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糖饼/美食兄弟班(30)

作者:困成熊猫 时间:2018-09-11 08:51 标签:幻想空间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欢喜冤家

  “这个你别摘了, 留给我吧?”梁赫诚说,“你去拔菜, 要不然休息休息。”
  “有那么好玩儿吗?”路宁失笑。梁赫诚这样倒是让他想起了路静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她在县里的小同学来家里做客,然后体验摘菜,这把孩子兴奋得……
  “肯定比看文件感觉新鲜多了,而且绿色养眼,这里的空气又好。”梁赫诚一手拿着篮子,一手摘,“这么大的可以摘么?”
  “可以啊。那我正好可以录点视频发到群里。”路宁拿出手机,“啧,又有帅哥又有有机菜,这广告效果一定棒呆了。”
  “李燃,韩立松,我拍视频,一会儿可能会扫到你们的背影,可以吗?”路宁问。
  “可以啊路哥,你就叫我们燃子和立松吧?”李燃快速地拔着菜说,“一般熟悉的人都这么叫我们俩。”
  “妥妥的。”路宁往后走走,开拍:“群里的各位阿姨还有奶奶你们看,我男朋友在摘豆角,我家豆角品质堪比我男朋友,绝对的颜值高质量还好,没打农药没用化肥,纯天然无激素生长!”路宁戳戳梁赫诚,“纯天然男朋友,来招招手。”
  “噗,别闹。”梁赫诚继续摘他的豆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路哥你说的什么玩意儿!”李燃快乐翻了,不用故意抖都能笑到把菜上的土抖下去。
  “那边是两位帮忙的小兄弟。”路宁又拍了一段,“这次的油菜和小白菜都是他们帮忙摘的。我们一会儿就打包,中午之前回市里,敬请期待!”
  米兰小区4-2-1303于姨:“小路你上午就回来?那我可不出去跳舞去了,在家等着吃最新鲜的!”
  米兰小区2-4-0601刘奶奶:“上回听你关姨说你有对象了,我还寻思什么时候有机会见见呢,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小伙子长得可真俊啊。”
  彩虹小区马阿姨:这下要给小路介绍对象的都可以省省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小路这孩子这么好,想找他处对象的得多了去。
  庄阿姨:谢谢大家照顾我儿媳妇儿的生意/哈哈大笑
  庄阿姨:儿媳妇儿加油!
  路宁:……
  梅雨园吴姨:噗,婆婆来了,小路吓跑了。
  路宁哭笑不得地看着梁赫诚:“你们家人怎么都这么皮啊?”
  梁赫诚抓着路宁:“你赶紧把我拉群里,你们都在说我,可我这正主却不在,这像什么话?”
  路宁只得把梁赫诚拉进群,还有梁姐姐,以及李燃和韩立松也顺手加进来了。
  群里顿时变得热闹无比,路宁这块儿一会儿一段视频,群里的阿姨们看着聊着,气氛好得不得了。
  买东西就是这样的,可能有些东西放在那里一开始无人问津,但有人去买了,其他人可能也就会跟着一起凑个热闹。
  路宁的订单一下子比来的时候又多出了近一倍,还真亏了梁赫诚他们来,不然他上午一准回不去了。
  梁赫诚来的时候一套挺阔的西装,皮鞋锃亮,面貌帅气,从菜园里出来的时候却弄得有些狼狈。衣服后面粘着豆角叶子,额头上都是汗,鞋也脏了,跟泥猴子似的,不过他本人倒是忙得很开心。
  “机会难得,以前哪有这种时候。”梁赫诚看着村民家的烟囱上缓缓冒起来的青烟忍不住感叹,“也不怪老一辈人在城市里住够了都想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清净度日,这地方确实能让人感觉心都静下来了。”
  “以后有机会可以带奶奶来玩儿,我想她可能会喜欢的。”路宁想到梁家的奶奶。那位奶奶和他爷爷奶奶也都差不多的年纪,年轻时都有着相似的经历。虽说现在日子真的是过得特别好了,但人老了怀故,或者忆从前,这可能都是自然而然的事。
  “回头咱们回市里再研究研究,我总觉着这地方或许真的可以弄一个大的有机蔬菜种植基地。而且现在不是还有好些有机餐厅么,看看能不能找到对口的供应点。感觉上应该不难,谁让你们这儿……”梁赫诚刚洗了手,坏坏地把水珠谈路宁脸上笑:“谁让你们这儿山好水好,人更好。”
  “哼哼哼,把你迷住了吧?”
  “对呗,迷得我都找不着北了。”
  “行了你,少肉麻。”路宁甩着毛巾,跟梁赫诚闹了会儿,朝屋大喊:“妈,要不咱们早上在葡萄藤下吃吧?外头天太好了。”
  “我跟你奶奶也是这么说呢!”路妈妈在屋里喊。
  “妥嘞!那我去搬桌子!”路宁忙把毛巾丢给梁赫诚,进屋去了。
  梁赫诚示意韩立松去帮忙,随后叫了李燃去了鸵鸟园边上:“那边没什么事吧?”
  他记得刚才摘菜摘一半的时候李燃突然出去了。
  “确定秦家知道内定的事了,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他们有什么动作。”
  “还是要小心一些。”梁赫诚皱眉,“一会儿我们回去之后你安排两个人过来在这边帮忙,万一秦柯找到这儿来也我们也不至于受他掣肘。”
  “可是怎么跟路哥说呢?”
  “这个我来说就行。”梁赫诚之前去吃饭的独一居做的就是高级私房菜,他们用的菜品也都是进的一些有机食材加工。独一居的老板跟他姐姐是朋友,平日里虽然不在馆子里而是四处找食材,但让帮个忙按理说不难。
  路宁在前院叫梁赫诚和李燃吃饭,李燃出来了,告诉路宁梁赫诚又去了菜园,说马上就出来。路宁也没多想,笑着说:“一会儿咱们都回去,把他留这儿干活。”
  梁赫诚抓紧时间联系了他姐,要到独一居老板的手机号之后,简单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那姓李的老板也是个人精,一听梁赫诚的话顿时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只不过梁赫诚是纯属想让这人帮个小忙,但是这人是真心想要菜。
  “赫诚你是不知道……”李老板一听说梁赫真的弟弟,立马没拿着当外人,“我现在进的这些菜是市面上卖的那些普通蔬菜的四倍价格。当然如果菜品真有那么纯有机,我倒也能接受,毕竟我这定位高。可这菜也不纯。虽然没用化肥,但多多少少用了农药,而且种子都是处理过的种子,不是那些老品种了,总觉着差了那么点味道。所以你说的这家菜如果真那么好,我倒是希望真能实地去看看。你也知道,我家老爷子那嘴,刁得很,就算我馆子里不用,能哄老爷子吃高兴了也是好的。”
  “那也行,如果李哥真有这想法,我可以安排人去接你实地考察。”梁赫诚说,“或者这次给你捎带去一些也可以,我正好人在这儿。”
  “那敢情好啊,你有什么给我拿什么,钱就按对方收的给,我先看看菜的成色。”李老板异常痛快地说,“如果真好的话,以后我就直接在你朋友这儿下订单了。”
  “他这儿现在也有点儿供不应求,总之你先看看菜的成色吧,如果你觉得可以的话再细谈。”梁赫诚说,“先不跟你说了李哥,我媳妇儿叫我吃饭呢。”
  “你结婚了?!”李老板的声调一下拔高。他怎么记得梁家俩孩子都单身呢?
  “快了!”梁赫诚笑着说完挂了电话,看到路宁在葡萄藤下对他招手。
  太阳越升越高,阳光透过葡萄藤斑驳地洒在路宁身上,路宁微微眯着眼睛朝他皮皮地勾手,看起来有些像出来享受阳光的小白兔向大老虎挑衅,可把梁赫诚萌死了。
  梁赫诚情不自禁地走近,揉了揉路宁软软的头发,唇边带着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宠溺笑容。
  这笑容路家人看见了,路宁也看见了。路家人放心,路宁也松了口气。
  路宁倒是不担心梁赫诚跟他家里人相处不好,只是担心他家里人面对梁赫诚会有一些压力。梁赫诚毕竟是含着金汤勺长大的人,乡下的生活环境对于梁赫诚来说无疑会特别陌生和不适应。好在梁赫诚修养好,即便是这样的环境下也能够做到随遇而安,并且处处为他和他家里人着想,不让他们为难。
  真的是情商高,且太难得的一个人。
  路宁突然觉得,如果二十六年前的磨难都是为了遇到梁赫诚,那这一切都值了。
  “小诚以后有空可得多来玩儿。”路爷爷说,“这乡下虽然不比市里热闹,但胜在空气好,工作累了到这儿休息休息也是件美事儿是吧?”
  “爷爷您说的是,以后一定常来,我真是太喜欢这儿了。”梁赫诚说的是实话,这里没有工厂,没有污染,难得的是村子里的人还都特别干净,没有他以前听说过的路上放牲口到处都是“有机肥”的情况。而且大晚上往院子里一站,星星像要洒下来似的多,简直美不胜收。
  “以后宁宁就要你多费心照顾了。”路妈妈像很久以前那样轻轻顺着路宁的背,对梁赫诚说,“我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报喜不报忧,一问什么都好,反倒让人惦记。”
  “放心吧阿姨,我看着他呢,肯定让他好好的。”梁赫诚说,“另外可能有件事要麻烦您和我叔。”
  “什么事,你尽管说不用客气。”路威武很看好梁赫诚。
  “我姐姐的一位朋友开了一家餐厅,叫独一居,卖私房菜。目前为止他一直是收购各地的有机菜做食材,不过他一直不是很满意。他听我说这儿的菜好,有意过来考察一下看看能不能把他现在用的菜替换掉,到时候我和路宁不在这儿,麻烦您让他看看。”
  “嗨,这算什么麻烦。”路威武说,“你尽管叫他来,我肯定好好招待。”
  “那行,到时候我会让李燃跟着一块儿过来,您就让他看看就行。”
  “好,放心吧。”
  路宁以眼神询问:怎么回事?
  梁赫诚笑笑,没应。
  路宁知道了,这是要等回去的时候再说。
  来的时候满满两个后备箱的礼品,走的时候满满两后备箱的有机,这还没装完,李燃和韩立松坐的那辆车后座里也有。
  “这还没到粘玉米上市的时候呢,那个时候才叫火爆。”路宁想到去年的情况已经开始期待起来了,“到时候就不能用这种车拉了,今年预订的超级多。”
  “把商务车给你开去拉玉米好不好啊?路老板?”梁赫诚勾住路宁的脖子随时留意身边的人。
  “这可是你说的啊。”路宁笑,“对了,咱们回市里之前先去看看我妹妹吧,她今天应该能在学校。我都有一阵没见着她了。”路宁寻思给妹妹留些零用钱,然后再走。学校里不让用手机,不然他倒可以给妹妹手机发红包。
  “行,正好我也见见。”梁赫诚自然没有反对的道理,同时想着以防万一,一会儿让李燃和韩立松也先认识一下人,好着手安排保护事谊。于是车就朝着路静就读的县一中开了过去。
  以前路宁也来过路静的学校,他有路静老师的手机号。不过周末,他不确定路静的老师休息与否,便直接找到门卫去了。路静那孩子特别认学,所以即便是周末,只要不回家的话必然是留在学校看书的。
  门卫把电话打到宿舍,却没找着人。
  “不在吗?”路宁轻皱眉头,“那您能不能帮我问问她宿舍的其他同学知不知道她去了哪儿啊?”
  “说是一早就出去了,之后就没回来。”门卫说,“你们要不问问老师吧。”
  “谢谢。”路宁只得赶紧给老师打电话,但得到的结果却是,参加完竞赛之后老师就让学生们休息去了。
  “怎么了?”梁赫诚发现路宁面色不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