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仙道第一小白脸(132)

作者:一十四洲 时间:2019-02-22 18:48 标签: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女装 欢喜冤家 江湖恩怨

  凤凰庄主亦一刀挑出一个巫师,与那巫师单打独斗!
  越若鹤的身影在尸群中隐现,对这边遥遥点了点头,意思是,场上没有别的巫师了。
  南夏这边有五个渡劫期,北夏却只有三个,高下立判,又兼厉鬼骑兵战斗力卓绝,已经掌控全场,大局已定。
  又经过一个时辰的打斗,巫师死亡两个,生擒一个,其余火炼尸亦败于鬼城骑兵铁蹄下,这场突发的战争,终是以南夏胜利告终,锦官城也终于守住。
  一切平息后,开始打扫战场,不过,这就不是林疏的事情了。
  林疏落回城头。
  灵素接过他的剑,将折竹剑上的污血拭净,还于鞘中,又以术法除去林疏白衣上的烟灰。
  这是剑侍的职责所在。
  而清卢看着灵素的动作,很是跃跃欲试,似乎想分一杯羹。
  没来由地,林疏的目光越过他们,看向凌凤箫。
  凌凤箫倚在一根城柱上,低头擦刀,凤凰庄主在他身边,不知在说些什么。
  休整毕,他们重又聚在一处。
  凌凤箫道:“多谢独孤将军高义。”
  声音清寒,很郑重。
  独孤将军道:“只要殿下莫忘记答应我之事。”
  凌凤箫道:“永志不忘。”
  独孤将军长笑几声:“其余人么,我只当他们说鬼话,不过却有点信你。”
  凌凤箫:“定不辜负将军所期。”
  独孤将军道:“那本将军以后便听你调遣。”
  半晌,这将军仿佛想起什么:“你的声音,我很熟悉,我是不是听过?”
  凌凤箫沉默了一会儿,道:“五年前我曾叩响闽州城门,向将军要一人。”
  “原来是你,”独孤将军道:“你当初是去寻自己夫君的?节哀顺变。”
  凌凤箫没说话。
  独孤将军话锋一转:“孟简!你何故不发一言?”
  这将军,总是找上陵简的事情。
  上陵简道:“在下负尽闽州满城,自知有愧,无颜与将军攀谈。”
  独孤将军道:“你知道便好,我闽州上下,可是恨你恨得咬牙切齿。”
  谢子涉却要为上陵简说话:“然而若大国师没有迅速驰援长阳城,我朝山河早已被北夏逆贼攻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到那时,亦无闽州城立足之地。”
  独孤将军却是冷冷一笑:“我管你南夏去死?照你这样说,若当初本将军造反成功,这天下早就是独孤家的太平天下了。”
  他们自去扯皮,总之打不起来,林疏无心去听。
  灵素轻轻问:“阁主,此间事了,可要回去?”
  林疏觉得还不是时候。
  首先,北夏要打仗,必不可能只简简单单地来进攻一次,就此撤退。
  其次……凌凤箫听到这句话后,看了他一眼,继而看了灵素一眼。
  实际上,早在灵素给他擦剑、整衣服的时候,凌凤箫就看了看他,继而看了看灵素,继而又看了看清卢。
  并且,看灵素的时间比看他的时间长。
  林疏觉得凌凤箫看灵素的目光有点审慎。
  他对灵素道:“暂时不走。”
  灵素道:“是。”
  借着和灵素说话哄了哄凌凤箫后,林疏感觉这只小凤凰的目光这才收了回去。
  那边的人扯完皮,话题又转到现在的局势上,总而言之,北夏不知有何居心,要做好一切准备。
  林疏面无表情,不参与任何讨论,别人知道他的脾性,也没人主动与他搭话。
  只是那位爱找事情的独孤将军,将目光转向了他。
  想来这独孤将军在世时是个凡人,还是个粗人,和仙道没什么关系,只是因为化身厉鬼才有了如今的修为,故而并不知道甚么剑阁,甚么剑阁阁主。
  “这位仙君,”独孤将军挑挑眉,道:“你怎的一言不发?”
  林疏看了看他,没什么话想说。
  凌凤箫道:“将军,他并非我朝中人。”
  “哦,”将军饶有兴致道:“也是你请来的?”
  凌凤箫道:“……不是。”
  “哦?”将军看着凌凤箫,道:“那怎么帮了你们?”
  林疏觉得这个将军有那么点无事生非的意思,道:“我为殿下而来。”
  “啧,”将军道:“殿下,你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位仙君一表人材,和你正好般配……”
  林疏觉得凌凤箫的表情有点僵硬。
  终于,他们散了。
  暮色苍茫,天际有几颗闪烁不定的星子。
  城中万家灯火,和平。
  凌凤箫走到林疏身边。
  沉默了一会儿,似乎不知道说什么,半晌,看着清卢,道:“这是……”
  林疏道:“徒弟。”
  凌凤箫便笑了笑:“都有徒弟了。”
  清卢有些犹疑地看了凌凤箫,又看了看林疏,道:“师尊……”
  林疏道:“你们先下去吧。”
  灵素道一声:“是”,把清卢拉走了。
  遥遥听见清卢问灵素:“是不是师娘?是不是师娘?”
  似乎……是?
  他和凌凤箫并没有明确的分手,只是三年没有见。
  但是,也可能算是分了。
  在林疏来到这个世界前所居住的现代,分居连续满两年,就能判定感情破裂,可以离婚了。
  此时和凌凤箫一起站在城楼上,结合之前所做的种种事情,林疏客观推断自己相当于一个抛妻弃子的渣男,马上要被兴师问罪了。
  但凌凤箫并没有问什么。
  他说:“我打算去北境。”
  然后补充道:“锦官城由独孤将军镇守,可以放心。但北境……我总觉得,将有北夏来犯。”
  林疏道:“你给了独孤将军什么?”
  轻独孤将军出城,必然付出了相应的代价。
  凌凤箫:“其实,没有什么。”
  他拿出一方寒玉匣。
  打开玉匣,乃是一朵淡金色的千瓣莲花,夜色里发出微光。
  正是当年他们在万鬼渊所得的“还阳”。
  “还阳”沟通生死,怨气、戾气所化之物,若是得到“还阳”的滋养,便能逐渐生出血肉,最后成为常人。
  “我许诺独孤将军,战事平定后,便将还阳植在闽州城中,所有枉死之人,尽可渐渐复生,”凌凤箫道:“除此之外,还有一物。”
  林疏:“何物?”
  凌凤箫轻轻道:“天下海清河晏。”
  林疏静静听他。
  “二十年前,天灾人祸,其中亦有王朝许多过错,闽州百姓民不聊生,独孤诚出身草野,率众揭竿而起,言说南夏不仁,要替天行道,一呼百应,众人称他为‘将军’。”凌凤箫轻抚着莲花,道:“他所行虽是叛乱之事,却一腔赤诚,并非是觊觎皇座之人,只是不满王朝行事,想要百姓安居乐业,不再为苛政所苦。我知他为人,故而与他讲了些道理。说苛政之源,在于南北分立,北夏虎视眈眈,故而我朝须厉兵秣马以待,而兵者为凶器,最耗民生。我朝要备战,扩充兵马,修筑工事,便必定要加重赋税、傜役。民不聊生,便由此始。”
  林疏:“嗯。”
  苛政猛于虎,滋生民怨,自古以来,一向如此。可朝堂上的那些人,采用这样的“苛政”,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凌凤箫继续道:“南夏固然没有做到让百姓安居乐业,但北夏则更加不仁。若二选其一,独孤将军还是倾向南夏。我答应他,若能收复北夏,便收拾山河,重现太平盛世,他这才答应率兵马出城,相助我朝。”
  林疏说:“你要做皇帝么?”
  凌凤箫道:“我不做。”
  林疏原想问他为什么,但是没有问。
  凌凤箫从来不想做皇帝,他知道的。
  “萧灵阳没有什么大的能耐,但是,毕竟还听我的话,也听大臣们的话。”凌凤箫道:“他至少不是昏君。我想,只要有贤臣提点,他也能做一个好皇帝。”
  林疏道:“谢子涉么?”
  “谢子涉主和,我不同意。但我这三年来,从未打压,而是将她一路提拔,”凌凤箫道:“她有经世之略,是治世良臣,而……她又是女子之身,即便有滔天权柄,我不怕她篡权夺位。”
  似乎也是。
  谢子涉来辅佐萧灵阳,既不用怕萧灵阳搞出什么荒唐事情来,又不用怕谢子涉生出二心,很合适,凌凤箫可以说是为这个不靠谱的弟弟铺平了所有的路,萧灵阳以后躺着也能做成明君,一不小心还能流芳百世。
  可这不是皇后想要的。
  皇后想要凌凤箫做人皇。
  他看向凌凤箫,凌凤箫望着万家灯火。
  方才,这人把自己这三年来做了什么,交代了一通。
  林疏想,自己是不是也要交代一下。
  但他的生活过于乏善可陈了。
  正想着,就听凌凤箫道:“你昨日......为何不见我?”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该来的,总是要来。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一个抛妻弃子的渣男,必要受到盘问。
  林疏说:“你见了我,会难受。”
  凌凤箫望着远方,轻轻道:“若不见,也未必好受。”
  林疏问:“你醒了,为何装睡?”
  凌凤箫道:“你不愿见我,我也是要些面子的,为何要醒。”
  林疏:“并非不愿。”
  凌凤箫道:“你走后第一年,我去过许多次梦境,却无回应,想来你已经不想要我。”
  林疏:“……那时我闭关了。”
  凌凤箫挑了挑眉,看向他,过一会儿,勾唇笑了笑,却又垂下眼,看不清神色,道:“我去北境,你要去么?”
  林疏:“嗯。”
  凌凤箫似乎想说什么,却蹙了蹙眉,又吐了一口血。
  凤凰血又开始作怪,凌凤箫脸色有些苍白。
  林疏想,自己走的时候,这还是好好的一个人,三年不见,却成了病怏怏的一只小凤凰,吐血不说,情绪也不大好。
  他虽是个没有感情的剑修,却没有失去理智,对事态进行一番客观的判断后,得出一个客观的结论。
  我有罪。
  作者有话要说:  他自以为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剑修。


第153章 重叙离衷
  凌凤箫擦去唇上血迹。
  远处, 春山如黛, 满城灯辉。
  春夜里, 夜风都是静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