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25)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顾长衣嘴角勾了勾,“倒进水盆。”
  知道帮着干活,力气还大,沈磡的表现出乎他的意料。
  既然如此,他应该多教教沈磡生活技能,比如,洗碗。
  顾长衣帮沈磡把袖子卷起来,一边卷一边问:“有没有洗过碗?”
  沈磡摇头。虽然大少爷生活很苦,但少爷真的没有洗过碗。
  “我教你啊,以后我们可以自己做饭,等我有空请人砌个灶台。”
  沈磡这个院子,除了床,除了能勉强住人,什么都没有,更别提洗碗布。今天用的碗还是上回侯府送饭过来,还没收走的碗筷。
  顾长衣只能四指并拢,沿着碗壁擦过去,洗完一个,让沈磡洗另外一个。
  这完全是傻子力所能及的范围,沈磡没藏拙,飞快洗完一个。今晚的气氛过于温情,令他感到不安,好似生活即将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顾长衣把碗面对着月光照了一下,赞扬道:“洗得很干净。”
  沈磡看着月光下的顾长衣,对方的脸颊笼上一层若有似无的光,像一块清透白净的玉,但是乌黑的眸子、绯红的唇角,翡翠镯子顺着白皙纤细的手腕滑到臂弯,和红色的袖子堆在一起,无不体现着这是一个生动的、风流的美人。
  约束一个风流成性的人,无异于先折断骨头变为仇敌,余生疑神疑鬼不死不休。
  沈磡想,谁若是喜欢上顾长衣,必然要尝一份旷古绵长的苦。
  欧阳轩常常问他,何必还要呆在侯府吃苦,二十多年没吃够吗?
  沈磡告诉他,只是有要事在身。
  他不是真傻,不会自讨苦吃。
  顾长衣把水泼到墙角,家徒四壁,连绿植都没有,夏天如何遮阴,他明天就去买一排果树。
  “今晚先将就一下,明天买新的被褥。”顾长衣掀开被子,这里的炕比婚房里雕花拔步床缩水一半,两个人有点挤。
  男人嘛,没事。
  这回沈磡说什么也不肯睡里面,怕顾长衣半夜掉下去。
  顾长衣:“不是说了,我主外,你主内?”
  沈磡支吾着,坐在炕沿不吭声,最后急了干脆把顾长衣抱起来往里边一推,直挺挺地躺下了。
  顾长衣没办法,只能缩在里边,开始新一轮的比谁更晚睡。
  顾长衣对贵妃的科普读物心有余悸,万一沈磡还记着,睡不着找他看连环画就糟糕了。
  连环画早就被他收进无涯境里用土埋着了,毁尸灭迹。
  渐渐的,身边的呼吸平稳下来,夜色宁静,顾长衣放心睡去。
  清白月光透过窗扇,落在一床深蓝破旧的棉被上,两人都合衣而躺,陈设毫无新婚的喜气。
  沈磡睁开眼睛,他夜深时往往还有事要处理,此时根本没有困意。
  他盯着四面光秃的墙壁,轻轻地转身,面对顾长衣的方向。
  顾长衣对着墙睡得很香,能保持一个姿势睡一晚上。
  沈磡有时候看不懂顾长衣,娇气的时候娇气,但吃苦的时候,也从没听他说过一句怨言。
  原本按计划,今晚该由沈大侠带走顾长衣。
  沈磡知道顾长衣这次也不会跟沈大侠走。
  顾长衣千里奔波回来的决心和准备,比他想象的更多。
  一声细微的响动,从隔壁屋传来,暗卫照例从地道里给他送各地需要处理的书信。
  沈磡坐起来,把被子掀开,深吸一口气,一脸漠然地把手按在顾长衣腿上,输出内力给顾长衣热疗按摩。
  这样明天起床就不会一瘸一拐了。
  沈磡严格划定了按摩的范围,膝盖以上三寸,绝不超出一分一毫。但是顾长衣下半身哪哪都酸痛,沈磡避无可避,只能闭上眼睛。
  看不见,就当没这回事。
  眼前却不期然浮现顾长衣在他面前撩裤腿的画面。
  他现在按的地方,他全都看过……
  燕窝有点太补了,不适合他,还是留着给顾长衣养颜吧。
  顾长衣梦里察觉到舒服,自动改成趴在床上。
  睡得相当死。
  ……
  暗卫在地道里左等右等,没等到主子允许他上去。今天有封挺重要的信件,主子之前就催得急,路上耽搁了一阵,今日才到。
  啊,一定是夫人还没睡着,主子走不开。
  翌日,顾长衣醒来的时候神清气爽,下床后蹦了几下,惊觉所有赶路后遗症全都消失了。
  啧啧,睡觉能解决一切,如果不能,就睡两觉。
  他随便摸了两把头发,换了一套白色的衣服,嚷道:“沈磡。”
  沈磡闻声进来,穿的还是昨天进宫那套衣服,比较正式,不适合逛街。
  顾长衣把贵妃送的衣服包裹打开,从里面挑了一套紫色的。
  这些衣服样式不夸张,都很日常,袖口领口全都绣着暗纹,细看对着阳光一看,花纹精致繁复,仿佛流动的水光。
  沈磡换好衣服,顾长衣对着他的脸犹豫起来。
  是直接这么出去,还是带个面纱什么的?
  沈磡在外头闹笑话,让沈璠一同被人取笑,是承平侯的大忌。
  但是,遮遮掩掩也没用,顾长衣身边的男人,除了沈磡还能有谁?不如大大方方,他家沈磡没什么见不得人的。
  “走吧,早上想吃什么?”顾长衣牵着沈磡,推开那扇铁门,一步走出了四面高墙。
  十来步就有一个小门可以出府,这里是顾长衣和沈磡进出的“专门”。
  清晨,京城赶集叫卖的烟火气十分热闹,早点摊蒸腾着热气,风一吹,将最勾人馋虫的香气都送到鼻尖。
  顾长衣拉着沈磡,每个摊子都要坐下来关顾一下。
  “来两碗甜豆花,两串炸肉丸。”
  原主是京城大小铺子的常客,老板或多或少都认识他,比较常见的是看见原主和钱华荣逛吃逛喝。
  今儿个猛地一看顾长衣身边有个新面孔,有点好奇是谁,紧接着想起顾长衣成亲了,身边这位应当就是承平侯大公子沈磡,那个从未露面的双生子!
  打量沈磡的目光越来越多,顾长衣走到哪,看到哪,甚至因为顾长衣的光顾,店里生意都好了。
  沈磡低着头,默不作声地跟在顾长衣身后,让干嘛干嘛。在大庭广众之下装傻,沈磡的经验并不多,只能减少眼神交汇,好似眼里只能看见顾长衣。
  “果真是双生子!跟沈璠一模一样!”
  “大户人家的傻子,跟普通傻子都不一样,长得还挺唬人的。”
  “承平侯对这个儿子真心不错了。”
  “你看他对顾长衣言听计从的!”
  “废话,傻子眼又不瞎,你娶这一美娇娘,你不天天跟心肝似的盯着?”
  “你说顾长衣那么多破事,这傻子懂不?”
  “那咋知道,我还想知道傻子会不会办事呢!嘿嘿,你说他要是不会,多可惜,顾长衣不得出去找其他人……”
  顾长衣忍了忍,最终还是没忍住,回身把一碗馄饨砸在了最后那人身上。
  “嘴巴不会说话可以缝起来。”
  “我说什么了!”碎嘴男捂着被泼到的胸口,看见凶巴巴的顾长衣,再看看坐在一旁的傻子,眼里突然闪过一抹精光,一边大声理论,一边逼近顾长衣。
  顾长衣是女的,他是男的,动手动嘴他都不吃亏。顾长衣天天跟有钱人勾勾搭搭,这副脸蛋他还没有机会凑近看看呢。
  “大家评评理,我什么都没说!”
  刚才参与议论的人不少,此时选择了沉默,沉默地站在了碎嘴的一方。
  顾长衣和沈磡的八卦,京城里谁都说过两句,他们早就说习惯了,啥后果都没有,愈发放肆。侯府也知道沈磡是鬼胎,阻挡不了人言,根本没管过。
  顾长衣和沈磡原本低调地选了个角落,此时便宜了碎嘴男,一副猥琐的劲儿还没靠近就很呛人了。
  顾长衣皱眉,思索怎么教训他,今天第一次带沈磡出来,他内心其实不想惹事。
  “你欺负长衣!”沈磡忽然站起来,有样学样,将一碗馄饨扔到了男人胸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