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仙道第一小白脸(50)

作者:一十四洲 时间:2019-02-22 18:48 标签: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女装 欢喜冤家 江湖恩怨

  林疏终于腾出手来翻藏宝册,册上记下了每本秘籍的名字,作者和功法的大致介绍。
  有很多功法,光是看介绍,就知道并不适合自己。
  凌霄已经从容地单手挑了一本《九绝雷刀》,林疏还在看宝册。
  同来的少年拿到了心仪的丹药,正在快乐地研究其他奇珍异宝增长见识,几乎研究了一面墙壁,林疏还在看宝册。
  进展就是仙道中的秘籍没有一本可行,魔道中翻过的那四分之三里也不可行。
  按照概率,他从剩下那八分之一的秘籍里找到的可能性也不大。
  林疏很有些烦恼,但还是继续翻。
  翻着翻着,他感觉凌霄在看自己。
  他抬头,撞进表哥略含笑意的眼睛里。
  林疏:“......”
  这是嘲笑吧。
  他更烦恼了。
  接着往下翻。
  翻着翻着,感觉表哥走到了自己的背后,右手按在了书页上。
  他停下动作。
  凌霄道:“传言青冥魔君是上古大魔,后被仙道之人废去全身经脉......依然纵横魔界十数年方败。”
  此时此刻,他站在林疏背后,因为翻书的缘故,离得极近,声音仿佛响在耳边。
  林疏呼吸有点困难,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这一页上记录的都是这位“青冥魔君”的著作。
  什么《闇炎玄典》《阎罗诀》《七杀剑法》《森罗图录》......可以说是鬼气森森,邪气冲天。
  心法,林疏用不了,剑法亦是,阵法图录倒是可以一观,但并不实用。
  但据凌霄所说,这位魔君经脉尽废后,仍能纵横魔界,想必别有什么奇崛的功法。
  宝册的排列很有规律,是按照时间的远近,也就是说,后期的秘籍会出现在后面。
  林疏往后翻了几页,来到青冥魔君著作的末尾。
  最后一本叫做《寂灭》,介绍很短,只有两个字。
  慎习。
  林疏按照上面的索引,在书柜中找到了《寂灭》。
  打开第一页,写了短短两行字。
  这两行字与“欲练神功,挥刀自宫”居然有异曲同工之妙。
  是:“入我门者,自碎经脉。”
  林疏心中一动。
  有戏。
  他继续往下翻。
  最前面,是青冥魔君创此门功法的前因后果。
  月华狗贼,废我经脉,来日必废此狗贼经脉报之。
  经脉已毁,我欲重塑,然思及月华狗贼嘴脸,心中恼恨,只欲以残废之身废其经脉,得见狗贼震诧脸色,必定十二分快活。
  法成之日,出东山,欲寻狗贼,作弄之,弟子来报:恭贺师父!月华仙君三年前落入十二天魔陷阱,力战不支而死!快哉!
  吾惊,怒而杀徒,又诛十二天魔,欲寻月华尸骨,未果,想必为野兽所噬。
  想此人一世清白仙君,败于肮脏计策,葬身野狗腹中,竟恸哭半夜,心痛如绞。
  恨!恨!恨!


第60章 九重雷劫
  这三个恨字, 有如铁画银钩, 笔锋凌厉, 血淋淋恨意杀气几乎要破书而出!
  林疏心神一时为之所摄,半晌,才回过神来。
  只听凌霄轻声道:“可叹。”
  林疏虽还有些不太理解, 但也能看出,这青冥魔君虽斥月华仙君为“狗贼”,却在月华仙君被阴谋诡计杀害后怒而发狂, 屠戮十数人, 恐怕与月华仙君针锋相对中,又有惺惺相惜之意。
  这魔君虽修魔道, 却不齿十二天魔联手杀月华仙君的肮脏手段,也算是一个光明磊落之人。
  他继续往后翻。
  这秘籍名为“寂灭”, 青冥魔君创下这法门,完全是为了以牙还牙, 废掉月华仙君的经脉,故而并不作杀人、打斗之用,专用来废人经脉。


第一卷 名为“寂灭针”。
  寻冰魄银针, 淬以冰玉寒毒, 再寻诸多奇毒,以青冥魔君给出的配方,催入银针中,再配合秘籍中所记的独门寻穴、发力、暗劲手法,只消三针, 立即废去人全身经脉——甚至不必暗中施针,这手法难学至极,但自有玄妙之处,只需光明正大正面对敌,任他有再强的身法,也难以躲开这神鬼莫测的一击。
  而此针毒气外露,入体即化,仅仅是拿在手中,就会大大损伤经脉,经脉损伤之痛,痛可钻心,使用针人苦不堪言,所以,学习此法,不能有顺畅的经脉。
  凌霄也在看,看完道:“虽然难寻,以凤凰山庄之力,可以制成......有它,你自保无虞。”
  用寂灭针作为底牌,再加上自己原来已经有的那些机括、武器,以及冰弦琴,他虽然用不出本身的武功,但也很难被人所伤了。
  粗略往后翻,还有“寂灭指”,“寂灭剑”,“寂灭灵虚功”诸多法门。
  林疏轻舒一口气,合上书页。
  原本在凌霄怀里的猫伺机再次钻进了他怀里,一阵好蹭,看来表哥的顺毛技术还不到家。
  凌霄收回手,帮林疏收好秘籍和琴,道:“走吧。”
  林疏点点头。
  这一趟总算是来对了。
  唯一的问题是,这秘籍过于阴邪,恐怕通不过学宫的检验——弟子们从幻荡山带回的宝物,都会被带队的真人仔细审查,确认不会被心性尚不成熟的弟子滥用而酿成大祸,才会允许弟子使用,不通过审核的,就要放入藏宝阁最顶层,或是藏书阁的禁i书区,不允许弟子随便翻阅——当然,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学宫会补偿相应的玉魄给弟子们。
  但是,玲珑洞天的那位公子赠予他们二人各自从天字库中再拿一件宝物的资格,学宫并不知道,这样一来,林疏把《寂灭》收入锦囊,再把冰弦琴交给真人查验,就可以过关。
  三人走出天字库,库门合拢,声音沉闷,在长长回廊里回荡不绝。
  又过一会儿,声音仍然没有消失。
  林疏:“?”
  凌霄微蹙眉。
  那少年道:“这声音有古怪。”
  又过几息,凌霄语速极快道:“声音在外面!”
  他们凝神细听,果然,那声音低沉,连绵不绝,正是从殿外传来,经过重重回廊,有点失真,这才听错。
  林疏怀里的猫突然惨叫一声,尾巴上的猫根根炸起,伸颈往前看。
  林疏领会了它的意思:“我们出去。”
  越是靠近大殿,那声音越清晰。
  雷声!
  压抑的、连绵不绝的、巨大的雷声轰响。
  落在林疏耳中,竟然意外的熟悉。
  这——不是寻常雷鸣!
  是劫雷!
  他们快步走回大殿,又出大殿,来到外面。
  天幕低垂,几乎压在人的头顶,黑云翻滚,成巨大的漩涡状。
  果真是劫雷!
  而幻荡山上,有可能渡劫的,只有守山人!
  没错,原本幻荡山提前开启,就是因为守山人临近渡劫,即将飞升,不能再守幻荡山!
  林疏抬头看,只见漩涡的中央正对着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那么,等天劫正式开始,天雷就会落在这里,这也说明,守山人此时就在这附近。
  环顾四周,只有零星几个也破解了珍珑棋局,等待猫接引去宝库的弟子,哪里有守山人的影子?
  这时候,林疏突然感觉怀里的猫在发抖。
  一边抖,一边细声细气地叫唤,还时不时抬眼看林疏,看完他,又去看凌霄。
  林疏:“......”
  凌霄:“......”
  凌霄道:“是你?”
  猫又叫一声。
  行吧。
  真是世事无常。
  林疏把猫举起来,与它大眼瞪小眼。
  猫:“喵。”
  林疏:“真的是你?”
  猫:“喵。”
  轰鸣的雷声越来越大,黑云越压越低,林疏毕竟是经历过一次天劫的人,怎能不知道这就是天雷即将劈下来的征兆?
  天雷既然要劈这里,那该渡劫的人也就一定在这里。
  这里没有人该渡劫。
  只有一只可疑的猫。
  这可疑的猫此时还在发着抖,然后把脑袋用力往林疏臂弯里埋,试图逃避。
  林疏看凌霄。
  凌霄在看猫,不知怎地,林疏觉得表哥现在很不悦,约莫是对这只猫的不争气感到不满。
  他问:“怎么办?”
  凌霄:“你被它缠上了。”
  林疏:“......”
  人,可以通过渡劫,进入仙界。
  兽,理论上也可以。
  但是兽毕竟和人不同,不是万物灵长,即使开了灵智,也很难悟道。
  而兽要渡的天劫,却是和人一模一样的九重雷劫。古往今来,只有寥寥几例妖兽渡劫成功的先例。
  但是天道仁慈,毕竟还给它们留下了一线生机。
  人渡天劫时,不可投机取巧,否则便横遭天谴——比如林疏。
  但灵兽渡劫,却可以与人结缘,被人相帮——只要它找到了愿意帮自己渡劫之人。
  眼下的场景很明显,这猫,赖上林疏了。
  那发抖的身躯,明晃晃写着五个字:“请帮我渡劫。”
  所谓的守山人即将渡劫,所以幻荡山提前开启,让弟子最后进来挑选一次宝物,全都是幌子,明明是这只猫即将渡劫,害怕自己渡不过去,开放幻荡山让优秀的弟子们帮自己渡劫。
  到头来,并没有守山人。
  所谓“守山人的宠物”,就是守山人本身。
  一只猫。
  一只正在拼命试图逃避渡劫的猫。
  林疏还能怎么办?
  猫看他,他就看表哥。
  表哥,请帮我们渡劫。
  凌霄笑。
  他手指按在刀鞘上,道:“我渡劫,你陪它罢。”
  那少年将背在身后的重剑往地上一拄,道:“我也来。”
  他握剑的姿势和手势让林疏感到了熟悉。
  电光火石间,他想到了一个人。
  苍旻。
  真武榜被萧韶压在头上的那个第二,传说中的武痴。
  苍旻也是用一把类似的重剑,而且,这少年一路过三个关卡,在上陵学宫所有人之前进入了仙宫,一定也不是等闲之辈。
  但是,梦境中那个高大魁梧的苍旻,和面前这个清秀可人的少年,太难让人联系到一起去了。
  他正想着,几个另外的弟子也看清楚了状况,正欲上前,凌霄道:“你们修为不够,不必来。”
  那些弟子便在远处盘膝坐下——毕竟,观看渡劫场景,是难得的参悟天道的机会。
  大约过半柱香时间,一个白衣人从下方上来,飘然落在了他们面前。
  ——正是那个最先到仙宫的剑阁弟子,林疏三人去仙宫时,已经没了他的影子,想必是取完宝物下山了,此时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又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