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32)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戚逸言知道了江远青的想法后就有点有恃无恐,打定主意要闭嘴等到江远青先主动开口,看看谁先憋不出。
  然而才不过十几秒,戚逸言立刻就被自己打了脸,破功破得比谁都快——因为他又听见江远青的声音了。
  江远青说了“吃饭”后并没有动筷子,只是将倒了滚烫茶水的杯子移到自己面前,单手贴在杯壁上面,不一会儿白皙的手指就被烫得有些发红。
  他虽然表面看起来一切正常,但心里却有些惴惴不安,说:【戚逸言怎么还不说话?是因为我不说话所以生气了吗?我是不是主动找点话题比较好?但是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江远青的声音到这里突然顿了顿,在画面里,他的眉眼低垂着,看起来安静又淡漠,但在这样无声的情况下还是能看出一些畏缩,好像在害怕着什么,纤长漆黑的羽睫像停留在花瓣上、即将振翅飞到远方的蝴蝶的翅膀,在戚逸言的注视下微微发着颤。
  他说:【大家都说我无聊,话题也无趣,不愿意跟我来往,戚逸言也会这样觉得吗?会觉得我很无聊吗?应该会吧……戚逸言这么外向,我这样的人根本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才好,就怕说多错多。大家讨厌我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画面再次一闪,原本低垂着眉眼的江远青一动不动,随后闭上了双眼,好像在强迫自己接受什么事实一样。
  他接着说:【但我唯独不想被戚逸言讨厌啊……】
  戚逸言整个人都怔住了,不自觉地睁大了眼睛,江远青的心声就像一把塑料玩具小锤子,带着不痛不痒的力道敲在他的心脏上,明明没什么痛感,但感觉却很强烈,还回响着玩具小锤子敲到人时特有的响声,让他的心脏在胸膛里来回颤动。
  很难说清楚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又酸又涩、好像被什么东西胀满了一样,细微的疼痛才后知后觉地泛上来,一丝丝一毫毫地汇聚在一起,细碎的痛才渐渐加强,最后变成一大片。
  原来是这样……戚逸言张了张嘴巴,好像这样他的呼吸才能顺畅一点,江远青一直不怎么主动跟他说话,连回应也少得可怜,原来是怕自己说多错多,怕被他讨厌吗?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以前因为话题无聊,被别人嫌弃疏远过吗?
  戚逸言能够感受到别人对他的喜欢,以前谈过那么多场恋爱,各种各样轻的重的喜欢他都接受过不少,但这还是第一次直面对方的情感,直接看到对方对他的重视——甚至重视到了这样小心翼翼的地步。
  某种不可言喻的欢欣和钝刀一样的闷痛交汇在一起,生成了一种全新的、戚逸言从没有过的情绪挤在他的胸口里。
  就在这一小段时间里,戚逸言就这样经历过了好几种活到现在都没有经历过、感受过的“第一次”。
  戚逸言没忍住捂了捂胸口:这就是……喜欢吗?他们说的喜欢,就是江远青这样的不安和顾虑吗?还有呢?
  他一边疯狂发问,一边急急忙忙地给江远青夹了一筷子的菜,开口打破沉默,生怕再惹江远青不安,硬是带着笑意问道:“你有特别想要的生日礼物吗?不知道我准备的你会不会喜欢。”
  江远青低头看了眼碗里被夹过来的通心菜,礼尚往来地也给戚逸言夹回了一筷子:“随便,都可以。”
  他低头把菜吃了,在夹别的菜的同时抬起眼眸不经意般看了戚逸言一眼,又快速移开了眼睛,自顾自地开始吃饭,就和以往没有任何区别。
  但是在两个人眼神快速交汇又错过的那一秒间,戚逸言又听到了——【糟糕,这个回答是不是很差劲?但我确实都可以,戚逸言能给我送礼物已经很好了,就算是路边随手摘的一朵野花也是好的。】
  戚逸言手不小心一抖,红烧狮子头没有夹稳直直往下掉,幸好刚巧掉到了碗里,没有浪费。
  他打着哈哈笑江远青怎么没有一点期待,右手夹起那颗狮子头吃起来,左手却悄悄往下移动,隔着放在旁边凳子上的帆布包,碰了下里面包装精美的、他花了很长时间才调配出来的精油。
  幸好。
  戚逸言想,幸好没有听盛英毅的话上淘宝随便买点什么烂大街的爆款当生日礼物,幸好他当时刚好有点上头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折腾出来了这个东西。
  他悄悄地看了一眼江远青。
  江远青的气质很出众,看得出来家教很好,吃相都比别人优雅几分,腰杆挺得直直的,拿筷子的姿势很正确,吃菜时一小口一小口的很干净,也没有任何声音,半长的头发在脑后束起,完全没有散落的发丝,整个人看起来贵气又大方,夸张一点说的话,简直就像是天边不可触碰的白云。
  大学时期戚逸言和盛英毅就经常聊起江远青,还给对方起过一个代号,喊对方高岭之花。
  但就是这样的江远青,心里在面对着戚逸言时,居然还会有这么卑微的时候,甚至觉得连路边摘下来的野花都是好的。
  是因为从喜欢的人手里得到的所有东西都是好的吗?
  戚逸言的心脏发出了“咚”、“咚”的闷响。
  他以前谈恋爱也经常给对方准备礼物,无论什么节日都能过一过,热情还没消散之前他做什么都有耐心,所以对方收到的礼物几乎都是最好的,反馈出来的喜悦也非常真实。
  但这还是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会连随手摘的野花都感到喜悦。
  他看着低头吃饭、面上波澜不惊的江远青,心里的闷响越来越重。


第40章
  这一顿饭的气氛有点奇怪。
  戚逸言整个人都很混乱,他一边读江远青的心,一边处理、思考着自己从没出现过的情绪和感受,一边还不敢停下说话的嘴,害怕再次陷入沉默又让江远青多想。
  其实他也不是太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比自己想象以上还要在乎江远青的感受,大概是突然读到了江远青和表现出来的截然不同的想法,才让他这样忍不住。
  如果说最开始是被江远青的气质和出众的外表所吸引,那么后来在遇到喝醉的江远青后,则是被自己的好奇心所困住,但现在他已经能清楚读到江远青的内心了,对于“江远青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这个议题也应当可以顺利结束才对,可偏偏戚逸言越读,好奇心却越重。
  他想知道江远青还会在心里说什么,想知道江远青对他的更多的看法,想知道江远青怎么会有这样的反差,想知道……他什么都想知道,就像一只看见了从没看过的漩涡的猫。
  但人类终究不是计算机,没办法同时进行好几个程序——即使是计算机,同时跑好几个大程序也是有死机的可能的,所以戚逸言这样一心几用,导致的后果就是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话题一跳再跳,到后面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等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他又开始担心江远青会不会觉得他在故意敷衍,连忙借着倒茶的动作试图让江远青抬头看他。
  不过江远青真的很上道,戚逸言之所以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疯狂读心,就是因为江远青总会时不时地看他一眼,两个人的目光或长或短都能对上,只要对视上一秒,戚逸言就能立刻读到江远青的内心。
  如果不是读心术可以捕捉到这一闪而过的对视,戚逸言也没有意识到,原来江远青这么喜欢看他的眼睛,用着很快的速度,隐晦地瞄他。
  这不,光是倒个茶的时间,江远青已经在轻轻的道谢声中又来来回回看了他的眼睛好几次。
  【戚逸言的话题好跳跃,我完全听不懂,也反应不过来……】
  戚逸言手一抖,从壶嘴里倾斜的茶水险些倒到桌子上,他心里都一咯噔:完了,一心几用真的被发现了,江远青要生气了吗?
  【但是听他说话真的很开心,戚逸言自己不知道吧,他真的好像一颗炙热的小太阳,明亮又活跃,带着笑容说话的时候好亮眼,我——】
  “砰。”
  茶壶被戚逸言放回桌子上,力道不小心没有控制好,底座磕到了桌子上,发出了响亮的声音,江远青好像被他弄出来的声响吓到了,连带着心声都顿了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