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23)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他转头瞥了一眼盛英毅,发现盛英毅还在眯着眼睛看他,脸上写满了“你是个变态”几个大字,正疯狂地用眼神谴责他。
  戚逸言翻了个白眼,决定跟盛英毅摆事实讲道理:“你想想,是我先喜欢这个味道的,而不是江远青先用了我才喜欢的,对不对?”
  盛英毅抬头想了想,点了点头。
  “所以是我买自己喜欢的香水,只是恰好和江远青同款。”戚逸言说不上是不是捂着自己的良心说话,但表面上一点也不露怯,好像只是在单纯阐述一个事实一样,“那我买香水有问题吗?你怎么能直接就说我是变态呢?而且说不定……”
  戚逸言一边说,一边脑补了一下,没忍住露出一个痴汉的笑容,笑着说:“说不定还是江远青特意跟我买同款呢,有没有道理?”
  盛英毅最开始还在点头,点着点着听到戚逸言最后一句话,脖子顿时就弯不下去了。
  他果断转身离开:“你做梦吧你,还人家特意跟你买同款呢,今晚回去早点睡。”
  戚逸言不满意地跟在后面:“人家柜姐还跟我说很少人买呢!哪来这么巧合,对不对!”
  盛英毅:“……”
  买完香水后,两个人就一起去戚逸言预约好的那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调制精油香薰和香水的店。
  这家店店面不大,大概是因为怕人太多接待不过来,所以实行的是全预约进店制度,他们两个进去时店里只有两个女生在里面。
  店里用的应该是店家自己调的香薰蜡烛,香味很淡但是很好闻,店内干净宽敞,设计以木质为主,灯光柔和温暖。
  店主的审美让戚逸言的信任度和好感度一下子上涨了好几个百分点。
  他在前台填完单子之后就有工作人员引导着去调和香料区,按照戚逸言刚才填写的喜好给他一一介绍。
  戚逸言本身对这些东西就挺有兴趣的,他是个好奇心比较强烈的人,什么都有插一脚了解一下的兴趣,再加上现在是在给江远青制作生日礼物,他本来就不错的耐心更是涨到了最高点,笑眯眯地听着工作人员一个个味道给他介绍,一个个地试闻过去。
  原本盛英毅也跟在戚逸言后面听,结果各种各样的名词和解释不要钱似的往他脑袋里砸,没一会儿他就被砸得头晕目眩,然后还跟着闻了好几种相似的味道,他怎么闻都闻不出区别来,闻着闻着简直要嗅觉失灵了,非常不讲道义地就丢下戚逸言跑路了。
  戚逸言早就猜到了盛英毅绝对撑不到最后,所以也就没有挽留他,自己继续专心选择。
  店员在旁边随意兑了两种香后递给戚逸言闻,“不同的香味混合后有可能会散发出跟最开始完全不同类型的味道,我们这里有几套大致的公式,您可以参考一下,当然也可以自己随意混合试试看。”
  戚逸言接过试香纸闻了一下,发现工作人员最开始拿的明明是清淡的香味,混合后味道却比最开始要浓了不少,和最初的印象差别很大,顿时意外地挑了挑眉。
  “我想要那种……明明很清淡,但是又能让人印象深刻的味道。”戚逸言想象着江远青的样子,有些词不达意地描述道,“就那种清冷的,高不可攀的,还有点冷漠的,但是又很生动温和,有点勾人,还有点可爱,你懂吗?”
  店员:“……”
  店员一时之间有点僵住,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戚逸言的话,只能尴尬地对着戚逸言露出一个迷茫的微笑。
  戚逸言说完看见店员脸上礼貌又不失尴尬的微笑,顿时拍了拍自己的额头:“不好意思啊,这话是不是跟那个五彩斑斓的黑还挺像的……哈哈。”
  他说着说着看见店员越发迷茫的表情,尴尬地笑了两声,“没事,我自己试试看吧。”
  戚逸言在店里不知道混了多少次各种各样的调和香料,还混出了许多闻起来就奇奇怪怪的味道。
  这家店是按照原材料计费的,所以就算戚逸言搞出来的东西再难闻,他都得付材料费。
  他看着自己手边放着的各式各样的小瓶子,心想反正钱都花了,盛英毅又是什么都闻不好的笨鼻子,本着好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原则,决定把这堆废掉的香料做成香薰送给盛英毅,还能顺便骗对方一顿饭。
  既然这堆做出来的、还有还没做出来但是即将做出来的失败品都有了好去处,戚逸言就更加放心了,顿时放开手去折腾,折腾到一群员工都忍不住围着他看,那个画面看起来有点像老师在实验室里做演示,一群学生专心地围着做记录似的。
  到后面连老板都看不下去了,看在戚逸言花了这么一大笔钱的份上给他打了个折,还尽自己的全力去理解戚逸言那段不知道是形容香味还是单纯的彩虹屁的话,一点点给戚逸言调整。
  在老板的细心指导下,戚逸言最后终于调出了自己想要的味道。
  他拿着那瓶调制好的香料美滋滋地闻了两下后才递给老板,在可以制作的东西上看了几圈,突然眼睛一亮。
  江远青的皮肤很好,离近了看也看不出什么瑕疵,不止脸上,全身上下都像泛着温润光泽的无瑕白玉似的,白得两眼。
  这样好看的人和这样无暇的肌肤,如果摸上了油光水亮的精油,一定特别……色情。
  说不定以后他们在一起了,他还能拿精油帮江远青按摩,把油亮滑腻的精油滴在江远青的后背上,再一点点推抹开去,覆盖整个背部,然后再一点点往下,抹到蜜桃般拱起的山丘,以及……
  有新的客人进来,戚逸言的思维被他们说话的声音打断,回过神来后赶紧抽了抽鼻子。
  光天化日之下他居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但是这能怪他吗?只能怪江远青太有魅力了!
  戚逸言抱着这种未来用精油这样那样的心思,果断开口道:“就精油吧!”


第29章
  戚逸言决定好做成精油后老板给他记录下来,又计算了一下制作时间。
  他有用日历记录事情的习惯,一边和老板定下过来取货的时间一边往裤兜里摸,想拿手机开个日历,结果摸完右边口袋开始摸右边,摸完裤子又往上摸自己完全没有口袋的T恤,又低头开始翻自己进门后就存到储物柜里的帆布袋和装着香水的包装袋,几乎都把帆布包倒过来找了,越找越着急。
  老板看着戚逸言在旁边两手空空地翻来翻去,目光渐渐移到桌子上那一堆乱七八糟的小瓶子上,心想:这个小帅哥应该不会在玩丢钱包了要跑路的那一套吧。
  刚才还是几乎要把包翻过来,但全身上下摸遍真的摸不出来手机后,戚逸言真的找了个空的位置把帆布袋整个翻过,里面的东西随着戚逸言的动作“乒铃乓啷”掉了一桌子,但所有东西都摆在戚逸言的眼前,偏偏就是缺了一台手机。
  老板前面和戚逸言聊得挺好的,对这个开朗好说话的帅哥印象很好,原本想跟戚逸言开玩笑问戚逸言是不是想跑路了,但这会儿见戚逸言这个着急的样子,又把自己刚才的玩笑话咽了回去,关心地问:“你丢什么了吗?”
  “我手机没了……”戚逸言皱着眉头回了一句,又再次开始摸自己的裤袋,“不应该啊,我放哪了……”
  “手机啊?那你赶紧打个电话试试看。”老板从柜台里掏出自己的手机递过去,“看是不是落在哪里了。”
  “啊,谢谢。”戚逸言接过老板的手机拨通了自己的号码,听见对面传来等来接听的声音,悬着的心顿时放下一半。
  响了一会儿后就有人接了起来,戚逸言问完才知道原来他刚才买香水的时候把手机落在专柜里了,柜姐看到后就帮忙收了起来,那边也正等着呢。
  戚逸言刷卡结了账,又跟老板再道了一次谢后才匆匆回头走进商场里。
  他凭借记忆往刚才买香水的专柜里走,才刚走近就突然听见几声熟悉而悦耳的笑声。
  戚逸言的脚步顿了顿,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小步往前挪了两步,结果那莫名熟悉的笑声又再次响了起来,而且还和另一个声音叠在了一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