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冥婚

作者:灰剑如羽 时间:2019-04-06 19:43 标签:生子 幻想空间 灵异神怪 奇幻魔幻
如果有人在沈砚18岁以前问他,你对古代人有什么看法?
沈砚会表示,他没有看法。
如果有人在沈砚18岁以前问他,你对古代的鬼有什么看法?
沈砚会表示,他很有看法!
当未来伴侣是一只来自古代的鬼时,请做好以下几点,不要随随便便的看鬼片,不然他会以为你在那个四四方方的电视盒子里,养了除他以外的鬼!也不要随随便便裹着浴巾就出来,不然他会以为你这是你对他发出的邀请,也不要试图和一只鬼讲道理,+不然你会被做的很惨!
以上来自沈砚分享的经验!
双性受,偏执霸道温柔攻。
小攻是鬼。
此文,现代文,但是因为要写到鬼界的一些情节,所以标了个异世。
另外,不是鬼故事的鬼故事,就当是一篇生孩子养孩子的日常,嗯温馨不温馨不一定了。
内容标签: 生子 幻想空间 灵异神怪 奇幻魔幻
搜索关键字:主角: ┃ 配角: ┃ 其它:
==========
1.第一章
    沈砚从小就知道,自己与别人是不一样的,或者说不只是他,是他们沈家人,虽然沈家只有他们五个人,可是他们和普通人是不同的。
    这一点不只是因为他们身体和常人不同,也是因为他们看到常人所不能看见的。
    从小他的父亲就告诉他们,他们所在的世界不过是大世界中的一个。
    而真正的世界是由人界、鬼界、妖界、仙界,四界构成的。
    他们沈家人对于其他三界是不同的,因为和人类相比,其他三界总是很难孕育子嗣,而沈家人因为体质特殊,在其他三界中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
    ————前题。
    沈砚蹲在门口愤愤地削着手里的土豆,拳头大小的土豆硬生生地被他削掉了一半,让站在他身后的侍女鬼看的直抽气,沈砚觉得抽气的原因多半是心疼的。
    谁让土豆在这里简直就是奢侈品的存在呢!
    可是他就是不明白,在四界中排行第三的鬼界,怎么就是个最穷的呢?
    穷到连点吃的都种不出来,以至于自从来了这里,土豆就成为了他生命的主宰,从土豆泥吃到土豆块,可依旧改变不了它还是土豆的存在,简直想想都要去旁边呕吐一会。
    “差,差不多了吧,公子?”旁边的侍女鬼小心翼翼的语气把正在神游的沈砚拉回了现实,看着从拳头大小的土豆变成半个拳头大小的土豆,沈砚也觉得差不多了,再削下去,今天就可以绝食了。
    谁让这破土豆都还是限量的呢!
    洗了手,沈砚看着侍女鬼“小碎步”地跟在他后面想要一起进厨房,忙道:“你别进来,等在这里。”
    看着侍女鬼因为他一句话而露出失落的表情,沈砚没有涌上半点的不忍。
    实在是饿肚子和同情心相比,还是前者对于他来说无法忍受,哪怕主宰命运的是土豆,他也不愿意饿肚子。
    若是因为一时的不忍,那今天这顿饭多半就是连土豆也没得吃了。
    谁让鬼都是□□气的,哪怕土豆里没多少精气,可是不小被鬼碰到也会荡然无存,到时候那土豆真的就只剩下碎渣渣了。
    所以在鬼界,人只要不想饿肚子,那食物绝对是不能被鬼碰的。
    自从有了上次的教训,沈砚就格外注意这点,不就是自己动手做饭吗,他以前也不是没做过,现在食材更是简单的就剩土豆了,什么土豆泥,土豆块,土豆片,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将土豆丢到锅里,盖上盖子,沈砚点上鬼火,便直起身子拍了拍袍子上不存在的灰,盯着炉灶里半阴半阳的鬼火,这鬼火温度低,想要煮好一锅土豆粥,还有的等。
    叹了口气,沈砚已经无数次后悔,没有把父亲给他打包好的那一推吃的带上。
    可是谁会想到这鬼界居然穷到种不出任何东西,难怪离开家时父亲看他的眼神欲言又止,恐怕就是担心他在这里过的不好,但又怕说出原因他会抗拒这门亲事,哪怕这是一早就定下的。
    沈砚不想多想,既然都走到了这里,那就顺其自然吧,他反正也不是多矫情的人,追求也不高,怎么都是过,就算至今为止他都还没见到他那个所谓的鬼夫,但总归还是会见到的,他一点都不期待,真的,现在就挺好,除了到哪都有这么一个侍女鬼跟着。
    可是跟着跟着也就习惯了,等在外面的侍女鬼见沈砚出来,主动递上一块手帕。
    沈砚接过,擦了擦手,看,多贴心。
    他有点理解为什么古人身前身后都要有人伺候了,这种凡事都有人照顾的滋味确实不错,沈砚觉得在这样下去他估计就要奢侈了。
    “你……”将手帕还给侍女鬼,沈砚刚想开口说你不用跟着了,我回去睡一会,就听见不远处的别院里传来摔杯子的声音。
    沈砚知道这是要开始了。
    “楼霄然,我他妈的告诉你,你要是在这么不知节制,我明天就和你离婚,这回谁劝都不好使!”突然拔高的声音从院落里传了出来,惊的院子里的乌鸦刷地一声飞散开来。
    “行行行不做,不做行了吧,你别忍不住就好。”略显低沉的声音在之后出现,带着显而易见的无奈和妥协,然而沈砚却知道,这话多半是不好使得。
    果然,那高亮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我忍不住,到是我的错了,好你个楼霄然,我没想到你是这么想我吴是非的,离,必须离,明天咱俩就去孟婆那里,谁不离谁是狗!”
    “我不离,我就当狗了,汪!”
    “你,你,你的脸呢,要点脸行不行,我问你行不行,啊?”
    听到这里沈砚实在忍不住笑了一下,他其实很好奇孟婆怎么还管上离婚了?正想着问一问,转头就看到侍女鬼正用欣慰的眼神看着他,不禁有几分尴尬,掩唇咳了一声:“咳,我不是有意偷听的。”
    “我知道的公子,您不必理替他们担心,他们感情很好的。”
    沈砚闻言想说,我根本就不担心,但还是生硬的点点头:“我回去休息一下,你不必跟着了。”
    “我送公子回去。”
    沈砚叹气,他其实更想随便走走的,来这里有三天了,这偌大的将军府他还没逛过,到哪侍女鬼都跟着,也不知道是怕他跑了,还是怕他出事。
    拐了几个弯,沈砚才回到自己的院子,推开门看着已经停在外面的侍女鬼,他知道他只要关上门,侍女鬼必然就会守在外面一直站到他再次出来。
    是啊,鬼根本就不知道累,可是他心累啊!
    坐在桌前的椅子上沈砚伸手去拿桌上的茶壶,刚要倒杯水来喝,却似想到了什么,手抬在那里犹豫了一下,将壶放了回去,抓起旁边的杯子放到面前,手指轻轻点了点杯口,就见一股清泉就出现在了杯中。
    沈砚看着杯中水,果然他们沈家的遗传能力,到哪都不会消失,想必日后想要吃饱饭,也还要借助这个能力,所以不管他想不想,这能力恐怕迟早都要暴露出去。
    端起杯子,一口喝下杯中的清泉水,只觉得一股清凉滋润了他干涩的身体,一扫这几日的烦躁与疲惫。
    自带的这口清泉,具有强身健体,改善体质的作用,想必也能改善一下这里贫瘠的土地,希望到时候能够种出些东西来,他真是不想一直吃土豆吃到恶心死。
    不过想归想,现在这里也没有种子,只能等清明节鬼门大开的时候,他回去带点过来了。
    在床上躺了一会,沈砚就起身推开了窗,鬼界不分四季,每天都这般阴沉沉地,让人只觉得压抑,但这种压抑对鬼却是极有好处的。
    毕竟鬼都是靠阴气来强健体魄,靠精气来增强精神的,前者在这鬼界之中到处都是,后者在这鬼界之中却不那么容易得到。
    也因为如此,这里的鬼若是想要增进修为也是极为困难的,也因为本身阴气重,自身孕育子嗣的能力几乎为零,毕竟孕育之事讲究阴阳调和,哪怕是鬼胎,也不可能都需要阴气。
    因此人才会出现在这里,只不过普通人能够孕育鬼胎的太少了,所以他们沈家人从出生命运就已经决定。
    只因为他们的身体阴阳相衡,是最好的孕体。
    不知道是不是从小就被灌输了这些东西,沈砚对于这种事情并不是很排斥,但也不是说就能完全接受,毕竟对于他来说,这桩婚事,完全是包办的,别说成婚当日才能见到那人的样子,就算他都过门三天了,都还没见到那鬼是圆是遍,虽然不在意,但多少还是有点心塞。
    察觉到自己又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沈砚连忙打住,算算时间,他那一锅土豆粥,貌似差不多可以吃了。
    打开门,侍女鬼果然还在。
    沈砚看了他一眼,就朝厨房走去。
    路上刚巧碰见同样出来吃饭的吴是非,两人也不是第一次照面,吴是非又是个自来熟,见到他就跑了过来:“沈砚,我就知道一定会碰见你,怎么样这几天适应了吗?”
    沈砚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怎么就看到吴是非脖子上的吻痕,再想到之前吴是非在院子里嚷的那些话,沈砚心里就有几分尴尬,移开眼睛:“除了土豆,其他的都还能接受。”
    “这个你就不要想了,尽量不要当他是土豆就行了。”显然吴是非对于这个也是适应不能,只能自己欺骗自己。
    听出吴是非语气中的无奈,沈砚又看了他一眼,目光总是忍不住落到人家脖子上,实在难受,最后忍不住指了指自己的脖子:“你那里……”
    吴是非愣了一下,抬手摸了一下,神色一变:“嗨,让你见笑了,不过这种事情真是难免,等你和咱们将军圆房了你就知道了,这鬼啊,那方面需求不是一般的大。”
    最后那一句话吴是非竟带出了几分感叹。
    而被他直接的话语惊到的沈砚,半天都不知掉该怎么回答。
    早知道他说这个,他就当没看到了,现在他该说什么?
2.第二章
    “怎么了,还不好意思了?”见沈砚不出声一副想说又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吴是非只觉得这个新嫁过来的将军夫人有点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