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六爻[强推](三)(6)

作者:priest 时间:2018-07-07 07:55 标签:仙侠修真 经典 传奇


    刚缓过一口气来的年大大见了此情此景,险些又晕过去,操着被掐成破锣的嗓子嚎叫道:“小心!”

    百年修行,没想到第一个试剑的,竟然是同门师伯。

    这都是什么际遇?

    程潜手中平平无奇的佩剑突然暴涨三尺,青锋无当,将那些鬼影一概视如无物,睥睨无阻地直指蒋鹏。

    来自师门的剑将一股无法比拟的压力兜头罩在了蒋鹏头上,那么一瞬间,这大魔头终于心生动摇,这细微的动摇刚一露头,噬魂灯天衣无缝般的符咒圈顿时有了破绽,血红的符咒被一道寒霜长驱直入——程潜原来方才只是虚晃,他的目标是噬魂灯。

    只听他低喝一声:“破——”

    整个山洞顿如将倾,炼成了一半的噬魂灯竟被程潜一剑劈成两半,魂灯中扣押的万千鬼魂争相逃窜,卷成一道黑雾,厚重的血气整个都被他用剑气挑了起来,翻滚片刻,轰然炸开。

    一声巨响险些把年大大震晕过去,他好一会才清醒过来,只见山洞的一角已经破开,天光都漏了进来,万幸这山还能撑得住,没将他们活埋在里面,噬魂灯再一次被毁,他们幽潭长老已经还剑入鞘,漠然地站在一边,看着地上血人似的“六郎”。

    年大大连滚带爬地跑到程潜身边:“师叔……这……”

    “正主跑了。”程潜说着,冲年大大一伸手,“疗伤丹药有么?”

    “有有!”年大大忙从身上摸了摸,摸出了一小瓶丹药,正要笨手笨脚地给奄奄一息的六郎喂进去,被程潜伸手拦住了,只见那药丸一落入他手心,顿时化成了一团雾气,轻柔地流进了六郎的身体。

    蜀中丹药惯有独到之处,立竿见影的,那六郎已经涣散的眼睛就重新凝聚了起来,这少年脸上坑坑洼洼,一长一短的胳膊软绵绵地垂在身侧,上腹少了一根肋骨,留下了一道黑洞洞的血口子,看起来十分触目惊心。

    年大大忍不住道:“师叔,他还能活吗?”

    程潜垂着眼睛,看着垂死的少年,六郎变形的手狠狠地抠在地上,双目瞪得大大的,里面竟有种近乎狰狞的求生之意。

    程潜说道:“那要看他有没有那么想活。”

    年大大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便见程潜突然从掌中打出三道寒气,如三根钉子,毫不留情地钉入了六郎的百汇,丹田与足底,六郎张大了嘴,却连声音都发不出来,整个人在地上剧烈得抽出,留下了一条长长的血印子。

    “凡人身死必魂消,所以我将他魂魄钉在了这具肉身里,两个时辰内他要是熬过去,你就带他回明明谷,请令尊将他送到唐轸真人那里,”程潜说道,“熬不过去,我也没办法——我还有点事要办,不便带你,有缘再见吧。”

    说完,他转身化成了一道青烟,竟然就这么心急火燎地走了。

    年大大:“啊!师叔!等等!”

    他一蹦三尺高,想追上去,又不忍心丢下已经晕过去的六郎,只好在原地驴拉磨一样地打转,突然,一团烈火流星似的冲进了山洞,落地幻化成人,年大大吓得一缩头,再一看,来人竟是个美貌女子,于是有些赧然地招呼道:“姑、姑娘,你……”

    闯进来的正是水坑,她目光四下一扫,剁脚道:“人呢?”

    年大大结结巴巴地问道:“谁、谁啊?”

    水坑上前一把抓起年大大的衣领,力大无穷地将他整个人提了起来,连珠炮似的问道:“方才在这里使剑的人呢?”

    年大大脸红脖子粗,艰难地吐出两个字:“……走了。”

    “去哪了?”

    年大大苦着脸,奋力挣扎着企图拯救自己的脖子:“我不知道啊姑娘,那是鄙派长辈,他要去哪怎么会告诉我?”

    水坑一把丢下他,转身就走,想了想,又突然倒回来,逼问道:“你何门何派?他是你什么长辈?”

    年大大干咳了片刻,还是好脾气地答道:“这附近就只有我们明明谷,那是我派的幽潭长老,他都闭关了快五十年了,刚刚出关,头一次出谷,姑娘,你肯定是认错……”

    水坑截口打断他:“他叫什么?”

    年大大见她执迷不悟,便叹了口气,但还是老老实实答道:“程……”

    后面那个字还没出口,水坑已经重新化成了一把流火,头也不回地追了出去。

    闭关五十年,刚刚出谷,那要真是她的小师兄,会去什么地方?除了扶摇山,水坑不作他想。

    她边追边哭,其实自己也不明白此事究竟有什么好哭的,但眼泪就是莫名其妙地止不住,泪水方才从脸上掉下来,旋即又会在火苗中化成一团水气。

    水坑一时恨不能嚷嚷得满天下都知道,给大师兄二师兄和赭石大哥挨个传讯,一时又不敢,唯恐这只是她镜花水月的一场白日梦。

    她甚至不敢听那傻小子把那个人的名字说全。

    这百年间,三师兄已经成了掌门师兄的一块逆鳞,谁也不准提起,有时谁话音间稍微影射一点,都能招得他大发雷霆。

    可是他一面不让别人提,一面又自己做了个铜钱的幻影戒指,时常放出来自虐。还将那人的画像画了一次又一次,每每画完,都是盯着发一会呆,再挥手毁去。

    水坑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不想让画中人永远留在少年时,可又无能为力。

    “人死可以复生么?”她心里对自己说道,“不可能的,哪怕是元神修士,再转世也不是以前那个了,何况三师兄那时候还不到十七岁,离元神有十万八千里呢。”

    水坑觉得她都快被自己说服了,翅膀却完全不听使唤,依然义无反顾地往扶摇山方向去。

    她想得一点也没错,程潜的目标的确就是扶摇山,再见蒋鹏,让他重新想起了扶摇山上一辈人那谜一样的恩怨,他心里隐约有种预感,好像那些事都弄清楚了,他也就能找到复兴门派的关键。

    为什么扶摇山不能成为第二个明明谷呢?

    一路上,程潜已经在心里做了无数准备,抱着最坏的打算想,扶摇山会不会可能已经成了一座荒山?他们那九层经楼、最精妙的阵法与无数符咒孤本,是不是已经被什么人据为己有了?

    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些都没有发生,他居然找不到回扶摇山的路。

    当年木椿真人将程潜领回门派,是带着他一步一步走上去的,程潜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找不到扶摇山,然而他马不停蹄地御剑赶了一天一宿的路,循着记忆来回往返搜罗了三遍后,终于不得不承认,扶摇山……凭空不见了。

第53章

    就在程潜没头苍蝇一样寻找扶摇山的时候,水坑也跟到了附近,她顶着一脑门焦头烂额,望着莽莽青山与平原,正不知从何处捞针,突然感觉袖口有什么蹭得手腕发痒。

    水坑低头一看,只见袖口不知什么时候夹了一片树叶,然后那片叶子在她的眼皮底下幻化成了一条青黄交加的毛毛虫。

    水坑属于女孩子的部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属于鸟的部分又想将其一口吃了,正矛盾着不知如何是好,便见那毛毛虫怡然昂起上身,用李筠的声音开口说道:“你这是跑哪去了?”

    ……二师兄真是越发丧心病狂了。

    水坑这一路又是哭又是赶,脑子里正一团浆糊,没怎么考虑,便脱口道:“我在扶摇山附近。”

    刚一说完,她险些一口咬掉自己的舌头——呸,怎么就实话实说了,这该怎么解释?

    果然,那毛毛虫听了,忽然之间气质大变,只见它软绵绵的身体竟然“站”了起来,尽管一扭八道弯,也站得颇有气势。

    说话的人换成了她大师兄,严争鸣问道:“你跑回扶摇山干什么?山还封着呢。”

    此事说来话长,百年间,他们也曾经偷偷摸摸地回来过几次,可是除却在附近的村镇里看见了一些来历不明的可疑人物外,竟无论怎样都找不到本该在这的扶摇山。

    直到严争鸣第一次修出元神,才知道只有元神能进入掌门印,而那掌门印竟然是一把钥匙。

    扶摇山的山穴连着群妖谷原来不是偶然,那整座山就是一个天然秘境,若是当代掌门将掌门印带走封山,就没有一个人能随意进出,怪不得他们破破败败的一个小门派,沿途连个守卫都没有,能在风雨飘摇中偏安一隅那么久。

    听问,水坑一时语塞,讷讷片刻,她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那个……我就是突然想家了,回来看看。”

    可惜他们掌门师兄没那么容易被糊弄过去,严争鸣道:“想家?别扯了,你离开扶摇山那会儿还在我车上啃尿布呢,想得出来么?给我说实话。”

    水坑:“……”

    她从小就不会撒谎,因为没有必要——师兄们都比她大不少,平时都很宠她,除了功课必须完成,其他的东西,她要什么都有人竭尽全力地给弄来,就算偶尔犯错也不会遭到过分的惩罚。

    可她只是抱着一线不死的希望来追,要是把实话说出来,除了惹师兄们跟她一起不死心,再一起承受失望,还有什么好处呢?

    水坑咬了咬牙,决定临时编一套瞎话,她搜肠刮肚,活生生地把自己编出了一后背的白毛汗,才有些舌头打结地说道:“我……我方才等你的时候,飞到了天上,看见远处村子里有血气,就怀疑是我们这次要找的魔头,于是追了过去——二师兄也在旁边,只是我当时一时情急,没来得及和他说——嗯,结果一路追过来,就追到了扶摇山附近,大师兄,你说这次会不会真的是……四师兄啊?”

    她一边扯谎,心里一边狂跳,这话说得有点气血不足。

    那毛毛虫好半天没声音,过了一会,严争鸣悠悠地说道:“你二师兄说隔得太远,他没感觉到有血气。”

    编不圆已经很惨了,那边竟还有个拆台的!

    终于,水坑破罐子破摔道:“好了,我就说实话嘛,你烦死了!我在二师兄那金丝蝉的眼睛里看见了一个模样好俊的小哥,是跟着他一路追过来的。”

    严争鸣:“唔?”

    水坑突然灵机一动,又补充道:“真的,比你俊多了!”

    此言一针戳中了她掌门师兄的死穴,果然,严争鸣再不肯和她说话了,毛毛虫又软塌塌地趴了下去,李筠匆匆对她说了一句:“别胡闹了,快回来。”


上一篇:六爻[强推](二)

下一篇:六爻[强推](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