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作者:封玖 时间:2021-12-18 01:59 标签:甜文 爽文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虞秋亲人去世后,寄住在父母好友沈家。
  他心思纤细,自卑敏感,羡慕嫉妒沈家的亲子沈明登,渐渐黑化成了一个小绿茶。
  十八岁生日那天,虞秋梦到自己翻车后的凄惨结局,才知道自己只是一本书里的绿茶男配。
  他抱着自己尚且完好无损的腿哭了一整晚。
  第二天肿着一双桃子眼被沈明登父母看见,他们当场质问沈明登:“你是不是又欺负小秋了?!”
  沈明登脸色漆黑。
  虞秋吓得连忙摇头:“不是的,他没有欺负我!”
  沈明登:呵。
  沈明登讨厌虞秋是众所周知的事。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三句里有两句都是虞秋。
  他会卷起袖子,露出新换的表,跟朋友说:“虞秋非要送我,我拗不过他。”
  他会在办公桌摆上饭盒,跟秘书说:“虞秋非要给我送饭,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他会在房间里摆上幼稚的合照,跟父母说:“虞秋非要让我拍,我实在没办法。”
  某一天宴会上,有人看见沈明登在角落凶狠地抽着烟,一旁的虞秋轻轻啜泣。
  沈明登粗哑着嗓子道:“不就亲了一口,哭什么。”
  虞秋掉着眼泪,恃宠而骄:“我还要找对象呢。”
  沈明登拧眉:“你再说一遍?”
  绿茶心机受VS霸道真香攻
  【阅读指南:攻受双初恋,皆非完美人设,有副cp,平淡日常甜文,现代架空,有私设,文中有不少外貌描写,雷者慎入。攻受之间没有任何血缘和法律上的亲属关系。】
  内容标签: 情有独钟 甜文 现代架空 爽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虞秋 ┃ 配角:沈明登 ┃ 其它:甜文
  一句话简介:小绿茶vs鉴茶大师
  立意:以真心换真心
  作品简评:
  虞秋亲人去世后,寄住在父母好友沈家。他心思纤细,自卑敏感,羡慕嫉妒沈家的亲子沈明登,渐渐变成了一个小绿茶。十八岁生日那天,虞秋梦到自己翻车后的凄惨结局,才知道自己只是一本书里的绿茶男配。为了避免梦中结局,他决定做出改变,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发现自己也是值得被爱的,收获了美好的亲情、友情和爱情。
  作者笔法细腻老道,人物刻画丰满,故事情节娓娓道来,主角的感情发展水到渠成,节奏把握不俗。描写生动而不失风趣,文中的亲情和友情同样令人动容,不失为一篇佳作。


第1章
  虞秋的十八岁生日宴,是在沈家私人宴会厅举行的。
  请的人不多,基本都是与沈家来往密切的亲朋好友。
  从外人的角度看,沈家对虞秋绝对称得上重视,但这次宴会到底少了一个重量级嘉宾,大家面上不显,心里难免犯嘀咕。
  沈家的继承人没出席,难道圈内的传言都是真的?
  虞秋面带微笑,穿着一身休闲款西服,身姿修长,相貌俊秀,瞳仁透着茶色,仿佛琥珀中洇出一团浅碧。
  他笑时,嘴角梨涡隐现,眼弯如月,格外温软可亲。
  虞秋假装没看见宾客微妙的眼神,寻了个借口,去卫生间躲个清静。
  卫生间一尘不染,大理石墙面光洁如镜,清新剂散发着微甜的玫瑰香。
  虞秋在最角落的隔间坐下,掏出手机玩游戏。
  虽是他的生日宴,但那些宾客大多冲的是沈家的面子,还有不少人暗中打听风头渐盛的沈明登,而他自己不过是个局外人。
  想到沈明登,虞秋在游戏中杀得更欢了。
  一局很快结束,对面被打得怀疑人生,几秒后发来几个大拇指以表敬意。
  虞秋心情愉悦了些,轻舒一口气,起身打算回去,队友忽然发来消息。
  【高大帅:今天打得有点狂野,心情不好?】
  高大帅是他高考后认识的网友,两人经常组队打游戏,一来二去,就成了关系不错的二次元朋友。
  【吴火火:是不怎么好。】
  【高大帅:咋了,跟兄弟说说呗。】
  虞秋不会真的跟他聊三次元,正要搪塞过去,微信收到消息。
  【霆哥:卫生间上好没?客人都要走了。】
  他动动手指:【就好,谢谢霆哥[可爱]】
  出了隔间,他习惯性去洗手,一人突然踏进卫生间,见到他嗤笑一声,歪靠在墙上,吊儿郎当道:
  “你在我大伯家白吃白住这么多年,以前未成年就算了,现在都十八了,该要点脸了吧?”
  虞秋双手离开感应区,水声停歇。
  他抬首看向不速之客,双眼微微睁大:“什么意思?”
  一副温软可欺的模样。
  沈明峰目露鄙夷,言辞愈发嚣张:“我是说,你别妄想攀附我大伯家,我哥很讨厌你,你就别自取其辱了。”
  虞秋抽出纸巾擦手,垂眸低声反驳:“你说得不对,你哥对我很好的。”
  嗓音又轻又软,似乎没什么底气,却还要硬扛着维护那点可怜的自尊心。
  沈明峰心中轻蔑更甚,不遗余力继续攻击。
  “我哥对你好,却连你的生日宴都不出席?”
  虞秋抬眸,眼眶略微发红,不自觉瞟向一旁,仿佛不敢与沈明峰对视。
  “他工作出了意外,不能及时赶回来,不是故意不出席。”
  “啧,借口你也信?”沈明峰嫌弃他这副可怜虫模样,语气更加恶劣,“别自欺欺人了,我哥就是讨厌你,你能不能滚出沈家!”
  以前没对比,沈明峰倒是没什么妄想,但自从虞秋住进他大伯家之后,他亲眼目睹大伯父大伯母对虞秋的疼爱,心里怎么可能不嫉恨?
  明明他才是他们的亲侄子,虞秋只是一个外人而已!
  沈明峰不忿的情绪不能对沈家人发泄,一有机会就暗地里找虞秋的麻烦,反正虞秋最多在大伯父大伯母面前掉几滴眼泪。
  他又没什么损失。
  虞秋似乎被他的恶意吓懵了,片刻才反应过来,眼眸泛出一层水雾,茶色愈显,瞳仁反而更加清透。
  “可是,你哥每年都会送我生日礼物,我记得去年是一双限量版球鞋,虽然几万块的鞋不算什么,但也是你哥亲自挑的,买的码数正合适,可见他平常都是很关心我的。对了,去年你哥送你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沈明峰:“……”
  他哥根本就不记生日好吗!虞秋真的不是在骗他?
  可看他说得真真的,不像是骗子。
  再说了,这种事问一问就能知道,虞秋再蠢也不可能撒这种谎。
  几万块的鞋啊!太气人了!
  沈明峰的父母是工薪阶层,比不上大伯家富裕,几万块钱对大伯家的确不算什么,可对沈明峰来说,这就是一笔巨款。
  他和虞秋同岁,刚参加完高考,成绩不太理想,报了一个大专院校,学费比较贵,对他们家来说稍稍有些吃力。
  这次来这儿,表面上是参加生日宴,实际上是想跟大伯家商量些事儿。
  沈明峰越想越气,连带着对沈明登都生出几分怨怒。
  这么多年,他这个堂弟一个生日礼物都没捞着,一句生日祝福都没收到,沈明登却大大方方送出几万块的礼物给虞秋,他实在无法平息心中郁气。
  虞秋见他怒红双眼,不仅没退缩,反而继续强调。
  “明峰弟弟,你哥对我真的挺好的,你别误会。”
  “谁踏马是你弟!”沈明峰怒意上涌,“我告诉你,这是沈家!你一个外人,凭什么住在这!”
  虞秋善解人意道:“是叔叔阿姨心善,看我父母双亡,想多多照顾我。要是你父母双亡,叔叔阿姨肯定也会心疼你。”
  “你踏马咒谁呢!”沈明峰眼底生恶,大步上前,作势挥拳过来。
  他念书的时候,跟社会上的混混来往多,染上不好的习性,打架动手是家常便饭,根本不做思考。
  虞秋敏捷移步,一个膝踢将他顶到墙上,在沈明峰痛呼声中连连道歉:“不好意思啊,我是条件反射,我力气不大,应该没伤着你。霆哥催我去送客,我先走了。” Fxshu.org
 

上一篇:翘小指的男人

下一篇:标记选我我超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