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39)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顾长衣嫁给他,一直在受苦。
  还要再继续装傻吗?还能再继续装傻吗?
  去他的任务,如果注定要对不起一个人,他只能对不起师父了。
  暗卫急得要死,主子没有暴露武功,意味着他们就不能出手。
  当铺老板和衣店老板闻讯赶来,假装热心群众劝架,把动手的贵妇护卫拉开。
  “有话好好说,一定有误会,这位夫人刚从我们店离开,人品没有问题的。”
  新位老板武功不行,但是吨位大,声音大,比较能唬人。
  “林夫人,大庭广众之下,都留个面子吧。”
  林苓挥了挥手,下人撤退到她身后。
  “有什么好误会的,顾长衣勾引我丈夫,骗我丈夫给他花钱,你们做下这等苟且之事,还有脸说误会?”
  顾长衣一经放开,立刻蹲下把沈磡从脚到头检查了一遍,见没有骨折骨裂,才转头看林苓:“你相公谁?”
  林苓轻蔑:“大家都看看,多新鲜,水性杨花的女人,连自己上过几个男人的床都不记得。”
  顾长衣从围观者口中听到一个名字,姚琸。
  他第一反应是林苓认错人,因为他根本没印象,原主没有勾搭有妇之夫的爱好。刚要出声时,忽然闪过一段简短的记忆。
  原主和姚琸见过一次,大概是半年前,原主在绿菱湖边的一个茶馆见到姚琸,当时姚琸一个人喝茶,模样不过十八、九岁,身上衣服非富即贵,便起了结交的心思。
  结果一壶茶喝完,原主正要叫一壶上等的碧螺春,姚琸面红耳赤地说自己没带钱,他喝的那壶茶只要三文钱,他就只带了三文钱。
  原主有些吃惊,姚琸的穿戴完全看不出身上只有三文钱,他无语地告辞,还帮他付了三文钱。
  后来,原主才知道,姚琸是国公府公子,早早地成亲,媳妇管得严,不给他任何私房钱。
  新人的交集仅限于此,要说花钱,那不如说是原主给姚琸花钱了。
  顾长衣:“我想起来了,你相公就是那个出门只带三文钱,我见了心生不忍,给他付了三文茶水钱的那位国公府公子啊。”
  “我看得起那三文钱?笑话,难道姚琸是用三文钱就把你娶进门的吗?才让你觉得其他女人也跟你一样,看见三文钱就扑上去?”
  四周有人笑出了声,他们对姚琸妻管严有所耳闻,但今日是第一次听到三文钱这个数字,这活得,比普通人还不如了啊。
  林苓尖声道:“不要狡辩,姚琸为了你花了多少钱你心里有数!”
  她看见顾长衣手腕上的镯子,像找到了什么关键证据,厉声道:“还说没有,你敢说你那翡翠镯子不是姚琸送的?!”
  “不是,是贵妃送我的。”
  林苓冷哼:“别在这颠倒黑白,姚琸已经承认了,他从家里偷钱养你,一次几百新地花,今儿你要么把钱加倍还回来,在这跟我磕头道歉,要么我管你是谁,正室打外室天经地义!”
  说着,她忽然在地上看见一张当票,捡起来看了一眼,手腕都在发抖:“好啊,原来他偷我的镯子送你,你还把它当了!”
  林苓也许是气疯了,拿起当票就撕,“不要脸!奸夫□□!”
  顾长衣要上前抢,被沈磡拉住了手腕,不让他靠近那女人。
  当铺老板及时出声:“可以补,都可以补。”
  顾长衣:“你丈夫是窃贼,你不去报官,反倒来诬赖我。你不报我帮你报,我们现在就去大理寺!”
  林苓愣住,似乎从没想到当街撕逼以外的途径,骂道:“为这事惊动官府,你不要脸我还要呢!”
  她转头看向沉默的沈磡:“你媳妇在外面勾三搭四,东食西宿,你不生气?难不成你跟在后面收钱?”
  百姓被引导着想到这个可能,纷纷看向沈磡。
  操了,顾长衣出离愤怒,明知道沈磡什么都不懂,在这儿胡说八道,他挣扎着要过去,被沈磡牢牢限制住,视线被沈磡身形挡住一半,连吵架都不能大声。
  沈磡眉眼森冷地看了一眼林苓,因为早就想好后续,反而冷静下来,安抚地拍了拍顾长衣的后背,怕顾长衣过去会吃亏。
  而且,顾长衣的领子被疯女人扯开了一点点,这么多人都看着,他必然不能撒手。
  然而顾长衣实在挣扎地太厉害,身上像捆了玉顶山的炸药一样,沈磡无可奈何,亲了一下他的额头,“别过去。”
  顾长衣愣住了,像被施了定身术一样,脑海里只有额上那个微凉的触感,什么姚琸林苓都变成了跳梁小丑。
  怎么回事啊,是不小心碰到的吧?
  沈磡难道被打懵了?
  还是方才跑过来的不是沈磡,而是沈璠?
  顾长衣震惊过度,脸盲患者开始疑神疑鬼,鬼使神差地,脑袋埋在沈磡肩颈里嗅了嗅,是沈磡的气息。
  沈磡身体微微一僵,亲一下额头是他自己都没意料的安抚动作,顾长衣似乎……不排斥?
  “我看见姚琸在青楼赎了一个姑娘,养在青柳巷子!”暗卫在人群中喊道。
  暗三终于调查回来了,暗卫们喜极而泣。
  作者有话要说:  沈磡:他心里是不是有我?


第24章
  此话一出, 全场的目光刷一下转移到林苓身上。
  林苓脸色一下子变白,唯独嘴唇被咬出了血色。她宁愿相信姚琸是被顾长衣骗钱,毕竟顾长衣名声就在那里, 说出去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顾长衣勾引男人。
  那么多男人都被顾长衣勾引,姚琸不过是被蒙蔽的男人之一。
  可是姚琸主动给青楼女子赎身养外室就不一样了, 简直明晃晃打她正室的脸!
  林苓伸出涂着蔻丹的食指, 昂着头:“不要信口雌黄,就是你勾引他的, 我相公老实本分, 定是你用花言巧语蒙骗。好,我现在就去青柳巷子,要是找不到那个贱妇, 看我不回来撕你的脸!”
  林苓转身, 带着一群人往青柳巷子去。
  “站住!”顾长衣看出她的小伎俩, 冷笑, “想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想得美!”
  他突然远远看见一个人,那张脸太高岭之花, 绝对不会认错。
  “殷雪臣大人!”顾长衣喊道,“这里有冤案!”
  殷雪臣正步行去大理寺,听到声音目光转过去,看见一张明艳好看的脸。
  顾长衣:“这位夫人说家中失窃, 金额可达上千两, 怀疑是她丈夫偷出来送给我,当街闹事打人,撕毁我价值五百两的票据。这个金额足够大理寺立案了吧?”
  殷雪臣:“可以。”
  林苓不可置信地看着殷雪臣,这明显就是家宅事,凭什么立案?哪有妻子把丈夫告公堂的?她以后在国公府还怎么做人?
  她慌不择言:“凭什么去大理寺?殷大人你是不是故意偏帮她?”
  百姓发出一阵“嘁”声, 真是乱说话。
  顾长衣:“谁不知道殷大人廉明正直,你诬陷朝廷命官,这趟不走不行了。”
  殷雪臣神色微冷:“都押到大理寺。”
  围观百姓一下子精神了,看热闹看到大理寺卿出马,更加精彩了。大理寺卿哪管你是不是国公府媳妇承平侯媳妇,在他眼里都只有原告被告证人三种。
  一行人飞快转移到大理寺,林苓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她只想要顾长衣在京城待不下去,没想状告姚琸。
  殷雪臣:“林苓,你说你丈夫偷钱赠与顾长衣,可有证据?”
  “没证据……不不不,我丈夫没偷钱,他是国公府世子,自家的钱都是他的,如何能叫偷?”
  殷雪臣:“你说顾长衣与你丈夫苟合,可有证据?”
  “没。”林苓心不甘情不愿地道,她现在只想赶紧出了这个鬼地方。
  殷雪臣:“如此,你的两项控告不成立。”
  “是。”林苓正想走,被两边侍卫拦了下来。
  一声惊堂木骤响,把她吓了一跳。
  顾长衣:“大人,林苓诬陷我与她丈夫有私情,收受巨额财务,当街打人,撕毁我五百两的票据,这些都有人证物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