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糖饼/美食兄弟班(93)

作者:困成熊猫 时间:2018-09-11 08:51 标签:幻想空间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欢喜冤家

  程宁吓得赶紧把来来的湿秋裤和小内裤还有衣服全都脱下来,把被盖上,湿衣物送进洗手间里。
  本来还说不麻烦绍阳呢,这下完了。
  绍阳回屋里之后倒没急着洗澡,只是倒了杯红酒之后拿到阳台上慢慢品着。他还有些睡不着,而且心情莫名的好。
  感觉这一天过得挺开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带着来来玩儿了一下午,居然难得的觉着放松,且新鲜。不然每天都是那些事,感觉过多少天都跟过了一天似的。
  绍阳在想明天要不要也带来来玩水。
  “咚咚”这时敲门声突然响起来。
  绍阳从门镜里见是程宁,开门便问:“怎么了?”
  程宁抚了抚自己的脖子,话还没说出来就已经特别不好意思。他指指自己那屋,想了想还是说:“还是麻烦你自己来看看吧。”
  绍阳把酒杯放到柜上,把门一带,去了程宁那屋。然后他看到来来睡得挺香,被子上的地图画得也挺爽。
  你要是能忽略那一大片黄,感觉这小破孩儿还真挺像天使的。
  绍阳忍不住笑了笑:“可能是白天玩儿水玩儿的吧,没关系,一会儿我让人过来换一套床品。”
  程宁点点头:“抱歉,又给你添麻烦。他得有一年没尿床了,我也就没想着这事。”
  绍阳摆摆手:“真没什么。你等下,我去拿个小被过来把他抱走,不然一会儿换东西不方便。”
  程宁说好,等绍阳出去之后他去摸了摸床垫子,发现连床垫子都湿了。也不知道这是尿了多少。
  绍阳把来来抱走,来来依旧睡得香,跟没事儿人一样。倒是那头来帮忙换床品和床垫的三人着实折腾了一趟。主要是大床上的床垫一人没法拿,所以一共来了三个人一起换。
  程宁在绍阳那儿坐着,已经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此刻蛋疼的心情了。想想一年多之前把来来接到自己身边之后的那些磕磕绊绊,他有点沉默。
  “要来一杯么?”绍阳问。
  “不了。我酒量不好,喝一点就多。”程宁长叹了一声,笑说:“谢谢。”
  “平时都是你一个人带着来来么?”绍阳把来来放到了榻榻米上,也不怕来来掉,而且有点距离,来来睡得香应该听不到他们的声音,所以他问了一直有点好奇的问题。
  “差不多吧,除了我之外来来也没什么别的亲人了。”程宁看着来来说,“我姐生完来来不到五个月就走了,死于车祸。她原来自己弄了个小店,卖点生鲜,她就是早上去进货的时候……你知道的,凌晨车辆少,有的司机开车就特别快,不管不顾的。”
  “那他爸爸呢?”
  “因为是对方全责,所以保险公司赔了些钱。我那个姐夫……你想想一个能让还在哺乳期的妇女凌晨两点一个人去进货的男人能是个什么东西。他拿到钱之后没多久就拿着赔偿金又娶了一个回去。本来他就不怎么管来来,他那个新老婆一进门,来来的处境就更不好了,动不动就挨打。不过当时他还不同意把来来给我扶养,要不是因为他们发现来来说话有问题。”
  “我听着还好啊,就是发音问题,纠正之后也好多了。”绍阳觉得来来很好,又懂事又可爱。就是有时候冷不丁来一句暴击有点让人受不了……比如吃口水什么的。
  “那是因为我后期带他做过手术。他舌系带和正常人长得不太一样,现在手术完之后才好多了。只是有些发音习惯需要改正,医生说想完全纠正过来可能需要几年时间,但总会好的。”
  “那他爸爸完全不管他了么?”
  “一听说手术花钱,他爸想都不想就把抚养权给我了。”程宁看到来来乖乖的样子满是心疼,“之前在我那儿,你选绘本的时候不是选了‘别着急,慢慢来’吗?那本是妈妈鼓励孩子的主题,所以他才不想读。”
  “抱歉。”绍阳没想到还有这一节。
  “不是你的锅你道什么歉啊,应该是我跟你道歉才对。刚请你吃顿酸菜鱼,转身就放外甥尿你这儿的床。”
  “都说了没关系。”绍阳说,“我们算是朋友了吧?朋友之间可以不用客气。”
  “好吧,那下次请你喝羊汤。”
  “那得过一段时间。”
  “为什么?”
  “最近吃太好了。”绍阳轻轻晃着杯中酒,笑看了程宁一眼说,“单身,怕补。”
  程宁:“……”


番外1-绍阳(下5)
  程宁红着脸回到自己屋里, 对着镜子好半天。他不知道自己脸红个什么劲, 明明绍阳只是说了句大实话而已。
  单身,怕补。
  有毛病吗?!没毛病啊!
  但是他就是觉得不好意思, 而且感觉全身的血液躁动不安。
  难不成是因为绍阳眼里带着调侃?
  程宁默默转身用冷水洗了脸, 决定冷静冷静。
  来来光着屁股睡了一会儿, 突然一激灵, 坐了起来,揉着眼睛奶声奶气地叫着:“舅舅~”
  “哎!”程宁应一声,从洗手间里出来坐到来来旁边:“臭小子,醒啦?”
  “为什么我、光屁屁?” 来来问。
  “你还好意思问。”程宁轻轻捏捏来来的小鼻子, “你尿床了你知道吗?尿了好大一片。刚才你绍阳叔叔叫人把床垫子都换了。”
  “骗人!”来来猛地低头瞅小鸡, 然后双腿一夹紧, “我都不尿船呢!”
  “嗯哼,你不尿船, 你尿床。还有是不是骗你你明天问问你绍叔叔就知道了。”程宁拉了来来一把,“既然醒了就起来去冲个澡吧,舅舅给你换上你最最最喜欢的小熊睡衣好不好?”
  “好!”
  屋里不凉,来来光着小屁股下地, 牵着程宁的手去了浴室。
  程宁给来来调好了水温,把身体冲干净,之后裹着浴巾抱到了床上。
  来来全身被包着,只露个小脑袋:“舅舅力气小。绍叔叔抱、抱我都、不像舅舅、脸都红了, 还、还大喘气。”
  程宁无语:“明明是你太胖了好吧?再说我这明明是热的。”
  绍阳力气大怎么了?力气大跟他有什么关系?
  程宁戳戳外甥肚皮,给他套上了最喜欢的小熊睡衣。
  臭小子精神好得一比, 睡一觉之后就又想着吃了。
  程宁觉得太晚,也不适合让孩子吃饭,就在利丰的网上超市里注册了一个ID之后买了两盒牛奶。按理说去敲绍阳的门更方便,但是他真的不想再麻烦绍阳,而且他发现注册新用户其实很简单,只要按着手牌上的信息填写,再加个手机号,用验证码验证一下很快就能注册好,并且在离开利丰的时候凭手牌消除ID,以后再来再注册就可以。
  手牌是绍阳的,所以两盒牛奶只要了一分钱,程宁总觉得又欠了绍阳人情。
  所以真的要请绍阳喝羊汤么……
  程宁兀自犯囧。
  来来还挺喜欢喝奶,喝了一盒半,剩下半盒程宁喝了。喝完之后舅甥俩躺在床上,一个倍儿精神一个超级困。
  程宁早上起得早,白天又来回折腾,这会儿只想睡觉,但来来不想睡。
  “舅舅,你说绍叔叔、睡了吗?”来来说,“我想他了。”
  “睡了吧,都这么晚了肯定睡了。”程宁闭着眼睛,半迷糊着说,“你也早点睡,睡醒了之后就能看到他了。”
  “哦……”来来根本不困,睁着眼睛看了会儿壁灯,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屋里安静了好一会儿,程宁也就睡熟了。他以为来来这么安静,也会渐渐睡下的,但实际上来来并没有睡。
  这小子悄悄拿起了手机,之后用图纹锁打开微信——他记得的,他舅舅微信里有绍叔叔。可是他不会打字怎么办呢?
  来来突然想到他可以发表情。
  于是第二天一早,绍阳起来看手机时就发现有三条新微信,还是程宁发的。不过内容怎么看都有点不对劲。
  程宁:想你.GIF
  程宁:睡了吗?.GIF
  程宁:来嘛来嘛!.GIF
  绍阳挑着眉瞅了半天,看着这怎么都不像是程宁发的信息,捏了捏额角之后转头看向窗外。
  他的唇边带着一抹笑意。智能窗帘缓缓拉开,他看到耀眼的阳光透过窗子洒了进来,一地温暖。
  心情不由自主地好起来。
  绍阳给程宁回信息:早安,你们还在睡吗?今天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再带来来去水上乐园玩儿会儿,我看他很喜欢水。
  绍阳:当然,前提是你同意的话。
  程宁睡得好好的,听到手机响起信息提示音,半睁开眼睛找了找手机。他见手机在来来那边,拍拍来来说:“来来,把手机给舅舅一下。”
  一早上连着响微信,别不是谁找他有事情。
  来来平时起得挺早,就算不起来,早上也睡得很浅,叫两下就醒了。但是他昨晚等绍阳给他回微信,没等到,很晚才睡过去,这会儿困得根本叫不醒。
  程宁见状半坐起来,一边打哈欠一边探一下来来的额头。见着外甥不烧,只是睡得挺熟,他一边够手机,一边看了看旁边的小钟表。
  他还是觉得有些困,冬天么,正是犯懒的好时候,难得他不用去医院。他也不想从被窝里爬起来……我的妈!
  程宁“噌!”一下完全坐起来了。来来居然敢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给绍阳发微信?!
  这下睡意彻底没了,回复绍阳:不好意思,信息是来来昨晚上乱发的。我那会儿已经睡着了,他醒着睡不着,估计是想找你玩儿才给你发的信息。
  绍阳:嗯,猜到了。那个时间段我们刚分开没多久,你想我的可能性也不大。
  程宁:……
  以前怎么没发现绍阳这人好像挺皮的呢?!程宁无语地看了会儿惹了事还毫无所觉睡得喷香的外甥:“臭小子,快起床!”
  来来不想起,这里的床可太舒服了。他小猪似的又往被子里拱了拱,最后把自己团成个被球儿。
  程宁照着撅得最高的地方戳戳:“再不起来一会儿可没早餐了啊。”
  被里瞬间探出个小脑瓜:“绍叔叔、起来了嘛?”
  程宁酸酸地说:“起了。”
  来来赶紧坐起来:“舅舅,我今天还、能和绍叔叔、玩水吗?”
  程宁把干净衣物拿给来来:“应该能吧。不过你得等绍叔叔有时间的时候才可以。”
  来来重重地点头:“好!”
  绍阳洗漱一番之后也要出来吃早餐,正好在程宁那间房间外听到一点来来的声音,就干脆敲了敲门:“程宁,起了吗?”
  程宁应了声:“起了!”
  来来嗒嗒嗒跑过来开门说:“绍叔叔早~”
  绍阳弯腰捏了捏来来的小脸:“来来也早。舅舅呢?”
  来来下意识指了指床,结果发现床边并没有人。他呆了一下说:“刚刚在那里的。”
  绍阳笑:“那你舅舅不在,绍叔叔能不能问你个问题啊?”
  来来点头,奶声奶气地说:“可以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