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中世纪搞建设(种田文)(18)

作者:江千里 时间:2018-03-27 16:3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灵魂转换 异国奇缘

  路程太长,堆肥在那里,牛车一次也就能运一点过来,大家虽然都心动不已,可是却没个章程,就在这个时候,唐飞柳猛地看到了村里女人们的裙子。
  不是唐飞柳故意观察,而是在这个时空,在一片绿色和白色之中,猛然看到穿着色彩斑斓的女人,而且还不止一两个人,这就很难让人不注意到了。
  唐飞柳当时正在规划麦田的排水,他正在请教老于此道的农人,然后跟他们讨论如何排水,一边感慨这边种地的各种粗放,就是这时候,远处有穿着彩色翻领裙子的女人挎着篮子从面前结伴走过,顺便笑着和唐飞柳打招呼。
  唐飞柳看着结伴从面前走过去的女人,顿时被她们的打扮惊艳了一下,他忍不住笑着问身边的农人:“最近是有什么好事儿吗?”
  “嗨,那帮婆娘,”旁边有人跟唐飞柳搭话,说,“最近斯图尔特那小子带自己婆娘去了城里,买了一堆彩布回来做了条裙子,豁,这下可不得了,全村的女人都跟疯了一样,都做了一样的款。”
  “老约翰,你自己的婆娘不也做了!”旁边就有人大声笑着取笑他,“不但给自己做了,还给你女儿也做了,就你没有!”
  老约翰显然十分糟心这事儿,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会儿跟旁边取笑的人回嘴:“说的好像你婆娘没做!”
  在大家的谈笑之间,唐飞柳才弄明白,这显然是斯图尔特和他老婆进城弄出来的新流行。说实话,这事儿唐飞柳还挺开心的,有心情打扮自己,说明这些人的生活在变好。因此他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刚好巡逻的斯图尔特,就顺便搭了句话,笑着称赞斯图尔特妻子做的裙子特别好看。
  得到唐飞柳的认同,斯图尔特觉得自己脸上都要散发出荣耀的光,他当时也就是不死心,顺口跟唐飞柳说了句约克城那堆肥料很好的事儿,却没想到,唐飞柳却一下真的上了心。
  唐飞柳考虑的不只是堆肥和增产的问题,他考虑的是个非常可怕的事情——疫病。
  约克城人口太多了,如果这么放任下去,春季过去彻底回暖之后,不够清洁的环境就会大量滋生细菌和病症,到时候再加上人口密度,只怕可怕的疫病随时都会到来。
  唐飞柳想到这事儿,顿时神经紧绷起来,他回了城堡就急匆匆说了这事儿,爱德华也极为重视,他自己从鬼门关被唐飞柳救回来,坚持清洁和沐浴之后,果然觉得身体比起以前更加强壮,这回他也不敢耽误,拨了大批金币给唐飞柳全速去做这事儿——在爱德华的领地之中,约克是十分重要的经济城市,如果约克出了问题,他的统治就会受到重大威胁。
  不但如此,那堆废物可以就近给公爵的土地堆肥,农人们自发的消耗让这些可怕的粪堆可以完全被消耗掉,这可是件非常重要的好事儿。
  尤其在唐飞柳的叙述之中,这钱虽然花出去,但大部分都是为了道路整合,这事情其实特别重要,只是之前一直没忙到这方面,在这个时代,道路的通畅通常是保证直接统治权的重大因素之一。
  因此在这段时间,唐飞柳得到了爱德华的全力支持,他开始进行城市建设的第一步——整合交通。
  在未来的长远规划里面,整个天鹅城和约克城应该是双子城,两座城市比邻,将会是爱德华公爵的大本营,而约克作为帝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唐飞柳还没开始把它物尽其用,他前段时间忙着农作物、排水渠道的休整,幸亏斯图尔特多说了一句,不然等到疫病爆发的时间他再想起来,只怕怎么都于事无补。
  为了感激斯图尔特,唐飞柳给斯图尔特升了官,他把斯图尔特从巡逻队调出来,任命斯图尔特负责整个道路修葺的负责人,不但如此,因为爱德华冬季除了固定的收入,还大赚一笔卖鲜花的钱,因此给的预算十分足够,唐飞柳联系了水泥厂的负责人罗斯,给罗斯下了一大笔订单,源源不断的水泥被从水泥厂运过来,当莱特王子到来的时候,从城堡到天鹅城规划的主干道已经全是干净的水泥地。
  这条水泥地让所有人都爱若珍宝,孩子们都喜欢在平整的地面上玩耍,但是大人可不许他们长时间呆在上面,因为怕把那地面给踏坏。
  整条道路其实并不长,但是其实水泥地才修到一半,就已经有村民赶车牛车去约克运肥料了。
  这是唐飞柳特许的,春季已经过了一半,而水泥路大大加快了牛车的速度,唐飞柳选择的是捷径,各种修桥铺路,不需要沿着山脉走,这让约克到黑天鹅堡的距离大大缩短,当当天可以往返的时候,唐飞柳就要求斯图尔特通知大家,只要有牛车,就可以自行去约克运输堆肥材料了。
  约克是城市,很多人都没有土地,大部分外围土地都属于爱德华公爵、还有一部分属于圣殿,爱德华公爵已经通知了管理这片土地和城市的行政官,鉴于地利,可以看得出公爵今年必然会获得巨大的丰收。
  当然,除了最大的赢家公爵大人,剩下的自由民也将会获得巨大的利润——他们看着追肥之后,就疯一样长起来的麦苗,只觉得全身都是干劲。
  约克城的人们也非常喜悦,因为他们最近得到了新的生财之道,毕竟在工厂干活儿都是少数,且工厂有淡季和旺季,有很多人这会儿度过冬天,全家都搜不出一个便士,往年这种青黄不接的时候最是难过,但是今年艾米丽大婶的面包房可差点被人踏破了,因为男人们都找到了活儿干——修路这活儿可不是一两个人做的事儿,于是男人们口袋里面顿时都多了许多叮当作响的便士或者先令,他们大口喝着麦酒,在下了工的时候聚在酒馆大声谈笑,深夜的时候,有家庭的男人会把自己的工钱递给家里的女人换取食物,接受家人崇拜的眼神;而没有家庭的男人,大多就会往流莺出没的小巷钻……整个约克,在没有一年的初春是如此热闹的了。
  而唐飞柳早出晚归,他整个人都扑在了这道路的建设上,还要兼顾水利设施,总之他这段时间忙的连爱德华都没见着,更别提发现城堡里面多了客人了。
  这是爱德华乐见其成的,爱德华喜欢神采飞扬的小兰斯,恨不得帮他规避掉哪怕一点点的小麻烦,在爱德华的想象之中,小兰斯只需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接受到家的喜爱和崇拜就好了,但是或许是命运,唐飞柳那天疲惫地回来的时候,因为肚子很饿,他谁都没叫,自己去了厨房,看到赖丽大婶给他留了热气腾腾的鸡汤,于是吹燃碳火开始加热,又扔了一把面条进去。
  这面条是唐飞柳特地配的版本,赖丽大婶拉的十分纤细,下到鸡汤里面之后,没一会儿就软了,唐飞柳给自己盛了一碗,身后就传来陌生的男人声音,轻声问:“可以给我尝尝吗?”
  唐飞柳吓得碗都差点扔出去,他转身定了定神,就看到昏暗的烛光下,穿着睡袍的男人一头卷曲的黑色长发,随意地披散着,他的睡袍松垮垮地系着,半截光裸的大腿直接露出来——这人居然没穿睡裤。
  唐飞柳目瞪狗呆期间,这人已经走了过来,径直接过了那碗鸡汤面。
  “不用管我,你吃你的。”这人好整以暇地说着,居然就这么大吃大喝起来。
  唐飞柳一脸茫然,这人却吃的呼噜噜作响。
  “啊,正好肚子饿……不过这面条是我第一次吃到,爱德华的厨房可真是不同凡响。”这人吃饱之后,笑眯眯地看着唐飞柳,说,“……厨房里的人,看上去也很美味。”
  唐飞柳脑子里的警铃猛地叮当作响,他尴尬地笑,心里想:“我靠,我在这个时代遇到的第二个同类,不会就是这货?”
  “你叫什么名字,小甜饼?”这男人却不走,看着唐飞柳,脸上带着兴味,慢条斯理地问,“爱德华怎么忍心让你呆在烟熏火燎的厨房?你应该穿着丝绸,走在洁白的羊毛地毯上才对……”
  他说着说着,慢慢地走过来,唐飞柳感觉到了他的来者不善,心里慌得不行,连连往身后退,边退边说:“你、你好,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我叫莱特,小甜饼,我今天正觉得无聊呢。”莱特笑了,他伸手,狠狠地攥住唐飞柳,想把唐飞柳拉到他的面前。
  唐飞柳觉得手腕被死死地固定住了,莱特的力气十分大,且毫无一丝怜悯之情,他看上去是个温柔的人,但是唐飞柳能感觉到这个人身上隐隐的暴力,唐飞柳疼的眼泪瞬间冒出来了,莱特却似乎更加开心了,他低声说:“你这个表情……我可真是喜欢。”
  死变态啊!唐飞柳简直想尖叫了。
  “你们在干什么?”就在这个时候,爱德华公爵的声音响起来,唐飞柳转头,求救地看向爱德华,他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竟然有点吓呆了。
  “爱德华,你把这孩子放在厨房,可真是暴殄天物……送给我怎么样?”莱特笑眯眯地说着,不肯放过牢牢固定住唐飞柳的手。
  爱德华的回答是大步走过来,厉声说:“放开我的行政官,莱特,你是在对我挑衅吗?”
  莱特愣了一下,手猛地松开,唐飞柳心头一松,他眼里的泪水顿时就猛地流出来,爱德华轻声说:“快回房去。”
  唐飞柳心慌意乱,满脸泪水地看了爱德华一眼,飞快地跑了,像是被猎人追的兔子一样。
  爱德华脸色沉下来,他看到唐飞柳的眼泪,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被揉碎了。
  在他的领地之内,居然让他百般呵护的孩子受到了伤害,爱德华看着尚在兴味盎然的莱特,眼里蕴含着深切幽暗的光芒。
  作者有话要说:
  我今天出门走了一下,感觉好点了,写了两章,但是问题是我头开始疼了……我放了存稿箱,如果我过两天突然断更一下那就是感冒加重了在躺……请大家耐心等待……(and我娘好像也在头疼……这是什么奇怪的爆发流感高峰期吗?!)


第25章 往事
  唐飞柳不知道爱德华和莱特到底说了什么,或者是达成了什么共识,总之第二天一早,莱特就离开了城堡——比他开始计划的提前了三四天。
  这让唐飞柳顿时心头大石放下,他真的被吓到了,那个莱特身上,有唐飞柳特别讨厌的气势——强势、藐视一切,还有深入骨髓的傲慢,和爱德华那种偶尔一下、让人觉得有趣的骄傲不一样,这个莱特的傲慢,带着一种无可抗拒的不安感。
  作为一个脾气温和的现代人,唐飞柳平日很少接触到这种人,这是现代几乎很难培养出来的特质,是属于时代的产物,只有绝对强权才能养育出的人。简单来说,莱特身上的气势,是独属于统治阶层的那种傲慢和骄矜,一点都不讨人喜欢,当你被这种人物盯上的时候,你不会欣赏他身上的那些美好,只会觉得可怕,还有被威胁到快要炸毛的感觉。
  这感觉很难形容,尤其是在平等社会长大的人,很难理解在体力和权势双重压迫下那一瞬间带给人的痛苦和害怕,总之唐飞柳一溜烟跑回了房间,直接钻到被子里面,像是被吓到的小动物一样,觉得稍微安全点,他才发现他的身体在微微发抖。
  没一会儿爱德华就上来了,他看到唐飞柳躲在被子里面,脸色慌乱且还缺乏血色,他叹了口气,轻轻走过去,坐在唐飞柳面前,他轻声说:“别害怕,小兰斯,别害怕,我让他明天就离开。”
  “可是……可是他不是王子吗?”唐飞柳看着爱德华,轻声问。
  这一瞬间,唐飞柳才明白自己为什么害怕——原来在潜意识里面,他已经如此相信爱德华,相信爱德华不会伤害他,于是在爱德华的领地里面,唐飞柳觉得安全,他把爱德华的领地都当成了自己的地盘,那么努力建设这个领地,就像是建造自己喜欢的家一样。
  可是今天莱特王子的到来,就在唐飞柳最为熟悉的厨房,他却被莱特紧紧地钳住手臂,箍在自己的怀里,闻着莱特身上那久不洗澡的臭味和浓烈的香水味,却根本无法移动……如果不是爱德华下来,唐飞柳根本不能确定自己到底会不会吃亏,到底会吃多大的亏?
  唐飞柳的害怕,仿佛一个人在自己家中,被人闯入挟持一般。
  他之前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反应如此大,但是这一瞬间,他和爱德华才明白过来。爱德华轻轻拍着唐飞柳的背,他自责地说:“是我的错,我没想到才多久没见,他脾气越来越古怪了……他以前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都是我的错,小兰斯,你别害怕,我不会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这是我的领地,他是来寻求我的帮助的,我会让他明天就离开领地,兰斯,放松一些,别害怕……”
  爱德华不断地重复这几句话,让唐飞柳紧绷的神经才慢慢恢复过来,他尴尬地说:“对不起,大人……其实也没发生什么,我刚才反应太大了吧?”
  “不……”爱德华神色复杂地说,“事实上,我也很害怕。”
  莱特这次来,是为了找爱德华求助——他的名声在洛特皇城已经臭了,因为喜欢勾搭贵族夫人,莱特树敌无数,而且爱德华不敢告诉唐飞柳的是,唐飞柳的直觉是正确的,他那么害怕看上去还算有礼的莱特王子,可能正是因为他天生敏锐,这个如同向阳植物的孩子,他可能感受到了莱特的阴暗和疯狂。
  莱特是带着几条人命离开皇宫的,他往年玩弄平民的孩子,都没闹出什么大风浪,但是这几年,随着他亲哥哥离皇位越来越近,莱特也越发张狂,原本有对手们虎视眈眈还好,但当约瑟芬皇后的敌人都被除去之后,莱特的行为简直就到了让人无法容忍的地步。
  他甚至对一位贵族的孩子下手,把那个金发碧眼的孩子活生生凌虐而死。
  这件事情触及到了所有人的底线,那还是个十三岁的孩子,莱特如此行为,让所有贵族都产生了极大的非议,因为这件事情,甚至让国王对约瑟芬皇后和长子查理产生了怀疑和不满,也让查理拉拢支持的时候阻碍重重。
  于是在查理的愤怒和坚持下,莱特才被驱逐出了皇城,约瑟芬皇后身为母亲,她没办法阻止长子的决定,可是却到底舍不得自己的小儿子,哪怕他做出了如此可怕的事情,约瑟芬没有办法,也只能让莱特前来黑天鹅城堡小住,并和爱德华拉拢一下关系,关注一下爱德华的状态。
  约瑟芬皇后这个想法是非常好的,毕竟爱德华可算是他们最为重要的支持者,而莱特在离开皇城去游历、等待事件平息期间,最好能获得一位强有力的长辈照顾——以莱特的闯祸能力,约瑟芬皇后可不相信这孩子能自己照顾好自己——总之,这件事情原本计划的很好,在莱特被放逐期间,他好好巴结一下爱德华公爵,夯实爱德华与约瑟芬皇后之间的联系,为自己的哥哥查理继位也立功,这样方便以后查理接纳他再回到皇城、给他一块好的封地……但是莱特既然能做出那么丧心病狂的事情,显然他并不愿意接纳约瑟芬皇后的指点,约瑟芬皇后让他以低姿态求助的方式来到黑天鹅城堡,为此还派来了自己身边最得力的侍女随侍在莱特王子身边,调停莱特与爱德华的关系。
  却没想到,爱德华耐着性子才和莱特周旋了半个月,搞清楚了莱特之所以出门的真正原因,莱特就给爱德华如此大礼。
  爱德华不算是个坏人,他性格在贵族之中甚至算得上仁慈大方,但是那是因为他愿意,当他看到他的小天使居然被莱特强制性地锁在怀里,蓝眼睛里满是惊恐的泪水的时候,爱德华几乎是用上了全部的力气,才没有在厨房把莱特一剑砍死。
  但爱德华也没兴趣再招待这个孟浪的王子了,他对莱特下了驱逐令,就算是姨母约瑟芬皇后的女侍一大早来求情也没有作用,爱德华眷恋约瑟芬姨母给自己的亲情,但是却不代表他可以如同姨母那样纵容这个莱特。
  莱特显然没想到自己这回已经收敛了许多,甚至都没打算向公爵领地的绅士贵族出手——要知道他可是在路上听说过,在爱德华黑天鹅堡的旁边,据说有个叫罗杰斯·帕尔的小绅士,完全符合他的胃口,但莱特都忍耐下来,只是晚上习惯了皇城永不停歇的舞会和庆典、正在无趣的时候,猛然遇到个厨房的小可爱,他都甚至没打算对他下重手,却就这样被驱逐出了他堂兄的领地。
  “早知道他是你的人,我就不会这样胡来了。”莱特临走的时候还在嬉皮笑脸,爱德华沉着脸,轻声说,“我也无需对你解释,只是我要提醒你……”
  爱德华压低了声音,低沉地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受到重视和公平对待,那么就和你哥哥一样,像个爷们去自己证实!你这样胡乱行事,只会让所有人更加看不起你。”
  爱德华的话让莱特一直带着笑容的表情沉下来,他看了爱德华一眼,突然又笑了,他轻声说:“堂兄,你知道的,我不想和你交恶,不过你可以看好你的小宝贝,毕竟……”莱特拉长了声音,声音滑腻,像是冰冷的蛇,他低声说,“我还记得,他可真香啊,让人难忘,对不对?”
  说完,莱特笑着又说:“再见了,堂兄,我回来再看您。”
  他灿烂地笑着转身上马车,完全看不出来刚才他还在和爱德华发疯,爱德华沉着脸看着莱特的马车一路驶出去,转身走回了城堡。
  而唐飞柳还在做梦。
  昨夜他被这个事情吓了一跳,晚上爱德华安抚了他许久,唐飞柳才沉静下来。唐飞柳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害怕这个莱特王子,总觉得这人身上有种血腥气,爱德华被称为恶魔之子,都没有给唐飞柳这种感觉,唐飞柳晚上昏昏沉沉地睡着,梦中他才一点点大,他茫然地迈着小短腿一路在大人之间穿行,一路上人越来越少,直到到了一扇华丽的大门面前。
  他推开门,看到角落里一个贵族少年正抱着一个华服的女人亲吻——这画面口味太重了,唐飞柳简直是惊呆了,那个少年人看上去不到二十岁,虽然高大,却绝不到青年的地步。而那个女人虽然打扮华丽,且风流妖艳,但是她绝对超过三十岁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