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怜惜皇后之后朕有孕了

作者:日千引 时间:2023-09-18 10:34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轻松
李乐童登基为皇的第三年,按照太/祖/祖训,他必须迎娶青国皇室中的一位皇子为后。
  李乐童看着面前的十数张画像,最后指着其中一张,神色淡漠,“就他吧。”
  常公公看着画像喜笑颜开,“确实,这十几位皇子中,就这位十一皇子长得最俊。”
  李乐童:“想多了,他看着最蠢。”
  而看着最蠢的褚寒此时正坐在马车上看话本学习。
  青国皇室皇子众多,褚寒要想坐上那个位置,只能剑走偏锋。所以他布了一个局。他要借李乐童的手,助他登基。
  他此番是去演戏的,听说李乐童还是个皇子的时候,过得很不如意,这种身世话本里多的是,只要稍微对他好点,就能得手了。
  褚寒勾了下唇,合上书。再冷漠多疑的帝王,面对自己的爱人,都是不设防的。
  他需要做的,仅仅就是融入角色。
  悍夫,温柔的,强势的,霸道的……他已经为自己挑选好了角色定位,只待他亲眼见到那个皇帝了……然而就在此时,变故突生——
  马车突然失衡,他不防脑袋撞在了车壁上,再睁开眼。
  随行侍从就听见一道刻意压低,表现出我见犹怜的柔弱嗓音,“你们是如何驾车的,都撞疼我了,若我娇嫩的肌肤受损,耽误了见皇上,你们该当何罪。”
  侍从们:“……?!”
  *
  褚寒来之前,所有人都觉得,褚寒会一辈子待在长乐宫,就像先前的几位皇后一样。但谁都没想到,这次的皇后,不可貌相,竟是娇纵的!
  起初,常公公:“皇上,皇后让您陪他去用午膳,您要是不去,他就不吃了。”
  李乐童:“朕没空,他不吃便饿着。”
  一天过去,常公公惊慌失声,“皇上!皇后他饿得去吃草了!”
  李乐童:“……”
  后来,李乐童看着比自己还高半头的皇后,就算是他,也黑了半张脸,“你就算再做出委屈难过的表情,朕也是抱不动你的。”
  褚寒:“嘤,你果真是不爱我了。”
  李乐童:“……朕抱。”
  第二天李乐童没能上早朝,腰闪了。
  本文又名,《好家伙,原本稍微对他好点就能得手了的人竟是我自己!》《我没想到他真的是蠢的=+=》
  ps:卡哇伊也是1,作精也是1;
  受是双☆;
  有生子(想到了再加ovo)
  外冷内热心软皇帝受×叽叽嘤嘤狗狗攻【这是个怜惜皇后,结果把自己怜惜进去了的故事】
  内容标签: 生子 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甜文 轻松
  搜索关键字:主角:李乐童,褚寒 ┃ 配角:预收《我在逃生游戏里追老婆》求收藏 ┃ 其它:
  一句话简介:皇后是金刚芭比qwq
  立意:以真心换取真心。


第一章
  二月十七,早春,卯时三刻。
  越国盘龙殿内,越国现任的帝王,清正帝端坐在龙椅上,在他下方,是满朝文武,他们皆在为同一件事向年轻的帝王劝谏。
  “皇上,您登基已有两年,皇后之位,不可再空下去了啊。”
  “臣,恳请皇上,谨遵太|祖之命。太|祖当年留下遗诏,凡继位者,皆要迎娶褚氏家族中的一位男子为后,如今已过三百余年,历代帝王,皆在登基之日便举行大婚,皇上,万万不可拖了啊。”
  “臣附议。如今褚氏虽已自立为王,称自己为青国,但太|祖的遗诏,不可不遵。”
  头发花白,但身体挺的笔直,如一株松的老丞相更是一撩衣袍,跪了下去,肃声道:“请皇上尽快迎娶皇后。”
  在他身后,满朝文武齐齐下跪,高声附和。
  而御台之上,龙椅上的年轻帝王面对近百大臣的劝谏,玉旒之后,面色未有一丝波动,眸色淡漠。
  短短两年,他越发有帝王之姿了。
  成长速度之快,让这些大臣们都感到畏惧。
  就在大臣们都跪的有些惴惴不安,唯恐皇上这次又无视过去的时候,帝王终于开口了。
  “让礼部准备。”言罢就在百官们震耳欲聋的的“皇上圣明”中离去了。
  李乐童面色平淡地往卧龙殿走去,大臣们其实多虑了,他本就打算这几日着手这件事。前两年推脱,只是因为他登基不久,以傀儡的身份被君后扶上位,皇位不稳,他手中更是没有一点权利,是以才推脱了几次。
  如今他大权在握,自然不会再推,毕竟整个青国,本就该是属于越国的。
  太|祖在三百年前打下天下,与他一起的,是为姓褚的猛将,太|祖为表诚意,也是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打下天下后,与褚将军一同称帝。成为史上第一个双帝王的朝代。
  但太|祖糊涂,一个天下,绝不可能有两个帝王。
  他们很快生了嫌隙,太|祖剥去褚帝的权利,将他幽禁在宫,只是为了天下悠悠之口,没有下旨抹平褚帝的帝号,更是在病逝前,留下遗诏,让他的子孙后代,凡登基为皇,必须迎娶褚氏的儿郎,违者,这天下就归于褚。反之亦然。
  太|祖因此遗诏,留下了千古美名,民间更是传出许多不实的佳话,各种各类都有。
  只是这样的遗诏,也没能让李氏和褚氏相安无事太久,百年前,也就是无上皇的时候,褚氏反了。
  无上皇平庸,毫无资质,但也心软仁慈,褚氏反了之后,无上皇派兵镇压,不过数天,遍地尸首,血流成河,无数的家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垮了。无上皇跪地不起,泪流满面,写下罪己诏,青越国可以与外敌开战,可以铲除倭寇,可绝不该自相残杀。
  他下令打开城门,放褚军离去。
  自此江山一分为二,南为越,北为青,井水不犯河水,互不来往。
  只除了太|祖这一遗诏。
  所有人都知道,如果连太|祖的遗诏都不再遵从,那便是彻底的撕破脸皮,要开战了。
  李乐童虽有收服青国的志向,但眼下还远远不是时候。
  无上皇和先帝两代帝王,将越国的根基毁损的太严重了,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恢复王朝的兴盛。
  好在,不止越国是这样,青国的皇室,腐朽的更厉害。
  更糟的是,他们还没有出现明君,这是李乐童的机会。
  七日后,礼部的数十张画像已经放在了御书房的龙案上,只是来放画像的小太监到底是不敢,只能把画像放在了最边边,就在摆的整整齐齐,连一丝边角都不能歪出分毫的奏折后面。
  而果真如他猜测的,李乐童换了朝服,坐在龙案后批折子已经批了一个时辰了,眼睛都没往画像上瞥一下。
  亲自跑了一趟御膳房的常公公挺着圆润的肚子赶回来时,就见到了这一幕,瞪了眼小太监。
  小太监有苦说不出,往边上让了让。
  常公公弯下腰,笑着走到李乐童身边,趁着李乐童换折子的空档,瞅准时机,迅速抽出一幅画,摆在李乐童面前。
  笑眯眯的,跟哄小孩一样,但又十足的谦卑,“皇上啊,看折子累了吧,要不看看画休息一下?”
  李乐童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画像,以及被画像碰歪了的奏折,轻皱了下眉。
  他摘了冠冕,玉旒不再遮挡的眉目漂亮俊美的不似凡人,加上那仿佛与生俱来的皇帝威严,连眼角的余光不小心看上一眼,都会觉得不敬。
  前些年他年幼,五官还偏稚气些,那时气质还不似现在这般冷冽,但登基两年,随着大权在握,他的一个皱眉,都足以让人生畏。
  但这里面的人绝不包含常公公,常公公自李乐童十一岁时就跟在李乐童身边了,所以也只有他敢偶尔这样没规矩些。
  “皇上?”已过五十的常公公眼睛已经老了,一笑满是褶子,加上胖乎乎的身躯,瞧着像宫里的大橘。
  李乐童皱了会儿眉,终究是放下了奏折,“都打开吧。”
  常公公笑意更深,忙诶了声,回过头叫小太监和宫女,“还不赶快把画像都展开让皇上瞧瞧。”

上一篇:栖兰台歌

下一篇:古希腊日常生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