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有瑕

作者:吸猫成仙 时间:2022-10-21 08:16 标签:年下 直掰弯 双向救赎
年下 直掰弯 年龄差12岁 双向救赎
  蒋彧 yu X 齐弩良
  齐弩良16岁失手杀人,入狱八年。
  这八年间,自己的酒鬼爹死了,曾经心爱的女人也死了。出狱后,孤身面对这茫茫人世,唯一和他还有点瓜葛的就是女人留下的孩子——一个十来岁的孤儿。
  齐弩良辗转找到这孩子,这成了他唯一的亲人。他把这孩子当心肝宝贝百般疼爱,所幸孩子也争气,长得英英玉立,回回考试拿第一。
  齐弩良和女人的墓碑聊天:“小彧是个好孩子,他有和我们不一样的人生,他会过上我们过不上的好日子,你在天之灵可以安息了。”
  直到那天他们喝多了酒,一向听话乖巧的孩子,变成了他不认识的样子。
  齐弩良给了自己一耳光——
  我他妈真该死!
  Tips:
  1. 现实向,节奏慢,日常多,很大篇幅写攻的成长。
  2. 非完美主角,有强制情节,不建议对主角三观要求高、洁党、极端攻受控,及需要排雷的读者阅读。


第1章 喊哥也行
  一辆黄蓝相间的出租车停在日化西巷路口。司机头也不回,说:“到了。”
  “师傅,我们是到日化厂小区。”
  司机从内视镜里瞥了一眼后座一男一女两个小年轻,操着方言轻慢地说:“到日化厂小区就在这儿下,你看这二指宽的小破路,进不去嘛。”
  蒋彧瞥了一眼这条回家必经的小巷。从上大学到毕业工作,他已经六七年没有回过这儿了。小巷曲折狭窄,入口两排夹道欢迎的垃圾桶,道路两侧低矮老旧的建筑,残破程度比他记忆中更甚。倒不至于进不去一辆出租车,但看司机满脸不乐意,他也没有勉强。
  “多少钱?”
  “40。”司机指了指座椅背后的付款码,“扫码也行。”
  赵岚看蒋彧一时没动作,她便主动掏了手机。
  蒋彧拦了她一下,心平气和地对司机说道:“师傅,麻烦开个发票。”
  “没有,打印机坏了。”司机连扯谎都显得失去了耐心。
  蒋彧没说话,也没动弹,但拦着赵岚的手也没挪开。女生皱眉,一脸不解地看着他。
  过了半分钟,司机也不知道后边这两小年轻在做什么,转过头来,不耐烦道:“给钱下车啊,愣着干嘛?”
  蒋彧越过司机油腻腻的大脸,瞅了一眼前边的工牌,见人和照片对上了,便慢悠悠开口,甚至还带着点笑意:“不干嘛,我先打个投诉电话。”话一落音,电话已经嘟嘟拨出去了。
  司机顿时大惊,七手八脚想去按掉客人手上那通电话:“小崽子你想干什么?”
  “我很好奇你们出租车公司给不打表不开票还宰客的司机罚款多少。”说话间,他手臂轻轻一抬,躲开了司机试图阻止的手。
  通话开了外放,那边已经接通了,客服小姐甜美的嗓音:“您好,这里是南泉市出租车有限公司,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要投诉。”
  “投你妈逼,给老子滚……”
  “请问您投诉什么?”
  “你刚刚听到了吧,你们司机正在辱骂客人。”
  “请问司机的工号是多少?”
  那司机已经气急,眼看就想动手。蒋彧脸色不变,却一点没有罢休的意思。
  赵岚很无语,本想劝两句说算了,也就几十块钱,多大点事。
  这时蒋彧那侧的车窗突然“梆梆梆”响起来,隔着窗玻璃只能看见一张模糊的男人的脸。
  只侧目看了一眼,蒋彧的话语和动作就跟按了暂停键一样,一并止住了。那一瞬间他的所有表情随着情绪抽离,整个人突然间变得讷讷的。
  赵岚正好奇他怎么了。司机眼疾手快,瞅准这个机会,戳中他手机屏幕,电话挂断。
  “给20,赶紧下去。真他妈晦气,拿我们这些人不当人,动不动就投他妈的诉……”
  司机还在骂骂咧咧,突然一只青筋突兀的手从驾驶座车窗的缝隙伸进来,指间夹着十元纸币。随着那只手伸进来的,还有一截布满纹身的小臂。
  那手把十元车费搁在驾驶台前就缩回去了。
  刚刚为了讹人就破口大骂、胡搅蛮缠的司机竟一个字都没再说。
  跟着是后座的车门被从外面拉开,磁性的中年男人的声音:“下车吧。”
  蒋彧什么都再没说,听话就乖乖把脚伸出去。
  “行李多吗?”
  “不多。”
  男人朝前边客气道:“师傅,麻烦开下后备箱。”
  他穿着宽松的棉麻衬衣和短裤,衬衣袖子挽起来,露出两截花花绿绿的手臂。脚上是一双人字拖,右肩扛着赵岚那只硕大的粉色的行李箱,左手拎着蒋彧的旅行袋,散漫地走在小巷里,拖鞋敲打地面,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
  蒋彧跟上去,并排站立的时候,他还比男人高出一截。
  “旅行袋我自己拿吧。”
  “没事。”
  “行李箱有轮子,你放下,我来拖。”
  “地上脏。”
  男人两句话把蒋彧给堵了回去,继续走在前头带路。
  赵岚撑着一把黑色的雨伞。刚刚男人给她遮阳用的,说家里没有遮阳伞,让她将就用一下。
  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下午太阳尤其毒辣,路边没有树,却也能听到知了那此起彼伏的吵闹声。三人就这样顶着烈日往前走,之间好似弥漫着一种奇怪的气氛。赵岚是外来者,可这原本该很亲近的两个男人也一路都没有再说话。
  走过入口处那成堆的生活垃圾了,赵岚还捂着鼻子。她五公分的单跟凉鞋踩在这坑坑洼洼的路面,总有一种随时会跌倒的感觉。她刚伸出手想让蒋彧扶她一把,便看见这人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边,那视线的落脚点,正是男人的后脑勺。
  男人的头发没有及时修整,有些长了,有些不修边幅地随意垂着。赵岚还发现他右耳中间戴着一个黑色的耳骨环,让人有点惊讶。
  “啊呀……”
  男人回头:“怎么了?”
  “没事没事,踩坑里了。”
  “这路不太好走,”男人责备地看了旁边的蒋彧一眼,“你扶一下。”
  抓着蒋彧的手,赵岚深一脚浅一脚,主动搭话:“舅……舅舅,还有多远啊?”
  “前边转弯就快到了。”男人语气里有点抱歉的意思,“巷子窄了,出租车不好掉头,司机不愿意进来。”
  “我说要是远了,你就把箱子放下来吧,塑料皮的,脏了一擦就干净了。”
  “没多重,不碍事。”
  男人出了汗,背心的衣服汗湿了黏在肉上,露出里边吊带老头衫的轮廓。
  “舅……舅舅,你认识刚刚那个司机?”
  “不认识。”
  “那你怎么知道给多少钱?”
  “从汽车站到路口都是十块。到小区是十二。”
  蒋彧无奈道:“洪城这些出租车司机,现在是连本地人都开始坑了吗,说方言都没用。”
  男人瞥他一眼,解释道:“他看你带着女朋友。”
  “舅,舅……”
  男人打断她:“我叫齐弩良。喊舅别扭,你喊齐哥,喊名字都行,没那么多讲究。”
  赵岚不太好意思地笑笑:“主要是你太年轻啦,看起来也不像长辈。”
  那花臂和耳钉就已经把男人从大家习惯的“长辈”行列里剔除去了。加上他瘦削的身材和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这种男人就是显年轻,不管多少岁,身上那种少年感似乎永远不会褪去。
  赵岚第一次见他,也觉得那双眼睛很有神。和少年人那种清澈无暇类似,但又有那么点不一样,他眼神很深,像是河边被水流反复冲刷洗涤后的石头,透着一种历经岁月打磨的干净。
  听到这话,男人弯眼笑了笑,这会儿眼角拢起的一簇细纹,倒是能看出他和他们不是同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