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今天乱步人设塌了没(15)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01-22 11:36 标签:综漫 文野 咒回 柯南

  如今有了星野泉,乱步觉得自己的生活也会有所改变。以后这里就是他和阿泉的家了,等住腻了再一起回社长的家改善生活吧。
  社长的家比较大,他还有一个独立的大卧室,相信社长是不会嫌弃家里多双筷子的。
  星野泉不知道内情,他只是心疼乱步。“那么小就一个人在外居住吗?生活也要自己打理……”
  选择性遗忘自己十岁就已经开始踏上万恶审神者社畜之旅的星野泉,看着乱步尚且有着几分稚气的面庞,和羸弱娇小的身躯,心都揪紧了。
  太宰先生提过乱步君不擅长照顾自己,可以预想他刚搬进来时生活该出现多少困难。“乱步君请放心,以后这个家的事情就交给我吧,我会给你准备洗澡水、饭食,洗衣服,打理一应的琐事,让你没有后顾之忧。”
  他很认真的如此表达自己的决心。
  乱步,虽然早就预料到阿泉会这么说,心跳还是漏了那么一拍。啊……阿泉果然好靠谱,一想到未来的生活,有些迫不及待了。
  想是这么想,不喜欢干家务活的乱步也会将自己代入到阿泉身上,长期独自负责家务琐碎事,人的心也会跟着疲累的,总要有人一起分担才行。
  至于一起分担的人,当然是……
  “周末时我们要回社长家。他一个人住着那么大的房子,我有点担心。别看社长那样子,其实很怕孤单,当年我搬出来的时候他花了足足两年时间才习惯。”
  乱步大言不惭的如此说着。“社长外冷内热,知道我们会去陪他,会提前准备好一大桌美食,我们过去后只需要陪他就好,你不用干活。”
  活有钟点工和社长干!
  现在一般的年轻人都不喜欢和长辈住在一起,尤其还是和刚同居对象的长辈一起住。但星野泉不一样,他只觉得乱步这个安排很好。
  “乱步君真孝顺,我不会落后的!”怎么可能不干活呢?父亲大人和乱步君工作这么辛苦,等下次上门就向父亲大人要一份钥匙,平时过去洗洗刷刷做个饭啥的不成问题。
  乱步最喜欢星野泉的一点是,只要他提出来的事情阿泉不仅不反对还很积极的应对,他们果然很合拍!
  敲定了周末回‘老爹’家打卡‘啃老’的事宜,星野泉已经吃完焗饭将垃圾归类扔进外间的垃圾桶。外间的地面铺着水泥,要穿拖鞋。
  洗了手,顺便将洗手盆的水渍擦干后,星野泉又道:“乱步君,你戴着的是平光眼镜吧?”
  他在看到的第一眼就发现了。“就算是平光,长期戴着也不好,在家里可以摘下来。”
  “不用,我习惯了。”乱步左看右看,下意识的想找点零嘴,猛然记起所有零食饮料都被社长无情收走后,只能搅动着手指,转移下注意力。
  星野泉误以为乱步是为眼镜这件事伤脑筋。他对眼镜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解。“没事的哦,这个家里没有同事,也没有外人,就算不靠眼镜来增加气势,乱步君本人也足够帅气了。”
  戴着眼镜会增龄,想来乱步君应该是为了长相稚嫩而苦恼,担心被人小看才加了这层防护吧。
  这个猜测星野泉觉得逻辑性合理。他也不是没见过一些未成年审神者出阵时给自己贴胡子、戴铁面具、贴疤痕、制服里塞棉花,用外表来迷惑他人。
  乱步视线微微漂移。“不戴的话,会有点奇怪。”
  “是形成依赖了吗?”星野泉有点担心。“那更不行了,眼镜会压迫鼻梁,甚至可能让眼睛变形,有的人戴着戴着,眼睛都会变小。”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为了让乱步相信,星野泉摆出一副取信于人的姿态。
  乱步眯了眯眼睛,他控制着自己不要习惯性的将眼睛眯成细缝,只觉得阿泉连骗人都不会,表演太拙劣了。
  不过,一直戴着确实不习惯。他以前也就偶尔‘启动异能’时才会戴一小会,大半天下来,鼻梁都觉得不是自己的了。
  “是会变小。”乱步道,“与其说是变形,不如说,是其他程度的变小。”
  说着,他摘下了眼镜。
  星野泉:“……”
  他哆嗦着手指,取过乱步手里的眼镜给他重新戴上。啊……睁开眼睛了。
  摘下……啊,闭上了。
  重复几次后,乱步有点受不了的按着镜架。“这又不是什么游戏。”
  星野泉捂着嘴唇,背过身肩膀一下一下的颤抖。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回头时还能看到他眼里渗出的生理性泪水。“挺好的。”
  “你其实是在嘲笑我吧。”乱步的眼神犀利到仿佛能刺穿星野泉的大脑,挖出他真正的想法。
  怕他生气,星野泉艰难的憋着笑意。“不,是真心这么想的哦。对乱步君的颜值没有半分折损呢。”
  与其说是帅气吧,不如说……又减龄了。可爱度又翻倍了。
  乱步郁闷的摘下眼镜折好放在桌面上。眯着眼睛,手指拨动着玫瑰的花瓣。“阿泉是个坏心眼。”
  “不是。”星野泉不承认。
  “就是。”乱步不肯松口。
  “好吧,那我坏。是我错了。”星野泉讨好的挨过去,试探性的用手臂蹭了下乱步肩膀。见他没有拒绝,也就没拉开距离。贴着温热的肩膀,星野泉看他兴致不高,岔开话题。
  “玫瑰花很好看,找个花瓶插起来,洒点水能活一个星期。”
  “恩,花瓶在壁橱里。”乱步想起来,壁橱好像确实收了个花瓶。他的财务自由,买过很多零零散散的东西,花瓶是有一次去游乐园被送了气球后买回来插气球的。
  黄色的卡丁猫气球,用塑料棍充当牵线,一边波动着气球一边喝着汽水,配着粗点心看动画,一天就过去了。
  星野泉见他情绪转好,看来是忘了刚才那件事,自告奋勇的起身,拉开壁橱时,想到了一件事。“不是说有礼物吗?是什么礼物啊?”
  “不知道,应该是留的惊喜吧。也在壁橱里。”
  乱步也有点好奇会有什么。那字迹是与谢野留下的,与谢野准备的礼物向来很贴合他的心意。乱步有点期待是不是零食大礼包。
  用这种理由送出来的话,就能顺理成章的和阿泉一起吃,不会暴露他的小爱好了。
  想到这里,乱步期待值拉高了一大截。
  “有道理,事先让你知道的话就不叫惊喜……”
  剩下的话,消失了。随手拉开的壁橱门,可能是触碰到里面的小机关,刷拉拉的掉下来一堆东西,砸在他身上,落在榻榻米上。
  定睛看着散落一地的方形小盒子跟瓶瓶罐罐,星野泉:“……”
  乱步看着一个装着透明液体的瓶子咕噜噜滚到他脚边,瞳孔地震。只觉得身上所有的热度全往天顶盖冲刺而去,身体僵硬得跟石头般硬邦邦的。
  长达十几秒的沉默,星野泉眨了眨眼睛,蹲下身拿起一个盒子,递到乱步面前。
  “乱步君……”
  “……我可以解释。”乱步抖着声线,声音虚弱得像是在暴雨中低鸣的遗弃猫咪。
  星野泉哦了一声,转动着盒子,认真的分辨着上面的字体,是德文。各种牌子和产国的都有,本国产的、外国产的……数量太多,能装满一个纸箱。
  他疑惑的道:“型号从小到大都有呢,没见过的东西,这是用来做什么的?”
  乱步的视线太过灼热,星野泉的头顶冒出一个小小的问号。“怎么了,我的问题有什么不对吗?”
  不过是又一个触及常识盲区的东西出现而已。为什么乱步君用一种快要吐血的表情看着他。


第12章
  星野泉把东西收整着塞进空箱子里,在壁橱底部找到了花瓶。花瓶是猫头形状,童稚可爱,估计是别人送给乱步君的吧。
  花瓶很干净,不用清洗就可以直接用,将玫瑰花插好,放在既能欣赏到到又不会碰到的矮柜上。纸袋里的衣物剪去标签,放在一边等着待会拿去洗衣房清洗烘干,发现接下来无事可做后,星野泉走过去,略有迟疑的用手指戳了戳乱步的后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