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这不靠谱的读心术,说好的他是个0呢!
  高岭之花腹黑攻x花花公子活泼受
  *
  戚逸言觉得江远青对谁都不冷不热,但不知道为什么偏偏不乐意跟他讲话,甚至看都不愿意多看他一眼——不管他追得有多热情。
  但他很快就知道为什么了。
  -
  在不小心和江远青撞到一起之后,戚逸言突然发现自己会了读心术。
  对视时对方的想法、渴望、他全都能够看见。
  对方的想法可以直接在他脑海里变成一个画面,他还可以听见对方的心里话。
  他第一时间就是利用这个能力去看江远青的想法,结果就看见了江远青的渴望——对方渴望和他再说说话,再靠近一点。
  然而和江远青的内心不同,对方还是那副什么都看不进眼里的表情。
  戚逸言悟了,这就是害羞了,他越爱我表情就越冷漠。
  -
  戚逸言立刻展开攻势,江远青的想法全都展示在他的眼前,除了偶尔看不见的情况。
  到最后,他看见了江远青想和他做点别的。
  戚逸言立刻就冲了,但冲了之后才发现,事情好像和他想象中有点不一样。
  而且江远青也没他想得……这么简单。
  *
  一如既往的甜文流,写着花花公子但不渣哈!
  甜宠 HE 脑洞 轻松
  ——


第1章
  八月的太阳明晃晃地悬挂在天边,中午的阳光更是毒得吓人,照得地面都在反着刺眼的光,在太阳底下站上几分钟就能从头到脚烫起来,鞋底跟粘在地面上似的。
  这个天气冰块融得也快,戚逸言手上提着星巴克的袋子,和盛英毅一起急冲冲地往公司里走,直到走进写字楼,感受到冷气扑面而来后才勉强松了口气。
  戚逸言随意地拉了拉自己胸前的衣服,虽然他没有怎么出汗,但拉开衣服时的爽利还是让他舒了一口气。
  盛英毅在旁边做了个一样的动作,等冷气侵透全身后才瞥了一眼戚逸言,吐槽道:“就两天没见你,你怎么就染了个这个头发,站太阳下面的时候我差点没被你晃死。”
  戚逸言闻言,又特意晃了晃蓬松的头发。
  他前天去染了个浅棕色的头发,因为漂过的原因,浅得有点发金,再加上戚逸言本身长得就白,在阳光下跟个反光板似的,确实有点晃人眼睛。
  “晃眼和发色没什么关系,主要是我在发光。”戚逸言得得瑟瑟地贫嘴了一句,又提起袋子看了一眼装在里头的饮料,“幸亏冰还没化,赶紧上去吧。”
  盛英毅啜了一口自己手上拿着的冰咖啡,“急什么,江远青还未必会喝呢,先说好了啊,要是他不喝就给我!”
  “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万一他今天心情好就收了呢。”戚逸言没好气地用手肘捅了一下盛英毅,“如果他不要我一个人喝两杯,还给你?你想得美!”
  说完后他伸手按了电梯,又借着电梯门的反光拨了拨刚才被自己晃乱的头发,“快,看看我,没什么问题吧?帅不帅?”
  “帅帅帅!”盛英毅揉了揉被捅到的肚子,没好气道,“但最大的问题是人家得乐意看你啊!”
  “不管看不看我,我都要一直保持完美形象出现在他的面前,这叫潜移默化,懂了吗?”戚逸言弄完头发了又拽了拽自己的衣服,“嗯,很帅。”
  盛英毅看着戚逸言对着电梯门臭美,故意学着戚逸言的动作和声音道:“嗯,很帅。”
  他说完自己先笑了,“还潜移默化呢,你高中语文及格没?不过话说回来,你是不是彻底得罪他了啊,我总觉得他特别不待见你……”
  戚逸言“呸”了一句:“别他妈胡说啊,他就是还没不了解我,我俩之间只差一个深入交流的机会。这电梯怎么这么久啊——”
  戚逸言话音刚落,电梯就“叮咚”了一声,门缓缓朝两边打开。
  他站在门边按着按键想等里头的人出来,结果一抬眼就看见里面站着的人。
  盛英毅也看见了,立刻默默后退了两步,心想:白天不说人夜晚不说鬼,这不是说谁谁就出现了么。
  电梯里头站着的,就是刚才他们嘴里的江远青。
  江远青站得笔直,人又高又瘦,半长的发梢散落在发尾和肩膀上,清清冷冷地站着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氛围气,特别吸引人的目光——尤其是戚逸言的目光。
  戚逸言从电梯门打开后眼神就锁死在江远青身上了,对盛英毅给他打的眼色视而不见,眼巴巴地看着江远青——那个目光虔诚得……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他在喜欢江远青。
  但江远青完全没有把戚逸言这种热情的目光看在眼里,也不知道是习惯了还是怎么样,随意地朝着盛英毅点了点头当作打招呼,也没看戚逸言,就抬脚往外走。
  三步、两步、一步。
  戚逸言就站在电梯门口,看着江远青一点点地靠近,等到江远青走到他身边时,他立刻帅气地一抬头,脸上的表情要多灿烂有多灿烂,笑容比现在外头挂着的太阳还要耀眼。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跟江远青打声招呼,就见江远青原本不急不慢的动作突然变快,脚步变大,快速地擦着他的肩膀走了出去,一个余光都没有分给他。
  戚逸言:“……”
  “江远青!等等!”他连忙追了上去,也没拦着江远青,就是小狗似的跟在江远青旁边和他讲话,“你要出去吗?外面正热呢,我给你买了冰咖啡,你拿着喝吧。”
  江远青的脚步不停,目不斜视地回答道:“不用,你自己喝吧。”
  “我特意买了两杯呢,就是给你买的!”戚逸言一边跟着江远青走一边低头开袋子,想把冰咖啡拿出来,但江远青完全没准备要的样子,径直往前走。
  盛英毅在后面看着看着,突然有点看不过去戚逸言这幅舔狗的样子了,他听见纸袋子被戚逸言折腾得“哗哗”响,又看着江远青脚步不停的样子,干脆大步走过去从背后用手臂箍住了戚逸言的脖子。
  “哎,江远青你忙你的就成,这家伙我帮你搞定!”盛英毅笑嘻嘻地对着江远青说完,伸手就把戚逸言刚拿出来的冰咖啡给抢了。
  江远青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好像直接无视了他们。
  戚逸言没发现在盛英毅说完话后江远青的脚步突然变慢了,他回头对盛英毅急道,“干嘛呢!咖啡还我!”
  “咱俩谁跟谁啊,关系都好到不分彼此了,你的不就是我的。”盛英毅往后跳了两步,连吸管都不插了,直接打开盖子喝了一大口,“爽!我们言言花钱买的咖啡味道就是不一样!”
  戚逸言抬手就想揍人,余光却看见刚才一直往前走的江远青突然停住了脚步,转了个身又往回走。
  他连忙把拳头收回来,欲盖弥彰地把手背到身后,“怎么又走回来了?你不是要出去吗?”
  江远青走到他身边时难得停住了脚步,目光从盛英毅手里滑过后轻飘飘地乜了戚逸言一眼,回答了一句“忘记拿东西了”,继续往电梯口走。
  戚逸言总觉得刚才江远青的态度怪怪的,他被那一眼乜得浑身都有点不对劲,跟被钝刀子刮了一下似的。
  他尴尬地动了动鼻子,灵敏地捕捉到了江远青走过时留下的清淡的、几乎快要消散的香水味。
  是浅淡的茶香,在这夏天里都能透着一股凉意,和江远青这个人很搭,也和他的名字很搭,遥远又清冷。
  戚逸言又抽了抽鼻子,然后就被盛英毅一巴掌从后背拍了上来,发出“啪”的一声闷响,连已经走远了的江远青都没忍住顿了顿脚步,才继续往前走,随后站定在电梯前按了上楼。
  刚才江远青下来后没有人再用过电梯,所以他只一按,电梯门就打开了。
  他甚至都没有朝戚逸言他们问一句“要不要进来”,瞥了一眼正勾肩搭背的两个人,就面无表情地就按了关门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