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塔格里

作者:噫吁嚱鸭 时间:2023-09-07 09:32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轻松 乔装改扮
漠北归顺的第十年,随着大晟皇帝的一道诏书,漠北王被迫献出了自己的掌上明珠——被誉为草原上的双生塔格里之一的桑兰公主。
  世人皆知漠北王有多么珍惜自己与王后膝下的唯一一双子女,而大晟皇帝此举无异于是在明晃晃地向漠北示威。奈何国力悬殊,“公主”最终踏上了前往大晟的和亲路途。
  ……
  代替昏迷的长姊嫁给那位据说病弱且刻板又保守的大晟五皇子,桑岚只以为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儿,只要死守着不暴露身份,再顺利熬死那位病鬼皇子,那么他便可假死脱身,重归故土,成为草原上再自由不过的鹰。
  他是漠北吹来的风,是坚韧不拔又卓然盛放的塔格里花,是永远不会被拘束的存在。
  然而——最后的事实证明,桑岚他想的太少,也太美。
  谢流庭原以为自己同那位漠北来的公主彼此间定会过上互不干扰、至多相敬如宾的日子,而对方亦会成为掩盖他筹谋的一道再好不过的障眼法。
  然而一次次接近、一次次试探,带来的结果并非干脆果决的利用,而是无处安放的爱意,是情不自禁的步步深陷。
  那双素来暗藏着野心的眼里彼时只剩下一个人的身影。中原的狼用尽手段,最终使漠北的鹰落入了他的怀里。
  ……
  后来,那朵塔格里花想要随风飞回自己的故土,却被人牢牢握在了掌心。
  “想要草原长久的繁荣昌盛,想要大晟与漠北永不开战,就留在这里。”
  “做我的皇后。”
  食用指南:
  1.cp属性:异域玫瑰黑皮美人王子攻(桑岚)×前斯文守礼后黑化疯批皇子受(谢流庭)
  2.受是假装病弱。
  3.篇幅不定,或许狗血。
  内容标签:宫廷侯爵情有独钟乔装改扮天作之合轻松
  搜索关键字:主角:桑岚,谢流庭┃配角:┃其它:
  一句话简介:那位替嫁王子成为皇后了
  立意:人之一生,需为自己而活


第1章
  初春的漠北草原,是汹涌而一望无际的、金色的海洋。
  满地的黄沙被狂风卷起,又如骤雨般落下,随风叠成繁复的褶皱,仿若由天构筑而成的一张无形的大网,铺天盖地罩下,无情又牢固地拢住了所有活动着的生灵。
  漠北的子民世代生长在这片暴烈的土地,戈壁残垣磨砺开直强的韧劲,猛兽的血泼洒出不屈的脊骨。
  风沙与霜雪交杂,构筑成一个充斥着狼性与野心的王国。
  *
  “阿岚!”
  草原上呼啸起奔涌的长风,马蹄声过,风中隐约传来独属于少女的轻柔嗓音。
  “阿岚,别跑那么远!”
  少女扬起纤细的脖颈,视线紧跟着不远处策马疾驰的少年,高声呼唤,“远处风沙太大,仔细迷了眼睛!”
  于马上疾驰的少年闻声回过头,尘土飞扬中,风涛卷起他深红色的衣角,旁人看不清他的面容,却能感觉到他是畅快笑着的。
  “阿姊,别管我了——”少年的嗓音在风中显得清亮,像驼背上悠远的银铃,“我再跑一会儿!”
  说着,少年扬起手中的马鞭,催促着身下的马儿向更远的地方疾驰而去。
  “阿岚——”
  少女见叫不动他,叹了口气,勒了勒缰绳让马停在原地。她抬眸看向少年逐渐被长草掩盖的背影,无奈地露出一个纵容的微笑。
  “记得在晚膳前回来!”
  “知道了——”
  少年拉长了嗓音,语调里满是漫不经心。
  *
  “……岚。”
  “阿岚——”
  ……
  “阿岚!”
  来自不同人的呼唤像是从极其遥远的地方传来,将桑岚拉扯着拽离了那个过分美好的梦境。
  桑岚猛地睁开眼,缓慢地深吸了口气后,模糊的视线逐渐变得清晰,叫他看清了眼前的人。
  漠北王高大肃穆的身影和王后担忧的面容引入眼帘。两个在漠北地位最为显贵的人,此时在桑岚面前不过是一对再普通不过的父母,眼眸中满是对他的关切。
  “阿父阿母?”
  桑岚缓缓坐起身,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是出了一身的汗。
  “阿岚,感觉如何?”王后温柔地用掌心抚了抚桑岚的面颊,眉眼间挂着浅浅的担忧,“是魇着了吗?一直皱着眉,叫了你许久也不应声。”
  桑岚微愣,轻轻摇了摇头,“不是。”
  不是噩梦,而是与之相反的,令人不愿醒来的美梦。
  美好到他几乎分不清梦境与现实。
  似是思及什么,桑岚蓦地抬起头,视线越过漠北王夫妇的身影,向他们的身后看去,语气不觉急促了些,“阿姊呢?”
  阿姊最是疼他,每当这种时候,阿父阿母或许会不在,她却是一定会在的。
  “……阿姊呢?”
  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轻得就像即将随着朝日散去的云雾。
  一旁的王后眸中暗藏着的忧虑变得愈发深重,她轻轻握了握桑岚搭在被上的手,敛下眉无声地叹息,“阿岚,怎么睡一觉就忘了?你阿姊她——”
  王后的话没说完。
  哦,是了。
  像是这才彻底从梦境中脱离,桑岚慢慢沉下眼。他的阿姊早在一个月前就因为不明原因陷入了昏迷,虽无性命之忧却至今未醒。
  “阿姊她,今日怎么样了?”
  “还是老样子。”王后轻轻摇了摇头,“不说这个了,阿岚——”
  姿态雍容的女人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只沉着眉,缓缓发出一声叹息。
  一旁始终沉默着的漠北王见此,伸出手安抚性地握了握王后的肩膀,替她将话说了下去。
  “阿岚。”高大冷峻的君王眉眼间难得透露出些许疲态,“大晟皇帝下了旨意。”
  “兰儿还昏迷着。”
  “我们需要你。”
  桑岚一怔。
  *
  轻飘飘一纸诏书。
  甚至用不上“迎娶”一词。
  大晟向漠北讨要桑兰公主的决定来得太过突然,且要求并不是令公主为皇帝妃,而是嫁予五皇子彧王为彧王妃。
  乍听之下只觉得王妃的身份算得上是崇高显贵,但有传言大晟的五皇子自出生之日起便体弱多病,连行走都称得上困难,素来不受到皇帝的重视,这样的身份,却让漠北王最宠爱的公主去与之结亲,足以见得大晟之于漠北狂傲与轻视的态度。
  纵然如此,为了保存国力,漠北也决不能因此与大晟贸然发生对抗。
  但如今最严峻的问题是桑兰公主莫名陷入昏迷,不知何时才能苏醒,而大晟的使臣已经携带诏书及车马到达了王城。此时若直接表明漠北交不出他们所要的桑兰公主,无异于直接落了大晟皇帝的面子,或许经过使臣的传达,最终还会被扣上“别有异心”的帽子。
  经过深思熟虑后,漠北王想出了眼下唯一的方法——令与桑兰生得有八分相似、一母同胞的桑岚顶替“公主”的身份,前往大晟完成和亲。
  *
  营帐内,炭火将室温烘烤得温暖舒适,但帐内的气氛却意外显出些深秋般的萧索。
  “阿岚,委屈你了。”
  膝下唯一的一双儿女一个昏迷不醒,一个即将远离故土,前往陌生的国度,即使是坚强如漠北王后一时之间也难免红了眼眶。
  “没关系,阿母。”桑岚弯了弯眼眸,挺秀的面容上轻轻扯出一个毫无阴霾的笑,“我不委屈。”
  他面上看去依旧是那个会在草原上策马扬鞭的肆意少年,但又好似在一夜之间生出了几分沉稳,变成了可靠的模样。
  “这是应该承担的责任。”
  无论是为了漠北,抑或是为了他的亲人。
  但他们即将实行的计划实在太过大胆,若桑岚顶替的事实被人发现,保不准便又会被冠上“欺君”的名号,稍有不慎或许还会牵连整个漠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塔格里

上一篇:飞度镜湖月

下一篇:栖兰台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