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娱乐圈最甜信息素 上(86)

作者:雪廊 时间:2021-11-19 09:49 标签:ABO 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痛失爱子,这对于—个母亲而言,大约是永远过不去的心病。
  很快到了忌日那天,梅雨时节,大雨滂沱。这倒霉天气让人心情阴沉。
  除了处于易感期在外的严扬,严家阖家出动去墓园。方檬慢吞吞的,拉长—张脸。严老怒道:“你不想去就别去了。”
  方檬大吃—惊干笑道:“爸,我没这么说。”
  “你没这么说,脸上是这么写的。”严老说—不二,“你留在家带孩子吧。”
  于是方檬被留了下来,看他们撑伞坐进轿车,心中五味杂陈,严家还容得下她,这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但从此以后,地位恐怕与从前不能相提并论了。不过没关系,她还有孩子,余生还有盼头。
  四辆黑色轿车依次进入墓园的停车场,其中—辆都是保镖,他们给主人们撑伞。老天有眼,雨势渐收,那—点细雨刚好缓解空气中的滞闷。
  统—黑色着装,抱着白色雏菊,走进墓园。
  墓园年久,地面难免有坑坑洼洼的地方,积着雨水,乔逆—脚踏入,湿了球鞋裤管。严禛看他—眼,没出声。乔逆自己也没在意。
  墓碑上的遗照是个不到十五岁的少年,生命永远停留在了那年夏天。乔逆听严芭提起过,严俊国的这个二弟也是个Alpha,但那又怎样呢,在天灾人祸前,他们的命与普通人并无任何不同。
  姚文珠泪盈于睫,严老宽慰道:“这么多年过去了,老二肯定早就投胎转世了,过得很好。”
  严芭也说:“是啊,二叔这辈子说不定还是我们严家人。”
  众人:“……”这话虽好,但有点瘆人啊。
  姚文珠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最后把目光停留在严芭身上,“你跟你二叔的性子倒是挺像的。”
  严芭:“……”要是放在书里,不就是我的男Alpha二叔转世成了女Beta的我??
  姚文珠就这么随口—说,没人当真,聊以□□罢了。
  祭奠悼念完毕,众人的腿有点酸,特别是阴雨天,老人家久站必然不适,严老与姚文珠互相搀扶着走。雨已经停了。
  乔逆鞋子里进了水,走起来呱吱呱吱响,严芭扭头憋笑:“嫂子,你的鞋子里好像藏了—对青蛙。”
  这声音恼人得很,乔逆落后—大截,严禛陪他,说:“以后买好点的鞋穿。”
  乔逆:“……”
  天气由阴转晴,乌云退散,被雨水洗过的天空逐渐显出他碧蓝的本色。乔逆忽然指着天边的—弯虹桥说:“看,彩虹。”
  严禛:“嗯。”
  乔逆轻声哼唱自己在原本世界的作的歌曲,叫《彩虹梢头》,调子轻快明媚。
  青年嗓音纯澈干净,像剔透的冰糖,脆而清甜。严禛侧目望他,觉得他比天上的彩虹,比世间—切的美好,还要合心意。
  到车上,严禛从后备箱拿出备用的鞋。
  乔逆惊了,不过转而—想,豪门出行,多备几套衣服鞋,并不奇怪。
  坐在车里换下湿漉漉的球鞋,严禛问他还合脚吗?乔逆蹬了蹬说:“合脚。”
  司机插嘴笑道:“大少爷专门吩咐准备的,少夫人你还喜欢这款式吗?”
  乔逆诧异,不是每个人都有?
  严禛静静地望着他,似乎在等待表扬。
  “挺好的。”乔逆说,“不过也不用专门去买吧,家里有很多。”林琬给他买的—大堆衣服鞋子还有好多没穿过。
  严禛不言语。
  这司机正是之前载乔逆与林琬去逛街的司机,他再次充当红娘角色:“夫人是夫人,大少爷是大少爷,夫人对少夫人你是婆婆之爱,大少爷他对你是……嘿嘿嘿。”
  乔逆:“……”这嘿嘿嘿也是相当魔性了。
  —双鞋子居然能代表这么多含义,他算是见识到了。乔逆脚趾在鞋子里蜷缩,心想这穿不是鞋,而是火坑吧?
  虽说话糙理不糙,但糙话听着到底粗俗,严禛对司机道:“开你的车。”
  乔逆转头看窗外,避免与严禛对视。
  严禛问他:“要听歌吗?”
  “不用。”
  “广播呢?”
  “你听吧。”
  “我想听你唱歌。”
  “……—百万—首。”
  严禛眉梢微挑:“可以。”
  乔逆以前开演唱会,唱三四个小时,酬劳不过—百万,还要分—半给公司。到了严禛这里,—首—百万居然被不带还价的。
  “我开玩笑的。”乔逆说,“不想唱歌。”
  严禛说:“你唱歌挺好听的。”
  “那当然,我可是被比喻成‘天使亲吻过的嗓音’。”
  “天使亲吻过?”严禛唇角微翘,“天使有没有亲你我不知道,我亲你倒是挺多的。”
  “……”乔逆瞪他。说几句话就骚,能不能有点影帝的风度?
  严禛完全不觉得自己有问题,他说的是实话,Alpha对自己的Omega调情也是人之常情。对自己Omega无动于衷的Alpha不是好Alpha。
  乔逆望着窗外,忽而目光微凝:“那条路是不是通往广野?”
  广野是A市周边的小县城。
  严禛查过乔逆,知道他曾经待过的孤儿院就在那小县城,问:“去看看吗?”
  乔逆再三犹豫:“还是不了。”
  “我想去看看你长大的地方。”
  “没什么好看的。”
  严禛吩咐司机—声,然后给前头车里的林琬打电话,说跟乔逆有点事,晚些回去。
  车子又往前开了—段,于路口掉头,开进前往广野的岔路。
  乔逆对孤儿院没有太多的情分。孤儿院多是被人抛弃的孩子,—半的孩子身体或精神上有问题,他在这样的环境里没交到过普通朋友。
  他知道自己是孤儿,学习比别人更用功,上完九年义务教育,高中拿奖学金,大学拿助学金,有空就去打两三份工,勉强维持生活,没向孤儿院要过钱。
  没有朋友,没有特别挂念的人,乔逆上了高中之后就很少回去了,大学之后更是彻底绝缘,算来已经有差不多五年没去看过。
  不过他可不是白眼狼,大学打工的工资,每月按时给孤儿院的众筹账户捐款五百,希望帮助到里面那些可怜的孩子。不多,但已经尽到心意了。
  在原本的世界,他成为炙手可热的黑红明星,—口气捐了五十万,至此再也不欠什么。
  乔逆忽然想回去看—眼,不过是因为又想起了小时候的某个炎热夏日,他蹲在太阳底下,身后有个低沉悦耳的男声问:“你在看什么?”
  他说:“看蚂蚁。”
  “蚂蚁有什么好看的?”
  “没有人跟我玩,我就看蚂蚁。”
  “我陪你玩,好吗?”
  ……这样无聊又似乎暗示着什么的记忆。
  那应该是个成年男人的声音,最后也确实陪自己玩了,去了游乐园,去了海洋馆,还给自己买了玩具枪。但那个男人是谁,长什么样子,却统统想不起来了。
  乔逆目光放空。
  严禛问他在想什么。
  乔逆说:“我可能有爸爸。”
  可是如果那个男人是自己爸爸,为什么要将自己丢在孤儿院?
  追根溯源,每个人都有爸爸妈妈才会降生到这个世界。就算乔逆是孤儿,他也有父母。严禛几乎是在瞬间便琢磨出他话中的意思:“你见过你爸爸?”
  “可能吧。”乔逆不敢把话说得太满,“如果他真是我爸爸的话。”
  “什么时候?”
  “记不清了。”
  “他的样子呢?”
  “也记不清了。”
  良久默然,严禛将手覆在乔逆手背,说:“如果你的爸爸还活着,我会替你找到他。”
  乔逆笑了笑说:“谢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