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13)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一想到这里,戚逸言的心脏就突然跳空了两拍,有一种喜悦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他赶紧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确定没有被好看到流鼻血后才急冲冲地跑到江远青面前,抬手跟江远青打招呼道:“江远青!你这么早就到了啊!等很久了吗?”
  “没有,我刚到。”江远青听见脚步声向他靠近时也没有动,直到戚逸言开口说话了他才抬起头,对戚逸言说,“走吧。”
  戚逸言只觉得江远青抬起头时有亮光从他眼前一闪而过,但他还没有看清,注意力就先被江远青的脸吸引了。
  戚逸言一直知道江远青不是那种不在意自己外型的人,不管是大学时期还是在成为同事之后,每次戚逸言看见江远青,江远青都是那副把自己打理得最好的、完全挑不出毛病的样子,尤其是在成为同事之后。
  因为江远青在营业部,是一个需要长期对外沟通、合作的部门,很多时候皮囊和工作能力一样重要,即使说出来可能会有人不乐意,但事实却确实如此——有一副好看的、讨人喜欢的外表,工作往往都会顺利很多。
  但是这种“好看”还不能仅仅是好看,还需要稳重、需要让客户产生一种可信赖感。
  他们两个是在毕业前半年才认识的,后来碰面又总是在公司里,戚逸言对江远青的印象渐渐转变成了江远青在公司里刻意营造出来的成熟稳重感,但现在他看见江远青的脸,那种印象又全部被这一刻给抹消掉了。
  他说不出来这时候的江远青和在公司里的江远青哪里不同,但整个人的感觉就是有点不一样,好像凌厉了很多,又比之前的好看来得要张扬一些。
  戚逸言呆呆地盯着江远青看,表情都是木的,江远青居然也没有阻止他,就这么站着看戚逸言看了好一会儿后才挑了挑眉头,问他:“看什么?”
  戚逸言看见江远青挑眉,魂都被勾飞了一半,同时也意识到了江远青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了。
  在公司里的时候,江远青的眉毛是黑色平直的,很成熟的感觉,但现在,江远青的眉毛纤细,用棕色的眉笔描绘过,从眉毛中段开始上扬,到眉尾才回落,线条锋利,让这张略微显得清冷的脸上多了一种张扬的、有攻击性的美来。
  戚逸言就首当其冲,被这种美丽攻击到了,愣愣地回答道:“……看你。”
  江远青闻言,表情没什么变化,却突然弯腰凑近了戚逸言一些,垂在他肩头上的头发随着动作往前一坠,险些撩到戚逸言的脸上。
  江远青的琥珀色的眼睛里闪着戏谑的光,熟悉的香水味若影若现。
  但他只凑近了一秒,又立刻挺直了腰,动作快得好像刚才骤然拉近的距离只是戚逸言的错觉,眼睛里的戏谑也消失不见,恢复成对人爱搭不理的样子,冷淡地催促道:“走吧。”
  戚逸言被江远青这套动作搞得摸不着头脑,但是他脑袋懵归懵,身体反应却分外诚实,心跳如擂鼓,耳根不知道什么时候红了起来,后颈还沁了一层薄汗。
  江远青这张脸真是太要命了……戚逸言偷偷咽了咽口水。
  戚逸言订的餐厅没有开在大路上,需要走进巷子里,他怕江远青找不到路,才把人约在街口,带着江远青往里走。
  他一边和江远青往定好的餐厅走,一边转头继续去看江远青。
  反正他在追求江远青的这件事情上从来没有收敛过,喜欢人喜欢得光明正大,现在看江远青也看得光明正大。
  江远青可能也习惯了,完全没在意他的视线,自己走自己的,一副当戚逸言不存在的样子。
  对于戚逸言来说,江远青无视他已经算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了,起码比嫌弃他的目光来得要好,这也算是一种质的飞跃的!
  他的心态非常好,对江远青的脸越看越上瘾,脚步也跟着轻快起来,心里盘算着什么时候江远青才能从无视他变成用余光看他,还没盘算出个接过来,后腰却突然被搭了一下,然后被一股力道往带着往旁边一转,他下意识地顺着这股力道走,站定后才发现自己从江远青的左边换到了右边。
  “嗯?怎么了?”戚逸言顺口问了一句后就听见一阵铃响,一辆自行车从江远青的左边蹬了过去。
  江远青没回答戚逸言的话,只是把刚才搭在戚逸言腰上的手收了回去,在戚逸言看不见的地方手指动了动,慢慢地握成拳头,指腹在掌心上按了按。
  戚逸言看着远去的自行车,瞬间明白了什么,一脸欣喜地看向江远青,问:“你是担心我走在外面不安全吗?”
  “……”江远青瞥了一眼戚逸言的表情,讽刺道,“是因为有人连小学生都不如。”
  戚逸言完全不生气,笑嘻嘻地看着江远青,看得江远青忍不住捏住他的下巴把他的脸转回正面他才勉强收敛。


第17章
  江远青刚才捏戚逸言下巴的力道不大,戚逸言在江远青的手收回去后又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立刻对着江远青嘻嘻笑。
  江远青目不斜视,一如既往地用无视戚逸言的态度对他,但这回戚逸言看着江远青的侧脸,从优秀的眉骨看到高挺的鼻梁,再看到微微抿起的嘴唇以及因为抿唇而若影若现的酒窝,愣是从江远青那张面无表情又好看得能勾魂的脸上看出点不好意思来。
  他也不管江远青到底有没有那个意思,反正自己脑补了个爽就行。
  他们两个人换了位置后,戚逸言走在了屋檐的下面,江远青则走在屋檐的外面。
  头顶的屋檐还积攒着刚才落下的雨滴,一滴滴挂在边缘摇摇欲坠,恰好在他们路过时往下落。
  大概是世间万物都偏爱美人,连雨滴也不例外。
  来来往往了这么多人,这些雨滴谁也不滴,却正正滴在了江远青垂在肩膀处的发尾上。
  柔顺地披散在肩膀上的发尾盛了晶莹的雨滴,随着江远青的步伐摇摇晃晃,雨滴沁入发丝下面,肩膀处雾蓝色的布料变成了深蓝。
  江远青好像没有察觉的样子,倒是一直将注意力放在江远青身上的戚逸言将这一幕看得正着,连忙从自己的挎包里拿了一包纸巾出来。
  其实滴几滴雨滴也没什么,一会儿就能自己干了,戚逸言以前被雨滴到的时候都会甩甩头,就跟小狗甩水一样甩完就不管了,但现在他就是想拿纸巾给江远青擦一擦——或者说是借着这个擦一擦的机会偷偷增加一点肢体接触。
  毕竟有句话说得好,爱情就是从一点点身体接触上产生的!
  戚逸言想占便宜意思已经要溢出来了,老色批的心永远不死,他立刻拿着纸巾伸手去擦江远青洇湿的发尾。
  要是放在之前他肯定是不敢轻易就对江远青动手动脚的,但或许是因为今天江远青给他的距离感并没有之前那么夸张,又或许是因为刚才江远青先主动和他有了身体上的接触,最重要的还是今天的江远青好看得太有蛊惑性了,他几乎失去了所有思考的能力,只顾着盯着江远青的侧脸,手就伸了出去,手指碰上了江远青的头发。
  反正……戚逸言想:反正江远青应该也不会真的生气。
  凉凉的,发质细软,只要伸手抓住,就会很乖巧地缠在手指上,柔软又顺滑,和江远青这个人有点不一样。
  江远青原本在往前走着,余光看见戚逸言从包里掏出了什么,但他还没反应过来,发尾就被人轻轻扒拉了一下,就跟被顽皮的小猫伸爪子扯了一下似的。
  他愣了一秒,嘴角往上扬了一点,酒窝顿时深了下去,但一秒后酒窝消失,上扬的嘴角后被压了下去。
  他的头往旁边一侧,做了个躲避的动作,快速和戚逸言拉开了一点距离,发尾也从戚逸言的手心里抽出,落回到了他的肩膀上。
  看见戚逸言还在那里捻手指,江远青的喉结不自然地滚动了一下,才用一种难以分辨的语气说:“你干什么?”
  戚逸言手心突然空了,他下意识地收紧了手,刚想说话又看见一抹亮光闪过,他定睛一看,才看见掩盖在江远青长发下面的耳环。
  等等,耳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