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49)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顾长衣这就放心了。
  “我这便回京了,将来穆大哥高升回京,咱们再相聚。”顾长衣一抱拳。
  “我这有封家书,正好麻烦你帮我带到京城。”穆兴文拿出刚写好的信,“感激不尽。”
  顾长衣:“遇到棘手的事,你也可以写信给我,不要送到侯府,要亲自交到我手上,多个人多个办法嘛。”
  穆兴文:“那我先行谢过。”
  简单话别几句,顾长衣便策马离开。
  暗卫随即跟上,有点惋惜。
  明明是主子剿匪,功劳却落在了情敌身上,还让夫人如此崇拜,那眼神,他们当暗卫的看了都要心碎。
  ……
  越是临近京城,沈磡的心情越复杂,最后一天上午,顾长衣换上了女装。
  沈磡盯着顾长衣的脸,眉头皱得死紧,眼睛还是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鼻子还是那个秀挺的鼻子,什么都没变,但又什么都变了。
  他看着顾长衣男装背影十来天,现在看着顾长衣的女装,微妙地觉得不适应。
  大概是因为,男装是顾长衣自己买的,女装是钱华荣买的。沈磡这几天终究明白,为什么自己选的衣服顾长衣不喜欢。
  也可能是因为顾长衣在钱华荣、穆兴文等人面前,肆无忌惮地穿男装,唯独瞒着他这个傻子,只有自己没见过顾长衣另一面。
  沈磡不知道心底的烦躁究竟从何而来,使得顾长衣穿什么他都不爽。
  他深呼吸了下,率先回到侯府等着。
  ……
  顾长衣和钱华荣分别之前,不抱希望地问:“你家有没有经营酒楼?”
  钱华荣:“有啊,经营不善快倒闭了,不好吃,我自己都不愿意去,还是聚贤酒楼的厨子好。”
  京城最好的厨子都在聚贤酒楼,其他的都比不过。
  顾长衣笑道:“要不要继续合作?让你爹把酒楼经营交给你,我来当厨子。”
  “你?”钱华荣几乎笑出声,“你根本不会做饭。”
  顾长衣:“此一时彼一时,我们把酒楼改成江南菜馆,我在杭州过手了三千道菜,我已经把握了江南菜的精髓。”
  钱华荣:“你看着就会做了?”
  顾长衣:“一个好厨子只要尝过就能做出来。要不要合作,不愿意我找别人了。”
  “要要要!”钱华荣对于顾长衣的厨艺不信任,但对他的赚钱能力盲目信任。
  反正酒楼估计都撑不到年底了,试试又不吃亏。
  顾长衣:“行,你先去准备一下,招牌,菜名,都弄好,并且放出风去,明天酒楼重新开业,只要凭借江南方言证明自己籍贯,免费送一道菜品尝。四十九道菜,送完即止。”
  钱华荣:“明天?我们今天刚回来!”
  顾长衣:“有意见憋着。”
  钱华荣悻悻地看着顾长衣的背影,啊,母老虎。
  他当初觉得是个气性大美人,一起吃喝玩乐很快活,没想到被指使干活的时候,很不快乐。
  顾长衣拎着一个包袱回了侯府,打开门就看见沈磡在院子里给果树浇水,一段时间不见,果树抽出了几片新芽。
  “我回来了。”
  沈磡身体微微一僵,“哦。”
  顾长衣发觉沈磡反应冷淡,猜想是十天半月不见,沈磡对他又陌生了。
  顾长衣从包袱里拿出一套衣服,凑到沈磡面前展开:“我给你买的衣服,喜欢吗?”
  沈磡余光瞥见那件深蓝色的衣服,顾长衣也有一件同款。
  原来顾长衣给他也买了一件?
  “喜欢。”
  顾长衣:“喜欢就拿到屋里,你烧热水了吗?我想洗澡。”
  沈磡提着木桶去打水:“现在烧。”
  他有些懊恼,顾长衣对他的态度一点都没变,可是他心里乱七八糟,竟然忘了提前给顾长衣准备洗澡水。
  第一壶水烧开,顾长衣没有拎过来,冲了一碗藕粉。
  “我在西湖买的藕粉,你尝尝看。“顾长衣目光上下扫视沈磡,总觉得他最近消瘦了一些,“是不是没有认真吃饭啊?”
  沈磡这几天确实没心情吃饭,他垂下眼眸:“有。”
  顾长衣从他的神情里看出了一点隐藏的委屈,开始反省自己第一次出远门不带沈磡是不是不应该,他想了想道:“下次去杭州,我带你去玩。”
  顺便看看他买的大宅子,要是沈磡喜欢,他们干脆不回来了。
  顾长衣绘声绘色地描述他的大房子,道:“你想住哪间就住哪间,特别大,比这里大很多。”
  沈磡目光颤了下,那房子,竟然有他的份吗?
  他转头看着明眸善睐的顾长衣,他们要以什么名义住在里面?夫妻还是兄弟?
  顾长衣不知道他的纠结,恰好第二壶水烧开,他就进屋洗澡了。
  他赶路出了许多汗,洗澡非常地迫不及待。
  沈磡僵在原地不动,他现在闯进去的话,是不是就能抓顾长衣个现行?
  然后呢?
  沈磡鼻子有点痒,想来想去,发现自己仍然只能装傻。
  ……
  翌日。
  顾长衣休息足够,精神奕奕地出门,“我找了一份新工作,去酒楼当厨子,你好好呆在家里,晚上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等顾长衣出门,沈磡也跟着出门。
  他去酒楼找欧阳轩。
  欧阳轩青天白日被沈磡拉着喝闷酒,心里也很纳闷,尤其是沈磡说他不能沾酒气,他喝茶。
  欧阳轩坐在窗户上吹风,闷酒全他一个人喝了,结果沈磡跟锯嘴葫芦似的撬不出一句话。
  “你们在杭州发生什么了?你又戴绿帽了?但是戴绿帽你不是很熟练了吗,不至于这样吧?”
  沈磡被欧阳轩拱火拱得,差点想跟他打起来。
  半晌,他努力轻描淡写道:“顾长衣可能是男的。”
  他用了可能这个字眼。
  “嗐,我以为什么事——”欧阳轩话说到一半,卡住了嗓子,震惊过度,一不留神从三楼窗户翻了下去。
  沈磡眉头都不动一下。
  过一会儿,欧阳轩狼狈地从窗户爬回来,双手扒拉住窗沿,难以置信:“你没开玩笑?”
  沈磡:“没。”
  欧阳轩跳进来,“那你现在是什么想法啊?”
  欧阳轩:“揭穿他?”
  沈磡很快答道:“不。”
  欧阳轩:“那你想干嘛?”
  沈磡抿了抿唇,将自己“不看就有媳妇”的结论一说。
  他知道很操蛋,但是他也没别的办法。
  欧阳轩沉默了,他坐在沈磡身边,一边喝酒一边观察沈磡,一壶酒见底,他叹了口气:“有些事我不想点醒你,免得你绝后,但是……看你这执迷不悟的样子,罢了罢了。”
  欧阳轩正色道:“其实你已经接受顾长衣是男的了。”
  沈磡眼里情绪一深,顾长衣就是有这样的本事,看久了就习惯了。
  欧阳轩:“出发前,我刚教你见到顾长衣要喊媳妇,看你迫不及待像当面喊的样子……你不是不能接受顾长衣是男的,你只是怕自己没有媳妇。”
  沈磡捏紧了手里的茶盏,淡绿色的茶水晃了晃。
  “为什么?”欧阳轩一针见血,“因为顾长衣是男的,你怕他一辈子不会喜欢男人,你怕追不上,你怕顾长衣娶妻生子!”
  沈磡闭了闭眼,他最怕的事,让欧阳轩全说了出来。
  顾长衣是男的,可能一辈子不喜欢另一个男人。
  欧阳轩给沈磡手里的茶水满上:“那你就这样了?你能喜欢他,他为什么不能喜欢你?”
  沈磡眸色骤然一深,锐利地看向欧阳轩。
  “他是男的,你更得抓紧了,光喊媳妇不够,你还得试探性地制造肢体接触,一步一步降低他的底线,找准时机一举拿下。”
  “自信点,兄弟,杀人打架赚钱,洗衣做饭暖床,你哪点不行?”欧阳轩提议,“哦,可能你洗衣做饭不太行,那就练啊,练到顾长衣离不开你为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