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33)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戚逸言的耳朵透红,在浅色的发色下更加明显,甚至让人错觉他耳朵周边的头发也跟着发红发烫了。
  “嗯……咳咳咳!”戚逸言不知道该说什么,发出了几声哼声,刚想开口就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连忙转过头去捂着嘴巴惊天动地地咳嗽了起来。
  他余光看见江远青抽了几张纸巾隔着桌子递过来,连忙伸手去接,手指不小心碰到了江远青柔腻微凉的指尖,手指顿时不自觉地蜷缩了一下。
  戚逸言把那几张纸巾收在手心里紧紧攥住,悄悄抬眼去看江远青那张清冷又漂亮得出尘的脸,又回想起江远青在心里偷偷对他的夸赞,刚顺了一点的气又不小心岔了,赶紧把目光收回来继续一顿咳嗽。
  江远青除了眉心皱了一下以外没有什么特别担心的表情,递纸巾和把茶杯推过去的动作都做得很流畅,好像不知道戚逸言在用余光偷看他。
  直到戚逸言爆发出第二轮咳嗽,脸完全转过去不敢再看他后,他脸上的表情才变了变。
  明明脸还是那张脸,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表情,但整个人都有种松散下来的感觉,平静的目光变得戏谑起来,饶有趣味般扫了一眼戚逸言,盯着戚逸言露在外面的、通红的耳朵看,片刻后突然挑了挑嘴角,任谁都能看得出来他现在的好心情。
  好像有把握戚逸言不会这么快把头转回来,他的手肘撑在桌子上托着下巴,就这样带着笑意一直看着戚逸言,看戚逸言的耳朵,看戚逸言因为咳嗽而颤抖的肩膀,看戚逸言发尾下隐隐约约露出来的白皙的后颈。
  戚逸言好不容易咳完了,把头转回来后还是不太好意思抬头,视线朝下四处乱飘了好一会儿才抬起,脸上都透着薄红,不知道是刚才咳嗽得太用力了还是怎么回事。
  江远青依旧是那副什么都没有看进眼里的淡漠,只是随口问了一句:“没事吧?”
  但是戚逸言知道江远青的内心后也敏感了不少,他明显听出来了江远青的声音和之前比,声调要高上了那么一点点,泄露了一些没有压制住的情绪,好像有点激动。
  江远青是在紧张吗?是在担心我?
  戚逸言连忙摇摇头,去看江远青的眼睛:“没事,不小心呛到了。”
  江远青嘴上回了一句让人非常接不下去的话:“哦。”
  但暗地里,江远青说:【怎么会突然呛到,明明刚才没喝水也没在吃东西。啊……刚刚放水壶的力气也很大,是因为我一直不说话,所以生气了吗?太生气了所以呛到了?】
  江远青好像自己有自己的一套逻辑,明明戚逸言是自己呛到了,但是他却背地里把自己绕进去,硬生生地把黑锅抢过来背到自己身上:【果然还是我的问题吧?如果我能够像别人一样比较顺利地接话,和戚逸言聊起来就好了,但我该怎么聊起来呢,该主动说些什么比较好?我为什么不能像别人一样啊……】
  戚逸言这次也顺利地读到了江远青心里的声音,顿时有点头痛:怎么会有人主动背黑锅啊!虽然确实是你的问题,但是是你让我不好意思了,但不是让我生气了啊!
  他在心里疯狂咆哮,看着面无表情却偷偷责怪自己的江远青,心里有些酸酸涨涨的,说不出来的滋味。
  虽然不知道该对江远青这样的想法发表什么评论,但是有一点他很确定。
  戚逸言看着江远青,突然开口说:“江远青,虽然突然这样说你可能会觉得很无厘头,但我觉得你这样真的很好。”
  他的耳朵还是透着点薄红,但表情很认真:“你就是你,这样就很好了。”
  江远青狭长的双眼突然睁大了些,搁在桌子上的手不知道怎么地突然一滑,又碰了一下戚逸言。
  戚逸言和江远青对视着,发现自己又读不到江远青的内心里。
  哦!戚逸言心想:江远青又感动到内心一片空白了。


第41章 (一更)
  戚逸言没想到自己这句话冲击力这么大,居然还能冲击到江远青脑海一片空白,立刻就有点得瑟,又更加觉得江远青可爱。
  谁知道外表高冷成这个样子,又不怎么爱搭理人的江远青居然这么单纯,说句好话就会思考停摆,脑袋空白呢?
  只有他知道,这样的江远青只有他知道。
  戚逸言的内心深处涌起了一丝不知名的快感,一闪而过,他没抓住这抹快速出现又快速消散的、隐秘的快意。
  他们饭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戚逸言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离上班还有一段时间,他刚好可以在这个江远青激动的时候送礼物,让江远青的激动和空白再延续得长一点。
  时机卡得刚刚好,我真的是个小天才!戚逸言自卖自夸地在心里道:说不定江远青会被我感动到嗷嗷大哭,不过按照江远青这个性格,表面肯定要装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但是没办法,谁让我有金手指呢?但我这么宠他,我肯定不会拆穿他的,我可以自己偷着乐!
  明明礼物还没有送出去,戚逸言已经把后续都给脑补完了,颇有种贷款快乐的感觉。
  “咳咳。”戚逸言清了清嗓子,脑海里的连续剧终于走到了他和江远青携手共赴美好明天的大结局,他这才将从幻想之中回过神来,把注意力重新放回眼前的江远青的身上,却发现江远青的表情好像和刚才有点不一样,好像嘴角在用力往下压、一副在憋笑的样子。
  怎么回事?江远青和我一样也憋不住乐了?是我准备送礼物的样子太明显了吗?
  戚逸言摸了摸自己的脸,又仔仔细细地看向江远青,结果才一眨眼的时间,江远青的表情又和平时一模一样了,几乎没什么变化,好像刚才憋笑偷着乐的“不一样”只是他的错觉。
  戚逸言没有深究,毕竟江远青都激动到脑子一片空白了,表情有点变化也是件很平常的事情,毕竟江远青只是不爱做表情,又不是面瘫。
  而且最开始约饭的时候他就说了要给江远青送礼物了,现在饭也吃得七七八八,傻子都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江远青猜到也很正常。
  不行,不能再等了!万一江远青跟他一样贷款快乐完了,等真的收到礼物的时候都已经把快乐和期待消耗掉了可怎么办?
  戚逸言连忙坐直了身子,一脸认真地看向江远青,然后他就看见江远青突然唇角一弯,还偏过了头。
  戚逸言:?
  不等戚逸言奇怪几秒,江远青又重新把头转回来,并没有解释自己刚才奇怪的行为,只是对着戚逸言开口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虽然今天上午已经说过一次了,但那时候太匆忙了不能作数。”戚逸言对着江远青笑了笑,用异常温和、像是在情人耳边说着情话般的声调开口说,“江远青,生日快乐。”
  他一边跟江远青说今天第二次的“生日快乐”,一边伸手在帆布袋里掏出了个盒子:“我给你准备了礼物,但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但我觉得特别适合你。”
  戚逸言话已经说到这一步了,却还没有把礼物递给江远青。
  他把那个包装精美的礼物藏在桌子下面,跟江远青卖了个关子:“你能不能猜到是什么?”
  江远青摇了摇头,没有跟戚逸言玩猜猜乐,老老实实地说:“不知道。”
  戚逸言有心想看看江远青在想什么,也想知道江远青会有什么样的猜测、最想要什么礼物,所以特意去看了江远青的眼睛,然而奇怪的是,在这个时候,他还是没有读到江远青的心里话。
  他猜江远青的大脑现在大概还是在一片空白的状态中没有反应过来。
  想到江远青现在被冲击到脑子一片空白,戚逸言对江远青就越发怜爱了起来。
  迟钝的木头美人和不可接近的高岭之花,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属性同时存在于江远青的身上,有种奇异的反差萌,也让江远青整个人更加鲜活灵动了起来。
  戚逸言又没忍住摸了摸心脏,现在他再去看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的江远青,心里的想法都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人的认知真的很容易就会被影响、进而发生改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