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少帝他不想重生(31)

作者:竹叶奶 时间:2019-10-26 10:20 标签:甜宠 重生 穿越 狗血 年上

  教训他受一次就够了。
  他不行,他不上,他也不瞎逼逼。
  448
  不过好在,是个宁朝勋贵都知道,尚公主是个大坑。
  温庭远一脸惊愕地还没来得及表态,他的亲爹,楚威帝的心腹,礼部尚书温大人就“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几步走到圣驾前。
  “陛下,不可!”温尚书深深地一作揖,痛心疾首地说道:“犬子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虽貌似敦厚老实,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浪荡子,与京中数家的女郎们都过从甚密!臣以为,犬子配不得七公主!”
  楚怀瑾与温庭远一起目瞪口呆地看向温大人。
  姜,还真是老的辣。
  449
  虽然大宁民风开放,尚未有什么“男女大防”的严礼,有些私定终身的小儿女甚至能被当成美谈,但,就算民间再不讲究,身为真龙天子的皇帝,也不可能把心爱的女儿许给一个花花公子。
  于是,楚威帝就只能遗憾地作罢了。
  但他还是笑着对“温家浪荡子”说道:“前几日常家仲夏花会上的事,朕也有所耳闻。朕倒是想知道,庭远是唱了什么曲子,会让京中那些平日里极重视仪态的女郎们,都险些为你打了起来?”
  今上要点歌的意思,已经非常明白了。
  于是,在来得路上还跟封晏舟说“不会再如此招摇”的温四公子,只能向乐官借了把古筝,有些羞赧地说了句“献丑了”,他便一边弹琴,一边唱了起来。
  居然因(别人的)祸得(自己的)福,能有幸在VIP席位近距离观赏温小鲜肉的现场表演,楚怀瑾都恨不得要当场给这位大宁爱豆打call了。
  然而,他越听,却越觉得不对味。
  卧槽!
  温庭远正弹唱的这首歌,他居然曾经听过!
  450
  事情是这样的。
  楚怀瑾在现代的时候,不是曾经买了个男团,但因为身为ACE与门面、同时还是队长的方少寒遭遇车祸陷入昏迷,而亏得血本无归吗?
  当时方少寒是打算另辟蹊径,敲定出道的第一首歌要选用中国风,之后的歌曲再按着常规男团的风格制作。
  可惜,他们团当时只来得及做了DEMO,就出了事故。
  之后接替方少寒的新队长,并不擅长、也不认可中国风的这个路线,而楚怀瑾身为外行,也不想过多地插手这个团的音乐制作。
  于是,那首方少寒倾注了心血的歌曲,就永远停留在DEMO阶段,只有楚大少在偶尔心血来潮的时候,会播放出来听一听。
  然而,让楚怀瑾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他重生回了宁朝的现在,他,居然,听到了,那首歌的完成版。
  451
  虽然,那曲子被重新编排过,以适应古筝的音色;那歌词也被再度润色过,以符合宁朝人的审美。
  但楚怀瑾对方少寒的“遗作”实在是太熟了。
  听了没多久,他就辨认出来,温庭远所弹唱的,正是故人的歌谣。
  452
  楚怀瑾目不转睛地盯着温庭远,直到他高歌完毕,回到了席位上,仍然有些回不过神来。
  傻子一夜之间变成天才,在乱世之中不拘一格择良主,年方十六就有赋税改革的胆量与见识,后来甚至为了推动他那“摊丁入亩”不惜与家族决裂……
  他之前怎么就没意识到,温家的这位四公子,是多标准的一个穿越者啊?!
  453
  而且,这个穿越者,可能大概估计应该就是方少寒了吧。
  ……兄弟,不仅你来了,你的千万债主也来了。
  这妥妥的,是缘分啊!
  454
  楚怀瑾正激动,却一下子又被他身边的人搂进了怀中。
  “怎么,怀瑾喜欢听人弹琴?”封晏舟低头轻轻拨动着楚怀瑾的手指,在他耳边说道:“我在南郡府中一张古琴,乃是琴圣司马伶所传下的‘月正’,等日后我弹给你听。”
  封大摄政王善琴艺这事,当年的楚少帝只是听说,却从未有幸亲眼见他弹过。
  毕竟,自古以来,贵人们的琴,都是弹给知己或有情人听的。
  楚少帝两者都不是,便是听,都不配去听。
  他便在心中想了不知道年,也不曾敢开口,问他的摄政王为他轻拨琴弦,发出一声琴音。
  而如今的楚白菜……
  “封皇叔可以和温四公子一起弹吗?”他下意识地问出了口。
  双顶级小鲜肉组男团,这是什么神仙盛世!
  455
  “可!”就在楚怀瑾意识到说错了话要改口的时候,封晏舟咬牙切齿地点了头。


第49章
  456
  虽然楚怀瑾满脑子都是想和温庭远对暗号的冲动,好在他总还是保留了最后一丝理智,知道要找个没有旁人又合适的机会,再假装不经意地去试探对方。
  否则,万万一这温四公子真是个原装大宁人,一切纯属巧合,他贸然冲上去一顿逼逼,搞不好不但没相认成功,还会被人当做他是神智不正常。
  甚至,会被误认为,他是被什么孤魂野鬼附体,那可就惨了。
  楚怀瑾只好耐下性子,去等个好时机。
  457
  围猎结束之后,楚威帝又在围场停留了一日,到第三日清早才命众人拔营回京。
  启程的时候,楚怀瑾还不等封晏舟开口,就“嗖”地一下,窜上了他那个十一弟的马车。
  明面上的理由是,他怕楚威帝和“弟中弟”楚怀洲又要指责他不够关爱幼弟,借口找他的麻烦。
  而实际上嘛,小白菜现在都能开花了,要是再跟来的时候一样,让盘靓条顺大长腿的封某人搂着他骑个三四天的马……
  他就算没有精尽人亡,也要没脸做人了!
  458
  看到楚怀瑾不请自来上就了自己的马车,楚怀洲先是有些惊诧。
  然后他皱了皱眉毛,冷哼了一声,“皇兄怎么愿意和我同车了,难道是封皇叔和咱们的好三哥,都不管你了么?”
  那哪会啊!
  封大摄政王不提,太子那不是又被温尚书给请去聊天了嘛。
  楚怀瑾“嘿嘿”一笑,假装没听懂楚怀洲的阴阳怪气,“我这不是担心十一弟你路上无事可做,想陪着你解闷嘛!”
  “你倒是惯会装好人,不但骗过了太子,连封皇叔都被你骗了去!”楚怀洲咬了咬牙,冷笑着说:“日子还长着呢,你等着!”
  他等着什么呀?!
  楚怀瑾看着他的这位十一皇弟,一头雾水。
  他是真想不明白,楚怀洲为什么会对他有这么大的恶意,甚至比上一世都强烈得多。
  就算,这位弟中弟当真也是重生来的,那楚少帝一个傀儡木偶,能碍着他什么事?
  要知道,在上一世,楚怀洲可是背靠着母族梁家的大树,还和封大摄政王的夫人梁婉玥是表姐弟。除了没能当皇帝,外加没睡到封晏舟这两点,他过得不要太滋润。
  反而是楚少帝在背地里,不知道嫉妒了他多少回。
  嗯……等等!
  莫非,楚怀洲这辈子,也想坐上那把龙椅?
  楚怀瑾无Fuxk可说地扫了楚怀洲一眼。
  兄弟,你想做大宁第一人,最大的阻碍就是你的“封皇叔”好吗?!
  非要来找他这颗冷宫白菜的麻烦,这是脑子不好使,还是有病没吃药啊?!
  459
  楚怀瑾和楚怀洲两个天家兄弟,各坐在马车的一侧,是相看两相厌。
  这气氛压抑的,要不是怕又被封晏舟给“捡回去”,楚怀瑾是跳车跑路的心都有。
  就在这时,在车厢外和车夫并排坐着的鸣鸾宫侍人,忽然挑开帘子,将一盘子荔枝递了进来。
  “听陛下派来的人说,镇南王府的驿使刚刚和我们在路上交会,送来了南郡今年上贡的红顶雪荔枝。陛下还记得殿下您最喜欢吃的,就是这南方来的荔枝,就把分量最多的一份分给了您。”
  那侍人说完,又递进来一个小小的碟子,撇着嘴对楚怀瑾说道:“陛下也记着九殿下呢。”
  楚怀瑾接过那碟子,看着上面不多不少的四颗圆球,再看看楚怀洲盘中的将近二十粒荔枝,倒也没生气。
  他去年可是一口自己的份利都没吃上,今年好歹还有四颗呢,这可是从无到有的质的飞跃。
  何况,他去年是没吃上自己的,但他吃上他家太子哥哥的份利了。
  满满一篮子,直吃到他都有点上火。
  那份量,楚怀洲这个弟中弟,至少得要攒十年。
  460
  楚怀洲并不知道开始剥荔枝的楚怀瑾心中在想什么,嗤笑了一声,阴阳怪气地说道:“小颜子,是不是你偷吃了我九哥的荔枝啊,要不怎么会才这么一点?”
  那至少要比楚怀洲大上七八岁的“小颜子”,十分配合他主子,做出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奴婢可不昧了贵人们的东西,是陛下就给了九殿下这点,奴婢也变不出来多的呀。”
  楚怀洲转头看回已经把那一小碟子红顶雪吃干净的楚怀瑾,假惺惺地摆出了个同情的模样,“九皇兄,要不要弟弟我匀你一个?”
  楚怀瑾叹了一口气,真觉得他这个十一弟是脑子有问题。
  先别管重生不重生,光是身为最受皇帝宠爱的皇子,却在这跟他炫耀荔枝的多少……
  楚怀瑾都要以为,这是传说中的某些女性向里面,大户人家的妻妾、小姐们搞宅斗的情节了。
  格调低成这样,楚怀瑾都对楚怀洲恨铁不成钢了。
  兄弟,你就不能格局大一点吗?!
  身为兵部尚书的外孙,你就不能考虑一下诸如栽赃嫁祸,甚至暗……
  唔,还是算了,宅斗就宅斗,挺好挺安全。
  461
  楚怀瑾刚要开口回复楚怀洲,却只听“啪”的一声清响撕裂了空气。
  刚刚那个貌似恭敬、实则暗藏不屑的侍人,竟被人一鞭子抽下了行进中的马车,在摔落到地上后又止不住地滚了几圈,这才“哎呦、哎呦”地痛呼着趴在了地上,一时半会儿起不来。
  片刻后,楚怀瑾就听到有人在敲他那侧的马车壁,等他把窗户上的帘子打开,果然就又看到了封晏舟骑着马,并行在他们这辆马车旁。
  “这刁奴好生大胆。”封晏舟冷笑着看了被他抽下马车的人一眼,就对马车厢里的两人说道:“本王明明见他从九殿下的碟子中偷吃了一颗荔枝,他居然还敢当面欺瞒二位殿下,简直是无法无天!”
  他说着,看向楚怀洲道:“不过这刁奴挨了本王一鞭子,恐怕至少要休养个十天半月的才能下床,也算是受了惩戒。所谓一罪不二罚,十一殿下就饶过他,日后莫要再为此事罚他了。”
  楚怀洲呆愣了一下,但很快就顺服地点了点头,“怀洲都听封皇叔的!不过这刁奴胆敢欺骗我,我是不会再用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