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中世纪搞建设(种田文)(24)

作者:江千里 时间:2018-03-27 16:3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灵魂转换 异国奇缘

  唐飞柳要是知道,可能会告诉他们——女性开始觉醒了,你们这些家伙,好日子到头了!还是好好思考下如何哄哄自己的老婆吧!
  可惜没人告诉这些人,反而有男人和自己的老婆争吵起来,觉得她们想要看自己的家人简直不可理喻。
  时代或许有一两个不同的斯图尔特,会出现一两个幸运的莉莉。可是在大环境都把女人当做所属物品的时代,在大环境只能是男人作为耕种主力、女人无法掌握钱财的情况下……女人们想要真正得到男人的重视,还有很远很远的道路要走。
  幸好,她们也许并不需要等太久了。
  “嗨!”唐飞柳在某天,终于把水利设施叮嘱完、而黑天鹅堡的地窖设施改建已经在公爵的督建下进行的社火朝天时候,突然看到了自己那头熟悉的牛,小黑被借出去七八天,猛然看到唐飞柳,高兴地牟了一声,完全不管斯图尔特的吆喝,直接哒哒哒哒冲着唐飞柳跑了过来,唐飞柳开始根本没注意,他正在笑着跟伊万丝一起享受田间风光,只觉得这回丰收之下,他总算是解决了大部分问题,而且更重要的是,土豆丰收了,他已经在打算如何开始吃炸土豆条了!
  而就是这个时候,唐飞柳突然感觉到背后一紧,他转过身,就看到自己那头大黑牛巨大的脑袋和快乐的黑眼睛,正在亲热地看着他,唐飞柳赶紧大声说:“小黑、小黑!可以了,不许咬我的衬衣吃!”
  “牟——”小黑不乐意地叫了一声,咔擦一口,刚好咬断了唐飞柳的衬衣,唐飞柳的背顿时露出了一大块,伊万丝紧张地飞速脱下自己的衬衣挡住了唐飞柳,这一串动作行云流水,把唐飞柳都看愣了。
  “请、请您穿上吧,我没关系的。”伊万丝飞速把衬衣给唐飞柳套上,完全不管自己的皮肤裸露在夏天的大太阳下。
  别人不知道,城堡里的人大约都隐约知道这位小兰斯先生已经升职了,那职位可以直接想象如同公爵大人的上司,有时候让公爵大人出点什么小事儿可能都没那么紧要,但是如果今天伊万丝敢让小兰斯先生露背回家的话,大概他以后就每天都要考虑自己的人生了,伊万丝可不敢冒一点点风险。
  唐飞柳这会儿可什么都没想,他正在和伊万丝解释说:“没关系伊万丝,反正穿两件还热……哇,你是莉莉吗?!”
  话说到一半,唐飞柳的心思顿时完全被眼前的女人吸引了——莉莉从斯图尔特临时搭了棚顶的牛车里面走出来,她把裙子稍微改了一下,原本的宽大袍裙被改的稍微掐腰,袖子做出一点褶皱和收袖口的设计,看上去顿时身材高挑纤细,风流袅娜的让人挪不开眼睛。
  “大人,”莉莉赶紧下来对唐飞柳行礼,心中惴惴不安,轻声说,“我是莉莉。”
  唐飞柳看着她,突然说:“嗨,莉莉,是这样的,你知道吗,我有个很有趣的主意。”
  莉莉茫然地抬起头,她有些惊慌,幸好斯图尔特就站在她身边,微笑地对她点点头,莉莉才稍微放松了点,显然这位兰斯先生应该没有对她产生什么恶感,她松口气,笑了笑,然后就听到唐飞柳说:“……也许你会愿意加入?”
  莉莉看向斯图尔特,他满脸激动,看着莉莉,脸上快要放出光芒来。
  后来很多年,莉莉都不曾忘记那个瞬间,那是被人传颂的兰斯先生一生之中,极小的一件事情,比起水利设施、交通枢纽、比起他发现的灌溉和增产的食物、比起最早开始解决了所有人饥饿的问题……这件事情其实更像是一个逸闻点缀一般。
  但是对于莉莉来说,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瞬间,让她的人生从回来之时的郁郁寡欢,瞬间从底部回弹,此后一生,她一直快乐地仿佛活在云上之国,而所有的改变,都不过是因为那个小小的瞬间,因为兰斯先生看到了那条裙子而已。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太阳好好,感冒好像真的结束了!开心,为了庆祝,下午的时候加更一章!


第34章 多吃点
  唐飞柳其实一直算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
  他也没什么太大的野心和欲望,于是他所做的一切极其没有规划性,更像是觉得哪个方面不太方便,于是就开始往哪个方向思考。
  因为在唐飞柳的脑海之中,有一座人类几千年堆积的精神财富之塔,因为太过庞大,所以反而显得零散,除非触景生情,唐飞柳的选择太多,根本无法一一照顾到。
  也幸好爱德华对他的要求就是做自己开心的事情,如果真的一直做一个行政官应当做的一切,那唐飞柳现在做的,就是不断地面对图纸和工地,还有跟各种狡猾的商人们打交道了,那可不是唐飞柳擅长和喜欢的东西。
  这会儿黑天鹅城的城建刚开始,商人们就已经闻风而动,有一些已经进入了建城的环节之中,唐飞柳上一刻还在忙着教人们提纯葡萄酒,下一刻就想起来储藏食物的地窖的改建,忙到一半苹果收获,戴夫爷爷说今年的苹果价格不高,因为丰收的太厉害了,但是最多只能放到秋季,唐飞柳就转头忙着喷白酒、买棉袄,教导下人们如何窖藏苹果——这样可以避免低价卖掉苹果,等到了冬天,这些家伙的身家可以翻个几倍!
  而且最主要的是约克冬天能吃的水果太少了,外面天寒地冻,如果连苹果都没有,那水果就基本等于零了,而桃子和葡萄都不能放,唐飞柳倒是很可惜桃子不能做成罐头,他只能做成了果酱留着冬天甜嘴……总之,这个工作的历程,就说明了唐飞柳可不是什么计划性的人才,他看到莉莉的时候,其实也只是突然想起来了个经典的营销案例,然后突发奇想,对莉莉伸出橄榄枝,最近城里都在建设,刚好工厂区的地皮还有空闲,唐飞柳想到了约克城里面那些加工棉布的工厂,那些粗放的机器……看上去一切都似乎非常原始,可是唐飞柳突然想到,从这些机器里面,能够获取到多么可怕的利润。
  尤其是随着丰收的到来,爱德华领地之中会越来越富庶,还有那些海外航行的人们带回来的财富、正在蠢蠢欲动萌发的科技……唐飞柳只是心念一动,他想的是,既然面前刚好有个显然善于此道的人,他就这么说出了口。
  话说完,莉莉还在发呆,斯图尔特就激动地答应了。
  然后公爵大人就发现了一件事情,他正等着唐飞柳吃晚餐,就看到唐飞柳穿了一件明显不是他的衬衫,松松垮垮地套在外面,而他的旁边,伊万丝光着上半身,偏偏两人还一个高一个矮,一个健壮一个瘦小,两个人这样子就像是宫廷之中的滑稽戏艺人一样,回来的一路上都让城堡的下人们窃笑不已。
  “兰斯?”爱德华昂起了下巴,皱着眉,嘴唇下垂,这不是个开心的表情,显然公爵大人在等待唐飞柳的解释,唐飞柳叹了口气,对伊万丝说,“我都说了这样更奇怪!”
  他对伊万丝说完,无奈地脱下了自己外面那层衬衫,转背给爱德华看,爱德华顿时脱口而出:“穿上!”
  唐飞柳下意识地一个动作,把衬衣套好,公爵大人已经一边脱着上衣一边走了过来,一路飞快地开始训斥:“一位绅士,怎么能如此孟浪,把衣服脱掉……好了,现在跟我上楼去,把衣服换好再吃饭!”
  “可是我闻到了土豆饼的味道……”唐飞柳被剥掉了外面披着的衬衣,公爵随手丢还给伊万丝,留下个警告的眼神,一边用自己的夹克裹住唐飞柳,而唐飞柳磨磨蹭蹭,伸头闻着并不存在的炸土豆饼,显然一天玩下来,他已经肚子饿了。
  温柔的公爵大人罕见地并不搭理他的要求,而是裹着这淘气的小家伙干脆一路扛回了房间,回到了房间,唐飞柳还急着吃今年新挖出来的土豆,他下了地,踹掉脚上的小皮鞋,就踩着袜子在地毯上跑来跑去,一边大声问:“爱德华,我的衣服在哪里!快穿好我们就可以吃东西了!”
  他乱叫了一会儿,跑进衣帽间翻来翻去,准备随意找个衣服套上的时候,才突然发现爱德华没出声,回过头,公爵大人正在门口打量着他,像是眯着眼睛打算找猎物下口部位的大猫,唐飞柳发誓他甚至可以看到公爵大人身后的尾巴正在惬意地甩来甩去。
  然而一起住这么久,唐飞柳已经习惯了公爵大人这种灼热的眼神,他作死地扭扭屁/股,笑眯眯地说:“爱~德~华……你在看什么?”他的语调拖得长而甜蜜,甚至拉开衬衣摆,给爱德华看他雪白的小肚皮,唐飞柳笑嘻嘻地说:“不管你在看什么,你都没办法……唔、晤唔……”
  就在唐飞柳得意地秀着自己雪白的小肚皮、嘲笑爱德华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突然爱德华就走了过来,他一把抱住了唐飞柳,然后深深地吻了下来,这是个非常温柔、却带着半强制性的吻,唐飞柳几乎瞬间就感觉自己失去了思考能力,他整个人都被爱德华给抱起来,爱德华的大手抚摸着他的背,仿佛带着电流一般。
  ……
  “……我错了,”唐飞柳看着自己肚皮上的吻痕,半响叹了口气,自言自语说,“我单单是知道他这会儿不敢动我,却没想过他还可以换个别的办法收利息……”
  “你在说什么呢?”爱德华换了衣服走出来,看到唐飞柳窝在被子里面嘟嘟囔囔,那小模样,看的让他的心都融化了。
  “我在说,老虎的屁股不能摸!”唐飞柳被折腾了好一会儿,这会儿没好气地说,“顺便嘲笑我是个笨蛋。”
  “不对!”唐飞柳突然抬起头,眼神炯炯地看着爱德华,突然拉住了他胸口的衬衣,大声问,“你之前明明什么都不懂,我都以为你要憋到我十八岁或者二十岁……你是怎么知道先收利息的?!”
  爱德华这会儿显然有点吃不消,有些事他虽然做了,但是他毕竟是在这个时代长大的人、思维比唐飞柳要古板许多,这会儿讨论起这个,唐飞柳这个被收利息的人还没怎么——反正自从互通心意之后,这家伙脸皮就翻了十倍那么厚——反而是收利息的公爵大人这会儿似乎不好意思了,他咳嗽一声,眼神游移,轻声说:“那个……你知道的,贵族们都会有自己的、各种情人。”
  “你什么意思?”唐飞柳脸上一秒之后晴转多云,阴测测地说。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显然唐飞柳误会了他的意思,公爵大人赶紧解释,“我的意思是,有些医生懂这些,比如,什么时候能做什么,不会伤害身体,怎么保养、又可以、恩……”
  “又可以收利息对吧?”唐飞柳这会儿顿时后知后觉地脸红起来,他结结巴巴地说,“所以……所以你去问了别人吗?!”
  “……别担心,没有关系,没有别人知道,我就只是问问我领地上一些我知道的人……还有医生,毕竟你的身体,我真的很担心……”爱德华不解释还好,一解释,唐飞柳简直脸红的要炸了,他觉得自己的头顶都在冒烟,讲话结巴的他自己都控制不住了,但是还是艰难地说:“所以、所以医生怎么说……”
  “……他说,让我不要着急,”爱德华的眼神柔和下来,他一把抱起唐飞柳,抱着他走到了镜子边,然后轻声在他的耳边说,“你可以慢一点,但我要你安安稳稳地长得更胖一些,更高一些、身体更强壮一些,然后再接受我……”
  “嗯……”被爱德华轻轻地舔着耳朵,唐飞柳这会儿才发现他这地方到底敏感到什么地步,他忍不住发出小猫一样的呜咽声,全身都激动的发抖,爱德华边舔边轻声带着气音说,“无论多久我都可以等待……但是,你是我的,所有的、都是我的……不许让别人看到……”
  他说着,提示性地用力揉搓唐飞柳的背,手上的茧刮过滑腻的皮肤,带出一串串电流,让唐飞柳发出轻微的呼声,激动的一直发抖,整个人像是面团一样,被公爵揉的一塌糊涂。
  下楼吃晚饭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唐飞柳脸红红地戳着自己面前的土豆饼,今年的新土豆香甜松软,好吃的不行,但是唐飞柳的神思还没从刚才的刺激里面回过神来。
  明明其实没有做到真正的那一步,但是怎么那么刺激,到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想哆嗦。唐飞柳觉得他真的没救了,但是这个偷偷在他专注别的事情时收集资料、技术理论都突飞猛进的公爵大人,可真的不好招架。
  事实上唐飞柳现在有点担忧了,是不是之前这段时间他表现的太过分,把公爵大人逼得自学成才,而且显然学习的太好了,可以拿到奖学金的那种,这会儿公爵还没解禁,就把他弄得快哭了,要是解禁……唐飞柳感觉自己拿银叉的手都在发抖,但也说不好是害怕还是兴奋。
  “多吃一点。”偏偏公爵大人自己毫无所觉,盛了一碗奶油蘑菇汤,放在唐飞柳的面前,眼神灼热地盯着他,像是恨不得下一刻就看到唐飞柳赶紧长大到一米八,变成个体格强健的年轻人。
  唐飞柳现在听到“多吃一点”的感觉,可谓是心情复杂,这回有点懂在栅栏里面被人类笑眯眯叮嘱要多吃点的猪的心情了,吃了以后要挨宰,不吃又会饿。
  不过幸好要面对的不是真的被宰了吃,唐飞柳心一横,干脆大吃起来。
  公爵温柔地注视着他,像是幻想家猪长肥后获得丰收喜悦的农人。
  恩……这样想太不浪漫了,嘴里叼着牛肉的唐飞柳决定让自己把这个念头丢到北极去。
  作者有话要说:
  写饿了……


第35章 黑天鹅城
  而第二天,唐飞柳穿上了缀满华贵蕾丝的高领衬衫、蕾丝领结和黑夹克,乖乖地穿着到小腿的黑裤子,规矩地搭配好穿在腿上的长袜,搭配柔软的羊皮鞋——天知道他多久没如此认真地着装了,这回可是公爵大人手把手打点好的,公爵大人显然通过上一次的事件发现了小兰斯先生太过随意的重大事实,否则也不会被牛啃掉了衬衣露出背来,并决定自己无论再忙碌也要自己盯紧他按照绅士的规矩着装,任何时刻他的衬衣和小马甲都必须规规矩矩穿在身上。
  然后唐飞柳看到伊万丝的时候吓了一跳,他的这位亲密朋友牵着牛车,显然和他的牛都一夜未睡,一人一牛十分憔悴,看到他的时候,都露出了控诉和可怜的眼神。
  “……你们昨天干什么去了?偷苹果吗?!”唐飞柳茫然地问。
  “……我昨天跟小黑谈了谈。”伊万丝想了一下,认真地说,“我教训它不可以随地乱吃东西,不然我就把它的腿切下来炖萝卜!”
  “是吗?”唐飞柳上了牛车,对伊万丝说,“……你和小黑果然情同父子,小黑你委屈了。”
  说着,唐飞柳温柔地抚摸小黑,小黑发出了委屈的牟声,踢踢踏踏地往城堡外走去。
  看着身边伊万丝憋屈的表情,唐飞柳憋了一下,忍不住大笑起来,他抱着伊万丝蹭了蹭,大声说:“好啦好啦,对不起,我的朋友,我不知道他那么小心眼,你可以让人来通知我的啊!”
  “通知你什么?!”伊万丝和他呆久了,也建立起了亲密的友情,两人一起跑遍了每个地方,早已不再那么生疏,他看了看唐飞柳的高领衬衫,然后似乎怕被公爵听到一般,放低了声音轻声说,“那个时候通知,我会更惨的!”
  “好啦,我真的真的很对不起你……所以……”唐飞柳从怀里拿出了一个油皮纸袋,轻声说,“所以为了表达我的歉意,我一大早起来,特地做了某人最爱的东西……”
  “天哪!是皇后面包吗?!”伊万丝的眼睛放出光来,看着唐飞柳飞快地说,“涂了很多蒜汁和黄油、加了熏肉还有黄瓜片,里面夹了炸土豆饼和牛肉饼……天哪我原谅你!不就是和小黑熬夜拉磨吗?!天哪还有两个!我永远、永远都是你最忠实的朋友,小兰斯!”
  伊万丝郑重地做了一个骑士宣誓效忠的动作,逗得唐飞柳笑的直不起腰来,才拿出一个唐飞柳特制面包三明治,咬了一口,发出快活且夸张的欢呼声。
  牛车一路踏踏踏向着山坡下热火朝天建设的城市走去,金币流水一样花出去然后再次流回城堡,第一个盛夏过去,葡萄丰收的季节,莉莉和被挑选出的女人们走入了成衣制造厂,她们拥有了人生第一份工作。
  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时候,黑天鹅城的工厂出现了一个叫黑公爵的品牌,大量的机器被从远方运过来,无数便宜的成衣被制作出来,开始不断地囤积,与此同时,艾伦先生爱情美满,为了给娇气的罗杰斯·帕尔先生更好的生活,他把自己的钱也拿了出来,建造了一座罐头厂,为了感谢唐飞柳跟他说的玻璃罐头制作方法,他为此支付唐飞柳百分之十的利润分成。
  这一年,约克的人们交完税之后,家中开始有了富余,再精明的主妇也考虑要添置一些东西了,而就在这个时候,一批新的成衣被商人们分批带到乡下,那些物美价廉的裙子和以前比起来,虽然价格稍微贵了两个便士,但有彩色布料点缀,穿上去精神又漂亮,而商人们口里则说着——这可是约瑟芬皇后都穿过的新的时尚裙子!
  没错,约瑟芬皇后确实穿过,而且很喜欢这种新型的裙子,只不过同样的技术,送给约瑟芬皇后的可是层层叠叠的彩裙,缝成孔雀开屏的样子,孔雀的眼睛是用猫眼石缝制,穿上去简直艳光四射,这是爱德华给约瑟芬皇后的生日礼物,连皇帝都为之赞叹构思精巧。
  约瑟芬皇后的裙子,莉莉和三个手巧的女孩缝了几乎半个夏天,每天每夜不停歇,与此同时,其他的女人们则是大量的裁制和踩着机器缝纫普通的款式,这就是唐飞柳的打算,反正当约瑟芬皇后穿着“爱德华公爵曾经的御用缝纫师”制作的孔雀裙之后,这批打着新式潮流的裙子顿时在城市之中一时风行的仿佛病毒一般,不但如此,大批商人的订单开始雪片一般飞来,当内城第一批居民搬进去的时候,虽然马路上还有泥土,外面的水泥还在等待晾干……城区的酒馆和旅馆却已经加班加点开始营业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