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银河第一可爱(95)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2-06-26 09:14 标签:星际 爽文 系统 情有独钟

  “尽快结束。”系统最后提醒了一句。
  雾星人具有空间天赋,它来去并不自如,随时会撤退。
  苏茶闭上眼,横臂两根手指并拢,萤火虫一样的光点在细长的指尖跳跃。同时精神体盘旋在周围,负责帮他对抗头疼的后遗症,好时刻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
  这一招许久没有使用过,几乎快要被他遗忘。
  苏茶不断找寻感觉,全身心投入施法,手指如空中游鱼,好像在拨动什么。
  期间系统好像有说话,但苏茶过于专注,没有听清,只差最后一点,他要一口气快速完成。
  光团越聚越大,从灿烂变为透明——
  “乌拉。”
  苏茶跪地,张开双臂,做了个拥抱上天的动作。
  ‘啪’地一下,暗门被打开。
  苏茶身体一僵,睁开眼缓缓看向下方,没有一点意外,成功对上了西里尔天生锐利的双目。
  “……”他突然就知道系统刚才喊自己是做什么,那是让赶紧收手。
  原本西里尔躺在休眠舱,清楚苏茶就在附近,只当是在好奇乱转悠。直到察觉对方的气息一直逗留在某一处,以为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找自己诉说,才出来了一趟。
  没有想到,迎接他的会是这个画面。
  西里尔从长梯上来,凝视着苏茶古怪的姿势和他更古怪的精神体。
  苏茶咽了下口水,解释说:“这是我在一本古书中看到的仪式,通过载歌载舞的方式,来祛邪治病。”
  西里尔没有露出异色,淡淡问:“有效?”
  苏茶连忙小鸡啄米点头:“您看我身体倍儿棒,能碎大石,全靠平日自己给自己舞。”
  西里尔好像接受了这个理由。
  直到苏茶讪笑着离开,他招来几名近卫,简短交代了两句。
  之后一下午的时间,王宫里的近卫几乎翻阅了所有的古书籍,终于在傍晚前赶过去汇报。
  “是存在殿下说得这种仪式。”
  得知书中确有记载,西里尔神情放缓,还好这孩子不是什么癔症。
  近卫继续道:“这种仪式叫跳大神,通常需要两个人,充当一神和二神。”
  西里尔想到当时的场景,精神体应该勉强也算一个助手。
  “有用吗?”他问。
  “其他不好说,不过生病的人里,十个里面九个被跳的都死了。”
  “……”


第62章
  西里尔接过近卫呈上来的书籍,将有关跳大神的部分一字不落地读完,之后足足沉默了有一分钟。
  苏茶当时是怎么说的?
  不但给别人跳,还给自己舞,身体倍儿棒。
  西里尔现在严重怀疑,苏茶近来睡眠不好就是因为舞多了。
  另一边,自从苏茶沉默地走回房间,就一直把头埋在枕头里,不停自言自语:“我看上去是不是特别像个神经病?”
  失踪的系统再次出现,并未回答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
  好歹祈福仪式算是完成了。
  苏茶终于重新挺直腰板做人,盘腿坐在大床的中心,这让他看上去显得很小一只。目不转睛盯着系统看了一会儿,苏茶猜不出对方接下来要如何动作。
  都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主,他清楚系统绝对没有打消让族人把西里尔招过去的心思。
  然而系统根本不像是要做什么的样子,它站立在窗边,平静望着太阳西沉。
  “到我遛弯的时间了。”
  西里尔特意修建了一条梧桐大道,系统很喜欢那里的风景,可惜在宫中活动危险性太大,它最终决定外出散步。
  机械娃娃连翻窗的姿势都充满着绅士之感,钛合金长腿轻而易举跨上护栏,它手撑着一把黑伞,不让落叶刮到肩头,随后彻底消失在这片空间。
  苏茶见状半是叹息半是无奈,不说别的,系统都先自己一步养老,而他还在为西里尔的身体操碎了心。
  摇着头上去露天阳台散心,苏茶趴在护栏上眺望远处的玫瑰花海,结果在长椅上看见了一道瘦削的身影。
  好家伙,搁那吹风呢。
  西里尔好看的眉峰微微一紧,感觉到在被注视,回身瞧见站在城堡上方的小家伙,念力可以让他清楚对上那责备的视线,以至于莫名被看出了一种心虚。
  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苏茶坐电梯下来,飞奔着来到西里尔面前。
  看到他时,西里尔眉头反而纾解了,原本以为会花费好一段时光才能亲近起来,实际上苏茶的性格远比想象中开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成长环境不同,对方并不具备雾星人天生的疏离气质。
  一大一小两道身影坐在长椅上开始交谈。
  同样的银色长发飘扬,西里尔那张精致无缺的面容和苏茶的梨涡笑,乍一看完全就是美人父子的标配。
  这温馨的一幕,让不远处值班的士兵们都没有办法彻底集中注意力。
  王那么冷硬的一个人,在小殿下旁边莫名显出一丝乖巧,还配合地不时点头一下,也不知双方是在交流些什么。
  事实上他们交流的话题很严肃,从一片落叶聊到生死。
  树上挂着的一片叶子正在做着最后的挣扎,苏茶就很喜欢这样,能坚持一秒是一秒,并借此说道:“生命也该如此。”
  西里尔但笑不语。
  从去医院开始,苏茶就隐约感觉到雾星人一种‘过分懂事’的感觉,譬如一个小孩明明手腕疼得抬不起来,但大家鼓掌时,他跟着把手放在膝头鼓掌。
  医生来了也不说哪里不适,好像已经习惯了病痛缠身。
  他们从出生起就要学会面对现实,以至于缺少了基本的求生欲。
  苏茶忽然道:“此情此景,我突然想……”
  “唱一首。”
  苏茶惊讶地望向西里尔,好奇他怎么知道?
  西里尔不觉得有什么难猜,既然喜欢舞,那喜欢唱也合情合理。他点了下头:“唱吧。”
  “只记得一句。”苏茶头抬得很高,主要是高音上不去,那一嗓子几乎是嚎出来的,略带一点破音:
  “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
  唱完苏茶很从容地问:“好听吗?”
  西里尔有些哭笑不得,苏茶唱歌时视线一直锁定着他,唱出了一种讨债人的气质。仿佛在说你给我听好,活够五百年。
  有些事情,他觉得是时候解释一下。
  西里尔从长椅上起身:“我的身体并不强壮,但如果面对面交手,那位伽蓝国皇帝也只能与我平手,甚至随着年龄增长,他会稍逊一筹。”
  苏茶想到了系统强调过的灵魂强大。
  “这便是纯血统带来的力量。”虽然是秋天,此刻西里尔说话的语气更像是春日里的和风细雨:“时至今日,我勉强能与这股力量共存,每过一段时间都需要沉睡休养。”
  苏茶停下脚步:“所以快闭眼指得不是人不行了?”
  西里尔颔首。
  苏茶长松了口气:“谢天谢地。”
  他这一刻的真情流露西里尔应该要被感动的,但从苏茶重新焕发出光彩的面庞来看,好像还在掺杂着对其他事情的庆幸。
  一件担心的事情解决了,另一件随之而来。
  苏茶自身也是纯血,岂不是说明未来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不用他问,西里尔紧接着就提到了这个问题。
  “沉睡本身就是自我的防御机制,你最近状态不大好,今天格外糟糕。”
  言下之意,再这么下去,很有可能会在成年前就陷入沉睡。
  苏茶眼神一暗,在针对仇人的杀机起来前,强行按了下去。
  “适当锻炼,增强一下体质。”
  西里尔已经仔细观看了兰德拷贝来苏茶在校的训练视频,全程没有快进。
  “伽蓝国的训练方式,要更适合你。”他说得很中肯。
  苏茶的力量,介于精神力和念力之间,单从精神体的凝聚状况来说,更加趋近伽蓝。
  这其实也和系统承诺帮忙保留原来的能力有关,只有精神体才能发挥妖力的特色。
 

上一篇:活偶都市

下一篇:不说谎的妻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