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3)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怎么说呢……确实是很惊天的情歌——为了押韵而押韵,为了彩虹屁而彩虹屁,调不成调句不成句,再加上盛英毅贪便宜在网上买、一套设备九块九还包邮的冒牌音箱和喇叭,声音完全就是炸开的,站在宿舍楼下互相依偎念念不舍的小情侣都被吓跑了。
  戚逸言对此无知无觉,他正深陷在自己的才华和跟江远青的对视里——要知道,这可是江远青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地看着他。
  他之前就经常和江远青搭话,但是江远青好像特别讨厌他,不怎么愿意和他说话就算了,好像连看他一眼都嫌弃一样,两个人几乎没有对上眼睛过。
  但这时候江远青却在看着他,虽然眼神看起来还是没什么温度。
  戚逸言都把自己给唱感动了,一边唱一边想:江远青他在看我,他还在看我,他一定是也感动了,我要成功了。
  结果江远青面无表情地听完了,对着他说:“就算大四了晚上在宿舍楼下发出噪音还是要扣分的,麻烦你让一让,挡住我了。”
  正常人都应该被江远青的冷漠劝退了,结果戚逸言反其道而行,重点和别人完全不一样:“他跟我说了好长的一段话!”
  捂着耳朵见证了整个过程的盛英毅:“……”
  朋友没脑子就算了,这套鬼设备我得给差评。
  戚逸言和江远青这种单方面追赶的关系一直维持到了大学毕业,在这一年里,戚逸言没有追到人就算了,连关系都没有拉近多少,就连微信都是毕业典礼上戚逸言做贼一样加上的。
  毕业典礼那天,戚逸言被围着和不少人拍了合照,他一边拍一边到处找江远青,才发现明明不同系的江远青居然就在他的不远处站着,不知道是不是过来找朋友的。
  他连忙跟条鱼似的溜出人群,屁颠屁颠地去找江远青说话,然后在距离江远青两步远的地方来了个急刹车。
  江远青不知道是不是刚和别人加了微信,手机上的二维码还大咧咧地亮着,戚逸言的视力好得不行,看见后赶紧站住,偷偷摸摸地掏出自己的手机,趁着江远青不知道他在身后时眼疾手快地扫了码。
  他发送好友请求之后还以为会被拒绝,没想到江远青很快就通过了,说上话之后才知道江远青把他认成另一个朋友了,但加上后倒也没把他删掉,两个人时不时会在微信上说几句话——主要是戚逸言自己在说。
  两个人大学毕业后,戚逸言直接进了内定的公司就职,江远青则去了国外读研。
  最开始戚逸言还会兴致勃勃地给江远青发消息聊聊天,后来工作慢慢上了正轨,他开始忙了起来,也因为时差原因总和江远青对不上,渐渐就把江远青的顺位往后挪了。
  少了戚逸言单方面的交流,两个人十天半个月都不会发上一条消息,直到不久之前,江远青研究生毕业后回国,直接来了他们的公司就职,戚逸言一看见江远青,爱情的火花又再次熊熊燃烧了起来。
  江远青来回下了两次楼,戚逸言整个午休时间都在和盛英毅斗嘴,非让盛英毅还他一杯咖啡钱,直到午休结束打卡上班时,戚逸言才发现江远青出去了还没回来。
  “不会要迟到了吧……”戚逸言盯着那个人面识别的摄像头盯了一会儿,怎么扫都没办法把他的连扫成江远青的脸。
  盛英毅就跟在后面等打卡,看见戚逸言磨磨蹭蹭了半天后失去耐心地用膝盖踹了一下对方的屁股,“打完就一边儿去,在这堵着干啥呢。”
  “啧,我在想能不能帮江远青打个卡。”戚逸言看了眼系统上的时间,“还差五分钟就算迟到了,他怎么还不回来啊?”
  打卡机器发出了“嘀”的一声,盛英毅也打好卡了,推着戚逸言往公司里头走,“迟到又不扣你的钱,你急什么?实在不行发个微信问问呗。”
  “主要是我也没见过他迟到啊,不会遇上什么事了吧……”戚逸言有点担心,一边被盛英毅推着走一边回头看门口,发现他们公司最爱踩点到的一个人都急急忙忙赶上楼了还不见江远青的影子。
  “我还是给他发个微信问问吧。”戚逸言掏出手机快速给江远青发了条消息,又拿着手机等了半天,连上班后都时不时瞄一眼微信,结果江远青一直没有回复他,那个下午也一直没有回公司上班。
  直到第二天早上,戚逸言才知道江远青没有来公司的原因。


第4章
  戚逸言一到公司,就发现公司里蔓延着喜气洋洋的气氛,每个人看上去心情都特别好,一点没有早起来上班的社畜的痛苦。
  他今天因为买咖啡排了一下队,是踩点赶上了打卡,走到位置坐下后就悄悄问坐在他旁边的盛英毅:“怎么回事?大家心情都这么好,天上掉钱了?”
  盛英毅点点头:“可不是掉钱了嘛,你没看揭示板上贴的公告?群里也有说。”
  “我急急忙忙赶上来,哪有时间看这看那的。”戚逸言没好气地瞥了盛英毅一眼,把给盛英毅带的早餐丢到盛英毅的桌子上,“别给我绕弯子了,赶紧说,那儿掉钱了?”
  “谢谢爸爸。”盛英毅一边拆吸管一边说,“昨天下午江远青去见客户了,那个客户出了名的麻烦,但偏偏是个大金主,上头都准备好要磨好长一段时间了,没想到江远青就去吃了顿饭,今早就带着合同回来了,而且比最开始预想的条件还要好。”
  他冲着戚逸言举起了手,大拇指和食指贴着来回摩擦了几下,比了个钱的手势,“然后公司决定发奖金了,虽然大头在营业部那边,但我们也能拿到一点,你说是不是天下掉钱?”
  “嗯……”戚逸言没什么特别开心的表情,下意识地四处看了看,才想起来营业部和他们策划的不在同一层楼,又回头继续问盛英毅,“那你来的时候看见他没?状态怎么样?不会是喝酒喝下来的单子吧?”
  “看见了,来的时候坐的同一辆电梯,看起来好得很,身上没有一点残留的酒气。”盛英毅翻了个白眼,“不过你不好奇吗?他那个性格去做营业,看起来就不太行,但没想到行到吓人啊!他去谈的单子好像就没有吹过的吧?难道这就是什么美人buff吗……”
  盛英毅这一说,戚逸言才跟着意识到这件事,彩虹屁马上如约而至:“江远青想做的事情还能有做不成的吗,开玩笑。他就光往那一坐,是我我都求着跟他签唔——”
  盛英毅一把捂住戚逸言的嘴把他往座位上压:“我对舔狗过敏,你离我远点。”
  戚逸言:“唔唔唔——”
  盛英毅又说:“我之前去听八卦,好像和江远青对接的客户都对江远青赞不绝口,说江远青特别善解人意,很多时候不用说话他就懂了……有这么神吗?我看他可没有一点善解人意的样子啊!”
  “唔唔唔唔!”戚逸言挣扎着把盛英毅的手扯开了,骂了句“粗鲁”后揉了揉自己被捂红的脸,“善不善解人意我不清楚,但如果他乐意,我可以善解人衣……”
  “滚吧你!”盛英毅啐了戚逸言一口,抬脚作势要踹他,戚逸言赶紧蹬着椅子往后挪了一点。
  他们两个人闹腾了一会儿后才安静下来继续工作,策划部这个时期不怎么忙,正处于埋头掉头发做完方案后的钓鱼养老期,周围的同事基本都在摸鱼。
  戚逸言听盛英毅说江远青身上没有留下酒味才放了心,把手上不多的工作都结好尾后拿出手机加入了摸鱼大队,给江远青发了条微信向他道喜。
  手机页面停留在和江远青的聊天页面上,往上全是戚逸言的单方面留言,江远青那边一条都没有回复过,看上去不像在跟一个活人聊天,更像是在和“我的电脑”存文件。
  戚逸言发了消息出去之后也没想着江远青会回复他,大拇指百无聊赖地往下滑,这种单方面的聊天记录一直加载到五天前,才终于出现了江远青回复的对话条。
  回复是回复了,但光是看文字都能感觉到江远青的冷漠,是毫无波澜的两个字加一个标点符号:【不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