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36)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因为走神在想别的事情,戚逸言的双眼有些跑焦,眼神重新聚焦到江远青身上时刚好看见江远青低下头去拆礼物,仔仔细细地用圆润整齐的指甲抠着透明胶封起来的边缘,发出一些细碎的声响,看样子是连外包装都不想破坏。
  江远青的头发又长了一点,从之前刚好到肩膀的长度到现在有些过肩,低头的时候还会垂到胸口上,背着灯光时有种雌雄莫辨的美感。
  刚才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可惜终于在戚逸言的想象中落到了实处——如果和江远青在大学时期痛痛快快地谈完恋爱,现在分手后变成普通朋友或者形同陌路,都挺可惜的。
  他看向还低着头兢兢业业地抠透明胶的江远青,因为低头的缘故,他看不见江远青这时候的表情,却能想象到应该还是面无表情的,但心里可能在念叨着什么。
  他的眼神更温柔了一些。
  他不太清楚这个时刻产生的心情和隐约的悸动,只知道他或许可能,可以谈一场稍微长一点的恋爱。
  因为他想和江远青在一起久一点,就久那么一点点,让他可以跟当时被建议的一样,学会一点该怎么去——
  “刺啦——”
  东西被撕开的声音打断了戚逸言的思考,他耸了耸肩,把那些想法全都塞了回去。
  江远青终于顺利地把透明胶完整地抠了下来,但他依旧没有抬头,只是把盒子调了个转,去抠另外一边。
  他一边抠一边抿了抿嘴唇,脸色晦暗不明,嘴角翘了一下,有些似笑非笑的样子,眼神却又黑又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是看起来好像有些不明显的愤怒,但又很快被他压了回去。
  江远青张了张嘴,无声地发出了一声叹息。
  礼物已经被拆开了,盒子里面装着一个透明磨砂的瓶子,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只在最下端刻了花体的英文,是店家的名字。
  光是看外表还看不出来什么,戚逸言等江远青的动作等得心急,发现江远青没有准备打开后没忍住催促道:“你可以打开闻一下,看出来是什么了吗?”
  江远青没说话,只是听话地旋开连着滴管的盖子,将瓶子举到自己的鼻子下面闻了闻,眼里明显地闪过一丝惊喜。
  戚逸言看见江远青亮起来的双眼就知道自己这个礼物送对了,连忙黄婆卖瓜一样道:“这是按摩精油,你经常跑外务,累了可以拿来按摩……你喜欢这个味道吗?”
  江远青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但戚逸言却明明白白地看见江远青一脸满足,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喜悦,脸颊透着些薄红,他还听见江远青在心里说:【好好闻,我好喜欢啊……他怎么找到这种味道的,我从来没有闻过……我好喜欢,真的好喜欢。】
  戚逸言听见江远青心里的“喜欢”连发,得瑟得有点翘尾巴,还特意强调道:“喜欢就好,这是我自己调出来的香味,第一次尝试,没有失败就好。”
  听见戚逸言的话,江远青再怎么坚持面无表情都没办法隐藏住惊讶,他愣了两秒后才说:“谢谢。”
  这句道谢说得有些平淡,但是江远青的内心却一点都不平淡:【是他自己调的啊,是很用心的礼物……我好开心啊,突然想抱一下他。】
  戚逸言:“……”
  戚逸言突然闹了个大红脸,心想:江远青心里的直球太可怕了。
  午休的时间已经快结束了,戚逸言被江远青最后那句话搞得晕头转向,连到了公司还没有回过神来,直到江远青又对他说了句“到了”后才清醒过来。
  他平时骚话多胆子又大,什么不要脸的事情都做得出来,但不知道为什么反而被江远青这种突如其来的、称得上纯情的念头弄得面红耳赤。
  他对着江远青点点头,看着江远青按着电梯门让他出去的动作,突然一咬牙,快速拉开江远青的手按了关门键,在电梯门关上的同时脚步一迈,伸手把江远青抱到怀里,双手紧紧按着江远青纤细的、有着薄薄一层肌肉的腰,甚至还能隔着衣服摸到江远青的腰窝。
  他撞了江远青两回,但还是第一次这样结结实实地抱上江远青,手心一下子就烫了起来,他的手刚好能够掐住江远青的腰,如果是在别的地方,换一个姿势……
  电梯门关了又开,戚逸言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看样子是直奔厕所去了。
  长时间没人动作,电梯门又自动关上了。
  江远青靠在按键旁边,没忍住发出了一声轻笑。


第44章
  戚逸言秉持着打铁就要趁热的原则,快速和盛英毅商量了一下被他们一拖再拖的海边旅行,准备邀请江远青一起去,好摩擦一下爱情火花。
  其实从江远青可怜又可爱的心理活动上来看,江远青应该是已经喜欢他了的,但戚逸言这时候反而不急着什么表白和确认关系了——毕竟之前好几次的表白都被拒绝了,他当时还以为江远青是不喜欢他,但现在看来又不是那么回事。
  虽然可以读心,但他还是有点搞不懂江远青的心理。
  他想了一下自己诸如在宿舍楼下唱歌告白,天天追在人家屁股后面跑之类的行为,猜江远青可能是太害羞了,对他的直球有点消化不了,所以想慢慢来。
  慢慢来就慢慢来,反正他都折腾了这么久了,把战线再拉长一点也无所谓,反正他现在已经有金手指了,不至于再像前段时间一样怀疑江远青是不是讨厌他,搞得自己心情变差了。
  盛英毅还不知道戚逸言和江远青到底什么情况,只能看见这两人一天变一个相处方式,比狗血电视剧里的今天分手明天和好还离谱。
  而且他满脑子都是自己去找戚逸言却不小心在洗手间门口听到的那几句微妙的话,搜民宿的时候脸上的笑容黄得不行,挤眉弄眼地问戚逸言:“要不我们定个小民宿?”
  戚逸言一看盛英毅的表情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狗屁东西,他不想被盛英毅脑子里的黄色废料污染,干脆不看对方的眼睛,只是翻了个白眼:“就定之前玥玥说的那个,我和江远青还没到那一步呢,分房睡,懂?”
  盛英毅想说别瞒我了你们都在洗手间干起来了还分房睡?但是想到自己偷听是自己不占理,只好用微妙的眼神传达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嗯嗯啊啊”地应了一声:“江远青回你没啊?这周行不行?”
  “还没呢,你急个——”戚逸言话还没说完,放在手边的手机就震动了一下。
  他点开一看,是江远青的回复:可以。
  在旁边坐着的盛英毅也看见了消息,转头就咋咋唬唬地订民宿去了。
  戚逸言手指动了动,给江远青回复了一个小熊开心转圈圈的表情,跟江远青说完具体出发时间到时候再告诉他后心里突然一动,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滑了滑,把江远青最开始回复的那条消息拖了下来。
  五分钟。
  从他问江远青要不要一起去海边玩到江远青回复“可以”,一共隔了五分钟。
  不长不短的时间,但应该来不及处理完手头上的一件工作,更来不及和客户进行一场完整的折腾。
  按照戚逸言的观察,江远青整理情绪其实挺慢的,比如他给江远青送礼物的时候,江远青会先在心里絮絮叨叨地兴奋一小段时间,然后才开口跟他说“谢谢”,有点小迟钝的笨拙感。
  所以戚逸言很快就理解了为什么江远青回他消息总是慢慢吞吞,有一下没一下甚至不回复——应该是心里的情绪处理不过来了,而不是像之前盛英毅骂的那样在“钓”他。
  戚逸言把目光重新放到了手机屏幕上。
  也就是说……
  江远青可能在收到了他的消息后紧张又期待地在心里蹦哒了足足五分钟,才敲下这两个简单的字发过来。
  “啊……”戚逸言想象了一下江远青对着手机认认真真思考的样子,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承受不住,要被可爱死了。
  他还是第一次遇到江远青这种内外反差这么大的迟钝美人,谁顶得住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