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飞度镜湖月

作者:积羽成扇 时间:2023-09-04 09:40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青梅竹马 朝堂
一场交易,让池洌成为辅佐少帝的瑄王。
  好不容易等来皇帝亲政,正寻思着怎么跑路的池洌,察觉到皇帝卸磨杀驴的打算。
  真是瞌睡了就有人送枕头,池洌快乐诈死,隐姓埋名,从此过上幸福农场主的生活。
  然而快乐生活还没过上多久,他的宿敌——被幽禁在行宫的摄政王君溯忽然起兵,将小皇帝赶下位。
  从这一天起,池洌总能听到各种奇怪的传言。
  据说摄政王亲自出兵征讨塞北,没日没夜地攻占,身负数箭也不罢休,正是为了替瑄王报仇。
  据说摄政王日夜不眠,借酒消愁,往死里糟蹋自己的身体,只因为瑄王的死对他打击太深。
  池洌:?
  民间误解也太深了,摄政王一直视他为眼中钉,恨不得除之而后快,怎么可能对他爱而不得?
  池洌慨然而叹,将一切抛诸脑后。直到有一天,几夜未合眼的摄政王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
  摄政王君溯与瑄王池洌从小一起长大,心慕池洌多年。他自知时日无多,不敢向心尖之人透露任何爱意,只能想尽一切办法摄权,立誓在死前为池洌扫清一切障碍。
  他做好了周全的准备,唯一没料到小皇帝会愚蠢至此,在他这个摄政王还活着的时候,就对掣肘他的池洌下手。
  彼时他因为病情复发,假装失势被禁于行宫,暗中派出所有亲信保护池冽。可等他从昏迷中醒来,得到的竟是皇帝联合塞北外族,共同害死池洌的消息。
  君溯硬撑着支离破碎的身体,擦去唇角的血渍,举剑逼宫,扶植明君上位,将外族逐出北境。
  他不眠不休地扫荡关北,争分夺秒地肃清朝堂。
  直到他再一次见到池洌。
  (武力值天花板禁欲威重病弱外戚摄政王攻×智勇双全豁达小太阳不定时皮一下皇叔受)
  #强强,攻受颜值max,双向粗箭头,前期双暗恋,HE #
  文名来源:“(李白)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取之意境。
  通俗版晋江榜单式文名:《死遁后,宿敌摄政王对我念念不忘》
  内容标签: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青梅竹马 朝堂 正剧
  搜索关键字:主角:池洌(字倚清),文钰(字君溯) ┃ 配角:萧和风,谢无暇,摇光等人 ┃ 其它:又名《死遁后,宿敌摄政王对我念念不忘》
  一句话简介:双向暗恋+双向奔赴★死遁后宿敌
  立意:生活会变得更好


第1章 瑄王之“死”
  炽盛的火光游走在冷寂的街道。
  规整有序又透着几分仓促的脚步声在静谧的黑夜中显得格外清晰。
  巷中有几家没有关闭窗扉,先后有几双颤巍巍的手从窗洞中摸出,轻而急地将窗户带上。
  东街院门内的田园犬似乎也被脚步声惊动,凶悍地吠了两声,被惊恐的主人从门缝中勒住脖子,拎进房门。
  至此,除了不断前行的脚步,巷中再没有别的响动。
  “他受了重伤,一定还在附近,给我仔细地搜。”
  宫廷打扮、持着利刃的领头人一声令下,身后穿着制式甲胄的卫兵原地分为两路,一路继续向前,另一路涌向街头巷尾,挨家挨户地砸门。
  “[琉焰卫]奉国君之命缉拿刺客,速速将门打开。”
  不少门内传来短促的哭声,被硬生生地止住。
  北边有几户人家富贵殷实,在朝中稍有人脉,相比别家要镇定一些。
  他们并未哭泣,也不见丝毫慌乱,只是厌烦地皱眉。
  “大齐的瑄王都已经死了二十五天,这些人竟然还没折腾完?”
  唧哝的是一个年轻的少女,五彩斑斓的发绳与墨发交织成节,拧成几股细细的骨辫,在头顶汇成以束,正是典型的部落贵女的装扮。
  坐在她身旁的中年男子神色肃穆,责备地睇了她一眼:“等卫兵来了,可不要再这么口无遮拦。这些[琉焰卫]都是国君养的疯犬,连北院大王都不敢轻易招惹,你要是在他们面前乱说话,谁都保不了你。”
  “知道了。”贵女撇了撇嘴,转向右侧年轻一些的男子,“阿兄,你知道这些……[琉焰卫]为什么又来扰民吗?”
  年轻男子谛视窗外,确认[琉焰卫]一时半会儿搜不到这里,方才慢悠悠地替妹妹解惑:“听说瑄王的尸体被盗走了。”
  “瑄王的尸体被盗走了!?”贵女伸手掩唇,及时降低音量,“不是说那个瑄王被炸得破破烂烂吗?这样的尸体偷回去有什么用处?”
  “燕燕。”中年男子忍无可忍地打断贵女的天真言语,一双浓眉别入云鬓,跳动着不耐,“这不是你该过问的,缄口。”
  贵女没有理会中年男子的警告,流盼美目再度转向年轻男子:“阿兄!”
  年轻男子当即替她解惑道:“汉人与我们不同,他们认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可轻损。即便是死了,也该保持尸身的完整,入土为安。瑄王池洌是大齐帝的亲叔叔,货真价实的皇室贵胄,就算瑄王被炸成了灰,大齐的人也不可能放任他的尸灰留在大勒,只会想方设法地将他迎回去。”
  中年男子不悦制止:“和风,与你妹妹说这些做什么?”
  贵女无视中年男子的抱怨,继续向兄长倾倒无可抑制的好奇心:
  “好生奇怪,照阿兄的说法,偷尸体的莫非是大齐的人?可大齐为什么不直接向我们国君递交国书,大张旗鼓地奉回瑄王的尸身,反而行盗窃之事?”
  为什么?
  被称作“和风”的年轻男子唇角抿开一道冷峭的弧度。
  那当然是因为——
  瑄王的死,是大勒国君和大齐皇帝共同的手笔。
  瑄王池洌,年轻有为、声名赫奕,大齐皇帝定是看不惯他这位亲叔叔,决定玩兔死狗烹的戏码。
  作为敌国之主,大勒国君巴不得大齐的名臣良将越少越好。既然大齐皇帝想要主动折断齐国的这根“定海神针”,又主动割让函谷关的三座重要城池,大勒国君当然得好好配合,和大齐皇帝派出的使臣一起,送瑄王上路。
  想到这,年轻男子面露讥色。
  他们这位国君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愚蠢,只能看见眼前的利益。
  不管大齐皇帝是不是真的想要弄死瑄王,这瑄王既然死在他们大勒,这事就绝对不可能善了。
  到最后别说白得三座城池,只怕这大勒的边界,都得被大齐的战神打穿。
  想那大齐的战神——摄政王文钰今年不过二十又六,正值巅峰鼎盛,虽然传闻中他与瑄王池洌相看两厌、势如水火,但在涉及国家脸面与利益的大事上,他一定会出兵。
  至于大齐皇帝?
  呵,黄毛小儿,文不成武不就,全靠叔叔瑄王与外戚摄政王替他兜住皇位。如今闯下这么大的祸事,莫说他最后会不会反悔,赖掉许给大勒国君的三城——就算他肯给,摄政王和另外四个辅政大臣也不会答应。
  大勒国君听信大齐皇帝的鬼话杀死瑄王,除了惹一身骚,什么也得不到。
  这不,大齐的人带走瑄王的遗体,那个蠢蛋国君终于知道慌了,连[琉焰卫]这群疯犬都派了出来。
  想必除了瑄王的遗体,被带走的应该还有国君联合大齐皇帝谋害瑄王的证据。
  只希望那个“盗贼”跑快些,别落在[琉焰卫]的手上,否则,他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
  长巷内,眩目的火光随着卫兵的行动,分化成两条狭长的火龙,一条将东城的四大巷团团包围,另一条横穿主道,向黑夜中潜行的亡命之客露出尖利的獠牙。
  “这里有未干的血迹,落了一路,”领头人弯下腰,捻了捻地上的血,“这血零碎而浓腻——看来他已经跑不动路,甚至没有力气捂住伤口,脚步迟滞而笨重,离我们最多不过半里。”
  视线左右逡巡,最终落在一处没有出口的巷道,
  领头人抬起头,跳跃的火光照亮他嗜血的面容,

上一篇:纨绔逃婚后

下一篇:塔格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