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绿茶男配他太难了(31)

作者:封玖 时间:2021-12-18 01:59 标签:甜文 爽文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他喜欢男生,不宜与直男走得太近,若是关系处好之后,被人发现他的性向,很可能落个不欢而散的结局。
  倒不如一开始就不招惹别人。
  但现在有虞秋,有熟悉的人,不用绷得那么紧。
  昨晚扭捏,不过是近乡情怯,没有半点准备就面基了,颇有点无所适从。
  他点点头:“确实很巧。”
  虞秋问他:“你来华京怎么没联系我?”
  “开学都忙,就不麻烦了。”陆高神情酷酷地说。
  “我就住华京,尽地主之谊是应该的。”虞秋眉眼弯弯,“以后咱们可以随时随地约着开黑了。”
  陆高双手插兜,面容冷淡,眉眼却氤氲出几分温和。
  “嗯。”
  两人相携回到宿舍,刘赫坐在椅子上抱臂审问:“啥情况?”
  虞秋笑着回:“陆高昨晚发现我是他游戏里的网友,私下找我问清楚。”
  “真的啊?”刘赫腾地起身,撞倒椅子也不顾,“这也太巧了吧!”
  孟平江也惊讶非常:“好巧。”
  他以为自己跟虞秋够有缘的了。
  “我先去洗澡。”虞秋流了一天汗,身上黏糊难受,将盒子放到桌上,拿着睡衣进了浴室。
  刘赫还想追问,但虞秋洗澡,陆高冷淡,只好断了念想,转过去预习课本。
  孟平江一如既往,外出接受培训。
  虞秋刚洗完澡出来,外面忽然哗啦啦下起了大雨,狂风卷着骤雨扫进阳台,刘赫赶紧跑出去收下衣服,以最快速度关上阳台门。
  “真下雨了!哈哈哈哈!”
  同宿舍楼和隔壁宿舍楼的新生,全都“哇哦”地高声欢呼。
  “平江带伞了吗?”虞秋擦着头发,忽然问。
  “他出门的时候我没注意。”刘赫回道。
  陆高:“他没带。”
  刘赫连忙捞起手机,“我给他打个电话。”
  但没打通。
  “这么大雨,要真淋回来说不定会生病,”刘赫担心道,“可他手机打不通,咱们送伞也不知往哪送。”
  “我去找他。”
  虞秋扔下毛巾,取了两把伞。之前孟平江跟他提过一嘴,他去找找看。
  “你刚洗完澡,雨太大了,别又弄脏了,还是我去吧。”刘赫劝他,“你告诉我他在哪就行。”
  虞秋果断道:“一起。”
  “也好。”刘赫没再拒绝,两人一起好歹有个照应。
  他们趿着凉拖鞋,一同出了宿舍,刚准备关上门,却见陆高也拿着一把伞,安安静静地跟在他们身后。
  刘赫愣了一下,继而笑起来,拍向陆高的肩膀:“够义气!”
  陆高敏捷避开。
  刘赫也不在意,乐呵呵地下了楼。
  天空黑压压的,像一个沉重的罩子,压得人喘不过气。
  风势张狂,差点掀翻伞骨。
  路上积水没过脚背,三人竭力举着伞,艰难地涉水而过。
  “虞秋,往哪走!”刘赫大着嗓子喊问。
  “先去图书馆!”
  轰隆隆的雷声震彻大地,硕大的雨珠瓷实地砸在伞面上,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泥土气息。
  天色渐黑,积水漫过脚踝。
  图书馆侧面有一块较为狭窄的过道,平时没什么人,晚上更不见人影,孟平江一般就在那里接受视频培训。
  但过道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他现在应该不在过道。
  一路走来,虞秋他们一直都在观察路人,没见到孟平江。
  既然没回宿舍,那肯定还在图书馆附近。
  孟平江没带学生卡,进不去图书馆,图书馆周围没有可避雨的地方,只能就近选择廊檐。
  他们猜得没错。
  三人赶来时,孟平江蹲在图书馆廊檐下,头发湿漉漉的,软趴趴地贴在脑门上,形容狼狈,像极了无处可去的流浪狗狗。
  见到虞秋三人,他愣在原地,半晌没回过神。
  “回去了。”虞秋神色柔和,将伞递给他。
  孟平江缓缓起身,眼里像进了沙子。
  “谢谢……”
  刘赫豪迈挥手道:“客气什么,雨太大了,快回去吧!”
  孟平江撑开伞,低头吸了吸鼻子,瓮声瓮气解释:“我手机进水了,突然关机,没找到认识的同学,我本想等雨小一点……阿嚏——”
  “嗯,明天有空去修修。”虞秋迎着风雨艰难行走,“回去洗个热水澡,别着凉了。”
  “你刚洗完澡又弄脏了,你先洗。”孟平江心里很过意不去。
  虞秋穿着短袖短裤,溅湿的几乎都是腿部,只要随便冲一冲就行,便推辞道:“我没事——嘶——”
  骤然吃痛,他条件反射抬起左脚,低头看去。
  脚外侧出现一条小指长的伤口,正汩汩流着血,血滴落在积水里,洇开一片殷红。
  他根本受不得疼,脸色瞬间发白。
  即便这时,他还不忘提醒:“水里可能有硬物,你们小心点。”
  “你受伤了!”孟平江连伞都不打了,焦急地搀着他的手臂,“我送你去校医院!”
  “这个点校医院关门了吧。”刘赫目光落在虞秋的伤口上,担心地皱着眉。
  陆高同样拧眉。
  虽说男生受点伤不必大惊小怪,但放在虞秋身上就格外不同。
  第一次见到虞秋时,刘赫就觉得他是个细皮嫩肉的娇气男生,心里还挺不以为意的。
  但相处之后,他发现,虞秋不仅长得好看,性格也巨好,待人接物非常有礼,能照顾到大家的心情,而且军训的时候从不喊累,不论是站军姿还是踢正步都做得漂漂亮亮的,就连内务都是满分。
  他自责当初以貌取人,真心想交这个朋友。
  而此时的虞秋,脚上流着血,除了一开始的痛嘶声,后面全都强忍着。
  他生得白,尤其一双脚,常年不见天日,被鲜艳的血衬着,更加白得惊心动魄。
  平时淡粉的唇也失去了血色。
  刘赫以前瞧不上娇娇气气的男生,这伤口若在他脚上,他最多回去冲干净,贴上创口贴完事儿。
  但这会儿,谁也不知道伤口有多深,会不会感染。
  他将伞递给孟平江,背对着虞秋说:“我背你去校门口,咱们打车去医院!”
  风潇雨晦,虞秋就算想单脚跳也不现实,伤口泡在积水里还怕感染,为今之计,只能照刘赫说的做。
  四人又一同赶去校门口,等了片刻,一辆车都没打到。
  学校本来就偏,不方便打车,再加上这糟糕的天气,打到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孟平江内疚得不行,要不是为了找他,虞秋也不会受伤。
  伤口还在渗血,看起来井不浅。
  他急得眼睛发红,病急乱投医:“虞秋,我手机不能用,你要不要联系一下司总?”
  伤口的刺痛让虞秋整个人都虚弱下来,他又想起了梦境中双腿俱残的痛苦,声音都在发颤。
  “不行,他离太远了。”
  孟平江又急忙问:“那沈总呢?”
  雨珠全都砸在他身上,他已成了一个落汤鸡,却牢牢给虞秋和刘赫打着伞,眼里全是担心和愧疚。
  虞秋趴着不舒服,从刘赫背上下来,单脚站着,掏出手机,拨了沈明登的电话。
  嘟嘟嘟三声后,电话接通,男人低沉的声音传来,狂风骤雨中格外令人安心。
  “收到了?”
  虞秋反应过来,“收到了。”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牌子,就挑了几个评价不错的。”
  虞秋不知道他送的什么,只是听到他的声音,内心的忧惧和不安全都一哄而散。
  他捏紧手机,声音苍白而无力:“沈哥,我受伤了,你能不能来接我?”
  受了伤的人情绪都很容易脆弱,虞秋没觉得自己的语气有什么问题,沈明登却听出了几分无措,还有不自觉的撒娇,像只羸弱的流浪猫,企求好心人的收留。 Fxshu.org
 

上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下一篇:标记选我我超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