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9)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戚逸言唯一知道江远青喜欢喝冰咖啡,还是因为之前在星巴克偶然间撞见过江远青几次。
  那时候他不要脸地凑上去搭话,江远青刚好手里拿着还没来得及丢的小票,他硬是装熟扒拉着江远青的胳膊,从江远青手里拿着的小票上看出来的,这样来回碰见了几次后他发现江远青点的都是同一种,才敢肯定江远青喜欢喝什么。
  在这之后他就成了楼下星巴克的常客,天天巴望着江远青能收下他送的咖啡。
  他这个行为到了盛英毅嘴里,就是又舔又变态,像一个痴汉跟踪狂。
  戚逸言对此感到非常不屑以及非常不赞同——积极表白和争取怎么能说是舔呢,这是人生态度,是一种对幸福生活的执着追求!
  戚逸言把消息发过去后又发了个卖乖的表情包,下了地铁之后一边往家的方向走一边低着头看手机等江远青回复,心里更被猫爪子挠了一样痒痒的又有点紧张,完全没有心思抬头看路。
  反正这条路走了这么多回了,闭着眼睛他都能走回家,这时候还是和江远青聊天比较重要,毕竟机会难得呀。
  他等了大概几十秒,江远青就回复道:都可以。
  “都可以”是最让人头疼的回答,戚逸言完全不知道江远青喜欢的口味,生怕自己选到的店会踩雷,还想继续追问,但是又怕追着问多了江远青不耐烦突然变脸说不去,拿着手机一时间有点犹豫。
  真难搞啊……戚逸言偷偷骂了一句后又想:但是这种难搞又很可爱,我喜欢。
  但他还没犹豫多久,江远青就好像猜到他在干什么一样,过了一会儿又跳出来了一条新消息,直接让戚逸言乐了起来:吃南方菜吧。
  戚逸言是个南方人,虽然偶尔也爱吃川菜和北方菜之类的,但大部分时间口味还是比较清淡又偏甜,入职后没多久就把市中心的南方菜馆吃了个遍,还自己给它们打了分排了名次,江远青这个提议直接说到他心里去了。
  如果是南方菜的话,在选餐厅这个事情上他绝对不会失手,增加印象分的时候到了!
  戚逸言心里感叹江远青和他果然是心有灵犀,喜欢喝一样的冰咖啡,就连喜欢的菜系都是一样的,这就是缘分,这就是天生一对啊!
  如果他都追不上江远青,还有谁能追上?!
  戚逸言突然就信心爆棚了。
  他连忙回复了一句“好”,心里乐得想哼歌,点开大众点评把自己心里排名前几的菜馆一个个搜出来后截图存下来,再点开和江远青的对话框。
  他从对话框里点开相册,脚步不停,一边转过拐角一边准备把图片都发过去让江远青看看,问一下江远青想去哪一家。
  结果他才刚选了两张照片,都还没来得及发送出去,手臂就突然被人拉住,随后就被用力往旁边一扯。
  他完全没有防备,被这个力道扯得重心一歪,踉跄了两下后整个人的身体斜斜地往旁边倒,接着他就感觉自己好像撞上了什么人。
  戚逸言还有点蒙,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弄得脑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而下一秒,一辆汽车擦着他的裤脚开了过去。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看手机看得太专心了,根本不知道拐了弯之后有辆车开了过来,而且他拐弯的地方是个视角盲点,司机也看不到他,如果不是临时被拉开,他肯定都会被撞到。
  “不好意思,我撞到了你,没事吧?”戚逸言下意识地先低着头对着自己的“救命恩人”真诚地道了句歉,接着才抬头看向好心把自己拉开的人,“刚才谢谢你了,如果不是你我可能——”
  他一边说一边抬头,等看清楚对方的脸时,声音越变越小,最后话还没有说完,声音却已经消失了。
  拉开他的人是江远青,再确切点来说,是脸色异常难看的江远青。


第12章
  江远青的手还放在戚逸言的手臂上,刚才抓着他的手臂时用了很大的力气,甚至到现在都还没放松。
  戚逸言看见江远青难看的脸色,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眼神到处乱转时就看到了江远青抓着他的那只手,白皙的手背现在青筋鼓起,手指的骨骼很明显,骨节泛白。
  这是一只很漂亮的手,在这次充分表达了主人的情绪。
  “江远青……?”
  戚逸言觉得自己的手被江远青握得有点疼,他把目光从江远青的手转移到江远青的脸上,看着皱着眉头脸色阴沉的江远青,他心里头难得有些不安。
  但在不安过后,他转念一想,又觉得江远青是因为担心他脸色才会难看成这样,那一点不安里顿时开出了喜悦的花。
  这代表江远青在乎他啊!戚逸言一下子又快乐了起来,拼命盯着江远青难看的脸色瞧,越瞧越觉得这一刻意义非凡,每一秒值得记录下来,而且他还没看过这种表情的江远青呢!
  好看的人就算发脾气也好好看啊……戚逸言偷偷吸溜了一下口水。
  “……”江远青沉沉地看了戚逸言一眼,一言不发地把手松开,沉默了几秒之后好像终于忍不住了,对着戚逸言道,“你几岁?”
  江远青平时说话的声音不高不低,有点清冷,但声线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温柔的,但他这会儿说话,不知道是不是在努力压抑自己的怒气,声音和平时不太一样,变得又低又沉,带着点骇人的气势。
  但这种气势落到戚逸言的耳朵里,又变成了新的彩虹屁素材。
  戚逸言现在正为江远青担心他这件事情美着呢,江远青声音越沉就越能代表对方的担心,戚逸言就越美。
  他完全没有心思去想现在江远青是什么心情,听见问话后在心里感叹了一声“声音真好听啊”,乐呵呵地回答道:“你不知道吗?我24岁啊。”
  江远青:“……”
  江远青差点被气笑了,不冷不热地“呵”了一声之后强压着心里头的火气道:“24了?小学生都知道走路要看路,你没上过小学?”
  戚逸言还是第一次被江远青冷嘲热讽地训话,顿时觉得有些新奇,恨不得掏出一本笔记本记录下这个难得的时刻。
  他脸上还是笑嘻嘻的,语调轻快地道:“你担心我是吗?你肯定是在担心我,我就知道,你……”
  戚逸言说着说着,就看见江远青的气压越来越低。
  他心道“糟糕”,害怕江远青生气了下周六就不跟他一起去吃饭,立刻缩了缩脖子,话锋一转道:“对、对不起……我下次——”
  但是还没等他做出下一次走路一定不看手机的承诺,江远青就往后退了一步,斜着眼睛冷漠地瞥了他一下,一句话都不说转身就走。
  “哎,江远青!”戚逸言被江远青那个眼神看得心里一跳,心想绝对不能就这样放江远青走,连忙拔腿追上去,跟在江远青的屁股后面问“你也刚下班吗?怎么会到这边来?你吃晚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吃啊?”
  江远青看都不看他一眼,完全当戚逸言不存在,走路还越走越快,戚逸言跟不上他的步速,只能半走半跑地跟着。
  两个人就用这样奇怪的距离走了一段路,戚逸言跟江远青搭话搭得嘴都快干了,才看见江远青突然站定了脚步,而且刚好就停在一家餐厅面前。
  戚逸言以为江远青不生气了,还把他的话听进了心里准备和他一起吃晚饭,赶紧乐呵呵地笑着跟上去,却只见江远青回头冷冷地瞥了他一眼:“你问完了?”
  听见了江远青意料之外的话,戚逸言一愣:“啊?啊……”
  江远青看起来很不耐烦,好像看见戚逸言的脸就忍不住生气似的:“问完就可以走了。”
  戚逸言看了看旁边的餐厅,又看了看江远青:“走、走?不是要一起吃——”
  “远清?”戚逸言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某个男声给打断了,“怎么不进去坐着等?这位是?”
  戚逸言顺着声音转头去看,就看见一个和江远青差不多高的青年快步走到了他们面前,对上他疑问的视线后还温柔地笑了笑,朝他点了一下头:“你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