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他念念不忘(59)

作者:墨西柯 时间:2021-04-30 10:13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奚淮这块居然这么大,还雕刻成了一把椅子,还是闲来无聊看人破阵时坐的,引得众多修者纷纷侧目。
  极致奢侈!
  再一看,奚淮认真看着阵内的神情,和蹲在他肩头的黄鹂鸟如出一辙。
  一人一鸟都真心实意地关心着法阵内的人。
  金丹期修者低头看了看,说道:“席子赫马上就要通过法阵了,不知道能不能赶在法阵启动前进来。”
  提起席子赫,观南天尊的眸子里难得有了一丝暖意,说道:“表现得还不错。”
  池牧遥是跳了两层,席子赫却是一层一层挑战上来的,实际用时比池牧遥短很多。
  谁又能想到会有人在破阵时总是等着别人呢,这种耐心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至少观南天尊没有。
  *
  池牧遥叠好小毯子,走到阵中心双手环胸盯着阵眼看了看。
  他没想到“第七层”的法阵会这般复杂。
  头顶是万千星辰,繁星闪烁,很多星星忽明忽暗,时隐时现。
  脚下用图腾布局,分别在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七个方位有着图腾,每个图案都各有玄妙。
  他低头看了看每个图腾,做了一个深呼吸后启动了阵法。
  即将破阵的席子赫并未赶上与池牧遥一同破阵。
  这个法阵和九九韵鼓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过要比九九韵鼓阵更为复杂。
  之前的法阵主要是跟上音律击鼓,难度也在这里,好在只有八十一个鼓。
  这个法阵却有万千星辰,无需直接击中,却也要跟着地面图腾的变化,让灵力向着那颗星的方向而去。
  池牧遥抬起一只手来,在衣袖里掐着手诀。
  很快,在他的脚底下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发着银色荧光的罗盘,以自身为阵眼,由阵为盘。
  [1]这种罗盘由三层二十四个方位组成,有内盘、外盘、天心十道,他以自身为天池指南针。其盘型复杂,不懂者会看得眼花缭乱。
  毕竟,术法中是三百六十度圆周方位,细致到二百四十个分金,也就是二百四十个方位,用罗盘测算更为简单。
  罗盘升腾而起,在他的周身散开,每针为一个圆环,像一个陀螺仪一样绕着他旋转,最终确定了位置。
  他站在中心位置看着自己手指向的位置,掐指捏算。
  他在用罗盘辨星位。
  法阵启动后,阵中产生了风,不仅仅有星辰,还有流光汇入星辰进行干扰。
  池牧遥分辨片刻,由于正在掐算,没有时间去顾及其他,只能拔下自己的发簪朝着一个方向丢过去,直直插中了流光的阵眼。
  这一下手法精准,毫不含糊。
  一头长发就此瀑布般倾泄而下搭在肩头,被风吹得与衣衫一同飘起。
  身周银色罗盘光环再次旋转,他开始进行下一轮计算。
  *
  看台上,众人看到池牧遥周身的罗盘不由得惊讶,不知这是什么。
  修者的视力十分优秀,能够看清罗盘上的文字,这般奇术引得众人议论纷纷。
  宗斯辰对这个以阵为罗盘的方法还挺感兴趣的,认真地看着,问:“这种起阵的方式倒是有意思,自创的阵法吗?是用着比较方便吗?”
  禹衍书则是叹了一口气:“也有可能是买不起罗盘法器。”
  松未樾一惊:“这、这都买不起?”
  禹衍书点头:“嗯,毕竟他至今连能御物飞行的法器都没有。”
  松未樾和宗斯辰同时看向奚淮,他们都知道,阿九两次道歉都给了奚淮灵石。
  在他们看来很寒酸,但是那的确是阿九的全部身家了。
  现在看到池牧遥穷成这样,让他们开始怀疑阿九这两年是不是也是这般贫寒。
  伊浅晞赶紧解释:“不是我们御宠派苛责他,门派他管账,他可以自己买啊!”
  禹衍书则是耐心回答:“他管账,就更不能擅动账目了,你们不提,他便不能擅自挪为私用。”
  伊浅晞抿着嘴唇,也觉得他们待池牧遥不够仔细了,回去是该给师弟添一件法器了,毕竟金瞳天狼的部件也卖了不少灵石。
  奚淮想起池牧遥去哪里都要步行,不由得蹙眉,紧接着问:“池牧遥在你们门派的执事堂工作?”
  “我们门派没有执事堂。”伊浅晞不太愿意和奚淮说话,“整个门派都归他管。”
  奚淮再次问道:“你们御宠派还会练习暗器吗?”
  伊浅晞白了奚淮一眼:“我们经常用这一招打鸟。”
  说着还看了啾啾一眼,看得啾啾一激灵。
  奚淮点头,又问:“不知你可否展示一下?”
  伊浅晞气得不行:“我凭什么要展示给你看?”
  禹衍书跟着说道:“善用阵法者都有破阵眼的招数,他破得也算熟练。”
  这能解释得过去,所以池牧遥快速破阵眼没人在意,毕竟是能坚持到第九层的人。
  松未樾看着那些旋转的圆盘觉得眼晕,不由得问:“他干什么呢?半天不动。”
  “他在计算。”奚淮淡然地回答。
  “算什么?”
  “他习惯把所有可能性都计算一遍,这样才能有十足的把握。”
  “一万多颗星星,他能算全了?就算都算出来了,他记得住吗?”
  “他能。”奚淮知道,阿九可以。
  禹衍书也跟着说道:“他不会一颗星一颗星地算,而是计算一片区域的星辰变化,接着记在心里。”
  宗斯辰看得面露笑容:“那真应该把他带回卿泽宗去,我能文,他能算,他还能管理宗门,挺好。”
  松未樾“啧”了一声:“真带回去了还用得着你,你怎么知道他不能文?”
  宗斯辰:“……”
  *
  与此同时,一位少年坐在石阶上掐指算着什么,有人进入他布置过的法阵了。
  水母一样的发型被风吹得扬了起来,头发上系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
  观察了一会后,他惊叹:“咦?是他在破阵?呵……可惜了。”
  作者有话要说:留言随机一百个红包。
  本章参考资料:
  《风水罗盘全解》作者:傅洪光。
  罗盘讲解部分[1]内容引用,非原创。


第35章 考学
  池牧遥的计算持续了能有一刻钟的时间,接着罗盘法阵消失。
  他做了一个深呼吸后,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再次抬头看向漫天星辰。
  一直在围观的唐铭忍不住嘟囔:“故弄玄虚。”
  木仁看都没看他:“那你也来开一个罗盘阵试试。”
  唐铭:“……”
  这个木仁到底怎么回事?最近怎么总帮着那个御宠派的说话?
  这时池牧遥终于动了,从乾坤袋内取出灵石来,快速吸收了灵气,随手将化为齑粉的灵石碎末甩开,扬起的一片有形的风,在他的身后形成了旗帜一样的东西又快速散开。
  接着他跃身而起踏星辰。
  古人总是对星辰充满了幻想,修真者更是有着“手可毁星辰”的理想,却不知每颗星都很大,都不用说木星,海王星都比他们生活的地方还大。
  所以,这里的星辰都不太对劲,似乎只是一个个发光的石块,池牧遥可以直接踏上去,在繁星中游走。
  他像是游在星海中的水母,脚下一蹬,衣袖与长发散开又合拢,一鼓一鼓的。
  浩瀚的星空,蔚蓝蔓延至看不见的边际。
  犹如打翻了首饰盒子,撒下了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大大小小,璀璨非常,点缀着这片蔚蓝。
  北斗摘星阵,法阵启动后观察地面的北斗图腾,在星空中摘星,或者用自己的灵力环绕住指定的那颗星。
  计算过后,池牧遥将星辰所有的变化都记在了心中,他看到地面的图腾变化后,踏着一颗星朝着一个方向跃过去,用手摘下一颗后将其朝着图腾丢去。
  星归于天枢位。
  在第二个图腾尚未出现时,他已经提前动了,到了他计算出的区域,低头看一眼地面的图腾,手指掐算了一个呼吸的时间便已经算出是哪一颗星,伸手一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