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44)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这时海风突然变大了一些,原本挂在江远青手心的发尾被吹起,缓缓落回戚逸言自己的肩膀上。
  江远青收紧了自己空荡一片的手掌,心想:而且还一不抓紧就会飘走,当真是一模一样。
  江远青其实一碰上戚逸言的头发就已经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有点突兀了,但他完全没有动摇,脸色变都没变,很自然地把手收回来,突然轻声回答起了前面戚逸言问了他两次,他却一直没有回答的问题:“不会。”
  “啊?哦……”戚逸言差点没反应过来江远青在说什么,在脑子里绕了一下才知道江远青是在说自己不会游泳。
  他问这个问题就是为了挽救一下自己刚才走神忽视了江远青的行为,早就打算好了,如果江远青说不会游泳,他就自告奋勇教对方,如果江远青说会的话,他就邀请江远青去玩一下那些游乐项目,骗江远青说他刚才看到那些项目就想和江远青一起玩了。
  虽然他刚才看着那些项目时,满脑子都是自己一个人在疯玩的画面,但这个事情打死都不能让江远青知道——刚才玩心一起下意识忘记了江远青是他的不对,但反应过来之后,他还是不太想看见江远青失落的样子的。
  反正江远青又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这个也勉强能够算得上是善意的谎言。
  但即使他已经想好了不同回答之后的聊天方向,江远青刚才的动作还是一下子打断了他的思路,让他没忍住沉默了几秒。
  他心里总有种微妙的感觉,好像刚才给他拨头发的江远青和平时不太一样……不、不如说刚才短暂十几秒的江远青给人的真实感更加强烈,甚至强烈到让戚逸言产生一种奇妙的不安和紧张。
  他有点疑惑地看向江远青,不知道自己这种微妙的感觉是从哪里来的,甚至有点不安地想跟江远青说点别的,看看江远青的反应,却又在和江远青对视的瞬间,通过读心术看到了正踌躇不定,偷偷地踩着自己鞋尖的江远青:【他会觉得我没用吗?早知道以前就学游泳了,来海边玩还不会游泳,太败人兴致了吧……】
  看到了这个样子的江远青,戚逸言刚才产生的疑惑顿时又飞了。
  毕竟这可是读心术!有什么猜测能比读心术靠谱吗?没有!
  读心术在手,美人我有啊!
  戚逸言眼里的疑问一扫而光,他立马指着不远处的游乐项目,拍着胸口说道:“没事!我教你!而且那些不会游泳也能玩,别怕,我陪着你!”
  江远青的不安好像被戚逸言三言两语就抚平了,他点点头说:“好。”
  然后又小小声地补充道:“你陪着我。”
  听见江远青的强调,戚逸言心里头突然一酸,想要偷偷抽自己几巴掌,暗骂刚才把江远青忘得一干二净的自己。
  他想,江远青看起来对什么都不在意,但从他听见过的心里话上来看,江远青其实应该挺敏感的。
  说不定江远青已经看穿了他刚才拙劣的演技,也知道他忘记了自己,所以才会特意强调这句话。
  明明那么不安,却还是被他轻轻巧巧地安抚过去,不追究不追问……
  喜欢一个人才会这样吗?情绪跟着对方转动。
  戚逸言心里头动了动,默不作声地把这种感觉和想法记在了心里,随后朝着江远青猛点头,再次保证道:“我陪着你!”


第53章
  戚逸言和江远青沿着海边散步,戚逸言带着些补偿的心理,一个个项目指过去,把自己知道的都说给江远青听,不知道的看着别人玩也可以张嘴就来,胡编乱造一通。
  江远青没有说什么,只是时不时地点点头,示意自己在听。
  戚逸言担心江远青不会游泳不敢玩,还一再保证自己一定会陪着江远青,而且玩这些项目的时候都会穿上救生衣,掉进水里了他也有自信自己能够把江远青捞起来。
  他们两个人都穿着凉鞋,越走越靠近海边,偶尔有浪打上岸,把他们的脚一块儿打湿。
  戚逸言终于把所有游乐项目都给江远青说完了一遍,才回头问江远青:“你最想玩哪一个?我们明天就第一个玩!”
  江远青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扎在脑后的头发给解开了,他们迎着风走,头发被轻轻吹起,整个人美得不像话。
  这一边没有高楼大厦,湛蓝的天空一眼望不到头,海浪声沙沙作响,游客玩乐的笑声由近及远,慢慢远离散去。
  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慢慢走到了一个几乎没什么人的区域,倒是沙滩上还残留着没堆砌好的小城堡。
  “都可以。”江远青说。
  他看上去无欲无求,没有明显的物欲和喜好,往常不管戚逸言问他什么,他都会回答一句“都可以”,不管是敷衍还是真的都可以,有些时候听见了实在是恼人。
  但这一次江远青说话的语气听起来很认真。
  不像是懒得选择所以随口一说,而是真的觉得都可以,不管玩什么,他都接受,他都喜欢。
  戚逸言看着江远青的侧脸,江远青还是没有看他,只是盯着海面上随着海浪浮浮沉沉的漂浮标,整个人都很安静,而且很柔和,嘴角微微翘起,带着一点不太明显的笑意。
  他听不见江远青的心里话,但又觉得自己听见了。
  江远青在说:和你在一起的话,什么都可以。
  如果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话,做什么都可以,做什么都是开心的,哪怕就算什么都不做,只是这样安安静静地并肩站着,不说话、不对视,也是开心的。
  戚逸言只觉得自己的胸口好像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一不小心就裂开了一条缝隙,有全新的、他没有体会过的感受,有他一直没有理解过的东西一点点地顺着这条缝隙挤进去,让他的心脏因为这些东西而沉重了一点。
  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利用读心术读江远青的心情,却自己悟到了一些自己以前从来不懂的感受。
  “好……”戚逸言轻声开口道,“我知道了。”
  戚逸言的声音不同往常一样轻快,江远青眉心轻轻一动,侧过头去看戚逸言,正想说些什么,就听见不远处传来呼喊的声音:“戚戚!江远青!你们怎么走那么远,快来这边,这条商业街很多小吃!”
  他看见葛思玥正朝他们不断挥手,戚逸言也看见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跳起来和葛思玥用同样的频率开始挥手:“这就来!你刚才吃了这么多还能吃小吃啊!”
  江远青稍微往后倒退了一小步,看着戚逸言和葛思玥跟两只猴子一样挥手隔山喊话,又把自己的话给咽了回去,别过头轻轻笑了一声,明显是被戚逸言这个样子给逗乐了。
  “走!我们去吃小吃!思玥铁板鱿鱼很好吃!”江远青的笑意还没消散,就被戚逸言一把抓住了手腕,下一秒就不得不跟着拉着他的戚逸言在沙滩上踉踉跄跄地跑了起来。
  算了,这样也不赖。
  江远青看向戚逸言拉着他的手,随后反手手腕一转,自己反过来抓住了戚逸言,用力把戚逸言往后一拉,成功地拉住了险些栽到沙子里的戚逸言。
  “慢慢走,别跑。”他等戚逸言站稳后才提醒了一句,但由此至终都没有松开戚逸言的手。
  戚逸言好像也没发现他们牵在一起的手,两个人就这么拉拉扯扯,一前一后的往葛思玥和盛英毅的方向走,在沙滩上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
  “走走走!除了铁板鱿鱼还有什么?”戚逸言这会儿终于长了记性,把江远青记在了心里,问完葛思玥后就回头问江远青,“散完步消化掉了吗?我带你去吃小吃啊!”
  江远青不置可否地点点头,他得到答案后连忙回头看向葛思玥,想听葛思玥介绍一下她们刚才看见了什么小吃,结果却发现葛思玥从他们走过来之后就消音了,不止是葛思玥,连盛英毅都没有说话。
  葛思玥和盛英毅两个人手牵着手,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戚逸言,反而稍微低着头垂着眼睛,不约而同地定格在他和江远青的中间偏下的位置。
  戚逸言楞楞地跟着低头,这才发现他和江远青居然还牵着手,看上去和葛思玥他们的姿势有点像——只是葛思玥和盛英毅十指紧扣,但他们抓着对方的手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