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读心术的错误用法(54)

作者:咯咯咯鸽子精 时间:2021-12-13 10:00 标签:甜宠 HE 脑洞 轻松

  这只笨狗狗虽然上课进度缓慢,不认真听讲,但胜在不轻易放弃,还很会调节自己的情绪,领悟力也在突飞猛进,开始会自己思考,最近已经有点变成学霸的倾向了。
  而且之前一直被这样冷淡对待都没有丧气,确实可以算是一只勇敢的狗狗。
  只是真正发生质变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不过马上了。江远青想:只还差一剂猛药。
  他的脑海里出现自己翻过的房东做出来的小手册,又想到今晚会有烟花大会的标注,眼睛里闪过一丝光芒。
  土是土了点,但情歌都能写的笨小狗,看来就吃这一套。
  戚逸言看着江远青别过脸去不看他,即使刚才已经把自己说服了,但心里还是免不了有点着急:怎么回事啊!打游戏也没见过攻略进度条可以倒退的啊,怎么江远青跟他亲了一回之后连看他都不乐意了呢!
  他真的是稀里糊涂的,完全搞不清楚江远青到底在想什么,顿时有点想转到另一边去掰江远青的下巴问个清楚,但就是有贼心没贼胆,只能光着急。
  不过还没等他急上几秒,江远青就脸色如常地转回来了。
  戚逸言原本真的都准备偷偷摸摸挪到另一边去看江远青了,这会儿只好偷偷把伸出去了的脚收回来,看向江远青的瞬间眯了眯眼睛:是我的错觉吗,不久转了个头的时间,怎么江远青看上去……心情比之前要好上一些。
  江远青看了戚逸言一眼,也没在意自己的心情变化是不是没控制好不小心暴露了,反正就算他把情绪完全摆在脸上任由戚逸言猜,戚逸言也猜不出个所以然来。
  一边想,江远青一边随口回答道:“摩托艇吧。”
  “好!”江远青话音都还没落,戚逸言立刻就大声地应了一声,应完之后沉默了一下,小小声弱弱地继续开口问道,“你刚刚说玩什么来着……”
  戚逸言问完自己也有点汗颜。
  实际上他刚才完全没听清楚江远青说的是什么,只听见江远青的声音,回答的不是“随便”或者“都可以”,应该是给他回答了个项目的名字。
  他单纯就是因为江远青终于正常回答他的话而兴奋的,又害怕自己反应慢了江远青临时变卦,所以才急急忙忙答应了下来,应完了才发现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对江远青的话毫无记忆,只好再问一次。
  幸好江远青没有追究,反而好脾气地又重复了一次:“摩托艇。”
  “好!这回我真的听清楚了!”戚逸言得到了江远青确切的回答,从发现江远青情绪不对劲开始就压在他胸口上的石头顿时轻了不少。
  他笑嘻嘻地快速往前走了两步,突然回身倒退着面向江远青。
  应该不是错觉,江远青的心情状态看上去确实和在民宿里的时候不太一样了,那种流露出来的难过消失了不少,戚逸言可以敏锐地察觉到这时候的江远青是有点开心的。
  怎么心情变化比我还夸张,真善变啊……戚逸言在心里偷偷地吐槽了一句,但他的心情也不自觉地跟着江远青的转变而变得轻松了起来。
  算了,说不定江远青是和我一样突然想通了呢!
  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戚逸言又再次给江远青敲了个“可爱”的印章,盯着江远青的脸看着看着,颜狗属性再次上线,又移不开眼睛了。
  真好看。戚逸言一边倒退一边想:怎么会有人这么好看,从头到脚都好看,还好亲……
  “好好走路。”
  戚逸言才刚要控制不住回想起早上那情色火辣的一幕,就突然被江远青伸手拉了一把,硬生生地被拽回江远青的身边。
  江远青等戚逸言站稳了才转头问他:“你几岁了?”
  戚逸言:“……”
  这句话好耳熟。他在心里默默地想道:之前江远青是不是也说过一次来着?
  戚逸言胜在记性好,在察觉到熟悉感之后很快就从回忆里翻出上一次江远青对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了——那是很久之前,他们关系还有点不太好的时候。
  那时候他第一次成功约了江远青吃饭,回家路上顾着看手机给江远青发消息,结果在拐角处差点被车撞到,被江远青拉了他一把。
  在拉完他之后,江远青也说了这么一句话,而且还脸色铁青,嘲讽全开,吓了戚逸言一大跳,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只是这时候江远青再说这句话时,和当时的语气完全不一样,不止没有任何生气的迹象,反而还像带了点宠溺的味道,听得戚逸言有点脸红耳赤,心跳加速的。
  戚逸言“噌噌噌”地往江远青旁边挪了两步,胳膊撞上了江远青的胳膊,又被江远青没好气地托了一下手肘站好。
  当江远青把他托住的时候,他感觉这个动作就跟撞通了他大脑里哪条堵着的神经似的。
  很平常的一个小动作,他却突然理解了当时为什么江远青会那么生气了。
  其实他当时真的觉得江远青的脾气来得很无厘头,只觉得自己倒霉遇上江远青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被莫名其妙训了一顿。
  他想不通江远青朝他生气的原因,但是想不通就没有再想,后面重点还转移到了顾驺临身上,只是现在突然灵光一闪,这件事情跟电影回放似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之前没有想明白的事情就这么清楚地摊在了他的面前,任由他的审阅。
  那个时候,江远青是在关心、担心他,事后那么生气,也是在替他——或者说替自己后怕。
  担心他出事,担心他受伤,担心他疼……可能也在,担心失去他。
  其实这是一件很明显很简单的事情,但就这么一件事情,他当时怎么就没有想明白,还觉得江远青脾气不好呢?
  如果不是他在江远青心里的分量足够重,江远青当时怎么可能会无法维持自己那个不冷不淡的假面,生那么大的气呢。
  戚逸言偷偷掐了一下自己。
  在想明白江远青生气的原因的同时,戚逸言也想明白了,自己当时为什么不懂。
  因为那个时候他还不能读心,也不能通过江远青的心里话,一点点学会关于“喜欢”的这一件事。
  他不知道“喜欢”不只有喜悦,还有担忧,还有不安,还有畏惧,还有很多很多。
  如果说得难听一点,那个时候的他可能根本就没有心,他以为自己看到好看的脸会觉得开心想凑近就是喜欢,所以完全不能理解江远青的情绪。
  但是幸好,他现在一点点地在江远青身上学会了这种关于“喜欢”才会出现的情绪。
  其实那些全部都是……属于江远青藏在心里头的喜欢啊。


第61章
  当时江远青铁青的脸色还那么清晰地印在他的脑海里,只是当戚逸言想明白这是江远青对他的喜欢时,这样不好的脸色都蒙上了一层柔和的光。
  戚逸言的心好像被什么无形的东西撩过了一样,又酥又软。
  他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于是转头再次看向了江远青。
  他经常因为各种原因长久地注视着江远青,但这次却和以往都不同。
  他不想故意地去看江远青的双眼,去读江远青的内心,更不是颜控属性发作,想看一下江远青好看的脸。
  他只是单纯地……想看一眼江远青——看看这个喜欢他、又在无意之间让他一点点学会关于喜欢的这个人。
  戚逸言深深地看了江远青一眼,随后很快地就移开了目光。
  他突然就不敢再长久地看下去了,不然心脏可能真的会穿破胸膛跳出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心动在这一眼里变得越发澎湃起来,似是突如其来,也似是酝酿已久,用一种无法抵抗的姿态席卷向了戚逸言,张牙舞爪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狂烈得让人心悸,也让戚逸言再也无法忽视。
  戚逸言以前看电视剧,发现男女主角总喜欢在发现自己喜欢对方时捂住自己的心脏,之前他还觉得好笑,现在却不自觉地做出了一样的动作。
  “扑通”、“扑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