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67)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嗯……”戚逸言舔完之后还摆出了一副品鉴的表情,几秒钟之后点了点头,若有其事地说,“这个味道不错,可以喝上一辈子。”
  他说完又再次亲了一下江远青的脸颊,然后才把人放开:“走吧,吃饭去!我记得郭医——咳,有长辈带过我去这附近的一家餐厅,还挺不错的,我带你去!”
  戚逸言差点顺口说漏了嘴,含糊地绕了过去说完之后看向江远青,看江远青点了点头什么都没有发现的样子才松了一口气,一边牵着江远青往前走一边在心里催促自己:快点说吧,还是找个机会快点说吧。
  他在这边盘算着时机,完全没有注意到江远青看向他的眼神深了深。
  戚逸言说的那家餐厅不远,现在是下午四点多,还没到晚餐的饭店,店里人也不多,只零零散散地坐了几桌人,然而正当服务员领着戚逸言和江远青往里走时,突然有人从身后喊住了戚逸言:“小戚?”
  “嗯?”戚逸言顺着声音回头,看见喊他的人时愣了愣,下意识地想看向江远青,但又在转头时及时控制住了自己的动作,“郭叔叔,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好像自从上次你过来说——”
  “咳咳!”戚逸言好像被口水呛了一下,突然咳嗽了起来,然后趁着江远青低头给他拍后背的时候侧过脸去,对着被他喊作郭叔叔的人挤眉弄眼了一下。
  对方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反而道:“这是约会完过来吃饭呢?”
  他说完,又看了眼一直站在旁边没有说话的江远青,不找痕迹地上下打量了一下后满意地点了点头,露出了个熟悉长辈特有的八卦表情:“你就是小江吧,小戚天天在他爸妈那儿夸你呢,夸得天上有地下无,我们都听说了,果然不错啊!”
  “郭叔叔!”戚逸言脸一热,急急忙忙地打断道,“你别乱说,我们吃饭去了!下次找你再说!”
  戚逸言把话说完立刻拉着江远青掉头就走,就跟屁股后面有火烧似的,江远青才点了个头打了声招呼就被戚逸言带跑了。
  他们走了之后,郭叔叔没有立刻坐回位置上,反而看着江远青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自言自语道:“奇怪了……这小江怎么这么眼熟,我在哪里见过吗?”
  点完菜后,戚逸言一边掏出手机,一边跟江远青说:“你别听郭叔叔乱说啊……”
  “什么乱说?”江远青隐约看见戚逸言点开了微信给人发消息,但具体的看不见,他也没有特意去看,“是指你在你父母面前夸我的事情吗?”“
  “你还说!”戚逸言碎碎念道,“我说的都是实话嘛……现在多夸夸,之后见家长就方便一点……”
  “嗯,说得有道理。”江远青想了想,突然问道:“那我们什么时候见家长?”
  没想到江远青问得这么直接,戚逸言一下子又不好意思了,有点抱怨地说:“不带你去是因为怕你被我妈缠着问东问西,你这张招人的脸啊!”
  戚逸言说着说着反而还怪到江远青头上去了,江远青有点好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没有这张招人的脸,我怎么招得了你?”
  “啪!”
  戚逸言在桌子底下轻轻踩了江远青一脚,左右看了看发现还没有要上菜的迹象,随后抓着手机站起身来:“我去上个洗手间!”
  “嗯,去吧。”江远青朝戚逸言点点头,重新翻开菜单看了起来。
  戚逸言才刚走到洗手间的入口,就跟从里头出来的人撞了个正着。
  “不好意思!”他急急忙忙道歉,抬眼才发现撞的是熟人,“郭叔叔,你怎么来得这么快啊?”
  “收到消息就出来了,刚准备看看你来了没有,搞得跟特务一样。”郭叔叔敲了一下戚逸言的额头,往后退了一步让戚逸言进来,“是他吗,江远青?”
  “嗯,就是他。”戚逸言就是来洗手的,他把手伸到感应的水龙头下,就着水声笑着说,“谢谢郭叔叔——”
  他顿了顿,换了个称呼继续道:“郭医生给我的建议,不然我不会找到他的。”
  “还改口呢,现在又不是在医院里,继续喊我叔叔就行。”郭叔叔看着戚逸言提到江远青时情不自禁露出来的笑容,自己也没忍住欣慰地笑了笑,“距离你上次来医院也有一段时间了,我想再问问你,现在你和江远青在一起是什么感觉?还会有以前你跟我说的那种,感情自己莫名其妙地就流走了的感觉吗?”
  戚逸言几乎没有犹豫,在郭叔叔的话音刚落时就摇了摇头:“完全没有。”
  他抽出纸巾按在手上,看着纸巾沾上水后颜色一点点加深:“不止没有,我甚至能感觉到,我对他的爱还在加深,好像不会厌烦一样,越看他,就越想靠近他,亲近他。”
  戚逸言说:“我真的学会了,从他的身上。”
  “那就好,别给我喂狗粮了。”郭叔叔说,“小戚,这可能就是缘分,才让你找到他的。”
  “但如果不是你一直建议我去找一个可能很长时间都不会答应我的人,去试试看得不到的话能不能长期维持住这种热情,我可能最开始在江远青身上碰几次壁后就会放弃了。”戚逸言耸了耸肩,对自己的劣根非常了解,“幸好我坚持下来了,也顺利地从他身上学会了怎么爱一个人。”
  “所以我也一直跟你爸妈说,人不可能没有‘爱’的能力,你只是缺一个对象,缺一个契机。作为你爸妈的好朋友,也作为你的长辈,看到你这样我真的很开心。”郭叔叔温和地看着戚逸言,随后话锋一转,“不过小江……”
  “从你认识小江开始我就听你说他的事情,我也一直在想,人的性格不可能来来回回有这么大的转变……”他斟酌了一下后才继续说,“最开始我还以为是你打动了他,但是他的态度转变太突然了,比起打动,更像是忍不住了……”
  郭叔叔说着说着皱了皱眉头,好像自己也想不通,最后还是说:“我觉得小江可能不是那么简单,小戚你最好留意一下。”
  “嗯。”戚逸言有些不以为意地点了点头,他其实不需要提醒也能感觉到江远青性格转变时产生的违和感,但是“爱”这件事是真实的,而且……
  戚逸言突然笑了笑,说:“而且这样的他就更可爱了,不是吗?”
  郭叔叔一顿,没忍住捂了捂额头:“我现在相信你真的是爱着他了。”
  等戚逸言离开后,郭叔叔才跟着往外走,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戚逸言高中时来到医院里的情景。
  他和戚逸言的父母是至交,也一路看着戚逸言长大,却没想到活泼可爱的戚逸言会在高中时出现在他的医院里,问他他发现了自己好像不会爱人该怎么办。
  他最开始还以为这是青春期的迷茫,还趁着某天对外开放的校运会时去学校看了一下戚逸言……
  郭叔叔回到座位上,刚好朋友们再聊起自己高中时候的事情,他顺口搭了几句话,脑子里却像是有一道光闪过。
  他突然想起来了,他确实见过江远青,就在他去的那场、戚逸言的学校的校运会上!
  当时的江远青比现在还要青涩不少,站在角落时远远不及现在吸引人眼球,所以他一时没有想起来。
  他当即拿出手机想发消息问问戚逸言,犹豫了一下还是放下了。
  无论戚逸言知不知道,但这就像是他刚才说的一样,这两个人能凑到一起,真的是一种缘分,至于这种小巧合,还是爱人间互相发现才有意思。
  在意外地和郭叔叔碰上面之后,戚逸言一直想找机会把这件事情和江远青说一说,但总是找不到机会,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但是在他开口之前,许久没有动静的、戚逸言都怀疑是不是就跟突然出现一样也突然消失了的读心术居然再次出场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