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57)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江远青:“……”
  戚逸言说完也觉得自己太傻了,赶紧想说点什么补救,但还没开口就感觉到江远青的手掌突然托住了他的后脑,温柔地用指腹摩挲了一下他的头发。
  戚逸言一愣,随后江远青就动作轻柔地把他的脑袋往下一压,他完全没有抗拒的心思,所以也没有用力气梗着脖子,就这样顺着江远青的力道,脸靠在了江远青的肩窝处。
  “以后小心点。”江远青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挲着他的头发,叹息一样说道。
  江远青的声音很柔和,又有点沉,好像里面装着满满的喜欢和关心,一不小心就会满溢出来。
  戚逸言不知道一直把自己的感情藏得那么深的江远青为什么会突然做出这种意图这么明显的动作,但是当江远青这样直白时,他真的失去了所有抵抗能力,只想就这样靠在江远青的身上,听江远青这样慢悠悠对他说话。
  所以他一动都不敢动,生怕自己一动,江远青就回过神来,会立刻松开他,像蜗牛一样缩回自己的壳里头。
  江远青不知道戚逸言心里的想法,依旧顺着戚逸言的发丝往下摸,最后手落在戚逸言的后颈上,捏小宠物一样捏了捏他的后颈,继续叮嘱道:“走路要好好看路,别走神别看手机,撞了你不疼吗?”
  戚逸言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温柔的江远青,他听着江远青把他当成小孩子一样的唠叨,心脏“咕噜咕噜”地冒起了泡泡,想泡在了温热的蜜糖水里一样,甜意止不住地溢出来。
  但是就和蜂蜜水一样,在喝下去之后喉咙里会泛出一点酸涩,戚逸言也是如此——因为江远青情绪变好而被他抛之脑后的不安在此时再次翻涌了出来。
  他总觉得江远青说这样的话好像有什么不对,反常得让他凭空生出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却又怎么想都得不到一个答案。
  戚逸言心里愈发不安了起来,情不自禁地往前挪了两步,几乎贴在了江远青身上,试图从这种靠近的距离里获得一点安全感。
  江远青没再说什么,只是任由戚逸言动作,安抚性地再次捏了捏戚逸言的后颈。
  靠在江远青肩膀上的戚逸言没看见,江远青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眉眼低垂地看着他,眼睛里闪过一丝势在必得的光。
  来海边的路上时戚逸言还装模作样地给各个项目排了个游玩的顺序,但是江远青的吐槽一语中的,当戚逸言和江远青一起从摩托艇上下来之后,他就拉着江远青撒开了腿浪,看见什么玩什么,江远青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就被他带着辗转了所有的游乐项目,天色也一点点地暗了下来。
  江远青不会游泳,天黑了总是不太安全,所以天色一暗戚逸言就拉着江远青上了岸,两个人一起去换了衣服,就近找了个饭店吃完饭后才晃晃悠悠地散步回海边。
  戚逸言买了两个椰子,将其中一个递给江远青,两个人就并肩坐在沙滩上喝椰子水。
  “怎么人好像突然多起来了?”戚逸言玩得太开心了,现在心都还没有安定下来,连坐着时都不安分,屁股跟有虫咬似的到处乱转,脑袋扭来扭去,“他们天黑了才出来玩?”
  江远青转头看向戚逸言,但却没有接话,安安静静地看着戚逸言。
  只是灯光太暗,戚逸言看不清江远青的双眼。
  戚逸言被快乐掩盖的不安在这时再次出现,他想再问时,远处突然传来了一声巨响,只听见“啪”的一声,天空上绽开了一朵烟花,恰好照亮了江远青的脸。
  江远青把头转回去不再看戚逸言,目光定在繁星满布的天空上,轻轻地说:“先看烟花吧。”


第63章
  随着第一束烟花的绽放,连续几声爆裂声响起,一望无际的天空上接连绽放着艳丽的烟花,把漆黑的夜空照亮后缓慢地散落成星点,和烟雾一起往下坠落,在中途消散不见,随后又有新的烟花重新升起
  戚逸言他们来得早,占据了最好的观赏位置,在几分钟之后,他们周围已经坐满了来看烟花的人。
  这时候大家的动作表情都空前一致,统一抬着头看着天边的烟花,时不时发出惊叹。
  戚逸言在又一朵烟花散落之后转过头去看江远青,江远青依旧抬着头,烟花的光点仿佛全都落在了他的眼里,在这样朦胧的光芒的笼罩下,江远青整个人都好看得不真实。
  “你知道今天有花火大会?”戚逸言情不自禁地往江远青身边挪了一点。
  椰子汁已经喝完了,戚逸言把两个空掉的椰子都放在了自己的另一边,他和江远青肩并肩坐着,中间没有任何东西阻隔。
  江远青双手往后撑在沙滩上,戚逸言挪过去时也学着江远青的动作,双手往后一撑,右手刚好搭在江远青的左手边上,两个人的大拇指几乎要交叠在一起。
  “啪——”
  又一声爆裂声响起,随着时间的推移,花火大会终于进入了高潮部分,这次绽开的烟花比之前的还要艳丽还要大上几分,亮眼的光芒几乎能把半个天空照亮.
  戚逸言看着江远青,只觉得这世界上的万物好像都尤其宠爱江远青,落在他身上的烟花光芒好像都比落在其他人身上的要多,不然现在的江远青怎么会这样耀眼。
  “嗯,知道。”江远青转头看了戚逸言一眼,随后又将目光重新放回天空上,轻轻地回答了一句,“特意带你过来的。”
  江远青的声音穿过戚逸言的耳膜,重重地落在戚逸言的心脏上,戚逸言在瞬间睁大了眼睛,脑袋一片空白,除了看着江远青以外什么都做不出来。
  他的心一下子就被江远青的一句话给彻底扰乱了。
  即使戚逸言在江远青心里听过无数句比这一句还要直白、还要深情的话,但他发现,那些心里话都没有他直接听见江远青开口说的这一句话的杀伤力强。
  就这么一句话,就让戚逸言的手指抽动了一下,他的手往前放了一点,手指叠在了江远青的手指上方。
  他突然想要不管不顾,在这样灿烂的烟花下亲吻江远青。
  这算是告白吗?戚逸言愣愣地看着江远青,心里忍不住问道。
  只不过江远青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没再开口了,好像不知道自己轻飘飘地就往戚逸言的心里投下了多么重的一枚炸弹。
  从刚才特别亮特别大的一束烟花绽放后,再次绽放的烟花束束都艳丽无边,连爆裂的声响都比最开始要响亮不少,声声都炸开在戚逸言的耳边,和着他胸膛里的心跳声一起,扰得人头脑发热。
  花火大会渐渐进入尾声,但是戚逸言却没再多看头顶绚丽多彩的烟花一眼。
  烟花放了多久,他就看了江远青多久,完全没有躲藏的意思,只是简单直白地盯着江远青看,没有任何一点别的心思。
  在最后,好几束烟花一同升空,只听见“啪”的一声,这几束烟花同时绽开,漆黑的夜空被几束烟花照亮,顿时亮如白昼,漫天华彩。
  在这样璀璨夺目的美景下,人群里也忍不住爆发出了一阵惊叹声。
  但是江远青没有动,戚逸言也没有。
  戚逸言只能看见他面前的江远青。
  江远青抬着头,喉结凸起的凌厉的弧度在此刻都变得柔和不已,他看着遥远的天空,纤长的睫毛如蝴蝶翅膀一样微微颤动。
  在烟花绽放开来的瞬间,江远青的脸被光芒照得清晰无比,好像漫天繁星都落到了他的怀里,眼睛亮得出奇。
  刚才还光彩夺目的烟花散落,成了天边飘渺的烟雾,天空又重新归于黑暗,江远青的侧脸也变得模糊了起来。
  在这几秒之间,万籁俱寂,戚逸言清楚地听见自己心脏“咚”了一声,然后有个和他一样的声音在跟他说:这就是喜欢。
  戚逸言迷茫地张了张嘴,与此同时,一直沉默地看着烟花的江远青也转过头来,勾起嘴角朝戚逸言笑了笑。
  戚逸言说不出来自己看见江远青这个笑容时是个什么心情,他只是觉得,这个笑容有点像刚才那场盛大的烟花,美轮美奂,却又寂寥无边。
  在戚逸言想好自己要说什么之前,江远青先开了口。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