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糖饼/美食兄弟班(2)

作者:困成熊猫 时间:2018-09-11 08:51 标签:幻想空间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欢喜冤家

  总之,这就是件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事,但是中间出了个巧到不能再巧的错,于是就特么尴尬了。
  路宁此刻简直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梁赫诚。梁赫诚开个车还要笑不笑的,这满车子里都是愉悦的气氛!
  你高兴个锤子啊!
  “是不是在心里骂我呢?”梁赫诚等红灯时转过头来看着路宁,“不过还真别说,你这爱好挺特别。要不是你说,我都不知道这世上居然还有‘臀膜’这种东西。”
  “我也不知道您还有贴膜的经验呢!”路宁说完就后悔了。这不是明摆着承认他确实看过邮件了么?
  “啧,你还别不信,我真贴过。”梁赫诚点了支烟,开了一头的车窗缓缓吸着。风吹进来,把他的头发吹乱了,看起来有些吊儿郎当的,“当然,不是你说的臀膜,而是手机膜。记得是我刚读高二那年暑假吧,不知道因为点儿什么事跟我爸吵起来了。我爸在气头上,说我是个游手好闲的大少爷,什么苦都吃不了,连外头那些贴手机膜的人都不如。当时我和我爸也是在车上,刚好路过我们学校的步行街,卖手机膜的特多。你说我当时年轻气盛的,哪听得了那些?当下就去买了十张手机膜。”
  “十张?用来卖吗?”
  “怎么可能?手机型号那么多,十张根本不够卖。而且我当时买的那十张,其实都是一个型号的,就针对我爸用的那款手机。”梁赫诚坏笑说,“我回家就偷偷把我爸手机钢化膜弄坏了。然后等他发现之后,我又当着他的面给他贴上。我说:爸,这个膜不收钱,儿子给您免费贴的,您去外头找别人贴人家肯定收您钱,所以还是儿子好吧?”
  “……梁董事长没揍您?”
  “没有,他说一般外人也不会主动破坏他的东西。”顿了顿,梁赫诚一脸往事不堪回首,“我们家不兴打孩子,一般犯了错,我爸都会给拿一盆米。白的黑的黄的乱掺和一块儿,让人一粒粒挑。”
  “那您没瞎真该感谢上帝。”
  “说得就是呢。不过话又说回来,贴臀膜要求的技术是不是要比贴手机钢化膜要求的技术高得多?”梁赫诚启车,“手机是硬的,汽泡很好赶,你那个屁股……”
  “您要再往下说信不信我抱着公章跳车啊!”路宁心想豁出去了,反正正经小助理人设早崩了!脸他丢得渣都不剩了!
  “好好好,不说就不说,小样儿你还威胁上了。”梁赫诚果然专心开车,就是那个嘴角,一路都是弯的,“啧!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居然这么好玩儿呢?”
  路宁不理梁赫诚,坐在旁边就恨着这签合同的地方怎么还不到呢。想他连续两年都成功保持着大方得体,精明能干的助理形象,结果这一下就破功了,被上司发现了小秘密!
  天要亡他啊简直!
  路宁一想到自己的小日记就囧得不行,因为他发的小日记起码是记了三个月的,里头的内容真是……太羞耻了!
  还好,还好另一个日记没发出去。
  路宁突然想到什么,心有余悸,生生把自己吓出了一身冷汗,连脸色都变得没有之前那么红润了。
  梁赫诚开着车,并没有很快注意到路宁的变化,但是他把车停好之后,很明显地感觉到路宁有些心不在焉。
  “怎么?”梁赫诚问路宁,“生气了?”
  “没有。”路宁深吸口气,尽量让自己显得平静一些。他笑笑说:“这不是要签合同么,我得镇定点,免得一会儿出错。”平时签合同,都是他跟梁赫诚两人各看一遍,都确定了没问题才会签。
  “也对,就说你心理素质不至于太差。”
  “那刚才怎么没敢让我开车?”以往都是他开车的。
  “我这不是给你机会翻邮箱么?你不翻邮箱我怎么知道你这么好玩儿?”
  “我谢谢您嘞!”路宁再次翻了下公文包,确定印章之类的重要物件没拿错,这才跟着梁赫诚走。至于梁赫诚说话比较欠揍这事,这就跟习惯了看梁赫诚进办公室就脱外套一样,早都习惯了。
  路宁是两年前到旭诚的。
  梁赫诚这人,虽然嘴上小火车经常跑,但是办起正事来却十分可靠。据路宁所知,这人大学还没毕业就跟同学一起开了家公司。不是现在这家,而是一家叫《启明》的灯具代理公司。这家公司在城西,当初成立的时候梁赫诚投了资,并且跟他同学一块儿跑业务。
  现在启明已然有了自己的规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省内第一大灯具代理商,业务也很火。
  按理说像这种情况,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继续和同学一块儿把公司做得更大,但梁赫诚却偏偏与大多数人的想法相反,这人把公司完全交给他的同学来管理,自己跑出来建立了旭诚。现在旭诚有两家子公司,一家专门做网络安全服务和智能家居,外称旭诚科技,一家则专门负责代理招标,外称旭诚代理招标公司。
  路宁来的时候旭诚科技初立,正是梁赫诚在代招标项目上积攒了一些资金的时候,公司的福利待遇不要太好。但是后来梁赫诚开始把重心放在旭诚科技之后,公司的情况就没那么美妙了。当时路宁刚转正,他亲眼看着梁赫诚把大把的钱砸在项目里拿不回来,公司的员工一个接一个地走。
  梁赫诚也问过路宁走不走,但是路宁想都没想就摇了头。他来的时候身无分文,是梁赫诚安排他住了公司给员工租的公寓,管一日三餐。
  人总不能忘恩负义,所以他留下来,并且还跟梁赫诚成了朋友。
  算是朋友吧。梁赫诚说过,他们先是朋友,然后才是同事。
  是同事,而不是上司和下属,足以证明梁赫诚对路宁的看重。
  诚然,在路宁发错邮件之前,梁赫诚是真的以为路宁是个比较沉稳内敛的,且还算精明的人,但是这会儿……
  “哎我怎么突然这么慌呢?”梁赫诚夸张地在胸口拍了拍。
  “慌什么?”敢单挑五个混混的人知道什么叫“慌”吗?路宁深深怀疑。
  “慌……”梁赫诚好笑地看着路宁,“你确定一会儿签合同的时候你不会突然‘嘤嘤嘤嘤’吗?哎哟,我好慌。”
  “梁赫诚!”路宁喊完发现这声有点儿大,气得磨牙:“你够了啊!”
  “嘿哟,还敢直呼你主上名讳了呢?”
  “我还敢把你的‘传国玉玺’丢马桶里呢!小心一会儿签不了合同项目泡汤!”路宁一脸:“别惹臣,臣现在超凶!”
  别看路宁平时对梁赫诚都是“您您您”的,但那是为了给梁赫诚在人群前树立威信,也有些叫习惯了。而在私心里,他对梁赫诚其实还算挺随意。至少心中无压力。
  P.S.被发现羞耻的秘密这事另当别论。
  梁赫诚显然也是真心把路宁当朋友,被瞪了也没恼,笑着两手插兜,往跟客户约好的地方走。
  路宁气哼哼地跟在后头,心里默念着:别计较,千万别计较,你眼前这可是个单挑五个流氓的牲口!
  牲口先生把签合同的地方定在了一间十分雅致的茶楼。梁赫诚和路宁到的时候,对方还没来。
  事实上梁赫诚和路宁比与对方约好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而对方则赶在了约定时间的最后一分钟才进包厢。
  那人几乎刚一进门,路宁就僵住了,并且惊慌下下意识地抓住了身边的梁赫诚。


第3章 臀膜小日记3
  怎么了?
  这话几乎到了嘴边,但梁赫诚却没问出声。
  “不好意思梁总,路上有点堵车。”对面微胖的中年男人微微笑着说,“不过我倒是真没想到,与您谈生意居然还能遇到故人。”
  “故人?”梁赫诚看了看已经松开他衣料,但神情却明显不太对劲的路宁,“秦总是指路宁么?”
  “没错。我还奇怪这两年怎么找不到他了呢,原来他来了您这儿。”秦柯的目光十分露骨地打量着路宁,“小路,看你这样子,似乎也还记得我?”
  “秦总说笑了。”路宁暗暗咬牙,强打起精神来,“我虽然还没有过目不忘的本事,但对于那些长得有特点的人,基本上见了一回还是能记住的。”
  噗!
  梁赫诚差点没喷笑出声。
  这路宁也是怪了,明明在外头一向仁义,待人接物也十分有礼,怎么这回见了这秦柯就强行竖起了防御?而且嘴巴还这么坏。
  秦柯这人大约一米七五的个子,比路宁还要矮上一点点。而路宁所说的“特点”,应该是指这人的地中海。
  没错,秦柯虽然刚过四十没多久,但头上已经是半秃状态。与梁赫诚那一头黑亮浓密透着无限健康的头发比,真是十分的让人糟心。
  秦柯的脸色果然变得铁青,有那么一秒看着路宁的目光像是恨不得把他生撕了似的。但最终,这人还是忍住了。
  “梁总的合同带来了吧?”秦柯问梁赫诚。
  “自然是带了。不过我还有些地方需要补充。一会儿秦总可以先听我说完之后再决定要不要签。”梁赫诚说罢转向路宁,略显亲昵地拍了拍路宁的后背:“去帮我要一壶碧螺春,再来些点心。”
  “好的。”路宁感觉到梁赫诚是在有意支开他,点点头。
  “秦总呢?喝碧螺春可以么?”梁赫诚问秦柯。
  “随意。”秦柯笑了笑。虽然对于梁赫诚临时说要补充其他问题感到不满,但偶遇路宁这事显然让他十分欣喜。
  “既然随意,那就给秦总来一壶首乌茶吧。”不料梁赫诚却不嫌事大地说,“首乌生发,适合秦总。”
  “……真是多谢梁总费心!”秦柯咽下一口气,想着对面的这人的能力,决定忍了。
  “去吧。”梁赫诚说,“记得首乌茶让人多煮会儿,多煮会儿效果才好。”
  “好的梁总。”路宁说完出去了。
  秦柯压着股火,看着路宁的背影,那目光像是要把路宁的衣服剥光了似的。
  这次他们要参与一段公路建设的投标,一项利润十分大的工程。可是他们在资质方面还达不到要求,所以才来找梁赫诚。
  梁赫诚虽然年轻,但是在代理招标方面有着十分强大的战绩。这人凭借着良好的人脉关系,在这一圈子里几乎混得是如鱼得水。外头有传言,只要是梁赫诚肯接的,那就没有中不了的标。
  秦柯这回是打定了主意一定要和梁赫诚合作。
  当然,原本他是看中了梁赫诚的能力,而现在又多了一项——路宁。
  很显然,只要今天的合同签定,以后跟路宁打交道的机会就会很多。
  想想都叫人期待。
  “秦总似乎对我的助理很感兴趣?”梁赫诚不冷不热地问。这人的目光自打见了路宁之后就几乎没怎么在路宁身上撤下来过,路宁出去了这人还看着门口,眼瞎了才瞧不见那股急色的样子。
  “呵,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梁总。”秦柯尽量克制住了,但眼底的轻慢之色却还是让梁赫诚看得真真的。
  “那看来,咱们这单生意怕是做不成了。”梁赫诚慢条斯理地用湿巾擦着手说。
  “我不明白梁总的意思。”秦柯心下微惊。他这次的项目投入很大,如果梁赫诚能帮他成功中标的话,赚得自然也不会少。
  “你用那么无礼的目光看着我兄弟,还好意思问我什么意思?”梁赫诚笑容中带着十足的嘲讽,“秦总,你是觉得我梁赫诚眼瞎啊,还是觉得这世上真就只有你们秦家的钱才是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