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少帝他不想重生(17)

作者:竹叶奶 时间:2019-10-26 10:20 标签:甜宠 重生 穿越 狗血 年上

  楚怀瑾又不能跟太子明说他与封晏舟的前缘旧怨,也不好直接说太子实在想得太多,只好继续眨着眼睛扮无辜。
  “我没有瞒着皇兄呀……”楚怀瑾在说话的时候,端的是一派清清白白的好白菜模样,“封皇叔对我挺好的,没有哪里不对劲呀。”
  说完,他又赶紧补拍了一把太子的马屁,“当然,还是皇兄对我最好。”
  楚怀宸盯着楚怀瑾看了半天,像是想要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端倪,然而最后只能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小九你呀……罢了!以后你还是远着他些吧。”
  282
  楚怀宸也是个雷厉风行的人,第二日就给楚怀瑾找了一文一武,两个没有官职在身的先生,把封晏舟这个挂名的少师给炒了鱿鱼。
  楚白菜重新入读东宫小学,跟着两位新老师上了三天的课,居然开始想念起了他的封皇叔。
  当然,不是因为他惦念着封大摄政王的人。
  他这纯粹是,被两位新老师的填鸭式教学方式和斯巴达教育理念,给吓得。
  283
  早上五点就要起床,六点开始上课,直到下午五点才给放学,楚怀瑾一整天不是在读书写字,就是在拉弓骑马。
  这还不算完……
  等晚上在东宫吃好了饭,他家太子哥哥居然还要考校他一天的所得。
  换句话说,就是楚怀瑾这个小学鸡晚上是没有家庭作业,却有日考和补习班。
  太惨了,实在是太惨了。
  284
  楚大少觉得,要是他当年上高中的时候,能有这几天这么勤勉,没准他当初能上清华、北大。
  285
  不过到了第四天,他就暂时脱离了苦海——该出发去围场了。
  宁朝的皇家围场距离皇都有三百余里,现在开车上高速,不到两个小时就能抵达;但放到古代,一大群人骑着马、驾着马车,却是要浩浩荡荡地走上三、四天。
  楚怀瑾尚且年幼,被归入到需要坐马车的行列里,等到了目的地,没准骨头都要被摇散了架。
  这还不算什么。
  出发时,楚怀瑾按着后勤部门的安排找到了他该坐的马车前,结果一撩开车厢前的帘子,就见到他的“老朋友”,十一皇子楚怀洲正被贴身太监服侍着,斜靠在车厢里面横眉冷对地看他。
  ……这夏令营活动,是按年龄分组的?
  先生,他想回东宫上课!
  286
  然而回去是不可能回去了,楚怀瑾一咬牙,还是钻进了马车里,对着楚怀洲寒暄道:“十一皇弟近来如何,身体有没有好些了?”
  脸色依然苍白的楚怀瑾,明显没有好一些,他冷笑了一声,“不劳‘九皇兄’费心。倒是不知道你近来如何,怎么忽然就不再去天天缠着封皇叔了?”
  他被太子哥哥给半军事化管理,关进东宫小学不让出来了呗。
  287
  不对,谁缠着封晏舟了?
  之前明明是封晏舟缠着他……等等,这话,好像也不对。
  封大摄政王缠人,那能叫缠人吗?
  那叫深谋远虑、高瞻远瞩、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反正肯定是另有深意的。
  288
  楚怀瑾倒是不吃惊于楚怀洲知道他有没有去镇南王府。
  毕竟,无论是皇贵妃,还是皇贵妃出身的梁家,都是能手眼通天的主。他们想查他一个金大腿都没抱稳的小白菜的行踪,那是易如反掌。
  楚白菜在心中叹了口气,他这辈子可没想要和楚怀洲做情敌,该退五十步的,他能给他退出个一百步去。
  “约莫是那日去西郊骑马时,我惹到了封王爷……”楚怀瑾话刚说到一半,就听到有人在轻轻地敲他身旁的马车壁。
  楚怀瑾把窗户上的帘子抬了起来,就只见正被他和楚怀洲谈及的那位“封王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骑马跟在了他们的马车旁。
  封晏舟穿着一身黛青色骑服,坐在黑色的高头大马上,俯身看向楚怀瑾,含笑问道:“数日未见,怀瑾可还好?据说你前几日身体不适,才来不了我府中,我一直甚是惦记……怀瑾现在可是好了些没?”
  不好,他一点都不好。
  谎撒到一半就被正主当面拆穿,楚怀瑾觉得他的“旧情敌”看他的眼神,已经不是刀子,而是淬过毒的刀子了。
  289
  叔,咱们还能不能有点默契了,叔?!


第28章
  290
  “封皇叔。”楚怀洲挨近了窗户,对着封晏舟露出了个惊喜的笑容,“封皇叔也来参加夏猎了呀。太好了!我之前还听人说皇叔你推辞了呢,原来是误传。”
  “倒也不算是误传。之前本王觉得没意思,的确是不打算加入这次围猎。不过……”封晏舟看了一眼默默向后退到车厢深处的楚怀瑾,勾了勾唇,“现在却觉得有些意思了。”
  “那皇叔你……”
  封晏舟打断了楚怀洲的话,略略提高了嗓音,说道:“十一殿下的病还需要静养,带着侍人也就算了,怎么会让九殿下与他同乘?如此狭小的车中有三人在,十一殿下还如何休息?!”
  于是,马上就有一个武官模样的人骑马靠了过来,对封晏舟作揖后,恳切解释道:“王爷有所不知。每年夏猎时,随行人员众多,为了精简车马、加快行进速度,也只好委屈诸位贵人了,有些车上甚至坐着六、七个人。”
  封晏舟面上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对那随行的武官点了点头,“也对,出门上路自是不比在家中,不能过多要求。不过,十一殿下仍未痊愈,路上舟车劳顿已是辛苦,怎可再委屈他……”
  说着,他便重新看回两位皇子所坐的马车,极其“甚解人意”地给出了解决方案,“怀瑾,你出来吧。这几日就由本王骑马带着你,十一殿下也能安心休养了。”
  ……
  …………
  封晏舟要是真骑马带他一路,他那位十一弟能安心得了才鬼了好吗!
  291
  楚怀瑾在心中直骂车外面的这人真是个祸水,脚上则飞快地爬出了马车——他怕走晚了,楚怀洲真要用刀子捅他了。
  看着钻出车厢后耷拉着眉眼的楚怀瑾,封晏舟的唇略微弯了一弯,就将自己的披风解下,俯身系在楚怀瑾的身上,然后一伸手,就把人捞上了马。
  封晏舟轻轻搂了搂怀中的楚怀瑾,双腿一夹,风尧就如飞箭般地疾驰向前而去,将从车窗中探身出来死死盯着他们看的人甩在了身后。
  楚怀洲重新坐回了原本的位置,将身下的薄毯都要抓烂了,咬着牙,喃喃自语道:“他算个什么东西,封皇叔怎么就……”
  他说到一半,又忍不住掩唇咳嗽了两声,再开口时却是一声冷笑:“本王倒是要看看,他还能得意多久?!”
  292
  至于被人在背后咬牙切齿念叨的这位,究竟还能得意多久?
  楚怀瑾,表示:谢邀,人在宁朝,还没下马。利益相关,实名反对题主的问题。
  他得意个锤子,他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好吗?!
  293
  原因很简单.
  他还没被封晏舟骑马带走多远,就看到了勒马等在路边的楚怀宸。
  294
  太子看着从自己面前飞驰而过的两个人,皱了皱眉,狠狠地一扬鞭,很快便策马赶上了的那匹黑色骏马。
  “封王爷。”楚怀宸向这位又和自家九弟纠缠在一起了的镇南王点了点头,看向他怀里的楚怀瑾,“小九的身体还有些不适,与封王爷骑马怕是太过颠簸。不如还是让他再回马车里吧。”
  封晏舟扭头看了楚怀宸一眼,说道:“太子殿下莫非不知,怀瑾是与你那位十一弟同车?我怕怀瑾会扰了十一殿下的静养,就把他带了出来,也正好透透气。”
  “怀洲?”楚怀宸脸上闪过一丝讶异,“我明明吩咐要让小九乘东宫的那驾车,他的行礼都在我那。”
  “哦?”封晏舟玩味地笑了笑,“那大约是鸣鸾宫的车,要比东宫的宽敞也平稳一些吧。他们让怀瑾过去,也是好心。”
  封晏舟话说得隐晦,但好歹还是看过几本权谋类型小说的楚大少表示,这题,他会。
  鸣鸾宫是皇贵妃与十一、十四皇子所住的宫殿,封大摄政王所暗指的,八成是现在坐拥着两个皇子的皇贵妃娘娘的声势与权柄,竟然渐渐有些要压倒了太子殿下这个东宫储君。
  等等,这么说,刚才是楚怀洲想要和他共处,他才被安排上那辆马车的?
  要和“情敌”四目相对一整路,楚怀洲这货就不嫌闹心吗?!
  295
  楚怀瑾正脑力全开地思索着,楚怀宸却是一笑,像是没听出封晏舟的话外之音一般,说道:“也可能是怀洲他一人在车上太过寂寞,想要小九去跟他作伴吧。不过怀洲毕竟还在病中,的确还是独自静养着比较好。”
  太子说着,又侧身向楚怀瑾伸出右手,“这路上风沙太大,小九还是去皇兄的马车上歇息吧,也省得封王爷要带你一路,太过辛苦。”
  封晏舟看了看道旁树上连动都不带动一下的树叶,冷笑了笑,用左手将戴在楚怀瑾身上的披风一扯,就把怀中人的头脸都用兜帽遮住,身上更是早已被他包裹得严严实实的。
  “本王可不觉得辛苦。”封晏舟扭头看向楚怀宸,说道:“何况等到太阳高升之后,行在路中央的马车里必是酷热不堪,怀瑾跟着本王骑马穿行在道路两侧,反倒能多在些荫凉下,还要舒服一些。”
  封晏舟说着,又低头看向自己怀里的人,“想必,怀瑾也是更想跟着我骑马吧?”
  ……
  …………
  楚怀洲闹不闹心,楚怀瑾不知道,但他自己,是真的闹心。
  296
  “你妈和你女朋友同时落水,你要救哪一个”这种送命题,已经让他被迫答卷了多少回了呀?!
  你们有毒吧,你们?!
  楚怀瑾表示,他想选择往水里通电。
  297
  好在,这一次,楚怀瑾终于不用辛苦作答还被两边都嫌弃了。
  就在他苦思冥想该如何把这一次也给忽悠过去时,忽然有一骑快马从他们身后追了过来。
  来者,是现在在楚怀瑾的眼中,连声音都散发着小天使光芒的温家小鲜肉,温庭远。
  “殿下,家父有事相请。”温庭远在他们身后减慢了马速,带着些歉意地对楚怀宸与封晏舟解释道:“家父不善马术,只能有劳太子殿下了。”
  一般来说,每年由皇帝带队去围场夏猎的时候,参与者往往都是皇亲国戚,不过温家是楚怀瑾他们爹一手提拔上来的世家,温尚书又一直是楚威帝的心腹重臣,便时常会将这位不善骑射的老爷子也打包带上,以示恩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