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脸盲自救指南(125)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1-08-15 09:40 标签:生子 甜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
  一切都很顺利。
  顾长衣虚脱躺在床上,看了小无涯一眼——小兔崽子睡过头了吧。
  崽崽在小无涯里翻了个身,几乎把最后一层云压没了。
  顾长衣眼疾手快,把孩子接了出来。
  如同正常婴儿一般,接触到空气的第一瞬间,哭声嘹亮,一听就很健康。
  顾长衣紧绷的神经终于缓下来,把孩子交给沈磡,就再没有一丝力气,靠着沈磡的肩膀闭上眼睛昏昏沉沉。
  舅舅和姜徐不甚熟练但万分小心地把孩子擦洗一遍,包上襁褓,由奶娘喂饱了再抱过来。
  沈磡趁顾长衣昏睡的时候,小心翼翼地给他擦身子,一切差不多的时候,正好两个小崽子也抱过来了。
  沈磡一直没离开顾长衣,也是第一次同时看到两个儿子。
  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当父亲的感受,只想起了顾长衣曾经坚定地让他去消除鬼胎伴生的谣言。
  “我抱一下。”
  沈磡一动,顾长衣皱着眉睁开眼,两秒之后,突然想起自己好像生完了?
  他摸了摸肚子,一骨碌爬起来,身体有些不适,但还能忍,不用张望,入眼就是两个团子。
  一个睁眼,一个睡觉,眉眼比初见时,细节处多了几分像顾长衣的地方。
  顾长衣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认真地端详两个复制黏贴的崽。
  救命,双胞胎笑话不会真的取材于现实吧?不会吧?
  顾长衣吹过牛,脸疼还不承认:“刚才抱过小的了,把哥哥给我抱一下。”
  抱一次就懂了,绝对。
  沈磡抱了他一下,声音艰涩:“辛苦了。”
  顾长衣等了等:“不是你!”
  沈磡看着他:“哦,小无涯里的是弟弟,你要抱哥哥,抱吧。”
  这不废话吗?
  顾长衣气得瞪了他一眼,没干透的鬓发贴在他耳边,看起来就很好欺负。
  沈磡揉着他的腰:“是谁说看了三个月,闭着眼睛都能分清?”
  顾长衣:“……”
  妈的,一点面子都不留。
  顾长衣破罐破摔地倒在沈磡腿上耍赖:“你赶紧给他们衣服绣上甲乙什么的。”
  作者有话要说:  甲宝乙宝:丑拒。


第80章
  很多东西都是贵妃帮忙准备的, 充分发挥了贵妃喜好同款的趣味。顾长衣之前又信誓旦旦自己能分清,如今绣娘要连夜赶工绣符号。
  因为笑话的前车之鉴,顾长衣坚决拒绝使用大宝小宝称呼儿子, 用甲宝乙宝就没有大小的问题了。
  因为孩子还小, 没办法带镯子之类, 只能靠衣服区分。
  哥哥叫×砃, 弟弟叫×礴,名字绣在襁褓上,爱姓什么姓什么, 赵沈顾随心所欲。
  顾长衣撑着眼皮看了儿子许久许久, 最后实在脱力地躺在床上,问沈磡:“等长开了就不一样了,对不对?”
  一腔父爱, 竟然敌不过脸盲属性,顾长衣有点忧愁, 怕以后孩子知道了不开心。
  沈磡摸摸他的头:“不会的, 说不定他们更开心。”
  顾长衣没有被安慰到:“我睡一会儿,孩子你看着。”
  沈磡瞧着顾长衣沉静的睡容,伸进手摸了下床榻上地龙的温度,觉得没什么问题,轻轻捏了下顾长衣的手指。
  他沉淀在心底数月的担忧,终于在这一天尽数散去。
  他的宝贝媳妇好好的。
  沈磡心里充满无数感激, 感激萍水相逢的一草一木,能让他沈磡有今天的繁花。
  甲宝一直在睡觉, 而乙宝可能是睡迟了出生时间,现在反倒精神奕奕。
  沈磡把大儿子放在顾长衣手腕边,自己抱着小儿子哄。
  “谢谢你们。”沈磡轻声道, 他说过只要不折腾顾长衣,这两小子以后想干什么干什么,他都不会揍。
  沈磡看着乙宝滴溜溜的黑眼珠,嘴角弯了弯。
  “你爹好像运气不佳。”
  甲宝乙宝的相似度,比沈磡沈璠更上了一个台阶。
  方才抱进来的时候,沈磡也问了句哪个是哥哥,得到回答之后,他认真看了几秒,把孩子的模样刻在心里,现在不会出错了。
  沈磡有一瞬间想培养这两个崽子一些不同的习惯,想了想还是作罢,顺其自然。
  自家儿子实在太像,别人家的懒得去纠结,因此他恐怕是顾长衣在这世界上唯一能分清的双胞胎。
  沈磡享受这份殊荣。
  三日后,顾长衣基本恢复了活蹦乱跳,碍于舅舅“坐月子”的要求,靠在床头画小鸭子小狗狗,让绣娘绣在孩子的衣服上。
  从冬装画到夏装,甲宝一摞图纸,乙宝一摞图纸,高度都一样。
  沈磡做了海参炖鸡汤,端到床边:“先放下,喝点汤。”
  顾长衣立马变得生无可恋:“尊敬的王爷,这已经是今天第五碗汤了。”
  美好的一天从鱼汤鸽子汤乌鸡汤……开始,以鸡汤结束。
  生之前克制饮食,生完后大补特补,顾长衣坚决不喝:“晚了!三天前你怎么不端过来呢?”
  沈磡:“舅舅说,生完后要大补。”
  顾长衣撇嘴:“那是姑娘家生完要喂奶,我不用啊。你赶紧端去给两个奶娘,快去,快去。”
  沈磡见他是真的不喝,招手让暗卫把汤端走。
  “媳妇,我有个问题。”
  “什么?”顾长衣扭头,突然发现沈磡语气好像回到了装傻的时候。
  沈磡装傻时候问的都是没有人性的问题——
  顾长衣目光一转,立刻道:“别问,我不知道!”
  沈磡动作轻柔地把顾长衣抱进怀里,低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
  顾长衣耳根都红了,整个人像煮熟的虾子:“没有没有没有!你别装傻,我不吃这套!”
  “真的没有吗……我试一下。”
  沈磡用了一个时辰,费尽口舌,终于得出连他两刚出生的儿子都知道的结论——他爹这里没奶喝。
  顾长衣小脸通红地把沈磡踢下床:“再装傻我就休了你!”
  “我错了。”沈磡毫无诚意地反省,打来一盆热水给顾长衣擦身洗脚。
  顾长衣屈辱道:“那你都……验证了,我明天能不喝那些汤了吗?”
  沈磡一口回绝:“不行,你太瘦了,舅舅说现在是最好的补身体的时机,事半功倍。”
  顾长衣忍不住叽叽歪歪:“你就听舅舅的话!你跟舅舅过去吧!”
  啊,气死了!油盐不进软硬不吃还占他便宜!
  沈磡失笑:“乖,就一个月,好不好?下个月,我按着你的心意来,好不好?”
  为了食物的营养,沈磡不得不牺牲了部分色香味。
  顾长衣可不就不满了!
  沈磡耐心地哄着,给他按着脚底的穴道,一点一点把人哄舒服了。
  “娘说想来看咱们儿子。”沈磡一边给顾长衣按摩脚底,一边提道。
  顾长衣沉吟了一下:“可以啊。”
  孩子都出生了,贵妃想来看,基本上也瞒不住皇帝了。
  沈磡:“母妃会先跟父皇通气,你放心,父皇要是态度不好,我不让他来。”
  顾长衣原本上半身倒在床上跟沈磡说话,闻言手肘一撑,直起身子,对沈磡道:“我觉得你挺适合管理国家大事的。”
  沈磡眼皮一抬,有些惊讶地看着顾长衣。
  这是顾长衣第一次表露希望他当太子。难道是因为两个儿子出生了,为父则强,顾长衣觉得该给儿子天底下最好的东西?
  如果顾长衣同意留在京城陪他,沈磡不介意去努力一把。
  顾长衣笑而不语地拍拍沈磡的肩膀:“我的意思是,多帮你父皇分担一些。”
  最好天天早出晚归,不要闲着就在厨房里给他熬汤,再闲着就把他压在床上讨论弱智问题。
  顾长衣强烈建议某人把精力奉献给百姓民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