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中世纪搞建设(种田文)(58)

作者:江千里 时间:2018-03-27 16:3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灵魂转换 异国奇缘

  现在不一样了,据说自从那位大人到来之后,城堡外就有了市集,以供骑士和高级仆人们假期出来消费。
  以前那些骑士不管事,只要不惹到他们和他们带过来的人,他们只是忙着修建城堡和规划他们的事情,而现在黑公爵阁下到来,收纳了所有正常人做他的市民,那么他们就能得到有保障的生活,老约翰这才敢去那些骑士大人们总是出没的地方。
  “真漂亮。”图雅则是看着老约翰推开大门,这木头搭建的房子不大,但是里面干燥舒适,用的木头都是扎实的粗壮树干,屋顶是三角形,搭得比旁边一些人家还高一些,侧面有一个小窗户,正厅后面就是睡觉的两个房间,虽然格局小了些,但是对现在的图雅和乔来说,确实已经算很不错了。
  更何况在村庄里,其实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这些流亡来的村民没有太大的见识,但是乔和图雅好歹也是服侍过绅士的人,他们隐约知道这个地方以后也许不会如此,那位大人和他带着的下人们,他们做事雷厉风行,每个人都精神抖擞,才到来这地方多久,就隐隐带来了繁荣和生机。
  “约翰,再次谢谢你。”乔抱了抱老约翰,把另一半钱付给老约翰。
  “说什么谢谢,以后就是邻居了,有事情可以随时叫我。”约翰是个爽快人,拿到钱就拍了拍乔,说,“马上就要上工了,你们先进去歇歇,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也还有事情。”
  两人说完,老约翰就带着雀跃的小女儿离开了。而图雅则是环绕着这个房子看来看去,真是喜不自禁。
  “乔,这里很大,以后我们有钱甚至可以扩建!这外面篱笆围住的地方都是我们的吗?那我可以用来种些莴苣和豆子……”图雅一叠声地说着,然后迫不及待地进了房子。
  里面家徒四壁,家具对现在的新大陆居民来说,都是非常稀有昂贵的东西,地上铺着干草,目前除了这些,什么都没有。
  但是,有厚厚的大门,和坚固的门栓,外面有女人们起床后在笑着打招呼的声音,这房子出去不远,就有可以打回来喝水的水源,洗衣服的溪流就在村庄外面。
  “我得去上工了,你今天在家里休息一下,我晚上会看看能买些什么……”乔抱了抱喜悦的图雅,只觉得自己身上充满了干劲。
  图雅赶紧点头,她环绕着这个地方,卷起袖子,说:“你去把,我刚好把这房子收拾一下!”
  什么都没有,还怎么收拾。
  不过乔很高兴看到图雅开心放松的模样,他亲了亲图雅,第一次这么放心地出了门。
  一路上都是人们打招呼的声音,对于乔这个新的邻居,大家早已经心中有数,相熟的年轻男人们还挤眉弄眼地大声调笑:“乔,怎么样,今天会有空喝一杯吗?”
  “没有……”乔心中开阔,也大声说笑起来,“家里还什么都没有呢,我要攒钱,至少要买一口锅回来啊!”
  大家顿时都善意地哄笑起来,说着“那里这段时间可能都没空了!”
  锅可是个贵重东西,尤其是铁锅。
  那都是海商们带回来的稀罕东西,一般人根本用不上,一些原住民倒是能用些稀罕东西甚至黄金偶尔换回来一些,他们这些人就别想了。
  乔对大家的调笑岿然不动,他的生活已经比之前好了许多,现在就让他先做做梦吧!
  不过乔没有想到的是,他的生活一步步转变,也许不会如他想的那么慢,那么昂贵。
  因为从踏足在这片大地开始,寻找金矿的队伍就被勒令要寻找其他重要的矿物,生活在后世的人都知道,这片大陆所蕴含的矿产和食物一样繁多且令人疯狂,这里此刻被称为罪恶大陆,是流亡者和犯罪者的天堂。
  但是,也许是腐烂的圣殿,早已听不到真正的圣音。
  这些都是日后的事情了,而这一边,老约翰过了两天,在大女儿婚礼之前,一家人都停下了手里的活计,凌晨踏着山路,就往骑士们巡逻踩踏出的山路出发……
  他们要去看看那座还在修建、并且据说真正完工还需要好几年的城堡了!
  当然,他们可不敢靠近,最主要的是,他们要去集市了!
  而唐飞柳在做什么呢?
  他正站在工地上,满身灰尘地挥手说:“你看看图纸,这个地方应该这么做!”
  而他的哥哥正坐在刚完工的木屋里喝水,亚历山大经历过南方夏日的太阳,只觉得自己深深爱上了这个地方。
  他白皙的皮肤晒成了小麦色,一笑就露出满口白牙,大喊着:“饶了我吧兰斯,求求你,别喊了,来喝口水,我们等会儿再继续,好吗?!”
  “不行!集市这里都是木屋,一定要注意防火,所有人都必须按照规定!这里要是失火了可不是小事!”唐飞柳怒目瞪自己来到南方后就越来越松散的哥哥,大声说,“还有你,你还不快点督建医院,等你的老师来了之后,我看你怎么办!”
  查理曼医生最近又带着一大堆学生进山了,他深深地发现了这块大陆的富足,还有满地的药草,查理曼医生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把事情都丢给了自己的学生之一亚历山大,让他好好坐镇,而亚历山大在阳光和沙滩的洗礼下,只觉得在纳特发生的一切都彷如梦幻泡影。
  这个没有帝国的地方,有璀璨的阳光和漫山的树木山林,这里温暖舒适,让人骨头缝里的寒冷都快要被逼出体外。
  “好吧好吧!”亚历山大耸肩,认命地投降姿势说,“我现在马上去工作!”
  唐飞柳嫌弃地挥手,转头又开始大吼:“不对不对,快停下!你们要从这边走……”
  看来,这热火朝天的日子,唐飞柳好像乐在其中。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汤圆糯糯的地雷。
  应该还有一两章就结束啦,再写多了也是重复。没想到我这个粗纲打完直接动手中途脱岗野马的人居然也要写完了!
  小萌文还是很快乐的。


第88章 结局
  汤姆·威尔士从船上下来,站在码头的时候,他还觉得整个天地都在旋转。
  这对于一个坐船长达半年的人来说,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我们来到新大陆了!”
  “天啊,我们来到了黄金之国!”
  ……
  汤姆的身边都是哭泣着互相拥抱的人,唯有他孤零零的,孑然一身地站在码头上。但是汤姆却并不泄气,反而雄心勃勃地看着这被人讨论了无数次的黄金之乡,他轻声说着:“新大陆,美洲,第一次工业革命的美洲,老子接下来就要征服你了!”
  说着,汤姆忍不住叉腰狂笑起来。
  全然不管身边的人看智障的眼神。
  汤姆完全没把那些人放在眼里,毕竟和这些土著不一样,汤姆可是从现代社会穿越过来的穿越人士,他本名叶世杰,是从山村里走出来的金凤凰,考上了赫赫有名的帝都大学,还找到了个漂亮的女朋友。
  可惜这一切在大学毕业的一年之内,都离开了他,名牌大学的骄傲并不能让叶世杰进入职场后马上一鸣惊人,帝都的房价更是让他不得不奔波于出租屋和上班的场所,根本没有什么积蓄。
  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女朋友在一年之后,在职场认识了更好的男人,就这么和他分手,叶世杰喝醉出事的那个晚上,正是女朋友和别人订婚的那天。
  “你回到家什么都不做,我下了班还得回来做饭洗碗,连卫生纸没有了你都不会顺路带回来一包……叶世杰,我真的受够了。”
  “你不就是嫌弃我没钱么?!”叶世杰想到当时他愤怒而惊愕,大学时期那么美好的爱情,怎么会出社会就如此迅速地凋谢了呢?
  “叶世杰!你摸摸你的良心!我们俩赚的差不多,你每个月还给你爸妈汇一半,剩下的才给我,我的钱全贴给我们一起花了不说,我爸妈还每个月给我悄悄汇款……”女朋友其实是个非常清秀的女孩,也是个温柔的人,可是那个时候,叶世杰发现她的脸气的通红,眼里都是泪水。
  ……叶世杰真的不知道这些吗?
  他其实都是知道的。
  只是他太骄傲,他从小在同龄人之间都是最优秀的,他从穷乡僻壤里走出来,到了城市里也是最优秀的那个一个,他以省状元的身份来到帝都,却没想到,真正论到天资卓越,他却从来都不是足以笑傲世界的那个唯一。
  省状元在帝都大学来说,几乎就和每个班的班干部一样多,会念书已经是必须的底线,在底线之外,还有那么多厉害的人,会三四国语言的、精通好几种乐器的、书法国画开始参展的……叶世杰那么努力,却发现还是追赶不上他们。
  更可怕的是,这种无力感在踏入社会之后,更为严峻。
  职场需要的不只是会做事的人,还需要团队和沟通,表达能力卓越的人才能被上司记住,才能成为被重用、培养的骨干。
  叶世杰慢慢就消沉下来。
  他痛骂制度和公司的人事斗争,痛骂一切让他觉得不公的人和事,他开始沉迷游戏和美剧,放假后除了抱怨就是打游戏。
  到分手的那天,他才愕然发现,虽然睡在一起,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过女朋友的脸了。
  “……我会成功的,我是被选中的人!”女友哭泣的脸让叶世杰心中发紧,他咬牙,告诉自己,他没有错,即使有错,那也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他如此幸运,在酒醉出事之后居然再次睁开了眼睛,开始叶世杰还在咒骂自己运气怎么那么差,居然出生在战乱的大陆上。
  整个大陆都在战争,而且居然还是无聊的圣骑士为了维护圣殿,与纳特帝国为首的联盟进行的多年征战,这战争已经陆续持续了十几年,虽然不至于影响什么,但是越来越多的自由民开始攒钱,举家往新大陆搬迁。
  不是因为别的,而是据说新大陆已经和旧的大陆完全不一样,那里是遍地黄金的国度,那里的人都能吃上香软的甜面包和新鲜的牛奶,那里的人每天都能吃肉,那里没有圣殿的严苛规矩,平民甚至不用对贵族下跪,那里甚至没有奴隶的存在,每个人工作都能得到体面和报酬……
  叶世杰活过来之后,才发现他的原身全家都死在了一场风寒里面,他正在决定要不要在旧大陆干脆地加入战争干出一番事业,就听到有人说起了新大陆。
  怎么听都像是第一次工业革命在新大陆发生,那里有蒸汽机还有工厂,一切的生活听起来都比这乡村好很多……唯一一点封王拜相的妄想都在真实看到有人被贵族直接绞死之后,叶世杰干脆地选择卖掉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踏上了来到新大陆的船。
  叶世杰手上的钱不多,所有人都想去新大陆,船票特别贵,一个三等舱六人船舱的其中一个床位,都花了叶世杰几乎全部的财产。
  路上还有吃喝,叶世杰再怎么节省,在踏上新大陆的时候,他手上也只剩下可怜巴巴的两个便士。
  叶世杰登记好——新大陆在码头就有公民登记处,据说需要担保这些人不是罪犯——来投奔亲戚的人就很简单,如叶世杰这样的,还得拿出船主统一发放的登记簿寻找,然后才能被放走。
  从船上下来的人与新大陆的居民差距极大。新大陆的人普遍健壮、脸色红润,连少女走路都挺胸抬头、脸上带着自信和满足的笑容,而船上下来的人普遍十分慌乱憔悴,看到自己的亲人才敢不停地流泪……
  “登记好了,你可以去码头坐马车去镇上,然后搭火车可以去自由联邦中心城,那边工作机会很多,祝你幸运,年轻人。”登记好,那年轻的书记官对叶世杰说。
  叶世杰笑了笑,十分志得意满地点头,他当然无法等待,这码头对旧大陆的人来说简直是干净宏伟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那巨大的拱形建筑和雕刻着“欢迎来到自由联邦”的文字,都让人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到了什么样富足的地方。
  但这对于一个现代人来说,这里的一切都十分稀松平常,叶世杰迫不及待想要去中心城,那里虽然定居困难,但是却十分繁荣,机会也非常多。
  “嘿,你小子,等等我啊!”叶世杰走了一会儿,船上下来的一个年轻男人喊着他的名字追了上来,还在碎碎念,“我刚才打听过了,据说这边小镇上有很多工作,旅馆正在招年轻人帮忙拉客人,据说厉害的人每个月可以拿到五六镑,保底每个月都有两磅。我打算去那里,这样我就可以快些攒钱把我妹妹和爸妈接过来了……汤姆你要和我一起吗?”
  这是叶世杰在船上同仓的人,是个非常和气的同龄人,所以叶世杰和他建立起了比较良好的关系,当然,叶世杰觉得这个平庸的年轻人,只是他路上的同伴,到了地方之后,他可没耐心再去听他啰嗦乡下的生活。
  “杰瑞,我要去中心城,再见!”叶世杰一笑,拍了拍杰瑞,“你加油,祝你心愿达成!”
  现在很多旧大陆的人都是如此,先全家攒钱把最年轻的孩子送过来工作,然后再由薪水高的孩子把全家人接过来。
  新大陆对于所有居民都一视同仁,这里在飞速发展,对于到来的人,登记之后,就可以找工作,然后买地定居。
  “中心城?好吧。”杰瑞其实是想和叶世杰结伴的,但是听到杰瑞要去中心城,他还是只能放弃了,和叶世杰毫无挂念不一样,杰瑞背负了全家的希望,比起不明白的中心城,杰瑞更希望马上能赚到钱,而且码头的机会多,人流大,除了工作的收入还可以兼职拿到小费,杰瑞可不敢随意去冒险。
  他只能念念不舍地挥手说:“祝你好运,汤姆!”
  叶世杰潇洒一笑,就这么告别了这个路上认识的朋友,只在路上买了个甜面包,就一路啃着上了火车。
  中心城确实是个非常繁华的地方,巨大的城墙和护城河,围绕着中心城之外的乡镇,蒸汽火车冒着烟穿行在那些乡村之中,还能看到穿着现代欧式长裙的金发碧眼女人们撑着伞,走在不远处的山林之中。
  如果有手机的话,随处都可以拍出一副欧式乡村图来。
  在叶世杰看起来,这里已经有了18到19世纪的欧洲风情,虽然也有简单的小房子,但是都修建的比较精致漂亮,而大庄园更是崭新无比,远远看过去,花园和草坪,璀璨的阳光,只让人想歌颂生命的美好。
  可是这一切,却依然无法比得过中心城给人的震撼。
  中心城很大,城墙据说修建了很多年,到现在还没真正完工。但是其实这已经是内城范围,在下了火车的地方,就已经有繁荣的小镇,马车牛车都穿梭在其中拉客,这还是外城之外的地方。
  “现在去中心城只要五便士!五便士就可以到中心城内城门口!”马车夫们都热情地对大家喊着,这在旧大陆还是贵族们出行工具,在新大陆这里,居然成了和公交车差不多的东西,只是马车厢不那么精美,马匹也大多是老马。
  据说这都是那位黑公爵的意思,他把淘汰的要宰杀的马匹便宜卖给普通人,让他们学着饲养并建设公共交通。
  “我要去!我也要去!”叶世杰还在犹豫,已经有人在前面上了车。
  往年去中心城的人其实也不少,毕竟那里机会多,但是叶世杰很疑惑,他低声纳闷地自言自语:“中心城内城?那不是不能随便进入的地方吗?”
  “……你是才来新大陆的吧?”叶世杰茫然的时候,身边突然有个带着笑容的中年女人搭话。
  “是。”叶世杰看看自己,有些懊恼,他穿的太破旧了,也没有好好梳洗,所以才被人一眼看出来来处。
  “不是,”那中年女人笑了笑,显然明白叶世杰在想什么,她兴奋地说,“因为我们自由联邦的人都知道,后天就是黑公爵大人和他男朋友的婚礼,所有人都能去内城观礼,幸好你是今天到达,我们是最后出发的一批,明天到达的船只,只怕连接待的人都没有了,所有人都想去看看公爵大人和未来的公爵夫人!”
  女人的笑容带着自豪和满足,而叶世杰却听懵了,他惊讶地重复:“公爵和他的男朋友要结婚了?!”
  没道理啊,旧大陆这时候还在战争,圣殿还在怒斥医学是渎神的存在,割开人的身体做手术简直是令人不安的恶魔……在叶世杰的记忆里面,还有纳特帝国的云游医生被抓住绞死的画面……
  而圣殿最大的死刑之一,就是同性之间的爱情。
  在新大陆,这最高领导人,至今没有登位,建立自由联邦,一直称号为黑公爵、却实际上在自由联邦最高领导人的人,居然要和一位男人结婚?!
  叶世杰震惊了。
  但是他的震惊却被人理解错了,眼前笑眯眯的女人脸色慢慢僵硬,她带着敌意和警惕地问:“……你是信神者吗?”
  “什么?”叶世杰反问,马上耸然一惊,赶紧说,“我不信神。”
  自由联邦有个特别的规矩,狂信者和传教徒不被欢迎,信神者不可进入中心城。叶世杰在登记的时候就被提醒过,但是他对圣殿那套愚民的玩意儿不感兴趣,也没追问。这时候看到面前的人神色变差,赶紧否认。
  他本就不信神也不歧视什么,叶世杰赶紧解释:“只是有些吃惊。”
  “原来是这样。”面前的夫妻、还有听着他们说话的本地居民们这才脸色变好起来。接下来一路上,叶世杰就听着这群人纷纷开始说起这一二十年里面,自由联邦从最初的山民流亡者,到所有海上人传播着的黄金之乡的由来……
  叶世杰越听越觉得不对。
  他脑海中的发财大计划好像有点越来越危险——玻璃在一百多年前就出生了,而那位未来的公爵夫人,名叫兰斯的乡绅儿子,他把不受重视的公共卫生和医学带到了这个时代,肥皂甚至已经有杀菌药草版;他挖掘了查理曼医生、建立现代医学,他的亲哥哥到现在已经是一位伯爵,手上有联邦第一医院和医学器材研发部门;这些都是小事,他规划和筹建了中心城,整个新大陆最重要的经济和战略中心,研发了灌溉和桑渔农田等种植技术,不但如此,还大力发展海运,重要的现代粮食作物和研发农业人才全部已经纳入国家保护部门;更为重要的是,在他的影响下,黑公爵这个原本只重视陆地军事的人眼光放到了海上,才在这几年海上海盗兴起之后,一直维护住了新大陆的安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