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35)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戚逸言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产生这种怀疑,来得非常莫名其妙,但还是在瞬间就让他的后背凉了一下。
  然而在戚逸言这样的想法出现的下一秒,一直低着头的江远青突然抬起头看过来,正在细细打量江远青的戚逸言闪避不及,直直地就对上了江远青狭长而深邃的双眼。
  在两个人对视的瞬间,他那空白了很久的读心术终于再次派上了用场。
  江远青依旧摆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心里却偷偷地叹了一口气,用有点孩子气的语调说:【这条绸带滑滑的,好好摸,好舒服……我这样偷偷摸一摸蹭一蹭,戚逸言应该不会发现吧?】
  他心里一边说,手指还跟着一边动了动,那根粉色的绸带缠得更紧、更色情了。
  已经发现了、甚至没忍住阴谋论了一波,怀疑江远青是在故意诱惑他的戚逸言:“……”
  对不起,原来是我想太多了。对不起,原来是我想太多了。
  戚逸言也跟着偷偷叹了一口气,心里不知道是失落还是松了一口气,但是随后,他心里头又有个控制不住自己的小人拉着大旗跳了出来,在他的心脏上跳着踢踏舞,小脚一脚一脚踩在戚逸言的心脏上,踩得他的心脏轰隆轰隆地响成一片。
  那个小人唱着没有曲调的歌,在放声大喊道:“江远青也太可爱了吧!这是什么傻乎乎的笨蛋美人!怎么软乎乎的像个小孩子,觉得绸带好摸就一直在偷偷摸摸地到处乱蹭!”
  江远青的心理活动再配上他这样蛊惑人心的美貌和动作,那种诡异的反差萌就来得更加明显和强烈了。
  戚逸言被萌得晕头转向,不自觉地瞄了一眼江远青的手,又瞄了一眼江远青的脸,察觉到江远青的动作好像顿了顿之后,戚逸言再次看向江远青的双眼。
  江远青在心里沉默了两秒钟。
  这两秒钟的沉默特别可爱,虽然戚逸言什么都听不见,脑海里却出现了一个表情和动作都非常僵硬的江远青,有种惴惴不安地睁大了双眼,表情看起来像被吓到的漫画小人,非常传神,头顶上甚至还出现了省略号和问号。
  等这沉默的两秒过去,画面消失,江远青才开口道:【戚逸言怎么看我的手指了,我被发现了吗?他会觉得我很奇怪吗?但这样真的……好舒服啊,想要再摸一摸,想要更多……】
  戚逸言:“……”
  戚逸言连忙抬起了头,生怕自己再次丢脸地流下鼻血。
  这样可不行,早上流了那么一点鼻血就把江远青吓得够呛,如果现在再来一次,江远青可能会直接给他叫救护车,把他送到医院去做全副体检了。
  这也不能怪他的反应太大,主要是江远青的说话方式太有问题了。
  明明前面还是有点小担心和小疑问的语气,不知道为什么说到最后面的时候语速突然放缓,每个字词的音调都慵懒地拖长,就跟叹息一样,还带着一点不明显的气音和发飘,就像是一边喘气一边在说话。
  再加上“好舒服啊”、“再摸一摸”、“想要更多”什么的,很难让人不想歪。
  戚逸言瞬间想象出了好几个儿童不宜的画面,叛逆的小儿子差点又要反抗他的管束,翻身起立把歌唱。
  他没忍住在心里想:原来江远青有这样的爱好,那以后岂不是可以在床上,咳咳,绑一绑?
  想到江远青这样那样的样子,再搭配起来刚才的叹息和话,戚逸言的脸突然爆红:各式各样的绸带,我今晚回去就先准备好了!
  戚逸言强压下自己心里突然出现的兴奋,赶紧抬手揉了揉自己的鼻子,又把五指并起来,将手当做扇子一样在脸上来回扇了两扇,一边偷偷念着狗屁不通的佛经一边给自己扇风降温度。
  等这种不可言说的小刺激过去之后戚逸言才重新看向江远青,刚巧江远青也在疑惑地看着他。
  江远青不知道自己刚才的话在戚逸言的心里掀起了多夸张的惊涛骇浪,差点让人家原地起立,还在心里非常无辜且关心地说道:【奇怪,现在很热吗?饭店明明开了空调,我都觉得挺凉的,为什么戚逸言还要扇风啊?】
  江远青的声音顿了顿,随后顿悟了一样感叹道:【原来戚逸言怕热怕到这种程度吗?我记住了,以后出门吃饭的话要找空调对着的位置。】
  戚逸言:“……”
  求求你,你别记了,太可爱了,我马上就要被热死了。
  戚逸言整个人都陷入了混乱状态,心里头的小人都快把被子角给咬破了都堵不住尖叫,恨不得立刻掏出手机把朋友攒的饭局全部推掉。
  谁要去跟他们吃饭啊!不跟!他只跟江远青一起出门吃饭!江远青还要给他找空调对着吹的地方呢,多温柔多体贴啊!
  戚逸言在心里狂喊,又看了一眼江远青的脸,继续呜咽道:多内敛啊,他这么为我着想,表面却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来,多可爱啊!江远青就是天使!
  “咳……”江远青突然咳嗽了一下,戚逸言连忙抬眼,却发现江远青表情有点微妙。
  但不等戚逸言细想,江远青的手指就搭在礼物上面蠢蠢欲动了两下:【我可以现在就打开吗?】


第43章
  江远青在心里期待地说【我可以现在就打开吗】的同时移开了眼睛,眼神没有落点地四处乱飘,既不看戚逸言也不看手里的礼物,不知道眼神在晃什么。
  不知道的人看见江远青的这个样子,肯定会怀疑他对生日礼物不以为意,无聊到开始走神了,但同样这幅样子落到戚逸言眼里,却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
  戚逸言想,江远青这是为了克制自己当场把礼物打开的冲动,故意把眼神移开,把注意力放到其他地方去。
  尤其是当他看见江远青的眼神乱飘了一会儿后还是没忍住偷偷摸摸瞥一眼礼物又瞥一眼他后,戚逸言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他觉得江远青这个样子就像一只高贵冷艳的猫咪,看起来对什么都不屑一顾,稍微被人伸手碰一下都要喵喵叫着跳到高处躲开,实际上渴望得不得了,又因为过于害羞而不自觉地摆出这种姿态。
  “你可以打开看看。”戚逸言的内心因为自己想象出来的猫咪形态的江远青而软得一塌糊涂,连声音都不自觉地放到最轻。
  刚才他还在那紧张江远青会不会当场打开礼物呢,这会儿已经自己把自己说服了,决心要冲在第一线见证江远青看见礼物时表情和心理活动。
  他越想,声音就却轻柔,就像在哄小孩似的,怎么听怎么有种拐骗的味道,“你不好奇里面是什么吗?现在打开就好了,不用等回去的。”
  江远青听见戚逸言的话后有点诧异,感叹了一句【戚逸言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搞得戚逸言没忍住吸了一口凉气,按耐下自己继续想说的话。
  虽然戚逸言已经让他打开了,但是江远青还是挺犹豫的,戚逸言看着他偷偷在内心挣扎,还想再劝但又怕自己操之过急,幸好最后,江远青心里的期待和好奇还是打败了他的害羞和无厘头的坚持。
  江远青的手指已经准备去扯开蝴蝶结了,在动作之前却还是最后问了戚逸言一句:“那我打开了?”
  “嗯,打开吧。”戚逸言笑眯眯地开口,回答时的声音却抖了一下,明显是被江远青的乖巧和听话萌得不轻。
  他在心里大骂自己怎么这时候才发现江远青这种暗藏的属性,想到他错过了以前江远青对他的每一次冷漠和推拒背后藏着的害羞和紧张,戚逸言那叫一个恨啊!
  如果他再早一点知道江远青原来反差萌到这种地步,他早就冲了,说不定大学时期就已经和江远青谈上恋爱,到现在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干过了好几遍,再夸张一点讲,甚至可能连手都分好了!
  戚逸言在心里碎碎念的时候语速一直很快,思维也很跳跃,反正话不往外讲他就什么都敢讲,有很多不过脑子的下意识话题都会一箩筐地往外倒,“手都分好了”这句话也一样,不过是他按照自己以前谈恋爱的时长下的一个结论。
  但不知道为什么,等这句话不经脑子出现了之后,戚逸言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一点不知名的可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