及“神仙眷侣”结局】
  【高亮:当融入值降为零,宿主将直接进入死亡结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