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17)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戚逸言过了一会儿才“嗯”了一声:“就是他总是那个样子,就有点无聊了……”
  他说完后,这个话题正式结束,两个人又转移到别的话题去了。
  他们没看见,隔板另一头的人突然动了动,换了个坐姿。
  江远青就坐在旁边,把戚逸言和盛英毅的话听了个十成十。
  虽然两个人有时候说话只说一半搞得人有些云里雾里的,但是后面的重点却很清晰,就差用红笔圈出关键词了。
  无趣。
  江远青的手肘抵在桌子上,手背撑着下巴,半边侧脸都面向着什么也看不见的隔板,脸上平平淡淡的没有什么表情,嘴角甚至还有点扬起,只是也没有什么笑意。
  他看起来并没有因为成为戚逸言和盛英毅的话题中心而感到任何不满,也没有听见追了他这么久的人背地里说他无聊时产生的惊讶,好像早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这种事情的发生一样。
  江远青另一只手非常随意地摆在桌子上,手背上的青筋和血管都清晰可见,指骨的凸起非常分明。
  原本展开的手掌突然收拢了起来,手指在桌子上轻轻地点了两点,发出微不可闻的声响,然后双手又从桌子上撤了下去。
  他的双手环抱在胸前,后背靠着沙发的椅背,头彻底转向了隔板,目光灼灼,好似是透过隔板在看另一边的人。
  戚逸言和盛英毅不知道说到什么,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江远青挑了挑眉,居然也跟着他们一起无声地笑了笑,脸上的酒窝陷了下去,看起来非常柔软。
  “原来只是因为无聊啊……”他用非常低的声音自言自语,声音完全被戚逸言和盛英毅的声音盖掉了,除了他自己,谁都没听见,“那就太好解决了。”
  江远青站起身来,就像来的时候一样,依旧把动作和脚步放到最轻,走出了休息厅,也没有再回头看一眼戚逸言他们在的位置。
  戚逸言和盛英毅还在聊天,完全不知道江远青来了又走了。
  戚逸言和盛英毅吃完饭,两个人去丢垃圾的路上给江远青发了条微信,问江远青吃过饭了没有。
  他拿着手机等了一会儿,发现江远青好像短时间都不会回复他之后就顺手把手机塞进了裤兜里,直到晚上下班,在地铁上刷完游戏日常后才想起来江远青好像还没有给他回复。
  江远青这段时间特别好相处,戚逸言发过去的消息基本没有落空的情况,就算江远青当时有事情在忙,也不会让他等太久,这会儿江远青好像又故态复萌,戚逸言反而有点不习惯了。
  他又给江远青发了条消息,问江远青明天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又说今天他去吃了发过去的那家餐厅,果然很不错,下次可以一起去之类的话,但江远青直到戚逸言入睡前都没有回复。
  “怎么回事啊?一朝回到解放前?”第二天晚上,戚逸言被江远青晾了足足一天一夜,终于又忍不住开始抓心挠肺了起来,踩着拖鞋拿着手机,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在客厅里团团转。
  “我应该也没干什么吧?怎么突然又不回我了?”戚逸言完全忘记了自己之前还嫌和江远青相处久了无聊的事情,抠破头皮都想不到江远青不理他的原因,绕了好几圈之后突然想起盛英毅说他就爱江远青对他爱搭不理的样子,脚步登时一顿,心里有些惊恐:我不会真的是抖M吧?
  但还没等他惊恐出一个结论,手机就突然响了起来——是江远青给他打了一个微信电话。
  他等了这么久没等来回复,却等到了一个微信电话,戚逸言赶紧接了起来,那边却传来一把陌生的声音:“你好,请问是江远青的朋友吗?”
  戚逸言愣了愣,下意识地回答道:“你好?我是他朋友,发生什么事了吗?”
  那个人毫不见外地说:“江远青他喝醉了,我们只看到你给他发的微信,你可以来接他一下吗?”
  “啊?”戚逸言懵了一个瞬间,突然脑补了一下江远青喝醉的样子,色心上头,嘴比脑子还快地开口道:“可以,地址发给我,我现在就来!”
  他说完就立刻拿起手机钱包,换了鞋去按电梯,背影里都写着“迫不及待”四个大字。


第22章
  那边发过来的地址是一家中高档的餐厅,戚逸言看见的时候觉得非常熟悉,但一时想不起来是在哪里听过,等出租车快开到门口,他看见餐厅的样子时才想起来这家餐厅和他们公司有点合作关系,所以营业部那边谈事情通常都会去那边,去年的年会也是在这个餐厅办的。
  戚逸言下了车直奔对方给的房间号去,心想难怪江远青这两天都不回他消息,看来是真的有点忙,大晚上的还在这里喝酒应酬,甚至还把自己喝醉了。
  想到这里,他的心里顿时有点奇怪的感觉一闪而过,但他没有细想,走到门前敲了敲,等听见应声后推开了门。
  房间里还站着两个有点眼熟的人,他们部门和营业部交流不算多,最多上下班在电梯里遇到打个招呼,戚逸言勉强能想起来这两个人都是他们公司的,他之前去营业部给江远青送咖啡的时候好像见到过,还跟其中一个人说过两句话的样子。
  “原来是你啊!我还以为是别的朋友。你知道小江住哪里吗?”那两个人看了戚逸言两眼,大概也是把戚逸言认出来了,顿时松了一口气,“今天出来我们谈单子,小江一不留神就喝多了,我们想送他回家但是他已经喝晕了地址问也问不出来,我再不回家我老婆就要发脾气了……”
  戚逸言没回答对方的问题,只是问道:“他人呢?”
  “后面沙发躺着呢。”
  房间包厢比较大,最旁边还有三张沙发和小茶几,这两个人坐在正中央的饭桌旁边,戚逸言一时也没看到他们身后的沙发。
  戚逸言顺着他们的视线往后移,才看见江远青躺在最长的那个沙发上,脑袋下面垫了叠起来的毯子,额头上还放着一条打湿了的小毛巾,看起来跟发烧了似的。
  他连忙往前走了两步,摸了摸那条半冷不热的毛巾后害怕江远青第二天头疼,把毛巾拿走放到旁边的茶几上,又凑到江远青身边半蹲下身去看对方。
  大概是因为酒精上头了,江远青的脸透着一些异样的薄红,连脖子都带着粉色,不知道是不舒服还是睡得不安稳,眉心紧紧皱着,浓黑卷翘的睫毛上还挂着点水汽。
  戚逸言看见江远青的脸后心脏就立刻“扑通”了一下,赶紧咽了咽口水又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冷静下来后才用手背摸了摸江远青的脸颊,不算太烫。
  “你们要是着急就先走吧。”戚逸言没有站起身来,保持着蹲在江远青身边的动作回头看向那两个同事,“你们应该也喝了不少酒吧?辛苦了,我送他回去就行。”
  “啊?我们也没喝多少……”其中一个人说,“你一个人能行吗?”
  戚逸言摆摆手,对着他们笑了笑:“就别跟我逞强了,知道你们部门辛苦,早点回去休息吧,我一个人可以!”
  他们又来回推脱了几番,才在戚逸言的坚持下不太好意思地一起往外走,一边走还一边小小声地讨论道:“小江今天怎么突然要喝酒了,之前我跟他一起出来谈单子都没见喝过酒的,而且还是谈好之后说要喝……”
  “对啊,而且他的酒量有这么差吗?”另一个人咋舌道,“他才喝了几杯?突然说倒就倒……”
  两个人一边说一边关上包厢的房门,他们声音压得低,戚逸言一心扑在江远青身上,一句话都没有听见。
  “江远青?能听见我说话吗?”戚逸言轻轻拍了拍江远青的肩膀,用不太大的声音喊了江远青两句,“我来送你回家,你住在哪里?”
  江远青“嗯”了一声,大概是因为睡着了硬是被叫醒,带了些鼻音。
  他原本平躺着,哼了一声之后动了动,整个身子都转向了戚逸言,好像有睡着了。
  戚逸言看着江远青的动作顿时有点哭笑不得,想再把江远青喊醒,看着江远青的睡脸又一时有点陷了阱去,过了好一会儿才狠心把江远青拉起来,把江远青的胳膊拉到自己的肩膀上:“带你回我家得了,你自己能站住吗?靠在我身上我带你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