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藩王每天都在上淘宝(2)

作者:张小一 时间:2018-09-12 11:59 标签:爽文 系统 年下

  “这样吧,”谢景安道,“魏长史就留下来主持封地秋收事宜,刘主薄陪本王走一趟。”
  两人能劝动谢景安亲上檀州就已经是意外之喜,对他这个决定自然不敢有异议。
  送走两位王府属官,谢景安就将王府总管柳忠喊来说了明日就要去檀州的事。
  托原主一言不合就动手的福,尽管柳忠对这事很是反对,可欲言又止了一会儿到底不敢多说什么,只是应了一声就下去开始准备,原本安静的王府就因谢景安这几句话开始忙碌起来。
  其他人忙得脚不沾地,谢景安倒是闲的不得了,习惯了穿越前不到零点不睡觉的作息,即使穿越过来有段时间了,依旧不能适应天一黑不到八点就上床睡觉,所以洗漱了一番在床上躺倒之后,谢景安闭上眼睛假意在睡觉,实则在脑海里忙着研究跟他一起穿过来的淘宝。
  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穿越的一样,谢景安也不知道这淘宝是怎么跟着自己过来的,反正只要是他想到淘宝二字,这淘宝界面就跟幽灵一样会突然出现在他脑子里。
  不过淘宝虽然还是那个淘宝,却跟穿越前还是有点不一样,首先是聊天功能不能用了,无论谢景安怎么尝试,那个对话框就是没反应不跳出来,然后就是他淘宝小店上上架的几种商品,他也没操作什么,就自动下架了,他尝试了几次重新上架,收到的提示都是此商品不存在,再就是多了个仓库。
  这仓库是真仓库,谢景安一开始还惊喜的以为能当储物空间使,甚至幻想了一下以后两军对垒,双方都弹尽粮绝了,结果他从空间里拿出一批又一批的物资,生生将敌人气死,结果试了几次发现是自己想多了,什么储物空间,那就是个仓库,只要是放到仓库里的东西就会自动在淘宝小店上上架,甚至淘宝还非常贴心的做了商品详情,图文并茂,跟在仓库里的实物是一模一样。
  认真来说这个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省了店主多少事啊,要是谢景安穿越之前突然有这功能肯定高兴的给淘宝官方微博点个赞,可问题是在他穿越之后有的。
  他现在在哪里?一个从大唐之后就拐弯的莫名其妙出现的大周朝,虽然这历史是跟他所知的不一样了,但东西确确实实是货真价实的古董,所以谢景安在看到东西上架的那一刻吓得心脏都险些停了,忙不迭的把东西从仓库里取出来,从此以后再也不敢随意拿仓库做实验。
  除了这些让谢景安觉得糟心的地方,唯二让他感到安慰的就是余额和可以继续在淘宝上买买买这两点了,也得亏这刚到月底,他还没有来得及把所有收入提现,不然他就算还可以继续买东西,囊中羞涩之下,他也只能干瞪眼了。
  不过能买归能买,谢景安轻易之下还是不敢买的,毕竟他的身份是个藩王,身边随时都有人,哪怕他能将人赶出去,可买过来的东西也没地藏啊,就算他买的是吃的能把吃的都吃掉,可包装袋怎么办?埋了害怕被挖出来,烧掉又有残渣,最重要的是他也没机会能独自一个人干完这些事情而不被人发现,所以在尝试了几次闹的整个王府鸡飞狗跳之后,谢景安就歇了神不知鬼不觉改改伙食的念头。
  不过虽然大部分东西不能买,但在谢景安的长期摸索下发现还是有一种东西能买的,那就是书。
  书这种东西好啊,买了抄过一遍之后扔回仓库还能重新上架,既不会让人发现,还能二次利用,最主要的是买来的书上的内容能让他的封地蓬勃发展,所以失望归失望,谢景安不得不承认,他这个金手指的用处还是很大的。
  他甚至都做好了等王府的属官适应了他这个王爷秉性的转变之后,就一步步将他淘来的书上的内容实现的计划,不过计划终归赶不上变化,檀州离莫州近千里路,他还要再去平州,而且他是拉拢人收买人心的,说不得要住上几日,这一来一回就至少要一个多月,等他回来都进入冬天了。
  秋收是赶不上了,但冬天也不能闲着,发明创造天气不合适,但可以想想法子赚赚钱,他的封地里百姓虽然穷,但世家大户的钱是不少的,而且这些世家豪门也算是皇室的敌人,赚这些人的钱也算是劫富济贫,谢景安才不会手软。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做着计划,谢景安很快一觉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不等王府的下人来喊他,谢景安就起了个大早,在下人的侍奉下洗漱完用过饭之后已经是巳时了,相当于现代的九点,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他去檀州的所用柳忠早已带着下人打理好,装了好几车齐齐等在王府门外,一起等着的还有要跟他一起去檀州的刘主薄以及亲事府和帐内府的宿卫扈从,足足有近百人,乍一看当真黑压压一片。
  站在最前面的就是穿着圆领袍服的刘主薄,因不是巡视封地,也就没有穿官服而是穿了便袍,一看到谢景安就过来行礼。
  谢景安如今已经习惯了他的身份走到哪里都有人行礼,所以面对刘主薄的行礼坦然受了,然后面不改色就要上马车,刘主薄却行罢礼后忽的道:“启禀殿下,莫州知州以及城守等一众官员听闻殿下要亲上檀州,前来送行,殿下可要见见?”
  谢景安一听刘主薄这话就头皮发麻,不过一想到原主的性格,谢景安又心中一松,故意皱起眉头一脸不耐烦的道:“天色不早了,本王还要赶路,哪有功夫见他们,你下令让他们回去,要见本王,等本王从檀州回来再说。”
  说罢不等刘主薄再说话,就一撩下摆上了马车。
  这次北上檀州因路途遥远官道又颠簸,柳忠准备的马车不大,但所用木料皆是耐用结实的,车厢虽小却也被布置的甚是华丽,上好皮毛缝制的软垫,从长安带来御用的熏香,因谢景安最近时常在书房一呆就是半日,车厢里还贴心的在暗格里装了好几本书籍,甚至还有些笔墨纸张。
  谢景安在车厢里像是寻宝一样翻了一圈,心中甚是满意,这古代社会虽然有诸多不便,但好处还是有的,至少很多事情不用他张口,自会有人殚心竭虑的为他准备好一切,谢景安才穿越过来几天,就感觉快要被这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奢靡生活腐蚀了。
  谢景安上了马车,浩浩荡荡的队伍很快就出发,这是谢景安自穿越以来第一次出门,所以尽管不太合乎他的身份,但谢景安还是没忍住一路撩开车帘往外张望。
  拜在现代看了那么多古装电视剧所赐,在谢景安的印象中古代州城虽然不繁华,但也精致的木制建筑鳞次栉比,不宽的街道上行人往来熙熙攘攘,两旁都是摆着货物的小商小贩,哪怕他的封地穷些,也不过是屋子少些,路没有那么宽,百姓也没那么多,可等他真正看到他的封地才发现,原来贫瘠两个字形容他的封地一点都不夸张。
  屋子不止是少,还很简陋,从谢景安的视野望过去很多房屋屋顶瓦片都不全,木料也尽显陈旧之色。
  道路倒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狭窄,只是也并不宽,铺路的青砖也是这少一块那缺一角的,导致整条道路都不平整,还很多坑坑洼洼,谢景安在车里几乎是一路颠簸过去的。
  在城里都这么颠簸,谢景安简直不敢想象等出了城会颠簸成什么样子。
  而百姓也没有电视剧中那么多,也许是秋收之时,大部分百姓都忙着收粮,谢景安一路行来甚少看到百姓在路上行走,即使看到的也多是面黄肌瘦,衣服打满了补丁,穿在身上空荡荡的,风一吹仿佛是旗帜在飘摇。


第3章 开荒屯田
  说实话,谢景安看到这一幕是心酸大于惊,他不是没有见过生活贫困的,可那只是零星散散,不像在这个时代,满目望去皆是如此,一路行来所看到的百姓不下百人,但却没看到一位衣衫齐整,面色红润的。
  如果说谢景安刚穿越时只是想在这个时代好好活下去,利用金手指发展封地也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那么他现在是真心实意想用金手指为他治下的百姓做些什么,至少让他们不缺衣少食,有田耕种。
  带着这种沉重的心情,队伍很快来到北门,因是封地藩王顺王要远行,所以哪怕有谢景安的口令,等在北门官道两侧送行的官员依旧不少,谢景安撩起帘子还看到了昨晚在书房见过的魏长史。
  魏长史刚过而立,却留起了长长的胡须,平白看着就比真实年纪大几岁,再加上这个时代难得一见的矮胖身材,在一众送行的官员里异常醒目。
  按照谢景安一开始的想法,是不在北门停留,以免跟众多官员寒暄不小心漏了馅,可真当队伍直出北门没有停下的意思时,谢景安不知怎么想到了方才看到的破败场景,脑子一热就喊了停车。
  马车两边有随车侍奉的扈从,一听谢景安的声音立即高声传令,浩浩荡荡的队伍顿时慢慢的停了下来。
  谢景安突然喊停车,随行的宿卫扈从王府属官以及在北门送行的莫州官员都吓了一跳,有些胆小的甚至两股战战,生怕这位祖宗又是看谁不顺眼,当街就将人打了。
  毕竟这位顺王性情暴戾,一言不合就打人的名声可是传遍了大周朝,就连这次就藩也是因为打了人,被圣上训斥百官弹劾才发配到了这个贫瘠的封地上,不然依那位受宠的程度,再不济也是房州巴州这种富裕地。
  他们倒没指望这位祖宗能改性,只盼着能少些幺蛾子,不要三天两头打杀了人出人命就是阿弥陀佛了,所以这次顺王能远行,他们心中是喜大于忧,虽然这么想有些对不起檀蓟平三州的同僚,可死道友不死贫道,只要这位祖宗不在自己的地界上作妖,管他在哪儿呢?
  他们甚至还想好了,等送走这位祖宗晚上下了衙好好吃上一顿酒,权当庆祝能睡上一两个月的好觉,结果眼看着这位祖宗出了北门他们一直提着的一颗心能放下了,却忽然喊了停车,当下就有不少人吓白了一张脸。
  坐在马车里的谢景安可不知道外面那些官员心中所想,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在想,要用什么法子才能让百姓好过些,他原本是打算等到从檀州回来,用一冬天的时间从世家豪门手中赚些本钱,好在来年春天开始实施他的计划。
  可如今看过他封地内的情形,却觉得那样太慢了,一个秋天加上一个冬天,半年的时间啊,如果利用好了能做多少事。
  但现在出发在即,他也没太多时间冥思苦想,所以想来想去,谢景安决定从田地入手。
  跟古代其他朝代一样,大周朝也是以农业为主,工业还处于一个奇技淫巧被世人认为低下全民不接受的时期,纵然工业发展能让他的封地最快繁华起来,但是他不在莫州坐镇,一切都是枉然。
  但是大力发展农业开垦田地就不一样了,自古民以食为天,哪怕现在的世家豪门也是大把大把的银子屯田,他颁布关于工业的政令或许会被底下的人不当回事,但他颁布关于农业的就绝对会被全力实施。
  谢景安向来是个行动派,决定了就做,所以在心中想好了要颁布什么政令,当下就一撩车帘,让跟车扈从将魏长史喊过来。
 

上一篇:奈何江湖里

下一篇:霸宠俏夫郎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