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118)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毕竟两个皇子横空出世,赤手空拳,明面上最大的依仗还是他们的舅舅承平侯。
  倘若沈威一败涂地,双生子在大臣心中的影响力也会削减。
  沈磡无意插手沈璠和兵部的交谈,快速带着顾长衣从另一座桥离开。
  沈璠微微侧头看了沈磡和嫂子一眼,嘴角垂了垂。
  没事,只要他这件事做成了,大家就会对他刮目相看。
  兵部官员:“兵部侍郎张浩目前行军到了……”
  沈磡耳朵尖,迅速捕捉到“张浩”这个名字,兵部侍郎,是本次出征的主帅,沈翎是副将。
  平叛失败,责任主帅担,平叛成功,有功一起领。看起来对于初出茅庐的沈翎是不错的安排,连沈威也很满意。
  沈磡眉头微蹙,若是他没记错,张浩和沈璠同窗数十年,情谊深厚,肝胆相照,这次还是沈璠举荐他去。
  事实上,所有人都能看出沈威帮忙养双生子的野心,皇帝也不外如是,没有人愿意白干活。
  那沈璠呢?
  沈磡顿住脚步。
  顾长衣疑惑地看向他:“怎么了?”
  沈磡面无表情:“跟沈璠谈谈。”
  顾长衣:“哦,好。”
  沈磡下桥,站在沈璠那座白玉桥边,冷冷道:“烦请王大人回避,我有事要和五皇子谈。”
  王大人下意识听从了沈磡的吩咐,不得不说,这位四皇子的上位者气势真的强。
  “好、好的。”
  王大人一走,沈磡便直直看向沈璠:“你是不是打算让沈翎有去无回?”
  沈璠略微犹豫道:“是。”
  他犹豫,因为这事是一早就安排好的,按照最初的计划,他先在京城和沈威联手拿下沈磡和顾长衣,再私下安排张浩杀了沈翎,这样,沈威也被他拿捏住了。
  沈璠现在依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沈威折断贵妃的手腕,他也要拿沈威最宝贝的儿子开刀。沈璠只怕这事让沈磡想起不愉快的过去。
  沈磡:“马上停止。”
  沈璠据理力争:“沈威做这一切,不就是为了沈翎么?他狠心送儿子去学武,不就是希望将来你上位当傀儡皇帝,他摄政,他亲儿子当兵马大元帅?”
  他这一招,釜底抽薪,让沈威恨死也只能给他们做嫁衣。
  “哥,沈威给娘亲下套,我就算不要他的命,至少要他儿子一条腿。”
  “嫂子,你说对么?”沈璠看向顾长衣。
  顾长衣“嘶”一声,“可是弟弟啊,沈翎并没有做错什么,你这样,不就跟沈威一样了吗?”
  顾长衣着实没想到,沈璠这人觉醒了一点兄弟情,就真只有“一点”,对沈翎依然没有兄弟情。
  沈威苦心孤诣,努力教出了一个小白眼狼,小白眼狼反咬一口,也算自作自受吧?
  顾长衣道:“你们三兄弟,从小一起长大,大人的事,不要影响下一代。况且,兵部侍郎是你的好兄弟吧,要是沈翎出事了,沈威不会绕了他。”
  沈威教得最成功的一点,便是沈璠的仪态,从来都是举止娴雅,也很符合沈威表面君子的作风。
  从这一方面来说,沈璠还挺像沈威的。
  沈璠沉思了一下,“父皇会保护张浩的。”
  没有人比皇帝更满意这个结果。
  沈磡懒得跟他多说:“要么你停手,要么我插手,都一样。”
  沈璠知道沈磡重情,于是又看了眼他认为比较理智的顾长衣。嫂子刚才还叫他“弟弟”,多么亲切。
  顾长衣:“沈翎也是你兄弟。”
  沈璠:“好,我停手,你别告诉娘。”
  ……
  顾长衣和沈磡回到长依园,抱着认真的钻研精神,打开了医学著作。
  第一章,都是饮食方面的禁忌。
  顾长衣和沈磡早就烂熟于心。
  第二章,有助于顺产的动作训练。
  就几个姿势,看着也不难。顾长衣打了个呵欠,有些犯午困:“你看吧。”
  第三章,另一半能够帮忙的事。
  沈磡盯着密密麻麻的文字,看了眼顾长衣,好了伤疤忘了疼,说的就是顾长衣这种人吧。
  顾长衣这是忘了《山间奇趣》前面跟后面的反差了?


第75章
  沈磡搂着犯困的顾长衣给他揉腰, 一边面不改色地翻页。
  顾长衣脑袋一点一点,打了个瞌睡后,猛地磕在沈磡肩上, 醒了。
  他摸了摸并没有口水的嘴角,揉了揉眼睛, 开始当个好学生:“看到哪了?”
  沈磡指着图:“这。”
  顾长衣低头, 然后脸颊瞬间爆红:“你看这个怎么一点反应都没!”
  怎么做到跟看佛经似的,但凡沈磡呼吸变一点, 他就能产生警惕心了!他脑海里是有这个意识的!
  你们母子两怎么都面不改色的?
  顾长衣试图去抓书, 收到无涯境里不见天日,被沈磡及时抽走了。
  沈磡捏捏他的脖子:“说起来,你什么时候把另一本还我?”
  顾长衣:“不干!”
  反正是这也不干, 那也不干!
  沈磡声音低沉,像哄又带有不能反抗的威慑:“乖一点。”
  顾长衣感觉又被贵妃坑了。
  你永远不能相信贵妃!
  贵妃就是明面上不露山水,私底下藏有海量资源的那种女生吗!
  啊这!他不需要被分享啊!
  沈磡把顾长衣的脸蛋转向书本一方:“书上说了, 共同学习。”
  顾长衣脸颊被捏着, 被迫阅览全部内容, 完了沈磡还问他先来哪一个。
  顾长衣讲道理:“这是女的,我是男的,没有临床指导意义。”
  沈磡揉了揉他的脑袋:“确实。”
  男女不同,沈磡哪敢拿顾长衣做实验。一切以稳妥为主。
  顾长衣嘴角一扬。
  沈磡:“但我至少明白了一件事。”
  孕期并非全是禁忌。
  顾长衣耳朵更红了。
  ……
  顾长衣第二天睡到了日上三竿。
  身份挑明之后,他们不用再离京,按照沈磡的意思, 要一直在长依园住到生产。
  顾长衣:“那剩下五个月我干点啥呢?”
  沈磡被皇帝叫去和沈璠、二皇子, 一起重新读书,似乎是想看看谁更是可造之材。
  沈璠的脸变成那样了,不是帝王之相, 皇帝现在有点偏向沈磡。
  但因为之前沈磡傻过,皇帝似乎有点忧心他的子嗣问题,特意派人过问了顾长衣的身体状态,怕他生出个傻子。
  太医一来,顾长衣没让他把脉,只说自己没问题,沈磡有点毛病,你去给沈磡把脉吧。
  太医仿佛知道了什么,怀揣心事地走了。
  皇帝赏赐了顾长衣和沈磡许多营养品,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想让顾长衣早点怀孕,看看皇孙聪不聪明。
  只要皇孙不出生,皇帝就会犹豫,不会直接立太子,不顶着这个身份,沈磡和顾长衣乐得轻松。
  沈磡要读书,顾长衣倒是不知道干什么了。
  沈磡让顾长衣跟他一起读书,静心养气,以后生出来的孩子才不会上蹿下跳。
  顾长衣:“不想胎教,只想搬砖。”
  他趁着这个空闲时间段,开始全大梁各地,建造物流转运基地,组建人手和通讯。
  差不多等他身体恢复,各地就能建成基地,并且按照某条物流线贮备好第一批需要转运的货物,最短的距离,搬最多的货物。
  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一段时间的休息,其实非常值得。
  要成为一名皇帝,需要学的东西还有许多,沈磡并不是很想学,但是留在京城就要稍微低一下头。
  他表现得既不出挑,也不平庸,总之保持在一个让皇帝左右为难的水平。
  顾长衣想要跑物流的,如果他当皇帝,就不能亲自陪着顾长衣,聚少离多,那这天下之主当着还有什么意思?
  沈威最近十分老实,沈璠跟他离心了,他手上没牌可打,太冒头了容易惹皇帝对付沈翎,便一直执行着护城营的任务,兢兢业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