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少帝他不想重生(63)

作者:竹叶奶 时间:2019-10-26 10:20 标签:甜宠 重生 穿越 狗血 年上

  封晏舟握住楚怀瑾的手,用更轻柔的声音,继续往下说:“你那三皇兄乃是其母与他人私通所生。先帝要废楚怀宸的太子之位,传位于四皇子楚怀宇。待他葬入皇陵时,要当今太后与楚怀宸一并殉葬。”
  “……啊?!”楚怀瑾觉得他的脑子是真的要不够用了。
  791
  就算封晏舟的声音再轻缓,那他也是爆了个惊天大料。甚至这个料,都能堪比当初封大摄政王是心悦楚少帝的那个瓜。
  毕竟,后者主要是涉及他们两个人,前者却是事关现在龙椅上的那位,血脉是不是正统。
  楚怀瑾是经过了新社会的人,对什么血统不血统的并不在意——这又不是给猫、狗配种,血统纯正还能比赛得奖或是怎么着——可架不住,大宁人民在乎这个啊。
  而且,他的绿帽老爹楚威帝也绝对在乎这个。
  楚怀瑾现在才猛然意识到,难怪他父皇会在两世以来,都拼命针对楚怀宸。
  估计楚威帝也是在晚年才得知,他那位三儿子、当朝的太子居然不是他自己的种。可这位帝君又素来是个好面子的,活着的时候不肯拉下脸来,明说自己被皇后戴了绿帽子,只好想尽办法要名正言顺地罢黜东宫。
  只可惜,他后来棋差一招,在顺利废太子的前夜“一病不起”,从此大权旁落到楚怀宸的手中。
  直到现在先帝驾崩、改换了日月,楚威帝那份被当做保底的遗诏,才被封晏舟给拿了出来……
  想到这里,楚怀瑾有了一个疑问:“可太后当年入宫时就位居皇后,据说早年更是宠冠六宫……她为何会以身涉嫌,做出这种要连累全族的事?”
  封晏舟叹了口气,“你可知,你父皇当年是诛杀了他的兄长,逼着高祖退位,才得来的帝王?否则,这天下理应是你大伯那一脉的。”
  封晏舟在看到楚怀瑾点头后,继续说:“你大伯当年麾下有位少年将军,太后与他青梅竹马长大……先帝当年在逼宫时杀了那人,之后又强行娶了太后。这位皇后娘娘在入宫八个月后,就‘早产’生下了楚怀宸。”
  ……不是,这都是什么强取豪夺的宫廷狗血大戏剧情?
  楚怀瑾目瞪口呆地看向“爆料人”,他吃瓜都要吃撑到了!
  792
  楚怀瑾在心中把封晏舟讲的话梳理了半天,最后得出一个结论:“所以,你想要扶植楚怀宇夺回帝位?”
  封晏舟一笑,有些暧昧地冲他眨了眨眼,“是东郡想要立从龙之功,咱们暂且袖手看他们二虎相争。”
  “可是……”
  虽然,楚怀瑾是极其有逼数地,在封大摄政王的事业方面上,他是既不想参合,也没那个能力去管。
  但他想了想他和楚怀宸之间,虽然塑料,但到底是掺了几分真心的兄弟之情,再想想那个和梁家搅在了一起的楚怀宇,还是忍不住皱眉说道:“可无论如何,还是皇帝哥……楚怀宸做皇帝,对我们会更有利、也更亲善一些吧?”
  “真是个傻孩子……”封晏舟叹了一口气,脸上露出愁容,可眼底却透着几分笑意,“你当你那个皇帝哥哥,现在还真把你视作兄弟吗?”
  “哈?”楚怀瑾一愣,不由凑得离封大摄政王更近,听他继续分析。
  然而封晏舟却是忽然轻咳了两声,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唇,“楚大当家的身价不菲,怎可白听别人的故事?怎么着,也要给你的说书人……一‘文’赏钱吧?”
  封晏舟将那“文”字讲得极重,听起来就好似“吻”一般。
  楚怀瑾的脸一下子就变红了。
  他想说“爷才不稀罕你的故事”,可他又的确是被封晏舟正正卡在了抓耳挠腮等谜底的地方。
  再加上某公蜘蛛精正在养伤中,浑身都散发着一种,他从没见过的,病西施般惹人怜惜的全新气质……
  楚怀瑾只当自己是被美色糊了眼,干脆把眼一闭,就向封晏舟的双唇凑了过去。
  不过,他在没有视觉的情况,未免对得有些失了准头,差点都要和等着“赏钱”的封美人错开。
  封晏舟便笑着把他家小祖宗捞了回来,半搂在怀中,低头冲着那对时常萦绕在他梦中的柔软红唇亲了下去。
  这是他俩之间的第二吻。
  是封晏舟在喝过中药后,特意吃下的红枣饴糖味道的。
  滋养又甘甜。
  793
  封晏舟初时还轻柔如蜻蜓点水,到后面却是越发地贪婪与深入,直把楚怀瑾亲得浑身都发了软。
  不过到最后,却是他在怀中的人开始挣扎之前,就先恋恋不舍地把对方给放开了。
  没办法,谁让封大摄政王现在还有伤在身,真要是把两个人的火都撩了起来,怎么纾解都还是个问题。
  封晏舟附在楚怀瑾的耳边,心有不甘地低声说道:“楚大当家的且等我伤养好了,再管你要剩下的赏钱。”
  楚怀瑾好歹也是个键盘老司机,自然是知道这厮又在讲什么荤话,脸上已经是绯红一片,但还是咬牙顶了一句:“那……那也要看,你这故事值不值那个钱。若是不值,就连先前那‘一文’你都要还我。”
  封晏舟笑着捏了一把他的脸,然后就为他解了迷。
  “楚怀宸也疑心楚威帝留有遗诏,刚让你父皇归了天,就下令囚禁楚怀宇与楚怀洲。我派在京中的探子及时将楚怀宇救了出来,但楚怀洲却是落到了他的手里。怀瑾或许不知,你这位十一弟,也有着先前的记忆……”
  “果然如此。”楚怀瑾之前曾经怀疑过,但一直不确定,今日才知了准确答案。
  “楚怀洲不是个能受得了苦的人,只怕现在楚怀宸已经什么都知道了,包括……”封晏舟看着他家傻祖宗这副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前世你我都是何等身份,还有,我在你逝后曾遍寻异人为你招魂的事。”
  “啊!”楚怀瑾这才恍然大悟,“所以……”
  封晏舟点了点头,“所以,他这次想召你回京,恐怕远不止是‘思念幼弟’这么简单。否则,他又怎会宁肯对我南郡用兵,也要强压你回去?!”
  楚怀瑾现在是彻底服了。
  别说是封晏舟,就连楚怀宸这个他曾担心过的“皇兄”心中的弯弯绕绕,都能围成一座迷宫的。
  重生的摄政王和重生的废太子,这一对幺蛾子,真不愧是皇图霸业文的大男主。
  他个种田文里的小白菜,还是老老实实地搞他的奶茶、西瓜、火锅好了。
  794
  或者,要是封某人的醋劲能别太浓的话……
  或许大宁101,他也可以考虑搞一下?
  795
  因为封晏舟有伤在身不能太劳神,他们这一行人停停走走,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到了华肃城。
  在那里,有三个前后脚到来的消息,正等着封大摄政王。
  其一,“薛应川”手持先帝遗诏,又找到了“被藏起来”的四皇子楚怀宇。东郡在将遗诏昭告天下之后,就打着‘匡扶宁室’的旗号,反了。
  其二,西边蛰伏已久的柔兰国,在提早了八年成为国主的巫衍的主持下,趁乱入侵西郡,剑指整个宁朝。南郡已依照先前封晏舟与赫连家的约定,出兵西郡相助了。
  其三,封家的那位小姑奶奶封黛鸢,偷偷混入了南郡行伍之中,跟着跑到了西郡与柔兰国的战场。然后,她在五天前两军交战时,中了计,失手被巫衍给擒住了。
  ……
  …………
  “小鸢儿也在你的计划里吗?”楚怀瑾问道。
  “两辈子了,我算不准的,从来都是她。”封晏舟语气特无奈又沧桑地回答。


第79章
  796
  骤闻小鸢儿在西郡战场出了事,楚怀瑾这个做“叔母”的是心急如焚,反倒是的封晏舟这个亲叔叔依旧镇定自若。
  “怀瑾莫慌,要救鸢儿并非难事。”封晏舟安慰地拉起楚怀瑾有些发凉的手,用沉稳的声音说道:“先前我与赫连超不想在冬日里用兵,本打算等明年开春了,再一举杀巫衍、直破柔兰国都。但现在要救鸢儿,就早点送巫国主上路也无妨。”
  在上一世,巫衍施毒计杀赫连兄弟、连屠三城的事,给楚怀瑾留下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
  现在他一听封大摄政王居然这么有底气,立马就一反常态地挂在了对方身上,连声追问:“你与赫连大哥是什么计策?快说,快说!”
  封晏舟却是一脸高深莫测,拖着长腔道:“说倒是能说,可这赏钱……”
  这人素来是善学的,如今便是自行领悟到了,说书人求打赏的技术手段。
  楚怀瑾正心急地等着听下文,见他这么说,干脆就闭上了眼,直冲封晏舟的唇,“啵”的一声,就速战速决地来了一口。
  然而那说书人居然得寸进尺,挑眉笑着看他,“我可没说,这回的赏钱还是‘一文’,楚大当家的这么急急忙忙地亲我,做什么?”
  “你!”楚怀瑾这回的脸红,不是羞的,是气的,“那你要什么?”
  封晏舟就一手搂住楚怀瑾那穿着冬衣仍显纤细的腰,一边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小祖宗再赏我一口琼浆玉露如何?”
  于是,有道是:故事讲得好,白菜吃到饱。
  封大摄政王连嗦了三回白菜汁,都快要把他家小祖宗榨成白菜干了,居然还在那得了便宜又卖乖:“可惜我尚未痊愈,否则这般机密的事情,哪是这点赏钱就能打发得了的。”
  ……
  …………
  楚怀瑾要不全身无力、两腿还是软的,他准保分分钟就要起身家暴这厮了。
  他前世和封大摄政王也相处了十二年,怎么就从没看出来,这人还有此等登徒子的潜质?!
  797
  封晏舟那日是如何与楚怀瑾讲解的,世人自是不知。
  全天下有目共睹的,就是巫衍在十一月十六那日,两军对垒之际,竟是被抚西王世子连续三日的骂阵,气到吐了血。
  想那柔兰国苦心经营了数载,此番又是来势汹汹、又是气焰嚣张,全然是一副要趁机一吞中原的模样。
  谁知这亲自挂帅的巫国主,出师未捷,竟先怒极伤身,在吐血后还没撑过一夜,当晚就气绝身亡了。
  那跟先前有一阵子动不动就要咳血、至今却仍是活蹦乱跳的“封妹妹”一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798
  这还不算完。
  因为先代的柔兰国主,是个看中美人就能强抢进宫去的浑人,他的那些儿子之间本就没有多少同胞之情可言,再加上,巫衍又是个心狠手辣的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