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60)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但没办法,女朋友打不得骂不得,他只能一边酸溜溜地点点头,一边瞥葛思玥,试图用眼神暗示自己现在的心情。
  但是开心得如同老妈子一样的葛思玥完全没有收到盛英毅的暗示。
  葛思玥开心得狠狠地给了盛英毅一巴掌,拍得盛英毅手臂上红了一片。
  “我就知道!”葛思玥搓了搓手,觉得盛英毅的手臂太硬了把她掌心都拍疼了,于是换了个手势掐了盛英毅一把,笑嘻嘻地说,“戚戚可以啊,都这么久了总算是成眷属了,这么久的时间也算是没有白费!看他们今天晚上吃烧烤的时候那种气氛,啧啧……”
  说着说着,刚才还沉浸在戚逸言和江远青的粉红色泡泡里的葛思玥突然转头看向正在死命揉自己胳膊的盛英毅,眼睛一眯,变脸道:“你什么时候向他们学习一下?”
  盛英毅:“……啊?”
  葛思玥扭头:“哼!”
  盛英毅满脑子问号,在葛思玥突如其来的质问下,他不禁回想起今晚他和葛思玥回到民宿,看见在庭院里忙活的戚逸言和江远青的时候。
  盛英毅一走进民宿就觉得不对劲,因为房子里太安静了。
  在盛英毅被挂断电话后又过了大概半小时,他才收到戚逸言发过来的消息,说自己和江远青已经去附近餐馆买好了串好的烧烤食材,让他和葛思玥快点回来一起烧烤。
  盛英毅被葛思玥戳着腰回消息问戚逸言和江远青的后续,戚逸言一直不回复,他和葛思玥——主要是葛思玥就急急忙忙地赶回来看情况。
  但盛英毅一进门就觉得自己被戚逸言给驴了——按照戚逸言那个咋咋呼呼的性子,如果他真的在准备烧烤,怎么可能这么安静!
  一路被葛思玥拽着飞奔回来,差点跑没半条命的盛英毅愤怒了,当下就踢着拖鞋直奔小庭院,然后在落地窗前表演了一个急刹车,拖鞋差点被他弄飞了出去,幸好最后还是被他一抬脚,用脚尖险险勾住了。
  戚逸言确实没驴他,确实和江远青搬了小凳子坐在烧烤架旁,但完全不是在准备烧烤的样子——两个人都快亲到一起了。
  从盛英毅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见戚逸言和江远青排排坐在小凳子上,两个人的肩膀完全贴在一块儿,微微侧过脸都在看对方。
  海边的空气质量很好,天很高很清,好像连月光都要明显几分。
  戚逸言和江远青的脸靠得很近,如果不是有月光从他们两个人的嘴唇间穿射而过,盛英毅会以为他们在接吻。
  但即使没有接吻,这样的距离也足够让盛英毅惊讶了,于是他的脚趾一缩,原本摇摇欲坠的拖鞋就这样掉到了地上,发出了一声“啪嗒”声。
  戚逸言也不知道是不是害羞了,立马把头扭过去看星星看月亮,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倒是江远青回头冷冷淡淡地看了盛英毅一眼。
  可惜盛英毅太震撼了,根本没有察觉到江远青这一眼里包含的不满和威胁。
  他看着戚逸言和江远青完全黏到一起去了的、如同连体婴一样的肩膀,满脑子都是: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个疑问从盛英毅见到戚逸言和江远青开始一直到烧烤结束,都没有得到一个答案,反而越演越烈。
  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其实也没发生什么——就是当江远青主动伸出手时,戚逸言快速搭了上去而已。
  戚逸言把江远青拉进了房间里,很自然地就跟江远青挤到小沙发上坐到一起,口花花道:“怎么大晚上的走出来了,想我了吗?”
  江远青有点无奈地看了戚逸言一眼,摇了摇头,嘴巴张开了又闭上,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戚逸言控制住了自己没有去读江远青的内心,只是看着江远青欲言又止的表情,还以为江远青是被他给逗害羞了,顿时被乐得一颠一颠的。
  但是江远青老是什么都不说出来也是一个大问题,戚逸言今天深切地感受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他也是真的生了和江远青走下去的心思的,于是笑眯眯地看向江远青,循循善诱般开口说道:“你想说什么?”
  戚逸言一方面是想让江远青学会不要什么都藏在心里不说,另一方面还有点不为人知的小心思——他可太想听江远青亲口说出他读到过的那些可爱到爆表的心里话了,就用着一副清冷疏远的样子说那些话,光是想一想戚逸言都觉得自己的小儿子开始叛逆了起来。
  于是他的声音放得更加轻,语气更加温柔,近乎哄骗一样说道:“想说什么都可以说,你不要把话全都藏在心里,好吗?”
  戚逸言眼睛又圆又亮,在灯光下分外迷人,看起来真诚到不行:“我们现在在一起了,互相学习,一起往前走,好不好?”
  当这句话说出口,戚逸言自己也愣了一下。
  上一句是他有意引导江远青说出自己的想法,所以才说的,但后面那一句话,完全是不经过思考和斟酌,不自觉地说出来的。
  这是他还没意识到的时候,就因为“喜欢”而生出的期盼。
  江远青好像也跟他同步呆了一下。
  他们两个挤在单人的小沙发上,身体靠得极近,连同心脏一起。
  过了好一会儿,江远青才说:“我出来是因为……”
  戚逸言一听江远青开口说话,立刻坐直了身子,摆出了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就等着江远青把从没有说出口过的心里话说出来。
  于是,他听见江远青慢悠悠地、带着笑意地说道:“是因为你们跑调太严重了,我想出来制止一下。”
  戚逸言:“?”
  戚逸言:“……”
  戚逸言懵了,也麻了,木木地盯着江远青看,刚才兴奋的表情全部变成了懵逼,明晃晃地摆在脸上,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呆若木鸡”。
  “咳。”江远青偏过头去轻轻地咳了一声,才把笑声全部咽了回去,转回来一脸若无其事地对着戚逸言点了点头,“嗯。”
  “嗯??”戚逸言心说不对劲,这和我想象中的甜蜜恋爱不一样,哪里有人谈恋爱第一天就说自己的男朋友唱歌跑调太严重的!
  “你再说一次?”戚逸言掏了掏耳朵,嘴上说着“你再说一次”,脸上却写着“你再说一次试试看”,“我刚才没听清,你说什么?”
  江远青很明显懂了戚逸言的意思,于是从善如流地改口道:“我是说……你的歌声很特别。”
  戚逸言顿时瞪大了眼睛,毫不留情地往江远青那边用力地挤了挤,一副要把江远青挤下沙发的样子,完全没有之前舔狗的样子,很典型的男人得到手了就不珍惜了。
  江远青被他挤了两下,屁股还真的往外面挪了一点,但是却立刻伸手揽住了戚逸言的肩膀,把自己给稳住了。
  他的脸上带着很明显的笑意,虽然笑容不大,但是狭长而锐利的双眼现在弯弯的,像温和的弯月,眼里闪烁着温柔的光。
  “真的很特别。”江远青再次强调了一下,然后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戚逸言准备戳他大腿发泄的手,任由戚逸言疯狂地用手指挠他的掌心,沉吟了片刻之后才继续说道,“当初你在我的宿舍楼下唱歌的时候,我就这样想了。”
  戚逸言的动作顿时停住了,几秒之后才说:“你居然还记得?”
  “我全都记得。”江远青用一种很深很沉的目光看了戚逸言一眼,嘴角往上扬起,露出了一个非常好看的笑容,“那个拆声的蓝牙音箱和大喇叭,再加上你这个这么特别的歌声,想不记得都很难。”
  戚逸言:“……”
  谢邀,感动已经全部没有了呢。
  江远青笑着捏了一下戚逸言又开始挠他掌心的手,然后松开戚逸言站起来:“太晚了,我先回房间了,你早点休息。”
  “啊?”戚逸言没想到江远青这就要回去了,连忙跟着江远青站起来,“不再呆一会儿吗?”
  他暗示性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床,扭扭捏捏地说道:“说起来我的床还挺大的,应该是个双人床,你的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