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糖饼/美食兄弟班(34)

作者:困成熊猫 时间:2018-09-11 08:51 标签:幻想空间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欢喜冤家

  肥橙开始跟了出来, 许恒轩说了好几次让它回去它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于娜那里。
  许恒轩有时会带着肥橙去药房, 虽然不让它进去,只能在外面玩儿, 但是它长得漂亮又会卖萌,所以药房里的四个员工都很喜欢它,肥橙跟她们也算十分熟悉。
  应该没事吧……许恒轩走的时候忍不住想。
  他养了肥橙已经都过三年了,抱回来的时候也就一巴掌就能托住的那么丁点儿一小奶猫, 如今肥得跟球一样。可这么久他还从来没有超过两天以上不见它,这冷不丁就要把它托人照顾好几天不见,他这心里还怪不适应的。
  “肥橙安顿好了?”许恒轩开车回家,刚一进门就听到父亲问话。
  “嗯, 娜姐说会照顾好的,就这几天, 应该没……”许恒轩说着说着突然卡壳,瞪着一看就特意打扮过,穿着休闲西裤和保罗衫,把头发梳得油光水滑的父亲,“爸您这是准备临行前去相个亲?”
  “啥?我没听清!”许大夫耳背,是真没听清。
  “我说!”许恒轩大喊,“您穿这么帅!是不是打算临行前去相个亲!”
  “瞎扯!相什么亲?”许大夫拢了拢衣领,“咱们这次是去参加路宁的婚礼,那怎么着也得注意点儿形象不是?”
  “是是是,您说得对,您穿得好。”许恒轩说,“那您先等我一会儿,我也去换身衣服,换完咱马上就走。”这次是他损友路宁办婚礼,他是要去当伴郎的,自然得穿得体面点儿才行!
  许大夫趁空又去照了照镜子,把头发好好往后梳了梳。梳完他儿子也拾掇差不多从卧室里出来了,这爷俩一人拉个拉杆箱,越过一地的垃圾、一个多月没擦过的茶几和一沙发没洗的衣服赶往飞机场。
  咣当!门关上了,传来反锁的声响,灰扑扑的地板上留下了四条不甚整齐的轱辘印。
  大概看着他们爷俩装扮的人都会觉得,这爷俩必定干净得不行不行,家里肯定也是收拾得有条有理。但是只有真正了解他们的人才知道,这爷俩就是个假干净,也就是传说中的驴粪蛋儿,表面光。他们在人前一副精英样儿,但是实际上……想找个像他们这样在生活上不讲究的人还是挺难的。
  “肥橙没要跟着一起来么?”路宁见到许恒轩,笑问。
  “怎么没?连说了好多次让它回去它才回,看得我心里怪不好受的。”许恒轩见路宁一件白色短袖T恤,破洞的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扮相,忍不住笑说:“你这样让我有种错觉啊,梁总拐了个中学生。啧,真嫩!”
  “去!早知道就该让你穿着白大褂来。”这人就穿着白大褂时还能正经点儿。
  “可别啊。”许恒轩弹了弹纤尘不染的衬衣领,“我还指望着借这次机会来点儿艳遇什么的呢,你让我穿着白大褂,那多没劲?”
  “万一就有制服控呢?”路宁笑着打趣,转头问梁赫诚:“咱们这次同行的有没有带点特殊爱好的?”
  “有啊。”梁赫诚笑吟吟地看着路宁,眼里仿佛在说:不就是你么?喜欢贴臀膜的梁太太。
  路宁瞬间意会,没吭声。
  许恒轩一瞅:“得得得,我还是赶紧找个地方睡觉去吧,你们这碗八二年的狗粮我年纪大了,干不动。”
  路宁笑说:“坐那边吧,上餐的时候叫你。”
  此行距离颇远,整个航程大约需要十三个小时,而且去的人数又较多,所以梁赫诚干脆把整个商务舱包下来了。这会儿也不用刻意对座,路宁就让许恒轩和许大夫坐了前面。
  许恒轩在校读书的时候一放假就有出去旅行的习惯,后来工作了这一点也没变,一有时间他就喜欢出去玩,但后来因为一些事也不太爱出去了,变得很宅。回想起来,他上一次坐飞机还是在三年前。
  三年前,也是在这样靠窗的位置,只不过不是商务舱,而且坐在他旁边的人也不是他父亲。
  许恒轩朝窗外瞅了一眼,连了飞机上的WIFI之后对着手机屏幕出神。
  许大夫觉着无聊,有心想跟路宁的父母亲聊聊天,奈何他耳朵不好,别人跟他说话都得用喊的他才能听见。为了不影响其他同行的人休息,他也只好安安静静坐在一边。
  本来这次他是不打算出来的,路程太远,而且他也放不下诊所里的事。但是他更放心不下这唯一的儿子。
  “咱爷俩好久没有一起出来旅游了吧?”许大夫忍不住问。
  “嗯,七年了。”许恒轩声音不大,怕父亲听不到,用手比了个七。
  “我上回跟你一块儿出来的时候还说那是最后一次了呢。”许大夫说,“时间过得可真够快的。”
  ——说的是啊爸。
  许恒轩在手机上打字,把字号调到最大。
  许大夫一看,把自个儿的手机拿出来。他的手机是手写模式,他在上面写道:那个时候路宁应该没对象,你有。现在反过来了,路宁结婚了,你倒成了光棍儿一条。
  许恒轩没想到他老子写了半天想说的是这个,登时捶胸口:您就不能说点好的么!
  许大夫长叹一声:你说路宁怎么就没喜欢上你呢?不然的话我不就少了块心病么。
  许恒轩发现这老子越发不着调,赶紧抢过手机。他在他自己手机里打道:您别忘了您现在是去参加谁的婚礼啊!我可不想一会儿被梁赫诚丢出去!
  这么高呢,他可还没活够!
  许大夫抢回手机:放心吧,你和路宁一看就是小媳妇儿样,梁总误会不了。再说了,你这么埋汰,想也知道路宁不会看上你的。你知道么儿子?你跟我特像,身上都有独特的光棍儿气质,如果把你和路宁比作芙蓉,那路宁就是那朵芙蓉花,你就是那花以下的杆儿和泥巴。
  许恒轩磨着牙打出三个字:那您呢?
  许大夫特别自豪地写道:我就是莲藕啊!外头都是泥巴但是我内里肯定干净。我天天吃饭菜,你天天吃方便面火腿肠和什么破辣条,你有毒!
  许恒轩气倒,决定暂时跟他老子绝交!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是亲爹不是啊?!
  许恒轩把头扭到另一头,拒绝交流。本来以为会这样气一会儿的,没想到不到五分钟就睡着了——这两天把肥橙送走了,想看看它能不能在于娜家里适应下来,倒弄得他整宿失眠。如今大概是知道惦记也见不着,潜意识里出现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所以一放松还睡得挺实。
  期间路宁叫过许恒轩一次,许恒轩醒来之后吃了点东西,然后没多久又继续睡。他偶尔能听到其他座上传来对话声,但是都没醒,直到到达火奴鲁鲁国际机场。
  没错,路宁和梁赫诚的结婚地点选在夏威夷。
  酒店是提前订好的,还有比新人早一周赶来的婚庆公司工作人员也已经把可以提前布置的都布置好了,如今只差鲜花还没送到,预计会在婚礼前一晚空运过来,这样能保证花的新鲜,也足够时间去摆放。
  当然以上这些都会由婚庆公司的人安排,许恒轩也帮不上什么忙。于是他跟路宁还有梁赫诚,以及梁赫诚的几位伴郎朋友一起聊了聊婚礼当天的细节之后便回了自己的房间。不用像名星们面对媒体,所以会提前排练一下,他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也就没必要弄得那么严谨。
  许恒轩打开手机,算了算时差,给于娜发了视频。
  于娜刚吃完晚饭没多久,这会儿正在给肥橙倒水喝,见到视频就接了:“看这给你惦记的,这是刚下飞机就发视频了吧?”
  许恒轩有些不好意思:“没。娜姐你今天什么班?”
  于娜说:“晚班,一会儿给肥橙喂饱就得走了。”
  许恒轩叫了叫肥橙,肥橙水都不喝了,扒着于娜的手机直瞅:“喵呜~”
  许恒轩一听也不知怎么的心里特不是滋味儿,明知道摸不着还在手机上抚了好几下才罢手:“你乖啊,哥过几天就能回去了,到时候给你买新玩具。”
  肥橙又是“喵呜~”一声。
  于娜听着怪不忍心的,但怕许恒轩听着着急,也没敢说许恒轩走了之后肥橙连猫粮都吃得比原来少了。
  许恒轩见着于娜差不多该去上班,也没好意思再继续聊下去。他看到于娜把防盗门关上,肥橙没有跑出来,这就把视频挂了。但挂了也没消停,满脑子都是肥橙的“喵呜~”叫声。
  肥橙围着自己的食盆转了转。
  它还没看够哥哥呀!娜姐怎么就走了?
  防盗门关了,肥橙想追出去又出不去,急得直挠门。
  于娜的母亲听到猫叫声,过来瞅瞅:“肥橙乖,娜娜姐明早上就回来。你那个主人哥哥开的药店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你只能等明早娜娜姐姐下班了。”
  肥橙哪里能听懂这些,继续焦躁地走来走去。
  后来于妈妈去把女儿房间的窗子开了,寻思给屋里通通风。主要是她鼻子特别好使,感觉家里多了只猫多多少少有点怪怪的味道。
  窗子上装了纱窗,于妈妈觉着肥橙肯定不会跳出去的,就没再多留意肥橙,结果就是这么一大意,肥橙就撕开纱窗跑出去了。
  于家的纱窗是那种带魔术贴的可揭式纱窗,这种纱窗的好处就是可以时常拿下来洗一洗,用着干净。对于人类来说,确实方便,但是如果家里养宠物,那未必实用。
  肥橙毛乎乎的身影很快淹没在夜色中。
  它要去找哥哥!


第36章 当假干净遇上真强迫症2
  外头没有了烈日爆晒, 空气都变得凉爽了。肥橙沿着来时的路, 走一走,跑一跑, 不一会儿就到了许恒轩开的药房。它当初就是从药房被接到于家, 所以它记得路。而药房到许恒轩家的路, 那就更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于是到了药房之后,它又开始往家走。
  仿佛能感觉到离哥哥越来越近了!
  肥橙到了小区门口,滋溜钻进大门,迈着小短腿往家跑。以往哥哥都给它留个窗缝, 方便它随时回家, 所以它不怕时间晚哥哥睡着了。
  许恒轩家住得楼层不算高, 挨着阳台的窗子外头还有两棵大树,肥橙不从门走就会爬这两棵树中的其中一棵, 然后再跳到阳台钻窗户。这一套动作它从一岁那年第一次尝试之后到现在已经是练就得炉火纯青了,没有一次失爪过!
  哎?这次怎么没留窗缝啊?!
  肥橙跳到阳台上,一看窗户是关着的。平时这窗子都会开着一半,然后它只要轻轻一推纱窗就能钻进去。
  肥橙站到巴掌宽的大理石台上, 拍窗。
  可是里头根本没有任何反应,黑漆漆的,好像根本没有人。
  肥橙拍了很久都没有人开灯,它就不拍了, 原路返回到楼下之后又等着有人进小区的时候,跟着一块儿进了楼。它在家门口守了很久, 想等着哥哥回来的时候发现它。
  许恒轩这会儿正忙着跟人出馊主意怎么闹洞房。路宁这边只有他一个伴郎,但是梁赫诚那儿可是来了五个,除了孙珉和跟老板拍桌才得来五天假的牛有德之外,还有李燃和韩立松,以及一个据说是跟着梁姐姐一起混进来的开餐厅的李老板。这李老板是带着两个名厨来的,他比梁赫诚还大几岁,就他和许恒轩俩最坏,非要给梁赫诚和路宁推海里。
  “等到他们拍完照,交换完对戒之后,肯定有接吻的时间啊,就这时候给他们推进海里多好玩儿!”李老板说,“然后衣服湿了肯定得回酒店换衣服是吧?到时候咱们可以给他们来点儿惊喜!”
  “什么惊喜?”许恒轩问。
  “咱们可以提前把他们的衣服都给拿走,藏起来!”李老板说,“反正新人接吻完之后剩下的时间就是来宾们自由用餐时间,新人在不在场都行。我们先把他们的衣服全部藏起来,他们要是想要,就得按我们的要求办,每办一件,还一件衣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